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泰美丽

• 出发时间/2016-04-25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结婚纪念日就要到了,去哪里度个假吧。有了这个想法,开始上网搜罗各种旅游信息。其实也没什么可找的,因为我知道这个时候我最想去哪儿——斯米兰。去年没有去成,一直耿耿于怀。现在只想抓住闭岛前最后的时光,去看看我最想见的大海。和LG商量,谁知这次痛快答应,在请示了领导之后,提前一个多星期才在蚂蜂窝找了“丝路假期”,订了机票、酒店,代办了签证。临近五一节,那价格真是一天一个样,所以要想出去玩儿,还是早点订得好。想到第一次出国就是自由行,心里未免有点惴惴不安。朋友安慰我,别怕,普吉岛中国人很多,没事的。好吧,但愿如此。
    提前一天拿到了签证,兑换好泰铢,这才稍稍心安,静静地等待出发时间的到来。
    小提示:1.虽然普吉岛可以落地签,但最好还是提前办好。下了飞机后,我们看到很多人冲出摆渡车,冲向办签口,那阵势,我只能感叹还是早办得好,不用排队等签,直接出关。2.入泰境时,每人身上应携带不少于5000人民币,有人会抽查,为避免麻烦,最好带够。我和LG先在国内兑换了一部分泰铢,省得花不完再兑换人民币时不划算。3.出入境卡的填写不再多做解释,网上攻略很多。帮我们定机票+酒店的丝路假期专门给我们发了几页纸的注意事项,其中就有出入境卡的填法,为我们省去了很多麻烦,在此表示感谢。当然不会填的时候在飞机上问下其他人或者空乘应该都是可以的。
    话不多说,飞机落了地,走出机舱,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潮湿闷热,进了候机大厅倒是冷气很足,我们几个自由行的拿了行李,走出机场,把那些跟团游客甩在了后面。第一站是普吉岛最繁华的芭东海滩,站在机场出口的那一霎,多少有点紧张,多少有点新奇,从这一刻开始,我得带着不太懂英文的先森,用我那扔了将近20年的英语和别人进行沟通,开始一场探索之旅了。一切都是未知,一切又都让人期待,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从普吉机场到目的地有几种方式:1.机场大巴,位于一号航站楼国际到达出口左侧50米处,有着明显的“airport bus”标识,但一般到晚上8点左右就没有了。2.mini bus,有人说10点之后就没有了,但我们到时已经是泰国时间晚上十点多了,外面的mini bus还有很多,做满10个人就出发,每人180泰铢。3.出租车,到芭东的话1400泰铢。4.提前预订接送机服务,机场到普吉之间一次接送机服务大概68元人民币(1-3人乘坐),这是蚂蜂窝上查到的价。个人觉得提前预订或者坐mini bus是比较划算经济的出行方式,当然要看你人数来算。我们两个坐mini bus,360泰铢,而且也是送到你要去的酒店,回来时司机去酒店门口接人,跟专车接送也没什么区别。
    司机们很热情,微笑着帮提行李。在普吉的几天,发现这里的人都很友好,不会坑外国人。我们回程时,在路边一个代办mini bus的点问了价钱,交了钱,他们把我们住的酒店、房号做了登记后告诉我们6:30左右在酒店大堂等,填了单子就算成交了。晚上6:30左右我们果然在酒店大堂等来了接我们的司机,车上已经坐了几个人了,我们上了车,先森低声对我说:“这儿的人真得很讲诚信。如果在咱们那儿,也许拿了钱就不会来接咱们了!”我想想还真是这样,可能这里的人都太友善了,所以也慢慢无防备之心了呢。车开得很快,方向盘在右也让人视觉上有点别扭,从机场到芭东大概一个多小时,我们下了车进入酒店,酒店前台的服务员热情接待了我们,还有个美女会说一点点中文,可见来的中国人有多少!在前台check in后,很快入住了酒店,洗洗睡了。

普吉岛的酒店遍地都是,且大都设施较好,早餐也从6:00到11点左右,可能是因为大家都是来度假的,所以起得都晚的原故吧。我们住的第一个酒店是Holiday inn express,离芭东海滩非常近,走路两三分钟就到了。酒店早餐以西餐为主,游客也以西方人居多。

吃完早饭,走到芭东海滩。虽然已经快十点了,但可能芭东的夜晚太精彩了,海滩上人很少,只有少数人在游泳晒太阳。中国人相对保守,穿的泳衣也是遮遮掩掩,西方人就不同了,女士们不管身材如何,都穿着比基尼,在树荫下抹了防晒霜、助晒油,就要么下海,要么在沙滩上晒起太阳来。

这次去没带相机,照片拍得不是很好,请大家凑合着看吧。
    都说芭东海滩的海水不够清澈,沙不够细,由于我这次住了两个海滩,也算是有发言权了吧。相比于卡伦海滩,芭东海滩的沙比卡伦海滩的细多了,海水也还是蛮好的,能够最早在这片海滩搞开发肯定是有他的原因的,海浪不大,海水清澈,海滩平坦,脚踩在沙滩上软软绵绵的,真是享受呢。而卡伦海滩海浪较大,沙粒较粗,是个适合冲浪的地方。
    天气太热,出去没多久,已经汗流浃背了,连我这平时不爱出汗的人也已经一身汗。于是晃悠悠往回走。今天没给自己安排什么行程,度假嘛,不想按照大家的游记一天天赶着过,什么普吉包车一日游,跳岛游,都算了吧,就想感受一下不一样的生活。
    回到酒店,小游泳池边围了一圈子老外在躺椅上晒太阳。外国人真是爱晒,助晒油什么的一抹,专挑大太阳的时候出来,相比之下,国人都是在防晒,生怕晒黑了。一般到下午,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小游泳池边上才会出现中国人的身影。

这张是出门时候拍的,很多外国人还没下来吃早餐呢。
    一转眼已到中午时分,步行去江西冷逛逛。江西冷位于芭东酒吧街对面,是一家综合性百货商场,服饰、餐饮、超市等一应俱全。门口有个大帆船的标志,非常好找。我们到江西冷里转了转,然后又去BIG C买了点山竹、芒果之类的热带水果,出来就看到了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一人325泰铢,毫不犹豫的进去吃吃吃!这里主打日式火锅和寿司,整个店的感觉很像国内的回转寿司店,所有食物都由传送带送达食客面前。锅底有清汤、辣味两种,各种饮料也是全部免费的。其实辣味的锅底并不是很辣,但蘸料很特别,是泰式酸辣味,有香茅草、薄荷的味道,很独特,我很喜欢。
    吃饱喝足,我们往回走,这时仔细看了看路上的景致。普吉的车辆不管是面包车、小客货还是小轿车多以日系车为主,偶尔能见几辆雪佛兰和福特。其中以丰田车为最多,接送客的mini bus全是丰田。除了阳光、海滩,普吉的另一大特色就是满街跑的摩托车了。由于几个海滩之间有不少山路,曲曲弯弯、上上下下的,骑自行车是不可能了,摩托车成为当地人的首选。这里租摩托车也不贵,一天大概在200泰铢左右,出租摩托车的店也很多,汽油要自己加。加油的店会在门口架子上摆放一排酒瓶子,里面充满五颜六色的液体,那就是汽油了。呵呵,很有特色吧。路边电线纵横交错,时不时还能听见变压器滋滋的声响。

到普吉不用担心泰铢没换够,因为EXCHANGE很多,汇率也还不错,最高的我看到是5.27,大家兑换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我印象中紫色亭子的汇率是最好的。
    回到酒店,在泳池里泡了一会儿,觉得凉快多了。太阳快下山时,去海边看日落。

芭东有很多711,BOOTS,买东西很方便,防晒霜,驱蚊液,饮料,还有卖电话卡的。嗯,说到电话卡,泰国有种游客专用的七天无限流量的上网电话卡,如果只待七天,这个很好用,299泰铢,某宝上也有卖,两人共用一个热点就行了。但要特别提醒:电信定制机不能用此电话卡,制式不同,只有移动,联通和全网通的手机才能插卡即用哦。千万注意!
    还要推荐一个香蕉船的晒后修复霜,真得很好用,LG晒得背上发红,晚上抹了后第二天就不红了,也没有脱皮,相反肩膀上没有好好抹,回到西安就脱皮了。

太阳完全消失在夜幕中了,我们沿着海滩缓缓地走,海浪拍打着海滩,海风轻轻地拂过,再看看和海滩一路之隔就是那繁华热闹的酒吧,感觉真是太好了!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check out之后,行李寄存,在大厅等来接我们的车。昨天预订了去斯米兰的一日游行程,终于要见到斯米兰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码头,有专属柜台check in,佩戴手环,领取浮潜工具,提供早餐和各种饮料,然后有中文导游进行五分钟左右的行程讲解,并告知注意事项,然后登快艇出发。由于斯米兰离普吉较远,大概需要两小时的时间,所以晕船药提前吃,如果晕船很厉害的,也可以选择去皇帝岛或皮皮岛,那两个岛离普吉较近。浮潜地点有两个,每次40分钟,大家一个一个象下饺子一样跳进海水里,不会游泳的,导游会跟着。海水确实很清澈,能见度达三五十米,水中小鱼们自由自在的游着,好不惬意。

借用一下丝路假期的照片,哈哈。因为我们在一日游中偶遇他们的美女CEO,这是他们拍的。他们是去踩点的。

这些照片是在岛上用完午餐后,上到山顶风帆石处拍的,照片比较模糊,真是太遗憾了,但当你看到这景色,觉得一天的辛苦也值了!

我们住的第二个酒店是卡伦海滩的希尔顿阿卡迪亚温泉度假酒店。酒店非常大,入住需要从门口红房子坐电瓶车去前台。花园非常漂亮,有三个泳池,早餐也很丰盛,中西餐结合,水果、沙拉、面包、酸奶,各类菜式品种繁多。酒店有儿童游乐设施,带孩子的朋友哪也不去泡酒店是完全没问题的。出了酒店后门,过条马路就是卡伦海滩。沿着海滩边走,有很多普吉当地的TUTU车,卖烧烤的排挡。第三天完全泡在酒店里没有去哪儿,本来下午想去  普吉镇,查龙寺,和神仙半岛看日落的。由于这闷热的天气原因没有去,在游泳池里泡了一下午。但是这里我觉得也有几点遗憾:一是酒店前台没有人会说中文,二是酒店离卡伦海滩较繁华地段还有一段不近的距离,从正门出入很不方便,拦不到车,而且门口只有一个小卖部。后门口虽有TUTU车、出租车什么的,但一点点路程TUTU车起步也要200泰铢,不划算。这种酒店适合那些爱泡酒店的朋友,如果是喜欢热闹、爱逛吃的还是住在芭东海滩更为方便、舒适。

虽然我们预订了两晚阿卡迪亚,但是住了一晚后,还是住回了芭东Holiday Inn Express,一来这里给我们留下了极好的印象,二来去哪里都很方便。晚上照样还是牵着手在夜幕降临时去海边散散步。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该返程了,我们收拾了行李,下午去江西冷购物,手工皂、扇子、果干之类的买了一堆,要不是不能带水果,真想托运一箱水果回来。
    由于飞机是凌晨的,看看时间还早,我们步行去Let's relax做马杀鸡,这家店在网上很有名,装修很有泰式风格,一共四层,我们选择了大家推荐的两小时900铢的按摩。上了三楼,换好衣服,拉好帘子,熄灭灯,两个上点年纪的姐姐开始给我和先森做按摩了。手法轻柔,很是享受。做完后,下楼来会有人递上你的鞋,然后送上茶点。有时间的话你们可以去试试。

去机场还是搭的mini bus,到机场后要注意去问询处问一问你的航班在哪个航站楼换登机牌,我们的JD378次航班就是要先去T2航站楼,搭乘机场巴士去X航站楼办理托运手续,换登机牌,然后回到T2航站楼出关。大家一定要问清楚,以免耽误行程。普吉机场免税店很小,也不是很便宜,买东西的都是中国人,象是在买大白菜的感觉,一人提好几个袋子。瞧这购买力!

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和先森一起去过很多地方了,每一次的出行,都是快乐的、幸福的、难忘的,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还能一起牵着手,走过更多的地方,去看更大更美的世界!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8 18:28

引用 顽皮秋 的图片:

2016-05-08 20:38

2016-05-08 20:4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9 01:04

引用 不速之客 发表于 2016-05-09 01:04:49 的回复:

回复不速之客:开始很有兴致,写着写着就不想写了呢。只能把自己旅行中的一些事情给大家分享一下而已,供参考。

2016-05-09 09:21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5-08 20:44:52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谢谢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