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游涠洲 (一本正经超详细地啰啰嗦嗦)

• 出发时间/2016-04-30

广西北海涠洲岛在十多年前的家庭游时游历过一次,当年还小,记忆不是特别深刻,但是还是依稀记得海岛的趣味和热烈的阳光。
小长假快要来的时候,和小伙伴们不约而同想起了这个邻居般的海岛--涠洲岛

出发前的准备功课

决定去玩的时候已经是假期前几天了,订房间、订船票成了比较棘手的问题。
    先说说登岛的船票。现在涠洲岛的船大都是高速客轮,行程大约一个小时多一点,相比以前那种慢船要开两个半小时的要节约很多时间。唯一的遗憾是,现在的快船已经不能走出船舱到甲板上去吹吹海风欣赏海景看看日落,隔着窗户总会少了点韵味,好处就是船大相对平稳,不用担心晕船。现在船票都是可以通过官方网站购买(http://www.laiu8.cn/)或者微信关注[来游吧官网]也能购票,出发前再到码头凭身份证出票就可以了。(刚开始看到这个网站能网购船票我也担心过会不会是假冒的,但是后面定了岛上客栈跟老板了解和我们到了以后亲测就确定是正规的购票渠道) 船票分150/180/240几个等级,当然舒适度会有点区别啦,这个看个人需求和经济能力啦。     (还有一点,如果是旺季想要坐船,一定要提前买好票啊,到了码头好多渔船在私自拉客,一开始我以为是那种私人承包大船的慢船,但是我们有一位临时加入的小伙伴买不到船票了,去坐私人的才知道是小渔船的那种大飞,天气好的话风浪不大就还好,但是毕竟茫茫大海也是很危险啊,没有安全保障。因为是大飞,不能再正规的码头上岸,只是在海岛的某个沙滩就算是上岸了,我们游客很难说得清自己在哪里。还要自己穿过防护林走到马路上坐车。    幸亏我们小伙伴醒目,去接他的司机很快接上他跟我们汇合。)
    然后就是住店啦。涠洲岛上有很多当地居民开的农家乐啊,主题客栈啊,酒店啊。岛上的客栈规模都不大,十几间房的样子,很多很有调调的小店早早就订满了。在我做功课和咨询去过的朋友那里,确实有几家很不错的小店可以推荐(虽然推荐的小店我们没有订到,但是去玩的时候特地去看了):夏至阳光是我们住的那片唯一一家有个小平台延伸到沙滩上的(至少是我们看日出海滩范围内眼睛能看到的唯一)。就是说住在他们家,一伸腿就是看日出的沙滩啦~~       还有一家空间城堡,十分别致,评分也很不错,主要是离天主教堂超级近,真的是步行5-10钟就到。  我们最后订的客栈是涠倚客栈,老板是年轻人,热情好客,特别耐心解答我们的疑问,房间环境很不错,只是没有那些精致的小店那么精致而已,住的还是很舒服哒。
    岛上的出行。岛上出行呢主要是租小电动、包车、游客中心电瓶车。还有一种!岛上能开车过去的,就是车上船过去,听那里的居民说车上船是500,意思就是自驾游有4+小伙伴就可以考虑开车过去啦。还可以省了岛上租车的费用。小电动很灵活,自己想去哪里都自由自在,但是要能找到路才好,不然会浪费很多时间在找路。(哈哈,时间够的话,慢慢享受摸索路在何方也很有意思的,路不难认,就是要花时间去熟悉)  包车呢,一般老板是看你要去哪里玩,路线你计划怎么走再定价钱。我们五一包车过去南湾火山口、石螺口、滴水丹屏再去码头,4个人160。(我觉得这个价钱还是可以接受的,至少没有在这样的旺季漫天要价,师傅人也实诚特别聊得来)   游客中心的电瓶车听说也是包车的模式,但是没有深入了解,不清楚。

DAY 1

小长假去游玩2天,半天北海银滩,一天半涠洲岛

好啦,进入正题!
    我们提前一晚到了北海,住在侨港风情街附近,早餐就到那边去吃。我们无意间选到了一家非常好吃的小店,小店并不起眼,看到店里有很多人,感觉都是当地人,所以就进去吃了,果然品质一级棒!他们家的卷粉滑嫩,搭配淡淡酸甜的酸梅汁很是清新可口。牛腩粉跟猪脚粉的分量十足,味道也是超赞。还有,还有,他们家的油条泡在汤里味道跟麻辣烫的油条一样好吃。可惜忘记拍下店面@-@,如果有兴趣,可以自己找找看,就在侨港风情街牌坊走进去,第二个路口左拐走到最里面靠右边的那家店,直走大约50-100米就是华侨医院的这个方位。

吃饱早餐,要开始去玩啦~
    我们第一天上午去北海银滩。早晨还下着蒙蒙细雨,天气阴天,去到海边没有看到碧水蓝天的大海。我们生长在海边的孩子各种淡定啦~毕竟市中心就有海滨浴场可以经常去玩水   他们男生去玩了摩托艇,我们女生就在海边玩玩水拍拍照。大约游玩2个多小时就能玩完啦。
银滩距离客运码头大约3.9公里,我们自己开车过去不到10分钟。车放在码头停车场我们坐船去涠洲岛
    说到海边就像插个题外话~   我们湛江金沙湾海边也是超棒哒,无敌海景+蓝天碧水,旁边就是喜来登酒店(重点是,很可能拍到假装在迪拜

我们11:45的船,差不多1点到涠洲岛。我们提前联系好了接我们的车(拼车10块/人,包车40),买好登岛的票。去入住客栈啦~

下午三点左右,等到坐大飞登岛的小伙伴汇合,我们开始去教堂游玩。正好碰到去那里拍婚纱照的新人,老外帅哥帅得不要不要的,加上教堂修缮过后加上灯光了,好有feel。      教堂后院很有味道,高高的墙面,阳光透过高高的树映在墙面上,每个角落都是拍美照的取景地。如果人不多的时候,也是特别适合朋友啊,小情侣啊坐着聊聊天谈谈情。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教堂五点就要关闭,我们只好匆匆结束教堂之行,第二天再来拍几张美照。

晚饭在我们家隔壁的一家客栈的餐厅,小院里的花花草草装点着小店的小清新风。还有几只喵星人在转悠,主人家的土狗一直追着小奶猫嬉闹。有喵的地方特别有一种慵懒又小清新。
     晚上晚饭过后,我们预习了一下看日出的路线,小伙伴们都回客栈休息啦~
    我去找师傅联系第二天的包车路线和了解下看日出,站在客栈晚上开了星星点点灯的小院里,很有度假味道。
夜幕降临,岛上没有路灯,每家小店都开了自家的灯,灯光昏暗但也足够照明行走的路。我们住在客栈密集的片区,几步就能路过一家不同风格的店,一步一景的小清新浪漫感觉。因为是五一,转悠的时候遇见了熙熙攘攘散步的人。这个时候拉上另外一半,边聊边逛不能更棒了!(可惜没有牵手的另一半,辜负了美好浪漫的夜晚)
    岛上供电的问题,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停电,也不确定多久能来电,出去转悠要备好光源,认清回家的路。安全第一哦。

晚上早早休息,准备第二天早起看日出。

DAY 2

早上6点穿过防护林,到海边看日出。
要有耐心,要乐观,就会看到从半空中探出头的一轮红日。
很巧拍到了明暗两重天的日出,不用多说,分享美图吧。

po几张第二天去教堂疯狂加拍的美照,愿你也能带上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拍拍拍。

去完教堂,我们回客栈带上行李,跟着包车师傅去南湾那边游玩火山口公园、滴水丹屏、石螺口。
下午六点的船,结束了一天半的小岛游。

日出那么美,这天晒焦在岛上了,后面的点没有皂片了~

在南湾的景点都会有卖烤鱿鱼(15块一只鱿鱼)。我们看到老板都是新鲜的鱿鱼洗干净就上烤盘的,被滋滋的烤鱿鱼香气诱惑着,怀着一颗尝鲜的心买了一份,吃过了就停不下来咯。配料的味道刚刚好,没有掩盖掉鱿鱼的鲜味,鱿鱼新鲜口感爽脆。我们连着吃了两份还意犹未尽。

回家噜

就这么结束晒焦在涠洲岛的tirp啦~

本篇游记共含2903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8 19:12

2016-05-08 20:49

引用 linmuzi-muzi 的图片:

2016-05-08 20:50

写的不错哦

2016-05-08 20:53

引用 cindypilot 发表于 2016-05-08 19:12:06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cindypilot:谢谢支持! 这是楼主的第一次!以后会更努力进步哒~

2016-05-08 21:39

引用 chenriken 发表于 2016-05-08 20:53:25 的回复:

写的不错哦

回复chenriken:谢谢捧场! 楼主会继续享受在路上,分享更多干货😊

2016-05-08 21:4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09 22:00

引用 ylimin 发表于 2016-05-09 22:00:43 的回复:

回复ylimin:图片都是来自手机的原生相机的哦📷
基本的修了一下清晰度,还原清晰度,因为都有点曝光过度,调了一下亮度。有人物的图,加了搭配场景的滤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