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海月苍山雪

2016-05-08 17:39 2111/8

出行时间:2016.4.14 ~ 2016.4.19,六天
出行人数:三人
出行方式:跟团(途牛专线)
目的地:云南
费用总计:3k+

前期准备:
1,四套春秋季衣物,毛衣,羽绒服(因为要上雪山,怕山上租的衣服太脏就自带了。然而去了才知道租的羽绒服都是新的,标签还没拆,50一件押金200,早知道如此性价比高就不自己扛了,自由行的建议不带,太占空间了!),内衣袜子几天带几套,洗了不干太麻烦所以干脆不要洗了,换下来带回家或者买一次性的当天可以扔掉。因为我们的行程有温泉,所以还带了泳衣。
2,防晒霜:安耐晒,香蕉船。建议一定要带高防晒指数的,因为高原日照太强了!!我天天涂两三个小时补一次,回来还是晒黑了。
3,补水类的面膜,每天晚上都敷,云南干的要死,同行的小伙伴脸上干的都起皮!!建议除了水乳带高保湿的霜,真的太干了!
4,眼罩滴眼液,有需要的可以带上,我每天赶路折腾最多两天眼睛红得要死,又痒又干!
5,晕车药,我买的是贴耳朵后面的,特别有效,不会让你想睡觉也不会晕车。从昆明丽江近六个小时车程,真的很折磨人。晕车必备。
6,移动电源,充电器,钱包,身份证(丽江实名制旅游,到处都要刷身份证)。

Day 1:上海飞昆明

我和我的小伙伴

行程:
Day 1:上海昆明
Day 2:昆明石林——滇池大坝——大理
Day 3:大理大理古城——苍山——洱海(南诏风情国——双廊)——大理地热国
Day 4:丽江丽江千古情——丽江古城
Day 5:丽江:观音峡——玉龙雪山——蓝月谷——丽江古城
Day 6:丽江上海

Day 1:第一天大清早的飞机,我们老老早就起来打车去浦东机场,太尼玛鸟远了!!以后国内出发打死也不走浦东了。我们是上海昆明,经福州停的。每次下降的时候耳膜震得都头疼,最后到昆明的时候,我们三个都晕机了,真的太痛苦了,下降花了一个小时。我们三个过了一两个小时才缓过来,下飞机后很快就有人联系我们,接机服务还是很满意的,一个八人座的商务车,每个人还送了鲜花表示欢迎,尽管我们当时不太舒服。昆明的路真的都是山,车子开的跟飞一起一样,刷刷刷的我们就到酒店了。

第一天刚到宾馆就开始敷面膜的我们。。。

三人间床还是很大的,一开始以为单数出发,没有三人间的话要补差价而且没人敢一个人住很伤脑筋。但是整个行程住的都特别爽!!

Day 2:昆明

Day 2:早上六点半起床,吃了早饭驱车前往石林。下面是几张石林拍的照片,真的说石头像动物像啥啥啥的,纯靠想象。像我这种想象力不咋地的人根本看不懂好伐...

说这个像只雕,看的出来吗。。。。

难得来一次我们三个也都租了当地彝族的衣服,彝族称呼女孩子是阿诗玛,称呼男孩子阿黑哥。云南有52个少数民族,不过昆明大都是汉族。

啊,这块石头话说是从天而降的,就卡在这个中间没掉下来。据说谁做了亏心事从这里过得时候会砸中。。。

这个石头是长得像人的牙齿,跳起来摸到的以后牙齿会健健康康的。我的牙齿实在是惨不忍睹!跳起来摸不到只能这样咯!!

这是大象,还是很明显的是吧。

这个是阿诗玛的化身。

离开石林的路上,草坪上迎着阳光喷洒着水,每片云感觉都很低,伸手跳起来就能摸得到一样。

我们一起吃了团餐,就去了滇池大坝。每年十月份到来年的三月份海鸥都会聚集在这里,美不胜收。但是很不幸运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是四月份,海鸥已经飞去西伯利亚了,就只停留了一会我们就赶车去大理

风超级大,又开始有点小雨。头发都完全控制不了。。呀的飞起来了~~~

这是我们吃的团餐,菌菇火锅,但是这个季节没有野生菌都是人工菌,不过味道一般。。。

下面几张图是沿途一路拍的风景,感觉每一张都美翻了!!大爱这里的天这里的云。

因为山路在修,一直堵在山路上。以至于我们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酒店还不错,复式公寓,一楼加了一张床,我们都比较胆小,而且路上导游给我们讲了一个鬼故事,吓得我们不轻。于是我们三个人都住在楼上。。

Day 3: 大理古城—苍山—洱海

Day 3:大清早六点就起了,出发去大理古城。一路上左手边是苍山右手边是洱海。大理有风花雪月的著称。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上关即为云南的入口,这里并没有一个清洁工,但是一路上都特别干净没有任何灰尘;下关即为昆明一带,昆明的鲜花地产丰厚,价格也美的不行,一公斤鲜花才几块钱;冬天的时候苍山山顶上都是雪,中秋节的时候人们都会去洱海赏月,天上一轮海面一轮,所以有苍山雪洱海月的说法。

大理古城站

苍山站。因为跟团时间很赶,坐缆车到半山腰玩了会就下山了。如果自由行的建议再上更高处肯定风景更好!!

难得的三个人合影~~

下山的时候因为缆车就坐了我们三个人加上风景实在是太美了!!我们就一个劲的拍拍拍。。。

少数民族的扎染,有一期最强大脑的题目就是扎染。真心美!

洱海站,乘船去南诏风情国,最后乘船到双廊

晕船的我全程无心拍照,就专心找了个角落闭目养神。还好四十几分钟就到小岛上了。

刚上岛哪哪都是人,我们就想找一个没啥人的地方开始凹造型。哎,这大门不错!

第一次看到这张长在墙上的仙人掌!

下面的图片我加了滤镜,duang duang duang~~~~是不是不一样了呢!!快夸我!

双廊这边就比较文艺,伴着鼓声,有时间真的需要在这里住一晚,喝着咖啡,看着洱海。想想就惬意!可是我们时间不够啊!!我真的要自己再去一趟,这次真的有太多遗憾,没玩够!。

这边有很多租电瓶车的,环海一圈真的可以有,开车的话要两三个小时才够!我觉得租电瓶车怎么的也要一天才够!

阳光透过云层洒下来,美翻了有没有!原谅我文字水平不高,形容不出他的美。不过这里的美如果你不是亲眼看见真的很难相信大自然竟然如此神奇如此美丽!让我不忍多活几年,哈哈哈哈

晚上我们住的大理地热国酒店,天然硫磺温泉,泡的超级无敌爽!泡完皮肤超级好!晚上泡完洗了澡我们就去参加了篝火晚会,好热闹!!

这边整个酒店特别大,不过里面有很多电瓶车,招手就停也可以打电话来接你。这边一栋楼都只造一层,所以标间三人间都离的蛮远的。

泡完我们就坐车去参加篝火晚会了。

因为一直烤糊,机智的一家昆明人就把整个盘子丢在上面烤!!新技能get

晚上回去在院子里的池子一边泡脚一边看奇葩说,乐哉。

Day 4:丽江

Day 4:我们从大理丽江,为了拉动当地人民的经济发展,丽江都是当地的导游。于是我们就换了一个丽江的导游,一路上各种吹牛逼,我们就呵呵大。先带我们去酒店放行李休息一下,住的是实力希尔顿,中间有些小插曲,不管怎么样,最后我们住的是一个套房,看到浴缸好开心啊,晚上又可以泡泡泡。因为每天也很累,脚啊什么的都需要泡一泡。

智障的某人每天一到一个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找遥控器开电视。老年人都喜欢看电视。。。

我好喜欢这个咖啡机,胶囊式的很方便。好像入手一个也不错,容我以后做好功课再说。

连路边的小花都开得让人那么心情愉悦。

这里真的太美了,就是我羡慕的大草坪小房子白云高山的生活。于是我们又穿了少数民族的衣服拍了几张。权当纪念,我记性不好,真的过两年没有这些照片我都记不清我曾经来过这,干了什么。

丽江千古情这个演出真的太震撼了!一开始以为就是看个电影类似这种。其实都是真人演的,而且整个舞台设计也特别棒!建议可以来看一看,这个演出是我们这个团赠送的

晚上吃了晚饭我们就去了丽江古城,都是自己在逛的,整个古城蛮大的,我们就逛了几个小时打车回酒店了。也真的是太累了,连续几天都是十二点多才睡,第二天早上六点就起了,我记得第五天的时候我眼睛都是红的,又干又痒,

带给小伙伴的伴手礼。。。只爱咖啡的她。

Day 5:玉龙雪山—蓝月谷—丽江古城

Day 5:早上起来吃过早饭我们就去观音峡。

因为休息的不好,加上几天的舟车劳顿和上午老老早起来就是为了把我们拉过来购物,心情超级糟糕,就随便摆拍了几张。

这两张是纳西族的文字,我觉得还蛮萌的。你们感受一下。

中午吃了团餐就前往玉龙雪山。很多小伙伴会出现高原反应,事先我也做了蛮多功课。一到当地就多喝当地的水,所以我们一到酒店就烧水喝,其次就是真的需要休息好!我们三个身体素质还算好,都没有什么高原反应。我上雪山前就一直不舒服,就是因为没休息好,导致了我一直很困又有点晕车,中午也没吃什么,这样就更不舒服了。不过后来在雪山上吃了一根玉米就满血复活了!就是饿了嘛。。

一路上就能看到远远的雪山,云压得低低的的。期待。。。山下就有可以租羽绒服,卖氧气瓶的。大的氧气瓶是100一罐,大的一罐就够够的了,情侣的话建议一大瓶一小瓶就够了!。

想知道自己当时的海拔,我就下了一个测海拔的app,这个还是挺准的。

从山脚下先做大巴再做公交车型的,终于到海拔3356。这里就可以坐大索道上到海拔4506。排了超长的队还要刷好几次身份证才能进站。

这个索道还是特别爽的,跟过山车差不多刺激,有几处是速度特别快的,同车里面的妹纸叫的我耳朵都快聋了。我倒是不是特别怕,就是被叫的吓到了!!

吸一口~~~

我嗨了~~~

冻成煞笔的我,小伙伴的5s被冻得关机了,我的手机就拍了差不多二十几分钟的照,就耗电50%,真的特别冷,加上我们到的时候正好在下雪,风又特别的大!我的脚已经冻得迈不开步子。我们火速的准备排队坐索道下山,倒不是高原反应,是被冻得!!

实在不忍放雪山上的照片,实在是。。。。。不忍直视,因为风太大太冷!!我们全程苦逼脸!!

从雪山上下来我们就去了蓝月谷,我心中一直喜欢的地方。当地人称白水河。四月份的时候水是呈蓝色的,冬天的时候河水会变成乳白色的,当地人称为白水河。

下面三张真的没加滤镜,就只是我在不同的聚光。

走的时候正巧看到有人在拍婚纱照,虽然这里很美,但是我也绝对不会折腾过来拍,太累人了!!

笑成煞笔的我。。。

某人偷拍的我。。。

我们把两张一米五的拼一起,三个人一起住的,虽然还有一个房间有一米八的床,但是一个人住太寂寞了!外加鬼故事还在耳边。。。

晚上我们又溜达去了古城,因为酒店就离两分钟的路程。去买了点伴手礼,鲜花饼,是真的好吃!!

这边的会打鼓的都是美女,唱的又好听!!

偶遇一只草泥马!!不敢招惹它~~

Day 6:丽江飞上海

Day 6:启程回家。

睡到九点半我们才起来去楼下吃了个早饭。终于可以慢慢吞吞的,悠悠哉哉的吃个早饭了!!幸福的~~~

窗外就是昨天去过的雪山,可是我还不想走~~~

好心水这个马桶盖,让我爱上上厕所。以后装修家里一定要买个马桶盖!!!

归程。。。。
平安回来,期待下次再去泸沽湖香格里拉。。想去泸沽湖是想去看看摩梭人的走婚文化,想看泸沽湖的日出,想。。。太多。。。
有想去的小伙伴可以一起约哈~~~

很美哟!

2016-05-09 12:3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09 16:5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9 17:26

引用 静享韶华 发表于 2016-05-09 17:26:25 的回复:

回复静享韶华:其实我也拖拖拉拉了两个星期,好多细节都不记得了

2016-05-10 11:41

引用 beiliuji 发表于 2016-05-09 16:57:07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beiliuji:谢谢

2016-05-10 11:4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9 12:31:48 的回复:

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真的很值得去看看

2016-05-10 11:42

酒店住的都很好 贵不贵啊

2016-08-16 16:19

引用 钻 发表于 2016-08-16 16:19: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