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感受过的穿越---哈拉湖~黑戈壁

小草 (东城) LV.2
2016-05-08 17:45 918/6

承蒙车友会的邀请,我开始了这次真正意义上的户外出行,而且是首次,与以前外出旅游相比,这一次还没有找到一个确定的定义,是旅游?目的地不是开放的景区,是探险?多少年来许多勇敢的人们已经捷足先登,无论如何,不是为了一个定义而行动,也不是对冰清玉洁的冰川敬仰,也不是对神秘莫测的哈拉湖的朝拜,是为了一个最朴素的愿望,到原始,神秘的户外去,没有时间的约束,没有行程的限制,去探访一个天气预报屋参数,地域偏僻人烟少,或会渐渐消失,或不久会被开发的神秘区域。

我是跟着车队走的!这真的是人生中一次重要的经历!他真是很专业,各种应急措施,各种专业配备,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真有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绝对的是长知识!!哈哈哈
时间:2016年4月30日至5月8日  9天5325公里
使用车辆:W5,手自一体
行驶路线及形式:自驾 北京 - 银川 - 白银 - 德令哈 - 肃北 - 瓜洲 - 额济纳旗 - 阿拉善盟 - 北京
主要景点:青海湖、哈拉湖、祁连雪山、黑戈壁、额济纳旗……
第一天:2016年4月30日. 北京银川(周六)
行程:1185公里
早上6点从北京昌平出发,一路狂飙向西
美食看过了途中景色也真真儿是极好的!这种沿途风景是报团和坐着大飞机和火车旅游所不能看到的,那种震撼真的是让我词穷啊~
第二天:2016年5月1日.银川--德令哈(周日)
行程:1129公里
第三天:2016年5月2日. 德令哈-央隆乡(穿越哈拉湖)(周一)
第四天:2016年5月3日.央隆乡-瓜州(周二)
行程:370公里
今天开始准备真正的穿越~
第五天:2016年5月4日.瓜州-马鬃山镇(穿越黑戈壁)(周三)
行程:311公里
第六天:2016年5月5日.马鬃山—额济纳旗(穿越黑戈壁)(周四)
行程:460公里
第七天:2016年5月6日.额济纳旗-巴彦淖尔北京(周五)

这种旅程如果有条件能吃的好一些尽量就好点儿!所以~请看图哈哈,马西哒~

瞧一瞧看一看,我们专业的团队,成就了我们这次完美的探险之旅!

红旗飘扬~这就是组织!

蓝天白云!广阔无边!感觉真的很舒服~~

看看我们专业的队服!对于我这种初来乍到的人绝对就是一种信任!

第四天:2016年5月3日.央隆乡-瓜州(周二)
行程:370公里
今天开始准备真正的穿越~
行程:311公里
行程:460公里

在旅途中有很多未知~每次未知都是一次经历与成长!谢谢你们能让我参与这次机会~

这个植物可以吃哒~~长知识吧~有点儿像韭菜的味道!

我们欢乐的小伙伴~有你们真好。

干旱的戈壁蒸发量是降水量的4倍,形成龟背纹!

无人区顽强的生命!!

真是没见过~~偶遇沙漠人参!哈哈又长见识了~

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太阳落山了,多了些许凄凉~

“西部梦幻峡谷”以其大美、大气、大象的风采,展示了它的神奇。
峡谷由深红色的沙石构成,全长5公里,在蓝天的映衬下,瑰丽无比,气势恢弘。峡谷经历万年的风剥雨蚀,洪水冲刷,而今沧桑壮美。置身其间,峰回路转,一步一景,十步不同天,仿佛步入梦幻世界。

顽强的小白花~

晚上我们也是这么开~这些专业的车友们带着我们一路向前~

岩石中的顽强生命!

结束了这次的旅途~收获的不仅仅是沿途的美景~更多的是自身的成长!!感谢有你们~

本篇游记共含1394个文字,9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8 23:01

2016-05-09 09:4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