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在流浪 我终于看见海洋—16年立夏 青岛

9 LV.2
2016-05-08 17:27 1974/5
  • 出发时间/2016-04-30

在没有真正的来过青岛之前 包子经常笑话我说 你不是山东人吗 你怎么都没有去过青岛 哎呀呀
你还是陕西人呢 你见过秦始皇吗 你修过万里长城吗 你植过树造过林吗!!
(微笑)
所以 哪怕被毕设搅的脑瓜子生疼 我还是挺无畏的坐上了济南青岛的火车
前提是 我一个人来的 包子的毕设出了大问题 好好的柿子被景德镇的小伙伴做成了饼 我上火车的时间也可能是他在宿舍抱头痛哭的时间
古人说 恶人自有恶人磨
古人说的没错

第一天 看海吃饭溜达找住的地方 路线青岛火车站—栈桥—我去青年旅舍
因为想去奥帆中心 之前和包子也说过以后如果一起来青岛 就在奥帆中心划拳喝酒吹牛逼吧...(允许我想念一下我的战友。。)所以就在网站找了一家离奥帆中心近一些的青旅 我出去玩找住的地方特别随意 评价好 能睡觉 有人玩就可以
这家青旅确实给我很多欢乐呀~
暂时按下不表 容我缓缓道来~

一出青岛火车站就能感受到铺面的海风 当然...还有好多人...
栈桥旁边有很多小摊 照相 卖自拍杆 石老人海洋世界包车... 需要拿出十二万分的勇气挤过这些人 就能看到美丽的大海啦
我从小语文就不大好 形容词也干巴巴 总之 请在干巴巴的形容里感受一下海风和海鸥吧 醉生梦死的海鸥哈哈哈
买了一袋喂海鸥的粮食 花了5块钱
想学电视里用手喂 被咬了两口 就再也不敢了 TUT
要保护好自己 毕竟没有你它也饿不死 但是被咬了 它们是绝对不会管你的 (严肃脸)

因为想在天黑之前多转转 所以把包放在火车站附近的超市寄存 很贵 30块钱只能帮你看两个小时 ...
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可以先找到住的地方 放下东西 再好好出来玩
邮电博物馆就在火车站旁边 走路过去大概也就五六分钟 里面有很多老电话模型 也可以买几张明信片寄出去 还可以给十几年几十年后的自己写封信
我可以随时和自己沟通的 所以我没写 也可能是我没钱 (微笑)
一楼是免费开放的 二楼就要收钱啦
当然 我也不知道要多少钱...其实没必要去二楼啊 去过就好了哈哈哈

良友书店和邮电博物馆在一栋楼里 出了博物馆往前走一点就是了
我去的时候刚好有一个小展览 人不多 很安静
可以看书喝咖啡拍拍照 做咖啡的小哥告诉我很多青岛好玩的地方 笑起来萌萌哒 (●'◡'●)

因为舟车劳顿 又肚子饿 所以喝完咖啡以后就去取了行李 找住的地方
火车站坐316站到远洋广场就可以到 事先给前台打过电话 说到了远洋广场给店里打电话会有人来接 所以省去很多兜兜转转找路的时间 这点要给一个赞 b( ̄▽ ̄)d
从火车站到公交站 我粗略算了一下 大概有30分钟 不算远 下车以后给旅舍打电话 等了差不多五分钟 一个男生出来接的我 还帮我拿行李 大概介绍了下附近吃饭的地方
办完入住放下东西 就开始在旅舍里拍拍拍哈哈
和前台聊天问起来为什么叫我去青年旅舍的时候 姑娘很耐心的解释说 希望大家在这里来来去去 都能像回到家一样懒懒散散的 不拘束
上照片

旅舍不算大 我住的是六人间 已经有三个女生先入住了 需要自己铺床单 同屋的姑娘人特好 还主动和我聊天 问我哪里来的 还给我吃的
...  也可能是因为给我吃的我才觉得人特好???
墙上有很多涂鸦和留言 我没有具体看 觉得心事这种东西比较隐私 所以不足为外人道也
有一个小阳台 种了很多花 有住客会在阳台上挺尸晒太阳哈哈哈  我简单的拍了几张照片就撤了 因为啥...哦 挺尸的是情侣 我比较害羞...
相对于房间来说 公共区域比较大 这样给了大家一个更好的吹牛逼看电影的地方 不得不说 深得我意 hhhhhhh

晚上去了义工介绍的一家饭馆 叫舒服家 不是舒肤佳 是舒服家
最好吃的就是掌中宝啦 我一个人去的 解决了二十串。。。 堪称人生巅峰 良心推荐 在珠海路眼科医院旁边 很多人都在那吃饭 据说海鲜也很好吃
吃完饭回店里就洗漱了 大家一起看的电影 海街日记 是枝裕和的代表作 可惜当时没有拍照片 只能找剧照代替啦
旅舍到了晚上十一点以后 大家就会比较自觉的降低声音 我觉得这点比较重要 因为也有很多人是为了游山玩水的啊 游山玩水一天以后 肯定更倾向于睡一个美美的懒觉...
房间比较安静 我睡得很踏实 不过也是 我到哪里都能睡得很踏实...

第二天 八大关—观象山公园—大学路

这条路线几乎是大多数来青岛玩的人都会走走的地方
我去的时候八大关已经过了花期了 不过还是有很多人 拍婚纱照 写真 也有老两口出来遛弯散步的 大多数还是来旅游的 长枪短炮的拍照
从旅舍到玩的地方公交路线很多 大家可以自己查一查

人生就是拍拍拍和吃吃吃
青岛潮潮的 也不会很热 又美 玩的地方也多 想有钱了以后生活在这
虽然我长的丑 可是我想得美啊~

象山和大学路还有信号山公园基督教堂天主教堂其实离得很近 所以不用分两天走 集中在一天比较好
青岛本地人都很好 我问路的时候都很热情的告诉我怎么走 到哪里要转弯 哪里有家包子很好吃...
自来熟属性 走遍天下都不怕哈哈

毕竟是要爬山 所以建议小伙伴们带双舒服的鞋子 信号山公园会收两个门票 如果想去观景台看青岛全景的话 可以去看看 但是后来去了观象山发现也可以看见 而且最重要的是不花钱 。。。
出来玩的时候是和我去的义工一起来的 妹子萌萌哒 人也很好 不会尴尬 还给我拍照 带我去很多地方玩 去大学路的杂货铺淘了很多小玩意
觉得哎呀不虚此行 虽然包子痛苦的给我发微信说他可能要毕不了业了 但是还是玩的很开心...
大学路简直是文青的圣地 小清新的咖啡店 杂货铺 书店 音像店 水果店 烧饼店...
晚上回店里 青旅老板还组织大家一起出去夜跑 很多人去 但是我觉得我一天的运动量已经够啦 所以就没去
不是因为懒 是因为已经运动很多了 真的

最后呢 因为有很多饭馆大排档的照片都没有好好拍
所以笼统的推荐一下
吕氏疙瘩汤—燕儿岛路友客旁边 距离我去青旅走路三分钟
云霄路美食街—很多大排档 可以去吃海鲜 很新鲜 也不是很贵
泰山火烧—遍地都有 我觉得素馅的好吃 还有油酥的也好吃 不好吃的话不要钱 毕竟不是给我钱
台东—我就是转了一圈 倒也没发现什么特别好吃的 不过听说台东的烤冷面好吃 蟹钳也不错 大家可以去试试看

现在我呢 已经回到学校啦 准备开始头疼脑热的毕业
祝大家 开开心心 大吉大利 哈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2571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8 23:00
正在参与照片PK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9 11:00

引用 candyqq 发表于 2016-05-08 23:00:06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candyqq:加油哦  o(^▽^)o 期待看到你的成果

2016-05-09 11:49

引用 9 发表于 2016-05-09 11:49:40 的回复:

加油哦  o(^▽^)o 期待看到你的成果

回复9:假期还是要有的 假期一定要有的 假期是最重要的...

2016-05-09 11:50

哈,居然上来看的我去小伙伴的游记,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