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旅人』明MAY五月 三顾帝都 蜡像南锣德云社 伸手接住五月的阳光

薄荷面包 LV.15
2016-05-08 16:19 873/6
  • 出发时间/2016-04-30

开往初夏的列车

暴走人物:牛小姐和疯丫头
出行目的:丫头当导游 陪牛小姐进京旅行
愿望清单:牛小姐独立去看一次天安门升旗
                 牛小姐独立去看毛主席纪念堂(未完成 因为木有开放 牛小姐失落中...)
                 看一次蜡像
                 买票去剧场听一场相声
                 去街口儿吃地道的老北京小吃
                 去一次酒吧 (别看丫头自命名叫疯丫头 内心是害羞内敛的 她一个人敢说走就走一个人去旅行几天几夜  一个人却怂的不敢进酒吧)
行程计划:杜莎夫人蜡像馆
                 1. 天安门 前门 大栅栏 德云社天桥剧场 西单大悦城
                 2.798艺术区 (误打误撞进了3d活的博物馆 不刻意攻略 每次都有意外收获)
                 3.南锣鼓巷 (晨雨微凉 没有奥运会入场式般的游走 感受静谧的胡同南锣)

[交换日记] 让我们两人作伴 游得潇潇洒洒

丫头已经一个人去了北京很多次 标签有失落 有尝试 有体验 有散心 在北京一个人遇到过陌生人结伴旅行
这次结伴 只是不想再没人分享 就想快快乐乐的玩
小牛没有来过北京 于是内心并不安分的两人开始争分夺秒去攻略未宠幸过的地方 不刻意攻略行程 漫无目的瞎溜达
其实丫头已经一个人去了很多次北京  我前两次的北京游记都还在草稿箱睡觉 用心写北京 还是头一回  游记需要趁热打铁 真的!真的!真的!
从2014爱上旅行  2015  2016又来北京  心境都在悄然改变 代替憧憬的是平常 陪伴旅行的是小牛

小牛去北京的一大任务就是 看!升!旗!然而丫头并不想去看 其实起不来才是真正的理由
精挑细选 我们把怀旧主题的酒店定在了距离天安门不远的西四站 我们出了南站搭地铁4号线直达西四站 出站A口 步行几百米安全着陆!就ok了 !这家酒店是连锁 很nice~交通便利 环境温馨 主题怀旧 工作人员温柔热情 床头的复古绿台灯和小人书 搪瓷杯 细节处处保留了怀旧风 我本是一个恋旧的人 最爱80年代的纯粹
【丫头总结】:
出门在外 交通便利很重要
市中心酒店考察很重要
从南站出来一定要办一张一卡通 更重要重要大重要!我说了三遍..... 在地铁4号线进站口旁边的服务中心就有售 地铁公交部分超市都可以刷 如果你打算呆上几天 最好不要自备零钱排队买地铁票 而且一卡通可以支付宝充值的 充值点也较多 但注意的是不是每个地铁站都可以退卡 要考虑好 其实余额不多的话 留着做个纪念也是极好的 (我有收藏癖嘻嘻)
【温馨提示】:找正规的渠道 最好不要在旁边摊位购买

用于职场 真的都是哲理的山路十八弯!

铛 铛 铛 铛 铛 铛 铛——前方到站 前门蜡蜡更健康

蜡像馆位于前门大街 很醒目 2014年开业 馆内分3层 体育 艺术界分类展出 携程的票价是150元/人 当天可预订 当天18:00以内可取消 过了18:00就需要电话取消了估计...蜡像馆好像营业到21:00 我们挑了抵达北京后当天去 还好人不多 也是不想赶上隔天的小长假 但是当晚我们18:00以后去的赶上活动180元2位 啊 好可惜 可惜我们已经在携程提前预订 觉得取消很麻烦 便没有享受到 出来玩嘛 玩得开心就好 管他多钱呢 繁杂的手续已经挡不住我们要冲进去拍照的心 早就想见识一下传说中的杜莎夫人蜡像馆 赶上人不多 可以各种拍~

小公举 不太像呢

牛小姐和小金人的标配

她是喜欢京剧的 嘎嘎~~

第一次跟牛小姐来帝都嗨皮 第一次见蜡像 还是蛮兴奋的  安红 额爱你

相声大师 侯宝林

女王 女王 丫头喜欢她

丫头在她旁边就是个崔槿汐有嘛

走啊 逛街去~

牛小姐在办公桌上发来贺电..........

哟~~德纲   郭德纲郭德纲郭德纲           于.....谦儿!

你这是要迷死多少女人

陪我们走过青春的杰伦 怎么能不合影呢

奥莉爸爸 李小鹏当年也是又帅又萌的 丫头喜欢看他老婆 安琪 觉得并不惊艳 但是越看越很有味道

丫头也喜欢他 MJ ~

哟~~都在呢哈  MJ的前老丈杆子 猫王儿

要帮牛小姐拍出老板娘的风情万种

不! 退! 票!

在这里 老郭是用来恶搞的

愿 逆风如解意 容易莫摧残
皇上别过来 臣妾的鞋袜湿了。。。。哈哈哈

嬛嬛蜡像旁有衣服道具~牛小主又附体了

想起了小李子在成长的烦恼里的青春

阳光灿烂的日子(拍桌子:)这是谁干哒 这是谁干哒!!!!

牛小姐和她的男神们~~ 想象四爷穿这身儿唱青苹果乐园的样子

听说吴亦凡蜡像六月就不在这儿了 给牛小姐拍吴亦凡等了很久很久 因为很多妹子 很多 妹子各种搂抱 各种 ... 此时此景 我站在那里等好像我也是一尊蜡像 我深深觉得 嗯 我老了

丫头只喜欢旁边的红邮筒

我搭一下儿 就一下儿

丫头觉得 这张拍的还不错   拍照时 很多人在看... 羞 羞

她是小飞侠的忠实铁粉儿 见到蜡像不要不要的啦

牛小姐的置顶男神 先借丫头一用~

小公举 小公举  他问我咖啡tea or me~~

各类纪念品 其实很想买几个做纪念 我有走到哪儿收集票根明信片的怪癖 可往往当时并不有这个念头 觉得可有可无 听从内心 没有买 但往往事后是后悔的....

华灯初上 不是一天的结束 是炫灿的开始

升旗小记 牛小姐人生中的第一次独自出行

牛小姐天不亮就一个人打车去天安门了 丫头还在房间呼呼大睡 其实牛小姐出发之前丫头挺不放心的 但是实在起不来 牛小姐就自己锻炼一下吧 想当初丫头一个人说走就走直奔大苏州 真是出生牛犊不怕虎  这段经历永生难忘 说远了 说远了 不提了~唉...........要给牛小姐赞一个 她突破了自我 这便是成长 回来还给我带了早餐

牛小姐完成了她的心愿 丫头跟着沾沾光 士兵好帅!这是哪只远视的眼睛看见人家脸了

帅帅帅 其实好多士兵 我们游客都把人家看害羞了 士兵依旧像蜡像一样 .....如果是我 我会笑场的 丫头 别保卫了 直接回家吧

丫头就是喜欢拍些乱七八糟的小景儿

121齐步走 798兜一兜

烟雨江南 好像一秒穿到苏州 吴侬细雨 白墙黛瓦 ....

有一种走在平江路的感觉 江南小女子漫步小巷的婉约形象和老北京吆喝穿着旗袍吃卤煮融合在一起 这脑洞除了丫头也是没谁了

索尼 好像展出的是胡歌的作品 对 就是那个演员!扫描二维码可免费领取胡歌明信片 关注后还能抽奖 798有很多店推出了微信扫二维码送小礼品活动

丫头看中了一款尼泊尔手工羊毛斗篷 400rmb 但拧巴了半天 还是没买 丫头虽疯 还是会过日子滴

MJ MJ 拍虚了 黑胶唱片店 门口挂着大MJ 一定要的啊!

丫头就是喜欢收集旅行中的小玩意儿 10元一把 老板娘超级温柔 不论你买不买 都耐心讲解 包装仔细 赞!

牛小姐送给丫头的拍立得 丫头怕照不好 于是戴了墨镜遮丑 一次成像 !不要不要的

3D艺术 就是不是2哥拍的~

要优雅 不要污

牛小姐一直都走淑女路线

或~~您也涂红指甲油 ~~~

老蒙啊 剃了吧 现在流行丫头一样的短发

画虾米画 丫头素颜走天下!

你们说 这张照片 该起个什么名字好呢

时光旅人 治愈系食物 承载心境与情怀的交织更替

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
烧花鸭,烧雏鸡儿,烧子鹅
卤煮咸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
晾肉 香肠 宫保鸡丁  鱼香肉丝 水煮鱼 水煮肉 一盆米饭我够了

很火爆的一家店 我们从蜡像馆出来 在煤市街 随处走饿了 就选了这家 店家很火 要等位子 好像不能刷卡 不能开发票
焦溜丸子 说到丸子 我总能想起报菜名儿 红丸砸 白丸砸...

京卷儿 其实就是豆腐皮卷胡萝卜 丫头还把里面的葱挑出来了 这菜吃的。。。。。

在前门的一条胡同里 是连锁店 并没有刻意攻略 打算从前门暴走去天桥听德云社的 就是走累了看到了就进去吃了 店面环境干净 分两层 是长桌长凳 服务员耐心热情 可能北京外来人多 像爆肚 炸酱面这些传统北京菜上菜时她们都会告诉你如何吃 先拌酱后拌菜 特色炸酱面25一份 好吃 地道 份量足!爆肚儿超正!冰镇果汁也好喝!

我顶着大太阳 观前门的“前世今生”

前门的前世今生 更沧桑带有历史感 从西四坐22路公车前门下走五分钟便到步行街 天蓝树绿人热情 可能是北方人 在大北京很有安全感 想象自己曾经第一次一个人来北京时 也没有到了外地的感觉 北京毕竟是北京 北京的包容度相对来说大气 这里有进驻北京的杜莎夫人蜡像馆 前门铛铛车是保留的风景线 坐车游览要花钱 当然少不了各店家的老北京吆喝 走到头儿遍是大栅栏了 各种小吃买起来 比起魔都的五颜六色的南京路步行街 帝都的前门步行街更有历史印记 如果说前者性感妖娆 前门步行街便是温婉大气

远看沈眉庄 开口郭德纲

天桥剧场离前门大栅栏不远 步行也可以溜达过去 因为公交车甩站 我们打车去了天桥剧场 在一条小胡同里 听了下午场 2点到5点 六人一桌 唯一觉得不好的就是座位排的方位 前面坐的人会挡住你的视线 有茶水小吃可以点 免费续水 因为同桌的人点了茶水 服务员便没有来询问 也省了我不想买茶水的钱 相声演员说得不错 卖力 这没得说 逗得大家哈哈乐 和观众会有互动 如今德云社已经名声在外 冲着老郭来 抢票都是个技术活 提前很久就在大麦网预定了 散场后上洗手间要排队 建议大家不要都集中在散场后去 否则要被他们催了 工作之余 亲自来剧场听相声现场 跟在网上电视看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感受一下老北京天桥 听听相声 哈哈一乐 开心就好

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
烧花鸭,烧雏鸡儿,烧子鹅
卤煮咸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

琛雨后 晓清新

能在酒吧把卤煮火烧和莫吉托配在一起也是没谁啦

一家酒吧 也是一家餐馆 南锣鼓巷60号 春雨微凉 美女在台上驻唱 引来不少游客 她在唱蒲公英的约定 在雨中显得有些伤感 很多人在静静地聆听 休憩 也有给美女拍照的 或许有一天她得到一个机会成名了呢哈哈 服务员很耐心 雨伞会统一收在门口 环境相对安静 是安静的小酒吧 可刷卡 价位适中 点了卤煮火烧和莫吉托 不亚于喝咖啡就大蒜啊哈哈哈 也是没谁啦! 在老北京同里吃口味正宗的老北京 走累了可以进来小憩片刻 感受不一样的氛围

强烈建议店家改大包装袋 好像一米九的人只穿了迷你裙 真的很不方便拿好嘛

我的固定小食 是 “夺命小排”25一份 买2份减5元~~去苏州平江路也买过  酥脆可口 略小甜 这次有活动买二减五元 他家的鸡翅和猪蹄也好吃 服务生也nice 赞 推荐推荐!

为什么要保留这张呢 因为后期整理照片时发现很像“鬼子进村儿”

南锣的西树泡芙 超大一只

不要急着P掉快门下闯入镜头的人 我们总会在旅途中发现点儿什么

每段回程路上 习惯一般地翻翻照片 回想每张快门下与我相关的故事 形形色色的路人 我们擦声而过 不曾想过 我们在时空的航拍下邂逅 我见过你 你也见过我 生活总是给我们关上一扇扇门 有人离开 有人出现 拍到好的照片总想把进入镜头的路人抹掉 然而真是觉得有滋有味儿的回忆 反而恰恰是快门按下那一秒幸运进入镜头的人 你才会觉得这是一张有生气的照片 或许你还能从照片中的人物里想起点儿什么 我的镜头人来人往 我又在谁的镜头里 不要急着抹掉闯入你镜头的人 恰恰他们 才是你旅途中的小滋味儿 就像起初你并无好感的人成了无话不谈的挚友 你误打误撞的选择成了你终生热爱的事业 我们总会在旅途中发现点儿什么 .......

you jump i jump!有种后悔 叫我后悔没做这件事

如果你想尝试独自旅行 如果你想尝试不同风格 如果你想尝试在旅途中结交好友 如果你想尝试制作新的料理 如果你想尝试曾经不敢想象那是我能做到的事 请出发吧
有时我们不要把世界看的太透 即使你觉得不公 那么闭上眼 想想曾经那份初心 朦胧美也是美
有时我们需要鼓足勇气为自己尝试 即使脚下万丈深渊 那么闭上眼 听听心的声音 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 还有种后悔 叫我后悔没做这件事

能点进来且耐心看完的 都是有缘人 随手一记 谢谢观赏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09 17:04

引用 immelanieyang 发表于 2016-05-09 17:04:02 的回复:

回复immelanieyang:文字部分还未完成 日后会补齐更新哒

2016-05-09 17:1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09 22:00

引用 xiaoyu_tong 发表于 2016-05-09 22:00:41 的回复:

回复xiaoyu_tong:谢谢! 祝您一路平安 吃好玩好!

2016-05-09 22:02

入镜率也太高了

2016-05-09 22:37

引用 Miss天蝎 发表于 2016-05-09 22:37: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