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想这样跟着你 不管你带我去哪里#记一对大三情侣的清迈 普吉逃考游#

• 出发时间/2016-04-25

出游介绍

大三女生  坐标杭州   喜欢旅游每学期都想和男朋友出去玩一玩
一直想写游记但是太懒  这次在男朋友的监督下开始码字~
在确定能出去玩之前想过去韩国 日本  马来西亚 巴厘岛
但是因为签证啊时间原因 最后选择了近几年大热的萨瓦迪卡~
我们的游玩诉求呢  休息要好早上该睡懒觉睡懒觉  酒店不能差~
行程大致安排:
4.25-4.27 清迈→4.27-4.30普吉岛→5.1-5.2香港
TIPS:
1.记好一日游时间不然真的会花好多冤枉钱!后面详说~
2.租摩托车加油问题,路上很多牌子写的GASLINE加油的,一瓶油可以跑20公里,价格我从30到45B都有看到~我和男朋友每次担心油不够加的满满的每次还摩托车都还剩好多油~
3.建议会骑摩托车还是租摩托车~方便实惠除了有可能被警察逮~而且特别是在普吉可以看到不一样的美景后面详说~
4.ATM取钱我是觉得汇率差别不是很多,不用刻意选择什么颜色的取款机~
5.地图我觉得还是苹果自带地图我喜欢用,清迈下一个清迈中文地图也不错~
6.泰国靠左形式,单行道也多骑车注意安全~
第一次写游记肯定不完美啦,不过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尽管留言问我哦~

关于开始 一段碎碎念 可以略过

上学期看着这学期的校历看着第九周没课就期待着和男朋友出去旅游~
以为第八周周五下课就可以走,期待着一个长长长的假期~
结果第八周周日有体测 就推到周日晚上走~
本以为没什么了安排就早早定了机票~
结果老师在周一安排了一堂考试 可是机票已定而改签太贵只有缺考了!!!~
我们安排的本来是清迈两天普吉岛四天香港三天~
结果是我记错了五一放假日期 %>_<%三号就得回来上课!香港的行程只有一天!还好回来的机票没定 只有在香港玩了一天就回来了~
总之在行程开始前真的是各种事情~
不过还是顺利的出游了~

关于花费 吃吃吃买买买钱就没了

下面是我们的基本花费:都是两人的RMB哦!
出发前:机票:5088     酒店:2620
             淘宝:达差岛一日游960.9   保险150 接送机174  游衣84  潜水袜眼镜160  签证543
             兑换一万泰铢:1857
出发后:一共花费8363
总共:19000RMB

关于准备 机票酒店一日游等等

下面的图是我自己想的要带的东西列为了一个清单,收拾东西的时候看着准备不容易掉。
•关于洗漱用品:强烈推荐到泰国7-11买,便宜也好用!其实酒店除了牙刷牙膏都有(至少我住的有),不介意的也可以直接用酒店的。
•关于行李箱的问题:我是想带一个24寸一个20寸,但是我男朋友觉得带一个24寸的足够了,在我的坚持下带了两个,结果事实证明是无比正确!去的时候托运两个是17KG,回来的时候已经是31KG了~
•关于衣物:鞋子真的我觉得带双百搭的帆布鞋和好看的拖鞋足够了;衣服的话带好看裙子呀!泳衣我带了两套
•关于防晒:防晒我脸部用的安耐晒,效果不错但是我懒得补还是被晒黑了,身体是近江和安耐晒一起用,我的脚因为我都不擦防晒已经惨不忍睹了。女生防晒一定要及时补涂!!!不要懒!不要低估泰国的太阳!
•关于签证:们喜欢提前把以前准备好而且懒得到那边排队也贵不了多少所以在某宝办好了出签超快!
•关于一日游和接送机:也是在某宝上都订好了的,一日游还送一次一元接送机超级划算~
•关于机票:除了香港杭州都是亚航,其实可以在亚航官网上买行李可以买的时候就一起买了,不然像我们这样在去哪儿买的还得自己买行李;至于亚航飞机上很冷的问题,我们拿了一个小毯子随身带着轻便保暖,位置是真的很小
 •关于住宿:除了香港,都是在agoda订的,支付宝支付方便。艺龙超坑后面会讲到
 •关于换钱:因为之前听说在泰国ATM取钱划算,所以就在这边工行1857RMB换了10000B泰铢,后来才知道原来在工行换钱是最划算的,后悔没多换一点呆在身上~其次是刷卡,能刷卡尽量刷卡!
•关于电话卡:某宝买的HAPPY卡,流量没用完话费因为天天家里打电话后来充了话费~
•关于交通:除了接送机订好,酒店打过酒店的车,都是租摩托~被警察罚过~
•关于保险:某宝买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第一天(4月25日)清迈真的热热热!

骑摩托一晃而过的塔佩门~

回酒店路上的公交车站

柴迪郎寺→Herb  Basics买东西→女子监狱按摩马杀鸡→宁曼路→凤飞飞猪脚饭→逛Maya宁曼路→回酒店

凌晨2点到达清迈,下飞机就是一股热流~~
飞机上填好出入境卡,下飞机后走一小会到达出境口排队出境。因为办好签证所以不用去落地签排队办签证,要落地签的同学提前准备好照片和申请表哦~然后换上手机卡开机就可以用啦~
出口就看见接机司机举着名字在那里等我们,帮着搬行李什么的超级暖~
交了2500B提前入住,还不如当时订的时候多订一晚呢~
交钱拿到房卡倒头就睡!9点起床出门GOGOGO!
顶着大大的太阳走走走准备走到古城。中途看见7-11买了牛奶和汉堡当早餐,不得不说7-11的东西真的是便宜又实惠!
后来在路上看见租摩托的。200B一天,清迈租摩托的真的比普吉好很多,当场复印你的护照不收你的原件,油加满~
骑上摩托我们就开始找那个女子监狱按摩跟着谷歌地图找到一家,交了200B订金预约了(后来也没做)~在假马杀鸡旁边的餐厅吃水果沙冰~真的是随便一家都超级好吃!
古城里好像就有好几个寺庙吧~我们找了个柴迪郎寺逛了逛,花了10B租了个长袍进去逛逛~真的和中国寺庙是不一样的感觉~
逛完寺庙骑着摩托车转,看见Herb  Basics就进去淘香皂香薰之类的啦,男朋友说女子监狱找错了!买完赶快踏上寻找新的女子监狱之路~
兜兜转转各种问路终于找到了,不接受预订只能排队,我们是排的一个多小时后的,去找传说中的凤飞飞,找了好久才知道凤飞飞晚上5点才开门,so,回到女子监狱在旁边的餐厅吃了,应该和女子监狱是一家的吧,服装都差不多~
等到一点五十,进去马杀鸡~在下午马杀鸡真的是个明智的选择!因为外面是40多度高温我们却躲在里面享受哈哈哈!两个小时的全身按摩真的超级舒服!马杀鸡完记得给小费哦~
做完马杀鸡骑去宁曼路~找到了网红Mango  Tango!超好吃!后面有照片哦~还有Fairy Tales饰品店,虽然小贵但是都很可爱~
后来去找到凤飞飞,真的人多啊味道还不错,吃完本来想去瓦洛洛买水果干的,结果关门了,就换了摩托到酒店附近的MAYA和宁曼路逛逛回酒店了~
中途在塔佩门附近找到汉清迈旅行社报了明天的丛林飞跃,2000B/人被讲到1700/人,我觉得肯定还能再讲下去的,因为淘宝一样的比这个便宜~在泰国大家一定要讲价哦~
住:清迈富丽华酒店

Mango Tango!芒果糯米饭~

MAYA负一楼美食~泰国鱿鱼粉?好吃~面挺少但是真的好吃!

MAYA负一楼美食~泰国鱿鱼粉?没有面好吃有点干干的~

凤飞飞猪脚店~

Fairy Tales 很可爱的一家小店~

宁曼路上被外面这个烤肉香味吸引进去~超级好吃!67B~

泰国好多这种小花~感觉好漂亮~

我们的小座驾哈哈~

第二天(4月26日) 丛林飞跃超级刺激!

我们订的七点半的丛林飞跃~准时在酒店大堂等司机来接,坐2个小时左右到达~
我们6个人一组,两个教练,换好他们的衣服把包锁好钥匙拿好穿上丛林飞跃的装备就又上车了~对了!这里可以把手机防水袋带上手机装里面挂脖子上,因为是不允许把手机放兜里的怕滑的时候掉下来,我们因为没有防水袋挂脖子就没带手机所以都没什么照片~
路上教练会给你各种介绍,其实我和我男朋友是胆子比较大的啦都没怎么在怕而且我感觉安全措施蛮到位的,不过还是很刺激很好玩的~我们组有两个女的超级怕教练就一直逗她们~
两个小时很快就玩完了,回去的路上教练会提醒你给小费哦~回到出发点吃个午饭就可以让来的车送你们这组回酒店了~玩丛林飞跃一定要记得喷驱蚊水!
送到酒店又去MAYA逛了一下午,买了好多东西,挑挑选选好久最后还是选了负一楼类似美食广场的解决晚饭!
回到酒店等送机送到机场晚上飞普吉~

我们小组的合照~两对情侣一对女基友?哈哈~

机场的萨瓦迪卡老爷爷~你没有萨瓦迪卡老爷爷高哦~

第三天(4月27日) 初到普吉被罚款

骑摩托逛芭东→江西冷→回酒店(kata  beach)
凌晨1点到机场,出机场根本感觉不到是凌晨因为还是好热闹~找到接机点等了几分钟等到接机~
普吉的机场比清迈远很多,坐了一个多小时到达酒店~酒店前台就两个小哥在那里~
我说我们要提前check in,他说要800B,讲到700B~入住~比清迈划算多了~
第二天睡到12点,因为住在的是卡塔,所以在酒店租了摩托车250B/天,压护照,还得自己去加油!
骑到芭东,人真的多好多,我们想骑到江西冷,东转转西转转在一个到江西冷的必经路口结果被泰国警察逮到了!说我们没带安全帽和没驾照罚款1000B!
吓死宝宝啊~开始和那个警察讲价讲到500B还是心疼~交完赶快骑走,在海边停的远远的走到江西冷找午饭~
江西冷外面一条街找NO.6和99餐厅。NO.6关门,99晚上开所以随便找了一家先解决,人也是多还得拼桌~味道只能说一般吧比起后面要说的差远了!
吃完到江西冷逛逛,然后吃了传说中的超级换上的DQ,之前一直以为DQ是个门店,结果找半天发现是江西冷广场中间的一个亭子摊~
然后去逛BIG C把要在普吉岛带的特产全买了,超过2000可以退税哦!拿着小票到进超市会看见的一个服务台出示护照前台办理,超级简单~
本来想着等晚上去班赞吃海鲜来着,拿着的东西太多而且被罚款有点小郁闷就走到停车的地方回酒店休息游泳了~中间探查好几次那个警察不在才骑过去,因为想卡塔必须得走那条路,泰国那边挺多单行道的~
其实几个海滩之间其实差不多是山路,但是中途的景色真的是蛮美的!中间一段我男朋友骑超级快又是下坡路有不平,床上挂的东西袋子全被抖散了~我半个屁股掉外面,差点人就摔下去了吓死我了!后来我就一直在他后面念骑慢一点慢一点。。。。骑摩托车还是要注意安全的,我们租车的时候老板专门写了没有保险!
回到酒店游泳休息~晚上骑到卡伦海滩吃Red   Onion!这个强烈推荐!实惠好吃!我们吃了两次在普吉岛!去晚了还会排队!我们两个人650B,吃的超级超级饱!
骑回卡塔的路上,我一看见有一点点像警察的就叫我男朋友快快快!
在酒店外热闹的一条街上买了好吃的就回酒店休息了~其实还是看欢乐颂哈哈~
住卡塔海滩桄榔大山坡酒店

芭东到卡塔海滩的公路上~

芭东到卡塔海滩的公路上~望下去都是海美的~

全照!超好吃!分量超足吃到撑!

素菜大炒?挺好吃啦不过我还是觉得空心菜更好吃~

菠萝饭~男票在这家的必点菜~

泰国烤鱼~称斤卖的~

什么鸡肉??也是超级好吃~

从房间跳下去  哈哈哈傻死了~

第三天(4月28日) 达差一日游记错时间包车追追追

今天是订的达差岛一日游~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两人都记着是6点30在酒店大堂等,一直没看淘宝订一日游的确认函上的时间,实际是5点40到6点,所以到酒店大堂的时候接的车刚走了~
而且到坐船的码头非常非常远两个多小时,我们只有自己包酒店的车去而且船直等到9点,2800B啊心痛!所以一定要记住提前确认已经预定的时间,不然超级吃亏!
酒店司机在快到的时候又找不到路,我们手机又没话费了,急死了!后来司机到电话给那边导游联系快九点才到赶快上船!那里的早饭也没赶上~
因为达差岛是不允许穿鞋上船的,所以在上船前就会把鞋脱下来船员保管好~
坐船90分钟,本来我在睡觉但是被一阵欢呼惊喜,居然有一大群海豚!!!真的好大一群还会一起跳起来!但是我只拍到一点点,录了个小视频~船员不断的拍船不让海豚靠近怕伤到海豚们~船上会发晕船药和水饮料什么的,不过我觉得船开起来一点不晕停下来超级晕~
到了达差岛,不去浮潜的先去海边玩,我们要浮潜的坐船去浮潜~
导游会介绍怎么付钱呢超级简单,而且海水真的超级超级漂亮,能看见各种颜色的鱼~不过浮潜久了还是挺难受的~
浮潜完了和之前的人汇合吃午饭,相比午饭我还是比较吃水果~然后去旁边冲淡自己玩耍~
去看了岛上各种蜥蜴螃蟹等动物然后就在海边拍拍拍~~~
下午2点50左右坐船回去,因为要闭岛,回去路上也会提到给船员小费~然后又是漫长的90分钟船程和2个小时车程~
晚上吃MAMA,味道还行三个菜670B~
住卡塔海滩桄榔大山坡酒店

碳烤扇贝~上面一层上面不知道还不错啦

咖喱蟹粉丝味道一般般~全丢给男票吃了

菠萝饭最爱~

第四天(4月29日)好的酒店就是拿来放松的

睡到自然醒去酒店吃了早饭然后回酒店躺着看电视~然后收拾行李换酒店~
找的酒店的车,另外一个酒店不远10分钟车程,叫价400B砍价到200B~
这个酒店典型的外国人度假酒店,进大堂前会先帮你把行李寄存然后去check in~因为要2点才能入住所以就在酒店乱逛等房卡~
拿到房卡后直接到放假,酒店会直接把行李送的你房间的~
然后换好泳衣去游泳啦,酒店有点渐下的三米泳池,水下看去有点吓人哈哈~
晚上又去吃了Red Onion~也点了咖喱蟹但是好吃多了~
买点泰国的烧烤(泰国烧烤也超级好吃),水果回酒店啦~
对了,这酒店有门刷卡可以出去,过马路就是卡伦海滩,晚上逛逛吹吹海风很舒服~
住:卡隆海滩瑞享水疗度假酒店

冬阴功汤~自己默默喝我还挺喜欢这味道的某人喝不来~

咖喱蟹!称斤卖~比昨天的好吃多了~

炸虾~一口一个满满的满足感~

第五天(4月30 ) 骑车环岛游 美爆!

睡了懒觉起床酒店check out,然后寄存行李~
去租了摩托200B,但是晚上才发现箱子里只有150B~
我们沿着海岸线骑,准备骑到神仙半岛,中途看见地图有海滩都会停下玩玩~
途中的海滩人更少,基本是外国人带小孩度假或者几个泰国小孩在玩~我觉得和三大海滩相比别有风味~
还有骑大象什么的~
骑上了一个小坡,上面看起来大海简直美爆,拍照渣渣的我根本拍不出他的美~还有人在玩滑翔伞~
骑到神仙半岛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锁了上不去,我们又骑着海继续骑~
后来是平路不是山路了,有一条海边的路都是餐厅,坐在海边看着大海吃海鲜也是很不错的呢~
骑回卡伦海滩玩了一会好多外国小孩可爱死了~纠结好久要不要去芭东,因为想做马杀鸡又怕警察~
后来还是胆战心惊的去了,吃了99餐厅,全是人妖服务员,直男男票有点不习惯赶快吃了走~味道价格都还是很不错的!
去Let's relax做了一个小时马杀鸡,舒服~买了水果小吃回酒店等接机~

这个看下去超美!拍不出他的美!

环山看海公路~

有两个歪国人在玩滑翔伞~

第六天(5月1日) 马来西亚转机转转吃吃买买

凌晨四点,司机接到我们去机场~
安检出境后,直接找到办理退税的地方办理退税,地方就在过了出境检往右边登机口走十几米就到了,很方便单子护照已给直接拿钱,也没检查我东西什么的~
早上十点左右到了马来西亚,真的得说马来西亚机场好大,走了20分钟吧才到出境的地方,问了工作人员直接到过境签的窗口,很方便给了下一程的机票预订单直接过境签OK,可以停留五天可是我们下午就要走了~
取了行李出去解决午饭,吃吃吃买买买~
不得不说马来西亚的人真的很好,我们推着车到扶梯口准备搬行李上去会有人主动告诉你不用搬那边有大电梯,你问什么也超级客气回答你~反正就是让我对马来西亚好感度爆棚!
逛逛吃吃下午5点的飞机飞香港~

第七天(5月2日) 香港一日游就是买买买

香港10点,香港机场也是很大~不过路标什么的超级清楚~在香港机场出境,也是办的过境签可以停留7天,机场吃了何洪锦,还有什么服务费什么的两个人180港币~有点小贵~
做机场酒店的来往巴士,凌晨12点到酒店,通过艺龙订的香港天际万豪酒店~到了酒店前天没有我们的订单信息??前台查了好久都没有,我们手机又没开通漫游,还好酒店前台很nice,帮我们给艺龙打电话,转来转去接不进去,后来反正就一直等等等各种联系,等了两个小时艺龙那边才传真订单过来,可是没有付款艺龙,但是我们又是预付了的,然后酒店让我们交了1000押金check in,继续联系艺龙那边付款,成功了明天就退换押金,不然就扣押金~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check out,寄存行李~做酒店的到机场,机场有很多到市区的车,我们今天准备到铜锣湾买一天~
坐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吧,到了找到崇光和sasa开始买买买,人好多啊。。。而且真的会有新闻那种什么法轮功共产党什么的~
路边还有个人躺着那里旁边一个医生样子的人站着什么的,看了几眼还是走掉了~
买完去吃了翠华餐厅,人多上菜也蛮快的好吃~喝了港式奶茶,吃了路边的鸡蛋仔~坐车回机场了~
回酒店拿了行李办理登记回杭州~

本篇游记共含6580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WANTTRAVEL 的图片:

嗷嗷嗷 芒果糯米饭 超想吃的!感觉只有去泰国才能吃到最正宗呢~

2016-05-08 20:36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8 20:4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09 01:04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5-08 20:45:30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

2016-05-09 09:49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8 20:36:59 的回复:

回复Cc:对啊对啊!超级好吃!回来了一想到就馋!

2016-05-09 09:50

引用 ywrnba 发表于 2016-05-09 01:04:48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ywrnba:以前的都懒得记~现在想想写下来以后看起来都是回忆啊!

2016-05-09 09:5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09 18:2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09 18:59

引用 零星小雨 发表于 2016-05-09 18:59:43 的回复:

回复零星小雨:旅行需要激情啊!说走就走😄

2016-05-10 07:58

引用 yuyang 发表于 2016-05-09 18:26: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