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马飘扬的地方

宓娃头儿 (成都) LV.7
2016-05-08 17:17 765/12
  • 出发时间/2016-04-29

小长假的前一周,按耐不住寂寞的我已经蠢蠢欲动。查看了各条线路后觉得贡嘎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户外活动媳妇兴趣不高,不愿出行,于是联系了远在非洲好基友贱人宋,得知这娃五一前能回国,随即一拍即合决定出行。
行程:4月29日:成都-石棉-泸定-姑咱
           4月30日:姑咱-康定-新都桥-贡嘎
            5月1日:子梅垭口、里索垭口
            5月2日:贡嘎乡-成都
成员:贱人宋、一群户外小伙伴(共14人)
相机:佳能6D
镜头:EF16-35mm f/2.8  Ⅱ USM、EF 70-200mm f/2.8  Ⅱ USM
费用:890元

同样的经幡、同样的信仰,却是不一样的感受,这里让我看了不一样的藏区。有时旅行并不只是眼前的风景,而是在于是否有那么一瞬间触动你的心灵,愿信仰如同飞扬的风马散播出去,让世人从焦躁不安的气息中解放出来,找到真实的自己。

DAY1 4月29日堵伤心

原本以为这天晚上出发应该会比较顺利,从到雅安开始就有一种不详的预感,居然遇见了至少10起追尾事故,同志们开车一定要戒骄戒躁呀,淡定淡定。
       从雅安一路到石棉还算比较顺利,原本石棉到姑咱也就最多两小时,结果从石棉开始就一路堵车,两边停满了大货车,不断有警察叫醒停在路边的货车师傅让往前走。。。。。到达姑咱时已经是清晨5:30了。从4月29日晚上7点30出发,到4月30日凌晨5:30,我在车上都卷痛了。后来我总结了下,应该是贱人宋的人品问题,当年和他去色达,来回两天都在大巴车上睡的。。。嗯,肯定是他的原因,他还好意思到处吹嘘说他人品好(堵车路上就没照相了)

DAY 2 4月30日继续堵

其实最累的是开车的师傅,我们一群人倒是无所谓,可以在车上睡,师傅还是需要休息好的。5:30我们在之前预定的小旅馆住下了,让师傅休息好了,不能疲劳驾驶嘛。在此期间我基本没睡着,老年人过了时间就睡不着了,9点过就起来了,准备洗个澡再出发。由于住的这层楼没有热水,楼下有热水的房间一行的美女在洗漱,还好以前经常锻炼,冷水洗澡洗头没问题(当年雪水都洗过头的,绷得起)。洗漱完毕就和贱人宋到楼下整了一大碗面,就到镇上的广场椅子上晒太阳了。11点过师傅睡醒了,一切完毕,大家就出发了。
       没想到呀没想到,刚到镇口,居然又堵了。。。。看着长长的车流,我内心是崩溃的。由于昨晚车上的小伙伴都在睡觉,大家也没机会相互认识,趁今天堵车的机会一起玩起了谁是卧底的游戏,开始了破冰之旅。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大家也互相认识,增进了友谊。慢慢的车流终于动起来了,我们来到了康定,翻过了折多山,路过了新都桥,下午6点过终于抵达贡嘎乡了,入住了藏民家。好累的两天,我觉得在雅安康定的高速通之前我暂时不会再来甘孜旅行了吧,堵伤心了。

入住的藏民家,主人很热情友善,他们家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在西南民族大学读书,小儿子多吉这几天就和我们一起活动。

DAY3 5月1日欢乐的一天

今天过节的嘛,劳动者的节日必须起早撒。吃过早饭,出发第一站老贡嘎寺。由于路况问题,包了两个当地的小面包车,大约半小时就到了老贡嘎寺。天气不太好,这样的照片也尽力,狗狗很可爱。

一般有寺庙的地方我还是要虔诚的拜拜佛,希望家人盆友都健康!从老贡嘎寺出来就前往最重要的一站:子梅垭口。现在子梅垭口尚未开发旅游,上山的盘山土路若是不下雪的话路况尚佳,海拔大约4500米左右!从贡嘎乡出发大约1个半小时车程,面包车还没到达位置就堵车了,山上积雪还是多,有自驾车坏在了路上。没办法下车走吧,大约半小时能达到目的地。

山下的时候还是茫茫大雾,心想估计看不到贡嘎了,唉,估计要白来一趟了!哪知刚到垭口突然画风突变,大雾散去,贡嘎雪山赫然出现在眼前,一阵窃喜呀!关键时刻还是要靠我的人品的呀,贱人宋的人品是靠不住的呀!

三人合影中间的就是贱人宋,其他两位是路上认识的小伙伴,CC和乔巴,CC是街舞高手,街舞跳的好撩妹也是一把好手!

一看这娃的造型就知道,太风骚。。。。。

不要说我胖。。。。。

哈哈,在子梅垭口露营的驴友堆的兔斯基,是不是很传神

从子梅垭口耍了下来已经中午了,路上大家吃了点自备干粮继续下一站。由于时间不够,所以跳过了泉华滩这个点,直接前往下一个景点:里索垭口。里索垭口海边4600米,这里主要是藏民挖虫草的地方,很少人来这里。山上有海子可以观看贡嘎的倒影,一般对于人少的地方,我都比较喜欢。上山只能骑马,生平第一次骑了两个多小时的马,屁股都骑痛了。这次是不一样的体验,刚开始老乡还帮我牵马带我们走,没过多久藏族老乡很放心的把缰绳给了我们,让我们骑马独自前往垭口,给力呀。

两边都是挖虫草的藏民,看见我们路过非常友好跟我们打招呼,扎西德勒!好久没见过这么淳朴的藏民了,好喜欢这里!

快到垭口时,雪太深了,马匹都不好走了,我们就下来步行

里索垭口比较遗憾的是由于天气不好,已经开始下雪了,就没有前往海子看贡嘎的倒影。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一次。垭口处马都快要站不起来了,雪太厚了

由于上山把屁股骑痛了,下山途中我和宋总牵着马一路走下来,所有挖完虫草的藏民也很友好的跟我打着招呼。甚至还有藏民以为我们不会骑马,主动提出他们来骑马,让我们骑摩托下山,唉,想想都感动呀! 回老乡家住宿时还顺便买了20根鲜虫草,16元一根,老板真的太耿直了,收成15元,只赚我们1元一根,真的是白菜价呀!

DAY4 归程还是堵

之前堵车堵伤心了, 5月2日回程这天5点过就起来收拾,6点准时出发,中途在石棉还是堵了2个多小时。不过还好,路上大家谁是卧底又耍了一整天,我只想说我是平民,不要老是怀疑我是白板嘛!
        回来时我就在想,天朝的景点一旦被开发就被毁了,真的不希望这边被开发,让这里的景和人都永远那么单纯下去,保留这一片纯净之地。
       再见神圣的贡嘎,再见飘扬的风马!

本篇游记共含2462个文字,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宓娃头儿 的文字:

收成15元,只赚我们1元一根

真是良心商家,难得啊

2016-05-09 16:4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9 16:45:0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呀,相当淳朴

2016-05-09 16:4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9 16:57

引用 isl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05-09 16:57:06 的回复:

回复islamyangyang:我觉得比较详细了喃

2016-05-09 16:5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09 17:26

引用 boylin 发表于 2016-05-09 17:26:24 的回复:

回复boylin:哈哈,我也写不来游记,都是记得流水账

2016-05-09 17:27

引用 宓娃头儿 发表于 2016-05-09 16:46:30 的回复:

是呀,相当淳朴

回复宓娃头儿:真是难得,话说楼主文字攻略描述的再多点就好啦

2016-05-16 17:1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6 17:17:44 的回复:

真是难得,话说楼主文字攻略描述的再多点就好啦

2016-07-14 17:46

赞 玩的真开心

2016-07-14 17:47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7-14 17:46: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