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8°遇见你的美丽——family——全家4人游巴厘

周文婷 (西城) LV.3
2016-05-08 17:25 2593/13
  • 出发时间/2016-04-28

牵着爸妈的手去旅行,
就像小时候,
他们陪我一起看星星。

就在这时候,
留下我们最幸福的合影。

天晴朗
那花儿朵朵绽放~
闻花香
我想起年幼时光~
我的家
那甜蜜好似枫糖~
幸福呀
小妹妹一起唱!

巴厘岛概览

巴厘岛地图在网上能搜出好多,大到全岛的地理位置,中到岛上各地区和景点分布,小到每条街道上的小店和每片沙滩上的酒店,应有尽有,我在这里仅以一张图举例吧。巴厘岛分为北部、中部、东部和南部地区,南部的库塔、水明漾、努沙杜瓦、金巴兰、乌鲁瓦图和蓝梦岛由于其景点较多、分布密集,所以成为大多数游客的选择。中部的乌布距离南部有约1.5小时的车程,这里是当地最传统的艺术与绘画中心,拥有朴实的民风和美丽的田园景色,我在巴厘岛的几天里只在乌布地区看到了稻田,如果想体验当地文化,这个地区不能错过。北部的罗威纳以海豚和浮潜著名,多是情侣蜜月的选择。中北部的金打马尼活火山区适合观光,景色开阔,东部的图兰奔地区是深潜绝佳地点。

行前策划

这次旅行的两大概念是“家庭旅行”和“纯自由行 ”,两大主题是“休闲度假“和“时光留念”。作为本次旅行的策划人,深感责任重大的哈,为此,我在行前看了穷游网、携程、马蜂窝等各个网站的巴厘岛攻略,以至于临行前我还没有踏上巴厘岛,却感觉已经去过N次了。对!做策划者要的就是这个feel
       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同事Dodo和毓毓对我的鼓励和加油,是他们让我下定决心开启完全自由之旅,挑战眼前的自我和前方的未知!也要感谢我的老公对我的“否定和卸油”,因为之前的希腊蜜月和菲律宾长滩岛自由行全都是老公主导和安排,我是完全盲目的小跟班儿,他建议我直接在网上跟团或者“机+酒”,若是自由行到了巴厘岛遇到麻烦事千万不要给他打电话
       此次的家庭之旅我选择的地区为库塔、努沙杜瓦、金巴兰和乌布,活动项目是沙滩休闲、泡酒店、南湾水上活动、阿勇河漂流、spa,完全自由行,行程安排并不是很紧凑,主要以老爸老妈休闲度假+放松心情为主,再以小妹和我水上活动+景点观光为辅。巴厘岛的地区和风景如此之多,为何如此安排,说说我的想法吧:
       1.巴厘岛是“一流酒店、二流沙滩、三流景点”,所以为了获得高品质体验,酒店必须选最好的,我采用了“五星级+评分9.0以上”双重标准,并且尽量把山景房、林景房、海景房都体验一次。
       2.爸妈都是50多岁,妈妈还有高血压,所以活动项目以沙滩休闲、spa按摩和除潜水和海底漫步外的水上活动为主。虽然由于妈妈高血压的原因没有选择蓝梦岛,退而求其次选了南湾,但是这期间看了不少蓝梦岛一日游的攻略,还是很值得小伙伴们体验的。
       3.行前征求意见时家庭成员均表示不是特别想深入体验当地文化、观光旅游寺庙等,所以海神庙、圣泉寺、乌布皇宫等景点均未囊括在内。
       跟我有一样想法的小伙伴们可以愉快地看下去啦,众多丰富内容还在后面哦

行程安排

巴厘岛北京没有时差。

day1 ,2016.4.28:【北京-巴厘岛】:中转香港(宿 库塔)
day2 ,2016.4.29:【库塔-努沙杜瓦】:discovery mall—库塔海滩—库塔广场—皇家珊特瑞安酒店(宿 努沙杜瓦)
day3 ,2016.4.30:【努沙杜瓦】:泡酒店泳池—努沙杜瓦海滩骑行—努沙杜瓦半岛(宿 努沙杜瓦)
day4 ,2016.5.1:【努沙杜瓦-金巴兰】:南湾水上活动—bali collection—金巴兰森林酒店(宿 金巴兰
day5 ,2016.5.2:【金巴兰-乌布-金巴兰】:阿勇河漂流—阿雅娜水疗度假中心—rock bar(宿 金巴兰
day6 ,2016.5.3:【金巴兰-库塔】:阿雅娜villa—库塔spa—努拉莱机场
day7 ,2016.5.4:【巴厘岛-北京】:直飞至北京首都机场

预算与开销

行前预算是人均10000元,最后的开销也的确如此。机票是提前一个多月订的,每人往返约为6000元,4人共计24000元。4晚的酒店花费共计13000元。吃饭、打车、水上活动等花了大约3000元。

货币与兑换

先说说当地的货币吧,印尼盾、卢比、IDR、Rupiah说得都是它。纸币上的图文含义咱就不讲了(其实这些还蛮有意思的,就像美元背面印着 In God We Trust一样),咱们在巴厘岛旅游最关键的就是知道它与人民币、美元之间的汇率是多少。当前1USD约为6.5CNY,1CNY约为2030IDR,所以看巴厘岛当地的商品价格时,将其标价除以2000,就是用人民币衡量的价格啦。例如,上图中所示的单张100,000卢比的纸币,约为人民币50多元。
       在巴厘岛好多商场、饭店、免税店都可以刷卡,带有visa和master的多一些,带有银联标志的也不少。能刷卡的地方还是尽量刷卡,可以省去取现的手续费,携带也更方便。但是岛上的消费还是需要现金的,比如打出租车、南湾水上活动等地方。我的做法是在国内先换了800美元现金(实际整个行程中只在南湾花了50美元现金,机场免税店是刷卡),然后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协同借记卡并存入3万元人民币(每天第一笔境外取现免华夏银行的手续费)。TIPs:银行给的一般都是每张100美元的现金,若想换取小面额的美元现金,最好是从中国银行提前预约。国内的银行(中国银行除外)一般是不能直接用人民币兑换印尼盾的,所以办张卡到巴厘岛当地ATM机取现几乎是必须的,并且用多少取多少,不然还得在巴厘岛当地先兑换成美元才能到中国境内结汇。
       在巴厘岛机场以及当地街道上有多家银行的ATM机,特别是库塔地区,取现非常方便。我在网上好多攻略上看到要找BCA银行的ATM机取款,实际上所有带有“银联”标识的均可用华夏银行卡直接取出印尼盾。那为什么要找BCA标志呢?因为BCA这家银行不收取使用ATM机的手续费。另外,各家银行的ATM机都是每次取现的最大限额的,BCA的限额相对更低些。

交通工具

巴厘岛跟外界沟通的只有一个机场(努拉莱机场,因其所在城市叫登巴萨,又称为登巴萨机场),所以往返必须是飞机,这个不用讲啦。那选哪个航空公司呢?不差钱的就选新加坡航空,空姐美服务好;最想省钱的可以选亚航,经我目测同一时点这家的机票最便宜。其他的还有东方航空、大韩航空、香港航空、国泰航空等等。综合了落地时间、航程时间和价格之后,去程我选择了中午12:00-第二天凌晨00:25的香港航空(香港中转),回程选择了凌晨01:50-06:25的东方航空(直飞,实际上是08:40才到北京首都机场,这也已经算是最快的了)。
      在巴厘岛当地,没有地铁,有公交车但不方便,最实用的是包车、打出租车、酒店班车。包车是按次或按天收费,适用于每天去较多景点的小伙伴们(详情可见网上其他攻略);酒店班车一般是有固定时刻表,可以到附近商场或者接送机;本次出行,除了酒店班车免费送商场、阿勇河漂流免费接送外,就只有换酒店时需要交通工具了,所以我全部选择打出租车,而且是认准蓝鸟出租(blue bird group)。蓝鸟出租赢在哪里?有礼貌、保证打表计费、不拒载。如何认准货真价实的蓝鸟出租车,这个还是门学问。

借用其他蜂友的一张蓝鸟出租车图片,认准4处防伪标志:1.前挡风玻璃顶部白色字体写着Blue Bird Group;2.左侧有蓝鸟图案,有些跟蓝鸟很像的图案,要注意辨识;3.出租车编号;4.车尾左侧印着一排小字是公司的网址。
       2016年5月初,蓝鸟出租车的起步价是7000Rp(1公里以内),超过1公里的行车价是6000RP/km。这个价格跟以往年度攻略中所写的相比,已经有了一定涨幅。
       使用蓝鸟出租车,打表(by metre)的话,从库塔到努沙杜瓦是不到100,000RP(约为50元人民币),从库塔到金巴兰不到90,000RP(约为40元人民币)。如果不想花现金,也可以使用优步Uber叫车,直接手机支付。我问了几位蓝鸟出租车司机,他们都表示在使用Uber。

行前物品准备

1. 防晒霜(30+以上);
2. 驱蚊液(有些五星级酒店会送驱蚊液);
3. 药品(感冒药、腹泻药、创可贴);
4. 拖鞋或不怕沾水的凉鞋;
5. 转换电插座(两个圆头的Europe那种才是巴厘岛的type);
6. 伞(防雨防晒);
7. 服装:防晒衣一件、泳衣、短袖运动衣、长裙);
8. 帽子;
9. 太阳镜
10. 相机(如果水下深潜,可以租用水下相机;一般来说,巴厘岛的活动人员会帮你在水下拍照,25元1张)
11. 手机APP:谷歌离线地图、翻译词典、iMoney(查汇率);
12. 梳子(有些酒店没有);
13. 其他物品:(1)随身wifi(酒店、饭店、机场均有免费wifi,个人觉得完全够用);(2)电话卡(可在当地购买,个人觉得没必要买);

关于出入境

入境:
1. 准备好有3页以上空白页的护照。
2. 北京边检,盖章,无费用。
3. 巴厘岛落地,盖章,无任何费用,也没要任何小费。
4. 在飞机上空姐会分发海关申报表,以家庭为单位只需填一份。
出境:
1. 巴厘岛边检,盖章,无费用。
2. 北京落地,盖章,无任何费用。

出入境完全不花一分钱。之前看的小伙伴的攻略中有写要交25美元或100人民币/每人的,现在这些费用都不收了。尽管开心的出入境吧

Day1 飞向Bali

4月28日12:00从北京起飞,下午16:00到达香港机场。在19:15飞向巴厘岛之前,有2个多小时的时间可以逛逛香港机场免税店

跟香港机场比,登巴萨机场有点儿逊色,不过地毯装饰的地面依然是很大气。在海关边检处排队的人较多,脚步快一点儿能省下后续的好多时间。如前面出入境章节所述,这些手续非常快,而且不收任何费用。过了海关,就是机场的pick up zone了,这里有2个ATM机,都不是BCA的。我用其中一个有银联标志的一次取了2,500,000RP,手机短信显示银行卡被扣了1238元人民币。取完钱之后在机场便利店买瓶水找零,便于打出租车
       由于之前计划的是打蓝鸟出租车,所以没有联系酒店来接机。但是到了巴厘岛才发现,能进机场pick up区域等候客人的出租车有airport taxi和golden bird,没有blue bird。airport taxi的司机一般会主动拉拢客人,问你去哪个酒店,他们一般用美元报价,从机场到库塔仙丹花酒店~要价12-15刀,而golden bird要价也不低,开口要17刀。由于之前做过功课,直到要入住的酒店里机场不远,所以我跟司机砍价至6刀(大约40元人民币),后来才证实这段路只需要10几元人民币。可见巴厘岛的出租车司机要价多么黑哈,简直是5-10倍的要价。在机场被黑后,我总结了一下,要想在机场坐到蓝鸟出租,需要走到机场外高架桥highway处,而不熟悉机场的人真的是不容易找到蓝鸟出租车的。
       说说我们入住的库塔仙丹花度假大酒店(Grand Ixora Kuta Resort)吧,这是booking上一个4星级酒店,离机场近,作为凌晨到达的过渡酒店性价比非常高。我们订的是高级双人双床连通间,正好适合4人家庭居住,一晚上才530元。

Day2 游库塔

第二天,自然醒来已是10:30,第一项正式活动是觅食。在酒店寄存行李后外出,走了约600米到了传说中的Discovery Mall(库塔区最有名的购物商场)。午饭就选在Discovery Mall对面的Bamboo Bar&Grill,大众点评和猫途鹰均有推荐此饭店。他家的特色从名字就可略知一二,竹子装饰的外观和桌椅,就餐环境不错,擅长烤海鲜,这是巴厘岛当地人喜爱的口味。若是晚上,还有乐队驻唱,小资情调满满。爸妈对这里还是比较满意的,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在菜单价格外另收15%的税,整体算下来人均80-100RMB。这个价格要是和国内比也就不算太贵了哈,若是和巴厘岛当地其他饭店比还算是有点儿贵的。推荐牛油果奶昔和海鲜披萨,奶油蘑菇汤也还可以,印尼炒饭味道一般。

酒足饭饱,唤起边溜达边消食的欲望。我们是按照蜂友在2004年绘制的Kuta地图行走的,这么多年过去依然很实用,除了个别小店已关闭,街道、商场和店面还都是原来的位置。

库塔区的街道不是那么宽,两边密集着很多小店,置身其中,立即就转换到了印度尼西亚风格。库塔区有很多BCA的ATM机,也有很多货币兑换处,由于之前看攻略时发现过货币兑换处的猫腻,所以建议大家还是通过ATM取现兑换。Kuta Square和 Discovery Mall 是库塔地区的两个集中购物区,沿着同一条街道,两者相距也就1km。

Discovery Mall可以随便逛逛,价格适中。从Discovery Mall的内部穿过便是库塔沙滩。这里海浪较大,不太适合游泳,但是非常适宜冲浪。好多外国游客便是专门携带着大滑板来此冲浪的。如果是冲浪菜鸟,也可以提前联系好当地的教练学习,半小时后即可出师啦。

坐在海边的礁石上吹风,细听海浪拍打着岸边。时而像孩子的欢歌,时而像妈妈的摇篮曲,时而像爱人的私语。爸爸和妈妈相知相伴的一生,凝聚在这一刻的 With You @Bali.

Discovery 所在街道的另一面是库塔的水上乐园Water Boom,由于计划在南湾体验水上活动,所以只是在门口溜达了一圈。

大约下午3点钟,妈妈有些累了,果断打出租车取行李奔赴努沙杜瓦的皇家珊特瑞安酒店(The Royal Santrian)。我有信心,到了这个酒店,妈妈一定会兴奋起来。
       蓝鸟出租的司机果然是有礼貌又不乱收费,从他那里得知,巴厘岛在3年前修建了跨海高架桥(highway) ,将库塔到努沙杜瓦的路程缩短了不少。这一路的行程只花了不到50元人民币。

大戏开启。下面为大家隆重推荐本次旅行中住宿体验最好的酒店——The Royal Santrian。
       作为booking上评分9.4的五星级酒店,这家酒店真是令我们非常满意。这家酒店共有21幢独栋别墅villa,每间300平方米,双人居住,带私人泳池,比努沙杜瓦其他五星级酒店的房间要宽敞许多哦。
       进大厅有隆重的欢迎仪式和greeting drink。请看爸爸的小帽子

每天下午3:00-5:00(过时不侯)有丰盛的免费下午茶,我们运气不错,正好赶上美美的下午茶。后续对比阿雅娜酒店你会发现,皇家的下午茶和房间里免费供应的各种水果和冷饮绝对是大赞,在阿雅娜房间里mini bar的一袋薯片都能让你花费15元人民币。

酒店的工作人员非常周到nice,他们会将房间里各个用品的使用方法、各个注意事项全部讲解一遍。细微之处见服务品质,酒店为每位客人准备了欢迎信,信中还会提到每天灭蚊这种小环节,保险柜旁边准备了蚊虫叮咬止痒液。正是如此细致,所以整间300平米的房间内,没有遇到一只蚊子。
       这里适合家庭度假和蜜月度假,由于只有21间别墅,所以即使住满,客人也只有40人。酒店为每间别墅都配备了专人服务,他们会主动询问并提供帮助,让你感觉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你需要,都有人在随时等候。这种感觉在其他客人多的酒店是体会不到的哦。

爸爸的英语阅读还可以,给老爸能评个英语四级的水平吧。来国外也读读国外的杂志,不过他始终忘不了收看中文国际频道的《海峡两岸》,跑到巴厘岛还不忘关心台湾大事,也是醉了。。。

而我呢,工作几年中英语不仅无长进还有退步,不过到了国外又被重新激发起来,跟当地人交流木有障碍,所幸老底子还在啊。

这是谁家的太太、谁的妈妈在梳洗打扮?如此优雅哈。

据爸爸讲,巴厘岛最常见的啤酒——BinTang的味道很可口。躺着、卧着、喝喝啤酒,实在是悠哉。

所谓兄弟姐妹,不是永不交叉的铁轨,倒像同一株雨树上的树叶,虽然隔开三十米,但是同树同根,日开夜合,看同一场雨直直落地,与树雨共老,挺好。

酒店餐厅的建筑风格是不是很独特?

爸爸和妹妹在中央泳池妥妥的畅游一番。不会游泳的我和妈妈在泳池中间泡温泉。

爸爸居然能想出“心形”这个动作,还是蛮浪漫的嘛。

赶上一场在酒店草坪举办的当地人的婚礼,来宾居然80%都是欧美人,而且每个美眉的鞋跟都又细又长,足足15cm。坐在酒店大厅里看来宾走红毯,不亚于看一场明星服装秀。

Day3 享受美妙时光的一天

时光总是悄悄地从身边溜走,尤其是你觉得心情美妙的时刻,这就是快乐相对论么?然而,幸福却是可以永久留驻心底的,在沙滩上雀跃的一刹那,在骑行一小时的路途中,在晒太阳的慵懒里,瞬间已化作永恒。

努沙杜瓦沙滩沿岸是五星级酒店聚集区,一条自行车道贯穿各个五星级酒店的后院。皇家珊特瑞安酒店可提供免费自行车,一边骑行一边观光。沿着沙滩绕行,途中经过威斯汀、索菲特、美利亚等酒店,30 minutes可到努沙半岛尽头的the garden of hope.

沿途有人在玩小帆船,教练会先在陆地上教动作要领,学会后下海。

努沙杜瓦海域的浪花不是很大,不适合冲浪适合游泳嬉戏。由于酒店私密性,人比较少,难免显得有些冷清。爸爸一开始还怀疑这里能不能游泳,为什么只有几个人,不像在北戴河一起“下饺子”那种场景
       私人海滩上也有飞鱼、降落伞、摩托艇等娱乐项目,价格不是很便宜,但是一般会跟酒店有折扣价,如果不想走得太远,可以在私人沙滩上体验这些项目。而我们住的皇家珊特瑞安酒店,离南湾水上中心其实不太远,沿着自行车道往反方向步行10分钟,就到达南湾水上活动区了。

南湾明天重点讲,先回聊一下酒店的餐厅吧。今天的午餐是在这里享用的,环境不错,服务也很周到。依旧是人少,整个大厅只有两桌人在午餐。

推荐一下亚洲面条和炒饭,味道鲜美,得到全家一致好评。看妹妹已经一扫而光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全家一共吃了接近300元人民币,比库塔的Bamboo bar&Grill还便宜些。

Day4 水上活动@南湾

来之前看攻略的时候,有人说这里人多、沙滩一般,所以一开始并没有列入list。罗列了巴厘岛南部几个水上项目活动地点之后,拐了大弯,又回到了南湾(南湾是Taniung Benoa海滩的俗称,位于努沙杜瓦北部突出的半岛)。内心纠结的过程如下:
       1. 蓝梦岛:海滩细,景美,但是蓝梦岛一日游几乎都含浮潜、深潜和海底漫步,妈妈高血压不能参加,旅行时间又较短,所以割爱放弃。
       2. 库塔水上乐园:没在库塔长住,没有足够的时间。
       3. 努沙杜瓦沙滩:虽然跟酒店有折扣,还是无法砍到更低哦。
       4. 南湾,人多,有点儿乱,但是想玩的香蕉船、飞鱼和降落伞项目都有,公司多,好砍价。

直接上照片啦!!

香蕉船最多可坐4人,全家人可以一起参与。玩香蕉船的海域水不深,也就1米吧。但是有个注意事项,如果前面的马达急转弯,就会造成香蕉船翻船,所有人都会落水,这个过程其实蛮刺激的。但是如果你不想落水,一定要事先跟水手沟通好哦。
       南湾砍价的水很深哦,就以香蕉船为例吧,15min,每人要价25美元。我花了2分钟的时间,把价格砍到了35美元4人。这价差真是不小吧。

Parasailing(拖曳伞、滑翔伞)分为近海和远海两种,我在菲律宾长滩岛时玩的是远海的那种,2人一起,飞得更远更高,时间更长。这次妹妹体验的是近海这种,4min一圈,时间不长,但是比远海那种要刺激一些。助跑和下降时都是有技巧的,而且1个人在空中飞,心情肯定是不一样的哦。

中午到了酒店check out的时候了,从南湾赶回去,冲个澡之后马上要收拾行李上路了。离开时有点儿舍不得的,在这家酒店留下了一张巴厘岛经典背影照。
       酒店的免费班车送我们到bali collection,这是努沙杜瓦地区最好的购物中心了。里面有饭店、书店、超市、工艺品市场等,我们因为饿得慌,直接选了一进门的餐馆,Prada Bali Concept。点了妈妈一直想吃的牛排,里脊牛排还不错,价格也比较适中,人均60元人民币。

在bali collection的工艺品市场买了精油和护手霜,这里的东西品质有保障,是当地有名的牌子,所以带给自己或他人使用都比较放心。后来我在机场免税店也看到了同样的牌子。巴厘岛的编织、木雕也是很有名的,由于行李箱空间有限,只好放弃了。
       从bali colletion到金巴兰,依然是蓝鸟出租,大约40多元人民币。到酒店前的一段路是盘山而行的,因为RIMBA和阿雅娜酒店在山崖处。
       酒店进门处查得还挺严的,不仅要查看车的后备箱,还要翻开前车盖。这架势。。。
       门口处有人员用ipad核对住客姓名,核对之后便可驱车前往酒店大厅了。
       从门口到酒店大厅还花了10分钟的车程,看来号称90公顷的面积看来不是吹出来的。

RIMBA和AYANA共享公共设施,这里有免费班车,往来于RIMBA lobby、AYANA lobby、Spa 、Villa 和 Beach 这5个地方,每10分钟一趟,很方便的。入住时酒店提供地图,所以90公顷也是完全不怕迷路的哈!

RIMBA金巴兰森林酒店的欢迎仪式比皇家珊特瑞安要简单些,但也别具风格,每人一串新鲜的鸡蛋花花环和一杯greeting drink。
       负责check in的服务员有一到两位是能说流利中文的,所以如果完全不会英语,也不用担心。我猜想可能是这里中国游客较多,专门招聘的会说中文服务。
       大厅的无边泳池是个拍照留念的好地方,网上很多在这里拍的照片都很唯美,可惜我们拍摄的时间光线不太好,只能顺手拍剪影了。

RIMBA金巴兰森林酒店和皇家珊特瑞安有着诸多的不同之处,体验比皇家稍稍差了那么一点点儿,但是作为本次旅行两种不同风格的酒店,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一、酒店规模:RIMBA和AYANA为姊妹店,共用一套公共设施,占地面积90公顷;相比之下,皇家珊特瑞安就小多了。
二、房间类型:RIMBA是山景房和海湾套房,皇家是海景独栋别墅,各具特色。
三、房间数量:RIMBA和AYANA的房间数量非常多,是皇家的N倍。
四:游客国度:RIMBA的中国游客占比大,皇家的中国游客占比较小,欧美人较多。
五:公共设施:RIMBA和AYANA有5个大泳池和12家餐厅、高尔夫球场、儿童游乐场,皇家是私人泳池和1间大公共泳池,无专门儿童设施。
六:消费:RIMBA和AYANA仅有房间里的水果和咖啡免费,其余均收费,餐厅的价格就更高了;皇家房间内所有饮食均免费,另加免费下午茶,餐厅的价格一般。
七:景观:RIMBA和AYANA拥有知名的rock bar和unique屋顶餐厅,皇家的景观似乎没那么出名。

当初选择阿雅娜是因为妹妹心中的女神刘诗诗刚刚在此举办了婚礼,算是完成她一个小心愿。

Day5 阿勇河漂流+rock bar+unique bar

阿勇河漂流是在携程订的漂流半日游,实际漂流路程是10km,2小时。每人220元人民币,包含了中午自助和酒店接送。整体不错,就是早晨酒店来接的车晚来了半小时,自助午餐比较简陋。

来巴厘岛不玩漂流,绝对会后悔的哟~费话少说,先上照片啦!

漂流所备物品:
1.运动鞋、拖鞋和凉鞋均可,但是由于鞋肯定会全湿,所以不怕水的凉拖鞋更佳。
2.途中两船相遇时可能互相泼水嬉戏,衣服几乎全湿,所以带件干衣服换会比较好。或者直接穿泳衣也可以。
3.矿泉水不用带,带了也无法带上皮划艇。教练中途会安排一次休息,那儿有卖水的地方,一瓶水15元人民币。
4.帽子、包包等物品可以放在包车里,漂流结束时包车也会到达自助午餐处。
5.相机和手机等物品最好也放在包车里,如果中途想拍照,可以带一个相机,放在教练的防水袋里。中途因为水流较急,几乎无法自行拍照的。
6.漂流公司会安排人在中途照相,不给电子版,洗印一张约是25元人民币。

教练很nice,一路交谈甚欢。经与教练了解,阿勇河漂流公司共有10家,其中4家有正式牌照,分别是sobek、Bali Adventure、Bahama、另一家忘了(此处无法打广告了)。Sobek是最老牌的漂流公司,很多人认这个牌子,他家费用也相对高些。本次我选的是Bahama,成立有几年了,费用适中。总体感觉皮划艇、教练、包车各方面的服务还是不错的。
       漂流再次验证快乐相对论。从金巴兰到乌布的漂流起始点,路上走了2小时,我在车上睡了一小觉。漂流全程10km也是2小时,但是感觉时间“嗖“一下就过去了。

漂流回来到酒店已经4点了,冲洗换装之后去rock bar看日落。
      被CNN评为最美日落酒吧之一的rock bar 是必须一睹其风采的,不仅是住在阿雅娜的住客,很多其他酒店的住客也远道而来,从15:30就开始排队等待进入。对于客人的着装,rock bar有些奇怪的要求,男士穿运动短裤和沙滩裤是不能进入的,但是其他短裤是可以进的。女士穿长裙、短裙和无袖装均是可以进入的。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接近18:00了,外面排起了长队,好在阿雅娜的住客是优先的,所以我们等了20分钟就顺利进入了。
       一段18米的缆车(最多载6个成年人)缓缓而下,下面就是惊世骇俗的rock bar。此处不再过多抒情了,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rock bar的壮观,我只能总结为它已经beyond my imagination。

坐酒店班车返回RMIBA,在unique 屋顶酒吧吃的晚餐,这里是墨西哥风味,各种玉米饼、玉米卷、玉米味,哈哈。

Day 6 畅游阿雅娜

继续我们擅长的泡酒店,各种放松,各种美景,各种美拍。

半天的泡酒店时间完全不够,不能将美景尽收眼底,余下的就留给未来和想象啦!
         中午check out后,酒店lobby的服务员帮我们叫了一辆蓝鸟出租车,就此告别阿雅娜,奔赴库塔。
         在库塔做了2小时spa,全身心放松,然后spa酒店直接将我们免费送到了机场。
         到了机场,才得知值机手续仅在飞机起飞前3小时才打开。我们的飞机是5月4日凌晨01:50,还有N多时间啊。更要命的是,我们订的龙腾TG-Lounge贵宾室和免税店都要到值机和安检之后才能进入。无奈只能在机场里找个长椅,和妹妹一起写游记。
         您现在看到的这篇游记开始于登巴萨机场的长椅上写的手稿。

Day 7 再见,巴厘

在贵宾室和免税店待了2小时后,顺利乘坐东方航空的直飞航班飞往北京

再见,巴厘~
         所见所念,皆在脑海里~
         我爱我的爸爸、妈妈、妹妹,我爱我的家!
         值此今天2016年母亲节,作此游记留念!

趁着父母还能走动,就带着父母去看世界的风景吧。。。

2016-05-08 21:0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8 21:25

写得real全,而且文笔很好!

2016-05-08 21:37

月底要和父母一起去,此游记太合时宜

2016-05-09 00:3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9 11: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9 00:35:48 的回复:

月底要和父母一起去,此游记太合时宜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啦!如果能对你的旅行有所帮助我也很开心!

2016-05-09 20:55

你好,请问你们是租wifi还是去当地买卡?

2016-05-13 12:23

引用 HLQ小倩 发表于 2016-05-13 12:23:49 的回复:

回复HLQ小倩:既没有租wifi,也没有买卡。酒店、饭店里都有免费wifi,完全够用哦。

2016-05-13 20:03

爱爸妈、爱宝宝、爱生活、喜欢这篇游记的的亲们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乐陶陶淘淘乐。都是原创,来了不会失望哦

2016-06-27 18:48

楼主,请问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的TG Lounge环境如何?人多吗?餐食和按摩的情况如何呢?多谢多谢

2016-07-22 08:45

引用 Betty 发表于 2016-07-22 08:45:22 的回复:

回复Betty:人不多,沙发和餐桌都有位置。自助的餐食还不错。时间紧张,按摩没关注。

2016-07-22 09:23

引用 周文婷 发表于 2016-07-22 09:23:54 的回复:

回复周文婷:多谢!

2016-07-22 09:30

您好,请问库塔spa是在哪个店做的?人均多少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