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WITH ME——新西兰纯净之旅

2016-05-08 16:49 948/8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物/带小孩

虽然不是自由行,但是是第一次带小小帅出这么长的远门,值得纪念,所以趁记忆还没有衰退,赶紧记下来
提前2个月订行程,对比了三个行程后,确定了本次新西兰之行的重点,首先要安全,其次天数不能太长,再者行程不能太紧凑,带小孩还是想时间宽裕点儿,于是最终确定了个全程新西兰航空(世界最安全航空之一)、8天、其中有一天皇后镇自由行的行程。于是,2016年4月30日,五一长假第一天一早,我们就乘高铁去上海参团了……
不能不说小孩的社交能力是天生的,小小帅在与团友们见面的5分钟后就迅速融入集体,尤其跟导游混的很熟,当然,团里还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妹妹,这必然增加了本次旅行的吸引力,后面几天的行程里,小小帅同学几乎都不跟着我们走,姐姐妹妹到哪儿,他就跟着到哪儿,想想以后,我们不由得有些悲哀,不过这样我们也轻松了很多
11H30M后,我们到达奥克兰,接着转机去基督城,貌似大部分想玩新西兰南北岛的行程基本上都会先到奥克兰然后就转机去南岛,最后再回北岛。基督城被誉为最像英国的城市,因为最早是英国人的殖民地,大批英国人最早到达这里,建筑风格也就被英国化。回忆桥是为了纪念战争时牺牲的战士,去的时候正在维修。基督城植物园一片秋天的景象,当地人喜欢在这里跑步,划船……坎特伯雷博物馆是南岛最大的博物馆,就在植物园门口,很适合带小朋友去。博物馆出来后去逛了一家私人庄园,说实话,这庄园也很英式,水池让我想到了《傲慢与偏见》里面男神达西家门前的水池,只不过是缩小版。

逛完玫瑰庄园,出发去TEKAPO湖。
其实,之所以选择这个行程,还有个主要原因是这个行程里有一晚住在TEKAPO的BLUEWATER度假村,不过这晚的住宿条件也确实是整个行程里最好的一晚房间内设厨房,很适合自由行的一大家子。晚上小小帅要喝牛奶,我们奇迹般的在冰箱里发现一罐未拆封的牛奶,且日期还很新,貌似是上一位客人好心留下来的,于是微波炉热热后让小小帅饱饱的喝了一顿。
TEKAPO是世界上最佳观星地,因为拍摄工具不行,当然,就是有长枪短炮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拍(酷
凌晨1点,定了个闹钟,裹了棉袄在前院观星2分钟,然后实在撑不住又继续睡了

第二天清晨,时差基本搞定,早饭后去了TEKAPO湖边的牧羊人教堂,因为比较早,所以教堂没有开门,人也很少。湖边风很大,气温也很低,幸好带了棉袄,不然真能冻成冰棍。
吹完风后出发去皇后镇,沿途路过一个三文鱼养殖场和一个果园,吃了新鲜的三文鱼,买了些水果,三小时后到达皇后镇时已是中午,午饭后皇后镇开始闲逛,当然,第一件事是到超市买吃的

第三天,皇后镇自由行,我们没有选择去米佛峡湾,因为那个来回车程就要8小时,本次旅行的初衷是悠闲,所以在淘宝上定了上午缆车滑板车的套票,又订了中午乘TSS蒸汽船。
早晨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饭后超近道到达缆车乘坐的地方,此处感谢GOOGLE地图提供的帮助。
缆车到了山顶后,再乘一个小缆车,到达滑板车的地方,订票时标注的5岁以上小孩免票,可是坐的时候又让我们补票,看了下蒸汽船的时间快到了,于是把原本3圈的滑板车换成了1圈,没有再补钱,1圈结束后火速乘缆车下山,一路狂奔到湖边,用时5分钟,乘船的人已经开始排队上船了,大小帅负责排队,我负责去游客中心换票,一点儿没耽误
蒸汽船带我们游览瓦卡提普湖,到达高山牧场,午餐BBQ烤肉自助,这顿应该是本次旅行中最好吃的一顿,也是吃的时间最长的一顿,以至于剪羊毛表演只看了后半截,牧场也没来得及逛,还好后面到北岛还有牧场行程,不然真的很遗憾。

蒸汽船回皇后镇已是傍晚,到镇上买买东西,湖边喂喂鸭子,荡荡秋千,此处还有一个小插曲:下船后我们闲逛了好久突然发现小小帅同学的外套忘在了船上,赶紧跑去游客中心,刚跟工作人员说我们丢了件衣服,下一秒她就从柜子底下抽出了那件外套,唉,速度不要太快
晚上去“世界上最好吃的汉堡”买了两个经典汉堡做晚餐,热情的歪果仁看到我们两个大人带一个宝宝坐一个凳子,主动把他们的位置让给我们,让我们在人挤人狭小的餐厅里,坐下来美美的吃上了大汉堡,确实名不虚传,牛肉饼煎的很入味,蔬菜也很新鲜,配上酱汁,连小小帅都不停的大叫:“YUMMY、YUMMY……”。其实那里的冰淇淋也很好吃,有个TIPTOP牌子的冰淇淋又便宜量又足,就是忘记拍照片了。

第四天,早晨出发去箭镇,距离皇后镇就半小时车程,很有名的金矿小镇,最早华人也来了一批淘金者,盖了些一看就知道是中国人盖的房子刚下车就碰到了彩虹,这里的彩虹是秋冬季节的标配。小镇很小,半小时逛完。然后去机场,飞奥克兰。在奥克兰机场遇到了此生第一次坐上飞机又下来换飞机的情况,不过这样也挺好,一发现问题就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准备另一架飞机,这在国内怎么也要让人先等上几小时才会换吧。因为换飞机耽误了2小时,到达奥克兰时已是傍晚,简单逛了会儿帆船码头和工党纪念碑公园就回酒店入住。

第五天一早,去了前一天没有来得及去的伊甸山,这个看上去像个大坑的地方是个死火山口,当地人喜欢到这里跑步和骑车,这里也设置了专门跑步和骑车的路线。
下山后就出发去ROTORUA,下午先去了彩虹谷,里面有新西兰的国鸟KIWI、三眼龙,银蕨,当然,还毫无准备的做了次“激流勇进”,小小帅被吓傻了,但还是说好玩。毛利人文化村里其实就是看个地热,因为下雨,鞋袜尽湿,所以很不爽,以至于后面的“红木森林”我跟小小帅都没下车,在车上吹袜子。

第六天,也是此次旅行中最后一天的行程,爱歌顿皇家牧场和霍比特人的拍摄地。
爱歌顿皇家牧场浏览时间大概40分钟,在门口坐上牧场专门的转机“拖拉机”进入,刚好碰到给我们做讲解的是个华人大妈,风趣的简直没边,带着我们看羊、看牛、看猪,吃蜂蜜,愉快的拖拉机之旅。
霍比特人拍摄地,其实说实话,这部电影看是看过,但是忘记讲的什么了但是结束是在酒庄可以喝黑啤,小孩和女士可以喝苹果酒,但是没有度数,服务员看到我准备给我苹果酒的时,我大声的说我要“BLACK BEER",这姑娘表情都惊呆了,怎么?姐这趟就喝这么一回酒而已。

晚上23:00,坐上纽航的飞机,小小帅一如既往的看着我们大人都看不懂的米老鼠笑个不停,然后飞机上呼呼大睡5小时,不是很费事的到了上海
说来也奇怪,开始我们很担心带小小帅坐这么长时间的飞机出来玩,怕他生病,带了一盒子的药,结果没用到;怕他时差倒不过来,结果他倒的比我们快;怕他吃团餐吃不惯,怕他吃饭慢吃不饱,怕这个怕那个……其实不然,出来旅行其实就是换种生活习惯,或许他现在还不懂欣赏美丽风景、不懂世界历史、不懂人情世故,但是至少他知道我在世界地图上指出我去过的国家时,会很认真的告诉我“长大后,我要带你们一天去一个国家……”,好吧,我们可能短时间内看不到此次旅行能收获什么,但是如果能埋下一颗想出去闯荡的“种子”也是好的。
等一下,不过短时间内还真收获了一样东西,小小帅同学比去旅行前长高了2CM

本篇游记共含2805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这景色真不是一般的美!小小帅此行收获很大

2016-05-09 07:47

照片纯净的让人窒息!!!!!幸福的小帅!:)

2016-05-09 09:3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09 10:0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9 14:26

引用 fairyyao 的图片:

这个色彩实在是太棒了!

2016-05-14 15:57

用什么拍的照片呀?

2016-05-15 18:22

引用 仰望天空 发表于 2016-05-15 18:22:05 的回复:

回复仰望天空:索尼单反

2016-05-16 08:39

引用 fairyyao 发表于 2016-05-16 08:39:41 的回复:

索尼单反

回复fairyyao:厉害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