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青,涧水蓝——漫步台湾、7日悦游【台北垦丁台中平溪&春浪音乐节遇见张震岳】

叶听风 (无锡) LV.8
2016-05-08 17:49 1096/11
  • 出发时间/2016-03-29

关于我

我是lyra,大家可以叫我叶子。
爱好摄影 旅行 极限运动以及一切小众的玩意儿。(此行特地在垦丁尝试了潜水!!!爽爆了!)
即将毕业 开启人生新阶段。

微博:叶听风lyra(http://weibo.com/lalovey)
微信公众号lifewithlyra

此行台湾自由行主人公是我和闺蜜小麦。我们是大学同学,她今年年初到台湾进行半年的交换学习,所以此行是我独自一人前往台湾和她一起毕业狂欢。

出行台湾之前看了很多游记,从中获得了很多前辈的经验,让这次的台湾自由行容易很多。
所以,我也努力的把自己的旅程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予你们帮助。
也希望,自己拍的照片能让你们感到身临其境。
谢谢啦!

游记预览

DIY行程

行程:台北垦丁高雄台中台北九份

D1:3月29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台北桃园机场。
D2:3月30日——中枥—故宫博物院,士林夜市,宿中枥。
D3:3月31日——台北高雄左营—垦丁白沙海滩,后壁湖,宿垦丁
D4:4月 1 日——垦丁东线: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高雄,六合夜市,宿高雄
D5:4月 2 日——高雄左营—台中,彩虹眷村,勤美绿园道,逢甲夜市,宿台中
D6:4月 3 日——宫原眼科,东海大学,路思易教堂—台北三重夜市,诚品书店,忠孝东路,宿台北
D7:4月 4 日——台北—中枥—台北,大佳河滨公园(春浪音乐节)—九份,宿九份
D8:4月 5 日——九份—瑞芳,平溪线(菁桐,平溪,十分)—台北—中枥,宿中枥。
D9:4月 6 日——台北桃园机场—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此行选择了香港转机,一是为了省钱,二是想熟悉一下香港,可耐香港机场实在太大,头疼ing。
转机其实挺累的!!!
建议:无特殊情况,还是直飞比较省时省力。)

入台证办理:
为了省时省力,我直接在马蜂窝上购买的入台证套餐。原计划四月中旬去台湾的临时改到29号,加上我21号才下的单,所以入台证办的很急,但是好在证件准备的比较齐全,25号就收到了入台证!

【出行方式】:
1.台铁:台湾分高铁和火车,都可以提前订到。无需翻墙(台湾高铁网: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台湾岛旅游网:http://gaotie.taiwandao.tw/ 这个网站查时刻比较方便)
由于台湾高铁网需要用到信用卡购买,而我还没有信用卡,所以机智如我,找到了万能的淘宝,有一家店竟然无论何时都能买到65折早鸟票耶!!!不过需要提前3天购买而且具体乘车时间是可以自己随意选择的,在台期间台北往返高雄的票都是这个途径购买的,就是换票比较麻烦,需要提前到人工柜台办理,如遇人多的情况,排队15分钟也差不多能拿到票了。亲身体验,还算靠谱!
(TIPS:台湾的火车是可以用悠游卡刷卡上车的噢,不过不能保证有座位噢!)

2.捷运:就是地铁啦,我去的这几个城市里,就只有台北高雄有,小伙伴说台中的捷运正在建。(TIPS:高雄的捷运是用不了悠游卡的噢,一卡通可以!)

3.公车:台湾的公车跟大陆差不多,就是有的车需要上车刷卡,下车刷卡。如果没有悠游卡,具体公车费要咨询公车司机哒!公车一般都有专用道,所以基本不会堵车。

4.出租车:我在台北台中高雄都用了UBER,接单还比较正常,但是价格不便宜。(TIPS:由于我没有买台湾手机卡,但是开了国际漫游,所以还是能联络到司机,不过我一般都是确定好地点,等司机来,基本不会出错!)基本上10分钟的车程就需要30人民币左右。其实出租车也很方便,但是价格也较贵哈。

TIPS:悠游卡在各大便利店就能办理。我第一天到台湾就迫不及待去711办了一张,可惜后来在垦丁的时候丢了~TTTTT、
后来在捷运站又办了一张!要注意哦:便利店买的悠游卡是不能退的,也就是说你花100NT买下了它。捷运站办理的悠游卡是可以退的,但是没有满一定日期要收手续费~~所以噢,还是留着比较划算~

关于机票和住宿
【机票】:阿里旅行,上海浦东转机香港桃园往返。
【住宿】:Agoda1晚,Airbnb3晚,自在客1晚。

不得不说台湾民宿真的很多很多,由于出行前小伙伴一直在跟我强度一定要提前订酒店,不然到时候会露宿街头!果不然,提前一周定房间也已经晚了,因为去的这段期间正好赶上了台湾的春假!!!又加上去垦丁的那天赶上了春呐音乐节,所以很多很棒的民宿都没有订到,不过这次的住宿体验也很棒!!!

TIPS:旅游旺季一定一定一定要提前订酒店。
推荐预订酒店网站:
Agoda(可用支付宝提前付款,会有一定服务费):http://www.agoda.com/zh-cn/
Airbnb(仔细寻找,能找到很不错的房间,还能配上很棒的房东)https://zh.airbnb.com/
自在客(这是类似Airbnb的网站,可以很直观的看到之前住户的评价)http://www.zizaike.com/
booking(虽然这次没用到,不过还是值得作为参考的,貌似这个需要用到信用卡)http://m.booking.com/

此次订的住宿都超级满意!
垦丁的酒店就在垦丁大街入口,坐垦丁快线下车就是!
高雄的民宿是一个外国伙伴出租的房子,离六合夜市近,就是位置比较尴尬,要从一家饭店的后厨绕过去。
台中的民宿是一个比较现代化的房子,房东特别友爱的开车送我们去彩虹眷村。
台北的民宿是一栋老房子,但是房屋装饰的很文艺,房东姐姐也特别友爱,开机车载我们去夜市。
九份的民宿离九份老街不远,房东阿姨做的早餐特别丰盛,味道特别棒!

长途跋涉 漂洋过海 只为遇到你

29号出发,由于往返的航班时间都不是很好!
辗转到达台湾已经是30号凌晨。
幸运的是认识了一个台湾当地的台球教练,凌晨了还有接机!!!真的,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
教练一路载着我,一路跟我介绍台湾的风景美食。让我的小心脏扑通扑通的,教练说台湾最不缺的就是便利店了,一路上,四处可见的便利店,微黄的灯光照亮了寂静的夜晚,时不时从便利店走下的男男女女,感觉格外温暖。

等到和教练会合,到达小伙伴的住处已经将近凌晨两点。
小麦出现在深夜的街角,那一刻,心情澎湃激动。

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加之一天辗转没怎么吃饭,肚子咕咕叫,所以我们迫不及待放下行李就到了便利店。小麦家的楼下是一条夜市街,远远望去,亮着好多便利店的灯。

这是深夜便利店的方便面。
便利店的小哥还在勤奋的收拾东西,便利店的餐桌前还坐着几个吃夜宵的男孩女孩,穿着夹拖,休闲的衣裤,悠闲的聊着天。

一直对便利店就有种深厚的感情,总觉得24h的便利店是一个城市最温暖地方。

之前看攻略说便利店能办到悠游卡,所以立马就问了小哥,小哥拿出一沓卡,让我挑选。(关于悠游卡之前有说过,便利店买的是永久的哦。)
只是这张悠游卡买了不久,便被我落在了垦丁。。。。。

吃完饭,简单感受了下台湾。果断决定去睡觉。开始我光明的旅程。哦耶!

第一站——台北的正确打开方式

这一天,睡到了大中午!!!
打开窗户,外面机车声轰隆隆响。我的肚子咕噜噜在叫。
小伙伴带我去了一家超棒的牛肉面店。分量很足噢,味道很鲜。看着就格外有食欲。

俗话说“饭饱思淫欲”,吃饱了,当然要happy了。

对啦对啦,推荐一家奶茶店,“茶汤会”应该是台湾连锁的奶茶店。不得不说,台湾的奶茶比大陆好喝多了!

从中枥到台北,大概要做一个小时的火车。我们直接刷悠游卡上了火车,感觉这儿的火车和地铁差不多,座位不多,好多人站着。

台北已是下午时分,天有些微微凉。
按照计划,我们在台北车站搭乘捷运淡水线到士林站下车,转乘小18公车。大家也可以转乘红30往故宫博物馆至正馆门口下车,或转乘公车255,304,815(三重-故宫博物院),小18,小19到故宫正面广场下车。

故宫展览馆:普通票新台币250元;
由于我的小伙伴有台湾的学生证,所以就免票啦。而我之前在捷运站办了青壮卡,所以优惠价150NT。
TIPS:青壮卡可以在台北捷运站办理,我一开始在台北车站想办青壮卡,得知青壮卡发放至2016年年底,现在的这些发完就没有了,而台北车站的已经办理完了,他们推荐我去剑谭车站询问下。幸运的是,到了剑谭,顺利的办理了。

因为博物馆里不让拍照片,包包都要寄存,所以没有照片啦。
博物馆真的藏品丰盛,我们两个小白鼠蹭着旅游团的导游听到了很多的历史故事。哈哈哈哈。

作为历史,文物爱好者,真的应该来一次故宫博物院,跟以往去的博物院差别甚大。细细看每件物品,总会感叹前人的伟大,我对于手工艺品格外的热爱,特别佩服崇拜手工艺人。

我们大概花了两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逛了故宫博物院,但若要细细品味其中的奥秘,半天也是不够的。可惜,我们当时没有租一个语音导航,错过很多介绍。

从故宫博物院出来,大概4点了。想去的地方太多~慢慢纠结,最后选择了士林夜市。
我对于夜市没有很深的印象,去台湾前就听说那儿的夜市是值得一逛的地方,冲着未知的美食,我迫不及待。

依旧是在正面广场,楼梯口就有公车站。基本上都能到士林夜市。
下面是我网上找的比较全的,从故宫到士林夜市的交通。当然啦,你们可以google.

士林夜市是台北颇具规模且相当知名的夜市之一,位于文林路、大东路、大南路和小北街一带,有超过五百家店面和摊贩。
位在慈诚宫对面的士林市场,铁皮覆顶,市场内囊括大江南北综合小吃,从牛排、铁板烧到蚵仔煎、广东粥、生炒花枝,琳琅满目;每到夜晚,逛夜市的人潮总将狭窄的通道挤得水泄不通。

夜市小吃真的非常多,可以说每一家都有一家的特色。需要你们自己体会噢。
有时候,无意间走进的小馆,也会带给你很多惊喜。

我最喜欢的是夜市的水果,五颜六色的~看上去就很可爱,当然味道也很爽口。

我和小伙伴逛街的速度真的超级慢,所以为了第二天的南下。我们逛完夜市就回家啦!我特别特别期待南下,垦丁,梦里的城市。

第二站——我们在垦丁开机车

我们事先定好了九点的高铁从桃园到左营(高雄),历经两个小时。
再到左营搭乘垦丁快线,差不多两个小时的大巴。终于在中午时分到达了垦丁

TIPS:高铁有一节车厢是自由座,有位置就坐。所以买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噢,不然可能没有座位。
垦丁快线在左营高铁的出口,一个很小的售票亭,一般你可以咨询车站里的工作人员,很方便噢。
垦丁快线的车票一定要保留好,下车会回收噢,不然就要补票。

下面是垦丁快线时刻表。注意看好时间噢。

这次旅行时间不长,所以给垦丁的时间是一天一夜,有点赶,但是机车带我们充分认识了这座城市。
开着机车,畅游在马路上,看到好玩的,随时可以停下,感受微风,感受美好。
所以,我个人非常推荐租辆机车游垦丁

TIPS:我这边提到的机车都指电动车噢。因为机车还需要有专门的驾照才可以租到。
租电动车一天的价格是600NT,要抵押一个台湾通行证,一辆电动车可以承载两个人,当然好像这样是不对的。TTTTT

关于住宿:垦丁这一晚的住宿是在agoda上订的,就在垦丁大街的入口,叫“大尖山饭店”它的大堂和全家是相通的,所以去便利店特别便利。我们订的是山景房,有落地窗,拉开窗帘,就能看到美丽的山景,这一晚的入住体验非常棒!

叮咚,这就是酒店落地窗外的景象噢。我对落地窗有一种很深的迷恋。

酒店楼下就有一个租车的地方,租车的大哥超级有爱~
所以我们从垦丁大街出发,先到了恒春,再往南,到南湾,后壁湖,出水口然后再原路返回。
第二天,我们从垦丁大街出发,经过船帆石到鹅銮鼻灯塔,再到龙磐,然后原路返回。

有一部电影叫《海角七号》
里面有句台词“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
海角七号就是在阿嘉的家取景的,现在房子的主人把它打造成了一个游览的地方,如果要参观阿嘉的房间,要另付费哦。
房子里面满是海角七号的周边,明信片,冰箱贴,许愿符。
如果你看过这部电影,不妨带走一张明信片留念。

路遇一家鬼屋,没敢进去~

路遇一个男生的家,看到他的门口放着一只蜥蜴,迫不及待去想和它交朋友。

我们是机车少女。

这个绿豆蒜超级好吃,恕我无法分辨里面的食材,感觉很像芋圆。
恒春,一定要尝一尝噢。
离海角七号不远。

骑机车的路上,远处的“大风车”吸引了我们,所以前去了解了一下,这是一个关于风力发电的展馆。不巧的是,我们到达的时间有些晚,没有来得及进去参观。它就在后壁湖的不远处,感兴趣的伙伴可以前去参观,闭馆时间大概四五点。

开着机车重新返回酒店,稍作休息,又马不停蹄的逛起了垦丁大街。
这条大街热闹非凡,多样的小吃,婀娜的美女,出乎意料的是这条街上好多泰国料理。有那么一瞬间,我仿佛来到了泰国

章鱼小丸子。比大陆的赞好多,肉多鲜嫩。

忍不住大虾的诱惑!买了一份,有很多口味可以选择,不过我觉得还是有一点点淡~

垦丁大街不算长,走走就到头了,但是有很多有意思的店铺。细细发掘,会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比如路边编织手工绳的美国小伙,路边贩卖特色包包的台湾阿姨,还有各色饭店门口揽客的表演,无一不热闹。
溜达溜达回到酒店。

按照原计划,我和小伙伴开始咨询潜水事宜。
一开始我们在蚂蜂窝上有看到深潜体验,但是需要提前2天预订,我们时间又太赶~所以下午开机车游玩的时候随手记下了几家 潜水店的电话,一一咨询。
小伙伴凭借三寸不烂之舌成功杀价了,潜水店老板说原来要2500NT一个人最后谈到2000NT,我们还和老板聊的特别愉快。

超级期待接下来的潜水!!!

TO DO LIST之潜水体验成功GET

上面有说2000NT潜水体验,其中包括:酒店往返潜店的接送,潜水前简短训练,水下拍照,洗漱设施等。总之,我们只需要自带换洗衣服,还有,穿着泳衣噢。因为外面会穿上厚厚的潜水服!

潜水一直是很想做的事情。终于如愿。
素来不会游泳的我,遇到海水,吓成了懵逼。好在小伙伴和教练一直耐心的等待我调整好心态。
其实并没有多可怕,只要掌握好技巧,平稳呼吸就可以啦。毕竟这是潜水体验,教练会一直陪同在身旁~

人的生命是有限度的,而我想在有生之年,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尽力都做完。现阶段,我很迷恋极限运动。
这次潜水带我潜入海底,虽然一路都紧张万分,但是结果是美好的,我会认真考虑是否要去考个潜水证。希望有一天,可以自由潜水,我想成为海底的一条鱼。

潜水完成,我们顺利回到酒店~继续机车旅行。
今天的路线是往最南端。先到了鹅銮鼻灯塔。

垦丁唯一售票的景点·价格很便宜啦~不过青壮年学生证都不能用呢。

鹅銮鼻公园还挺大的,有一片大草地,很多人在野餐。一派生机。

据说,垦丁一年一度的春呐音乐节就是在这儿举办的,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有乐队准备彩排呢。
春呐以电音为主,算是一场热爱音乐人的狂欢。以电音为主。
而我标题提到的春浪音乐节,今年在台北,后面会写哦。个人觉得如果真的热爱音乐,喜欢电音,春呐更棒!我非常期待明年去垦丁春呐。

垦丁的海,寂静无声。

我爱垦丁垦丁再见。

还了机车,拿了行李,准备返回高雄。又是两个小时的车程,不得不说,潜完水之后真的超级累!!!

第三站——高雄,此行的遗憾

到达高雄~~
放下行李,稍作休憩~
直奔六合夜市~

关于高雄,是此行的一大遗憾~~~
因为那天潜完水整个人都超级累,到最后,已经完全忘记拿出相机去拍照,原本计划隔天一早前往驳二艺术特区,也没能成形。
因为我们隔天中午就赶往台中。这次行程安排太紧凑了。

短暂的高雄之旅很快结束,没能尽兴,但无疑中给了我下一次前往台湾的理由~高雄,我们再见。

第四站——台中,你好,很高兴见到你

台中,有一个小麦的朋友~所以,我们特地给台中留了一天的时间。

台中的公车可以刷悠游卡,而且在一定公里数之内是免费哒~

台中的第一站是彩虹眷村。预定的AIRBNB的房东特地载我们过去呢~超级有爱。
位于台中市南屯区岭东科技大学附近。这是一座梦幻般的童话世界,虽然很小很小,但巷弄街道里满是美丽的彩虹线条和可爱的动物,格外的闪亮

彩虹眷村感觉还是有些偏僻的,不过周围公车很多,可以利用google地图 。

超喜欢这个彩虹战士,他会跟游览的伙伴拍照,各种有趣的照片,烈日炎炎下,还是很辛苦哒。最后还送了我们很多明信片。

下一站是房东哥哥推荐的,算是台中最繁华热闹的地方,就是勤美诚品绿园道啦。这边是台中的市中心了吧,高楼大厦。我们也是在这里等待小麦的朋友。

绿光计划在勤美诚品的后面,是一个文创社区,地方很小,只有几家别具一格的店铺,卖着各种手工艺品,极具创意的小玩意儿。
喜欢文艺类的朋友可以去逛逛噢。我们去的时候大概晚上九点,有几家店都关门了。所以想去的伙伴要早去哦。

台中是一个适合溜达溜达的城市~
之后,我们打了uber回到住宿的地方~纠结要不要去逢甲夜市~无法抵抗美食的诱惑~所以决定前往。
逢甲夜市算是台湾较大的夜市,有很多交叉的街道,一时逛不完噢。

由于逛夜市到太晚~导致我们第二天早起好累~~~
不过还是兴奋的爬起床。根据小麦朋友的推荐~我们先到了台中的第二市场,据说有超多的美食噢。
第二市场算是台湾比较正宗的传统市场,有小吃,有卖杂货的店铺,还有各种小店。
第二市场具体地址:400台湾台中市中区三民路二段87号
由于我们是打车去的~所以周边交通不是很清楚~可以google噢。

这家店超多人排队~估计盛名已久~当然,味道也是极好的,但是位置比较少,所以可能要等位噢。
对面的奶茶也很好喝。

宫原眼科是一个伴手礼集中营。很多装饰华丽丽的伴手礼,凤梨酥,茶,特色的甜点。应有尽有。
而且这里还提供购物满多少可以打包直接送到机场,也就是说在这儿买的东西不用拎一路,返程的时候机场取就可以啦。

对了,宫原眼科还有极富盛名的冰激凌,可惜排队的人实在太多~我们放弃吃吃吃了。
离宫原眼科不远的地方有一家分店,人会比那儿少一点,具体怎么走记得问下店员噢。2分钟路程吧。

下一站,东海大学!
从宫原眼科到东海大学有直达的公车,大概要经过30分钟左右才能到东海大学哦。

东海大学被称为台湾最美的大学,果不其然,这儿绿树成荫,有大片大片的草地,是个周末野餐的好去处。
东海大学相对开放,所以有看到很多家庭在这儿野餐聚会。

特别喜欢路思义教堂的设计风格,独树一帜。

————————————————————————————————————————————————————
逛完东海大学,我们又马不停蹄的回到住处,拿上行李。直奔台北

第四站——台北之春浪音乐节HIGH起来

我们定的住宿在三重~
一个很温馨的老房子。
就是位置有一点点偏僻~不过房东姐姐很有爱的做了一份超级详细的导航~哦耶!
在她的推荐下~我们去到了三重夜市~是台北当地人常去的夜市。

我觉得旅行就是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像当地人一样生活。

匆忙在夜市吃完晚饭~随即拖着疲惫的躯体前往东区~可耐这个时间的选择实在不甚良好~导致我们到忠孝东路的时候近九点多,很多店铺都已经关门。但是作为24h营业的诚品依旧闪亮着灯光~

看照片感觉已是深夜~~

诚品真的是一个可以让人静下心来的地方~书店里成堆的书籍,四处可见手捧书作的读书者。
虽然台湾书籍的排版~看的很费劲,但是呀,我还是带回了好几本。似乎这已经成为出去旅行必备的项目。

第二天一早,早起出发台北车站~前往中枥~因为我们忘记带台北春浪音乐节的票了~
……………………………………
此处省略一万个字

我们选择的是4号的演出~因为有有张震岳呀~还有最大的原因是3号的乐队在大陆都能经常看到~到了台湾就要体验一下台湾正统的演出啦。

关于购买音乐节的门票:
1.官网提前购买~【http://www.friendlydog.com.tw/index.php】不过好像不是官网~~是春浪音乐节的活动主办
2.台湾各大便利店购买。
3.价格为900NT

举办地大佳河滨公园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是一个超级大的业余休闲公园,有跑步的人,有骑单车的人,还有放风筝的人儿……

因为没去过大陆的音乐节~所以iye说不上来两地的区别~
但是只要你融入音乐节这个氛围中,你就会很快乐~偶尔给自己一次两次机会~去到音乐节,放松自我,何尝不是一种欢乐。

这是从音乐节返回的路上看到的,是一个有故事的房子~但是夜晚只能看到大门啦。

回到台北车站,坐上火车到达瑞芳。开始最后一天的九份之旅。

最后一站——九份老街,下一站十分幸福

深夜的九份,微微灯光照亮寂静的夜晚。
到达瑞芳的时候已经快接近凌晨,好不容易在瑞芳打到了车。提前有加民宿老板的微信,特意跟阿姨打了招呼~我们会晚到,没想到真的好晚。但是阿姨还特别耐心的等我们到深夜,还给了方便面当夜宵。哈哈哈哈哈哈

个人非常推荐这家民宿噢。
地理位置也很好,在九份老街的上面,可以一览众山小之感。

房间如图~毫无差别。关键事先在评论看到好多评价阿姨做的早饭好吃。所以毫不犹豫。

如图~~超级丰盛。

超级有名的芋圆,味道很棒,值得一试。

九份老街~络绎不绝的游客~琳琅满目的店铺。超多美食~~吃不过来。

九份老街到瑞芳有公车~可以顺着人潮走,上车前问下司机是否到瑞芳噢。
之前看攻略说可以购买平溪一日游的套票,就是可以当天不限次数坐火车啦。
平溪现每趟列车的间隔时间是一个小时,一定要合理安排好时间~不然错过一班车,就又要等一个小时噢。

我们去的平溪线是台铁的一条支线(是台湾目前现存的六条支线之一),它起始于三貂岭站,依次停靠大华、十分、望古、岭脚、平溪、菁桐(终点站)六站。平溪线起初只是为了运输煤矿而建,80年代以后,矿场陆续关闭,人员随之慢慢流失,以及一系列的原因,现今转变为客运、观光之用,并且完好地保存了当时的设备和形态,也因此让它的旅游价值得以延续。

我们的行程路线:菁桐——平溪——十分——瑞芳。

菁桐的许愿竹很有特色,把愿望写在竹子上,等待它实现。

十分的吊桥是无论多晚都要赶去的。

感谢遇见 感谢陪伴 台湾,我们下次见

本篇游记共含8480个文字,18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歡迎再來墾丁應該待個幾天,享受ㄧ下太陽照屁股那種擁懶的感覺,是很棒的。

2016-05-09 15:20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5-09 15:20:09 的回复:

回复sc chen:哈哈哈哈哈 对~一定会再去的

2016-05-09 17:0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叶听风 的图片:

哈哈哈哈这位钢铁侠是哪位朋友!

2016-05-12 16:21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5-12 16:21:05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彩虹战士呀

2016-05-12 19:5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叶听风 的图片:

也老了唉

2016-05-23 16:54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23 16:54:00 的回复:

回复ZYM:对呀 岁月不饶人

2016-05-23 17:02

请问可以推荐一下买65折高铁票的某宝店铺吗么么哒!

2016-07-13 22:29

引用 Lavaallin 发表于 2016-07-13 22:29:04 的回复:

回复Lavaallin:Sorry.刚看到。

2016-07-29 22:00

请问可以推荐一下买65折高铁票的某宝店铺吗么么哒!

回复Lavaallin: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台湾高铁票代訂台北台中台湾自由行高铁早鸟票代购打折优惠机场7】¥AAHKrfZw¥http://e22a.com/h.ZOYjcD?cv=AAHKrfZw&sm=d5f692    不过现在价格可能有些变化

2016-07-29 22:00

潜水店有好的介绍吗?

2016-08-14 15:25

引用 豆公主-潘多拉 发表于 2016-08-14 15:25:58 的回复:

回复豆公主-潘多拉:我是在一家叫舒服潜店学习的,老板 教练都很棒,要是需要可以推给你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