独自旅游的意义

• 出发时间/2016-04-20

前言

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变老,快到没有时间去浪费;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流失,快到还没成熟就已经变老。还没把千山万水走遍,就已经没有气力;还没有把故事配酒喝够,就已经没有心情。所以不要辜负自己,不听熙熙攘攘得声音。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往前走,时间太短,哪怕来不及走遍千山万水,也要遇到一个合拍的人。

我们在年轻的时候,总是按捺不住自己想要去远方的渴望。我们待在自己的房间里,内心却想要去看世界。我们想要剧烈,我们想要经历,我们想要知道别人的生活。

我们都迷茫,我们都想逃,所以我们一次又一次的上路。

只是旅行这东西是浪费时间,还是真能寻找一些什么,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答案。
我要说的是我的答案。

青海旅行是去年的计划,因与闺蜜时间冲突最终流产。
于是今年就自己一个人滚出来旅行了。
很多人问我:你一个人去旅行有什么好玩的?没有人跟你拍照没人陪你逛街看着周围成群结队的人你不害怕寂寞吗?
为什么要害怕,一个人的旅行锻炼自己什么都能独立面对看待事物也会有不同的见解  心态也会很宽广乐观  途中你可以结识有缘的朋友  尝试一个人不依赖任何人  迈出心理那一步就够了。

我是自由行,在微博上找到很多关于拼车的信息,害怕没保障不安全,所以选了很多家,打了很多电话,最终选择了这次旅行的车车。选择他们家是因为打电话过去咨询的时候他们都很多耐心和我解释分析讲解,重点是他们说免费去机场接机(好吧,我是贪小便宜啦。机场去市区车费要100耶,而且我怕迷路,哈哈)因为第一次自己出门,虽然我相信这世上好人还是很多的,但还是做了些准备。我出门前把客服,司机的电话号码、名字、微信统统都发了一份给公安局里的朋友到了以后把车牌号码和车的外形都有发,还有定位。
很显然我遇到的是好人,但女孩子出门还是要提防。所以下面出现的宝宝们都是我这次旅行里重要的人。(不喜勿喷)

话说我们这次简直是VIP豪华配置,四个妹子两大司机帅哥护航,别克商务车特别舒服,一路上给我们讲解当地遇到的风土人情,还给我们逃票,为人很实在,很开朗,豪爽,超给力。在这里留下他的联系方式:小张哥18550074440   微信baoxiniaomusa

做为一个花痴外加剩女的南方妹纸我,对西北汉子本来就有某种情愫。发现有两个帅哥作陪,我的内心已经奔腾啦。
还有一件大事让我炒鸡感动,27号11点20的飞机回广州,因为赖癌发作10点才从酒店出发机场,重点是路上还各种堵车,当时心里真的毕了狗,赶不上飞机我真的要死,因为28号就要上班啦,然后小马哥全程高速飞到机场,途中还闯了一个红灯(我是不会帮他出那200块的,哈哈)。在飞机起飞前20分钟到了机场,然后傻逼的我过安检的时候把单反遗忘在了安检处,飞机滑行的时候才发现,妈蛋,真的是人生处处有惊喜啊。然并卵,只能到了广州在联系西宁安检那边啦,最后单反被上交去了机场派出所,警察蜀黍让我去拿就好了, 我内心是奔溃的,我人在广州怎样去拿呢。然后我马上通知了小张哥,小张哥知道后立马从西宁市区飞奔去机场帮我取单反,过程很复杂,反正最后寄回来啦。真心要感谢小张哥和小马哥。大恩不言谢啊

行程计划

4月20日  广州---西宁
4月21日—4月26日  青海甘肃环线 26日晚到达西宁 宿西宁
4月27日  西宁---广州

青海甘肃环线:
D1.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住宿)
D2.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穿越柴达木盆地德令哈大柴旦(住宿)
D3.大柴旦—阳关—雅丹地貌(魔鬼城)—玉门关—敦煌(住宿)
D4.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敦煌(住宿)
D5.嘉峪关—丹霞地貌日落(住张掖
D6.张掖祁连草原——门源—黑泉水库—西宁

花费加机票总共不到6000大洋

车费:1150元
广州-西宁 833 深航(包含基建费)
西宁-广州 南航992(包含基建费)

包车:西宁-敦煌-西宁 包车 1300/人

6天门票+住宿、吃喝、小零食等 2000
塔尔寺80门票   青海湖30(帅哥司机带我们逃票进的) 茶卡盐湖 20    敦煌古城40  马蹄寺74  骑马100
鸣沙山+月牙泉120  骑骆驼100   莫高窟160   丹霞地貌 门票40+摆渡车20
门票总计:约780元   6天吃住大约1200

具体行程

DAY1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

21日一大早小张哥亲自去青旅接的我(当时我还慢悠悠的打算化个美美哒妆,结果小张哥的爸爸上来催我说一车的人在楼下等我半小时啦,吓死宝宝啦,立马收拾好行李冲了下楼),下楼后和其他妹子会和(互不相识,约伴认识的),见面互相自我介绍后就愉快的出发啦!

这次旅行收获一枚好姐们(小安安)

第一站:塔尔寺
       说实话对于佛教圣地有一种敬而远之的感觉,我不信佛也不大了解它的知识,每到这种地方总怕触犯了神明,所以也就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真是应了那句话“行家看门道,我们看热闹”,不得不说的是天气特别给力,蓝天白云映衬的寺庙有一种佛光普照的意味,显得庄重而神圣。

第二站:青海湖
       初初对青海的了解只有青海湖,所以比较期待和“上帝恩赐的珍珠”相遇,青海湖很大,很美,玩的很high,司机师傅们帮我们拍了特别多搞笑的作品。

为了省下门票,司机师傅们带我们从牧民家那里进,每人30元。

抓住小张哥和我各种拍照。

已玩疯。

傍晚到达黑马河吃完饭在酒店玩扑克时竟然下雪了,下午还是大太阳呢晚上竟然下雪了,天气太任性了,作为一个南方妹纸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雪,拉住小安冒着严寒兴匆匆的下楼在漫天雪花中飞舞。当时就想如果心爱的人在身边多好,可以依偎着一起看如斯美景,是不是一不小心就可以白了头呢,小女生总是喜欢如此浪漫的桥段! 可惜美不过两秒,俩人冻得惨兮兮的回了酒店

DAY2  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外星人遗址—大柴旦

由于昨晚下了一晚上的雪,很遗憾早上没能看到日出,难为我们的司机师傅起个大早去黑马河为我们守候,我们还在呼呼大睡,起床看到这么大的雪,激动到无法用文字言语表达,真想在雪地里打滚(好吧,我low,我没看过雪)
青海唯二期待的地点--茶卡盐湖,四五月份是淡季恰好遇到茶卡盐湖在维护,我们的车未能如愿开进去,为了迎合我们迫切的心情,小马哥帮我们找了个当地出租车师傅载我们进去,师傅特别实在,我们都坐上车了还一直劝我们不要进去,说不值当,果然挺让人失望了。为了你我奔波千里,看一眼我失望而归!

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

疾驰在109线上,车内歌声欢笑声声声入耳,车外蓝天白云雪山相接,仿佛这就是世间最美好的样子,忘却了烦恼,忘却了一切。

DAY3  大柴旦敦煌

虽然一天都在赶路,但是最美的风景就在路上!一路仿佛经历了四季,阳光、阴天、下雨、下雪,任性的天气说变就变。从小生活在肥沃的平原,从来没见过大片大片的荒漠,真是不禁感慨大西北的地广人稀,想想深圳房价都炒到了六七万一平,多少人努力一生也买不了一套,何不悠闲的度过一生,优哉游哉!
      这一路最正确的决定就是这一晚去沙漠露营,从来看到过如此广阔的沙漠,整个人仿佛迷失在这金黄的沙漠中,这一刻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目眩神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禁让人感叹!
      此时此景让我想起三毛《撒哈拉的故事》中那句:今生是我的初恋,今世是我的爱人!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看似山坡不高,软绵绵的沙漠特别难爬,为了看日落我们一行小伙伴真是历尽千辛万苦,特别佩服古代先人徒步寻得真经!

DAY4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

由于昨晚玩得太high,早上醒来时没赶上日出,爬上山丘时太阳已升起大半,清凉的微风,暖暖的太阳,向下眺望成片的蒙古包,一切安静而祥和,昨晚的喧嚣都归于沉寂,沙漠仿佛母亲般用它广阔的胸怀承纳着孩子们的打闹。

历经千年沧桑变化,依然伫立于此

AY5  敦煌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张掖

去张掖时天气阴天,恰好路上和同伴发生了点小摩擦,天气非常应景,买完票进去时竟然开始下雨了,简直冻成狗了,全程我们都没怎么下车,算是此次游玩的一个遗憾。 更更应景的是:到酒店时我还在自我遗憾呢,酒店水杯上竟然印了一句话:不管重来多少次,人生还是会留遗憾!真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注定,瞬间豁然开朗。

DAY6  张掖门源西宁

游玩接近尾声还真有点舍不得。四月份青海较冷,景色还不是最美的,草没绿,油菜花没开,但是自然因素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能遇见几个聊得来不矫情的小伙伴,真是人生一大幸事!诚然,我们也欣赏了不同于旺季的雪山的神圣,一路司机帅哥的爽朗健谈,尽心尽力的帮助,小安安的宽容体贴,游玩已结束,我们的友情还在继续。。。。。

敦煌古城的桃花。

路边的牧羊人。

我们都在翻山越岭,一路飞奔,但也别辜负身边的每一处风景。
只有不辜负身边的每一处风景,去远方才能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