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8天6晚-likuliku4晚,万字多图纯玩个人游记!】你好!天堂!Bula!Fiji!

BazinGa (赣州) LV.8
2016-05-08 17:49 4250/59
  • 出发时间/2016-04-23

你好!天堂!Bula!Fiji!

前言--关于此次旅行

时间:2016年4月23日—2016年4月30日(4.24-4.27在likuliku lagoon resort住,4.28-4.29在主岛Sheraton Fiji Resort住)

地点:斐济共和

人物:肖云静小公举&邹龙小盆友

事件:俺作为奔三的小盆友和年年都是十八岁的肖云静小公举补了个晚婚假,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去往南太平洋中那颗最美的星星的旅途。

摄备:Iphone6s、Gopro Silver 4、佳能E0S-5DSR;手机广角、鱼眼、微距镜头。

花费:21000团费(含往返飞机票、4晚likuliku lagoon resort普通海滨房、2晚主岛Sheraton Fiji Resort海景房、地接、船票、一张当地沃达丰手机卡)+4000花费/每人(两人跳伞合计花费5200元。)

住宿、飞机票:因为现在是斐济旅游淡季,小伙伴尽量自己在网上订吧,酒店住宿应该可以住二送一的样子。

图片:99%都是原图!没有精力修图了!为了写这篇游记以及上传视频,加上在斐济偷闲里写游记的时间以及回来后花了一周的时间,终于完成了这篇有文字有图片有视频有音乐的游记。(如果有哪位大神可以帮我修图,说不定我还能上首页成为网红呢,大神您放心!我出了名,肯定不会忘了大神您的!!)

【4月23日 第一天 香港候机】

正文:
※    4月22日 夜10:10  K115赣州-深圳站。火车晚点至10:50才发车。在火车上不好睡觉,期间火车还猛烈哐当了好几次,刺激。

※    4月23日 早上5:40抵达深圳火车站。火车比预定的时间还早到,貌似夜里猛烈的哐当是因为晚点而提的速。到了深圳后,我和老婆大人直接从火车站的罗湖关口去香港,罗湖口岸是早上六点半开始办理入关,随着一道道过关程序,较快的顺利到达香港地铁关口,大清早入关的人不多。在香港地铁关口里的工商银行ATM机上取了300港币,再花了49港币买了两张到上水的地铁票。起初以为会坐比较久的地铁,至少要跨个海什么的,结果10分钟左右就到了上水站。我还想着这点路程走个路都划算多了,不得不感概香港的交通费真贵。

※   从D站口出去,算是第一次来到香港,眼前的一切瞬间变得像电影里面看到关于香港的场景。商务车、车牌、各种繁体字、学生的装扮、街上行人的打扮、各种纹身。我也不知道上水是位于香港哪里,但是感觉这里不像城市里那么繁华,特别吐槽下上水地铁站外数量不少的黄色小Bus..破烂的外表让我不敢相信这是人们口中繁华的大香港该拥有的交通工具..

※  在D出口可以乘A43机场大巴去香港国际机场,班次大概半小时一班吧,等了我们蛮久,影响较深的是大家都自觉的排队。排队过程中,咨询了一位大哥,是否可以用现金支付车费。大哥回复:去前面咨询车站服务人员,遂过去询问,答复可以是可以,但是不找零,建议去地铁口购买香港八达通交通卡,之前在网上看游记里也提到了这种交通卡,但我没在意。(建议小伙伴购买这种卡,钱用不完可以退)返回去跟老婆说买八达通,因为自己身上剩251港币,而车费是30.9港币一人,花100港币不找零的话太亏了,我不是慈善家,也不是土豪~ 当老婆还在纠结如果要去买卡那么就要重新排队的时候,正好这时大巴来了。不知所措的这一刻,之前那位大哥站了出来,翻开钱包直接给了20港币送给我,像我这种有了不便宜不会占的人必须以当天汇率给回大哥人民币,记得包里有20人民币,结果翻开钱包一看只有50面额的,于是乎大哥又给了我们30港币。

※上车,哈哈,这里要感谢当天香港A43高云翔车长,付车费的时候,告知对方我没有零钱,我可以给70港币而不找零,高云翔车长摆摆手,潇洒的说给60好了,感谢车长大好人呐~~。车上的人较多,等我们上去的时候1层已经没有座位了,上到巴士2层的时候,巴士开动了,这时,之前询问过的车站服务人员也在车上,然后大嗓门的凶凶的讲着粤语让我们去一层,说二层不能站立,无辜脸搬箱子去了一层,在4个俄罗斯大壮汉旁站着。巴士里冷气开的比较足,吹着身体冷,从箱子里拿出外套披着。刚开始的路上,望着车外感觉香港人好少,车也好少噢,房子也好少噢,公路上多是什么车身印着佛山长荣运输公司,广州粤港运输公司的运输货车,行驶到不知名某处后,陷入了拥堵车流中,而窗外也渐渐多起了建筑物。堵了十多分钟,车子又可以飞奔起来了,原来是发生了一个交通事故,一辆商务车撞的蛮严重的,车头都凹进去了,不知道司机怎么样,哈利路亚真主保佑他~~

PS感受:
1. 香港的公路摩托车和汽车不分道,摩托车随便变道。
2. 遇到转盘时,左侧并入道车辆会停下来,让右侧车辆优先走。不知道是个人素质还是香港法律约束的原因。如果在我大天朝,你不让我,我就撞你,呵呵呵呵哒。
3. 香港的山真多啊,不知道哪座是秋名山。过一个大桥的时候,窗外的港湾真美。

※ 当地时间 9点多到达机场时,花了2个小时到机场。一到机场,哇塞,各国人民大联欢呐,各种肤色的人都有。进了机场内,找了个休息区坐着,发现机场有免费Wi-Fi,2个小时断一次,再自己重新连回去。在休息的时候,想着离下午4:50的飞机还有大半天的时间,能不能出去小浪一下,上网搜索的结果是去离机场20分钟车程外的地方坐缆车看香港,或者去机场附近的某展览馆参观,因为还没到check-in时间,望着两个大箱子,加上昨晚在火车上没有休息好,我和我老婆还是决定在机场休息和吃早餐。期间和去过的朋友交流下经验,再研究下单反相机,吃吃东西,睡会觉,时间不知不觉就来到了下午2点。

PS:期间我们旁边坐了中国香港人,中国人,韩国人,似越南人,似印度人,似讲英语不知哪国人。韩国人那段比较有趣,是一对母女,聊了不少于5分钟的天,可我一句思密达硬是没听到,天朝对于韩国人吐槽的思密达难道是我们自己编造的吗?

※  下午2点前往check-in处,等待过程中,观察了一下排队的人,感觉分为三大类人:旅游人,斐济人,生意人。期间有一家5个人,因为行李托运的问题,起了点争执,乘客携带的行李箱需要放入一个铝合金的材质的大概55厘米高,25厘米宽模具里,意思是放的进去就让托运,放不进去就需要额外付费托运。当时我心里两种感受:1.真是心疼死行李箱,这种材质的模具,行李箱放进去非死也残。2.最主要的是我以为飞机托运的行李箱规格就是这种,望着我们带的两个大行李箱,内心一万只神兽在奔腾,难不成还没到斐济,就要再破产一回。怀着忐忑的心情,到了我们,结果一直担心的事,没有发生,顺利托运。

PS:
1. 看到check-in的时候,别人把充电插头和充电线都拿出来后,我也从行李箱里把充电设备拿了出来。不要问我为什么,问了我我也不知道。
2. 托运的时候,我是把液体,比如洗发水,老婆的护肤品,衣服鞋子、剃须刀等等托运,随身行李一般带钱包,相机,充电宝和一些非液体非不熟零食。
3. check-in人多,花了一小时,然后安检,中间有个小插曲,有个不认识的明星来了,茫茫多小女孩在那里尖叫追着跑,有幸从我们身边经过,那人带着墨镜,女士圆边黑帽,侧面看有点像郑秀文,内心小小激动一下,走进我们一看,却是个男的,不认识。于是乎,我就没有尖叫了。。。

※  顺利过安检,在香港机场免税商店里花260港币买了资生堂的50+安耐晒,刷的国内银联卡..其他店也没进去,什么Gucci,浪琴,潘多拉,阿玛尼,Lv,反正买不起,也懒的进去看,免得心塞,被服务员鄙视。登机口在221号,需要坐地铁去,(当时check-in的时候,被告知需要坐地铁,我还在想难不成这个登机口在机场外,那么远吗。)直接按着指示牌杀向地铁,结果几分钟就到了。一出地铁门,映入眼帘的是一面二十几米高水墙,真是美极了,其他装修也很nice..

※    登机口在5层,每层都装修的很漂亮。到了登机口,整体空间比较大,人不是很多,座位也比较空,在角落空旷处,还设置了一个小小的儿童区,可以看动画,玩游乐设施。候机过程中,想着自己带的美金没有小额1块的,到了斐济假如要给小费怎么办,于是去商店买东西想换成零钱..不得不说,香港的饮料貌似卖的很少,也有可能或许店里主打的商品不是饮料,货架栏上摆着少量的饮料,多数是像尖叫的功能性饮料,我拿了一瓶椰子汁,13港币,递上20美金,结果找回的钱还是港币,内心神兽奔腾着,我这么重的心机难道都被收银员看穿了吗,好吧,其实人家就是港币结算。

PS:在免税店看到有家兑换货币的,询问其:能不能把大额美元换成小额美元。对方一开始没理解我的意思,答:可以,需根据汇率换成美元,给你不等额的美元。我说我有美元,对方回:可以,需先根据汇率换成港币,再清算。。。。当时我就无语了,不能免费提供大小额货币兑换,就直接说不行呗,拐弯抹角要赚买卖差价,这样真的好吗。

※    排队登机,顺利登机,飞机内部座位为2+4+2,我们的位置在倒数第四排中间。好久没坐飞机了,座位之间的间隔还是那么小,委屈我这双长腿了,T_T。安安静静,老老实实待在座位上看多媒体,看了斐济的宣传片,挺棒的,玩了类似黑白机的贪吃豆,玩了被电脑吊打的德州扑克,看了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电影版《斐济篇》(4位爸爸高空跳伞,曹格父子荒岛求生,杨威、陆毅、黄磊深海喂鲨鱼)

※     中间陆陆续续睡不安稳的度过了4小时吧。老婆在身旁看电子书,看电影,顺带欺负一下我啦,飞机上不好睡觉。大家都中规中矩。

PS:1.飞机上提供的两餐,一餐是鸡肉饭,牛肉烩土豆泥,素食三选一,我和老婆吃的鸡肉饭,饭很香,肉很嫩,酱很浓。果然有点像网络讲的斐济人口味偏重点。另一餐是早餐,提供的是鸡蛋香肠、草莓酸奶,酸奶炒鸡好喝。

2.飞机冷气依然足,建议随身带件外套。
3. 其实这次来斐济旅游,是老婆选择的,我们来之前也没看爸爸去哪儿《斐济篇》,老婆想去海边,就选了这里。虽然之前对斐济不是很了解,但是前期工作我们还是做了功课,网上各种搜游记,各家中介对比套餐,蚂蜂窝上看游记,逛百度贴吧斐济吧,加群问去过的群友,淘宝上购置潜水用品,相机配件,旅游用品,还买了便宜的中国结,当作礼物。过程中,就被斐济的美吸引了,一直憧憬着这天的到来。在本地贴吧里发了个帖子,在当地租水下相机,就是银狗4,钓鱼爱好者朱哥出现了,向其租的,配件挺齐的。

【4月24日 抵达斐济 登上马洛洛岛 初潜likuliku】

※    4月24日 当地时间早上6点40(北京时间凌晨2点20,时差+4)抵达斐济楠迪机场,一出机门,就感受到了赤道大热带的热烈拥抱,太阳好辣啊。

※   进了机场内,就会像游记说的那样,有大叔唱歌欢迎大家的到来。《welcome home~ Bula fiji~》你好,斐济,欢迎回家。然后check-out。机场像网络说的,机场很小较破旧。排队的人没有飞机上的多,有些是在这里转机的,斐济已经处于茫茫大海之中,在这转机的人是去南极吗?

PS:1.排队中又观察了一下,非斐济国籍的排队人分为三类:游客,移民考察者,当地生意人。排在我们前面的是一对来自广西南宁的大姐,交谈中,为何选择这么远的斐济,毕竟这边的可玩项目多是偏探险刺激的项目,大姐回:网上说斐济是十大旅游天堂之一,想来一趟,大姐也曾去过菲律宾。大姐选择每天住主岛,价格选在1000元左右的酒店,每天选择跳岛游,这样挺好的,虽然辛苦点,但是可以领略整个斐济群岛的魅力。排在身后的貌似是一个私人公司组织的福利游,那么问题来了,请问贵公司还招人吗?网上有篇游记类似说的是某IT公司曾组织优秀员工包岛游,感兴趣的童鞋可自行找下。楠迪是一个镇,属于主岛维提岛,

※  排着长队,缓缓前进。没问题正常check-out..下电梯-拿行李-右侧是几间免税店-行李过安检-穿过一个门就看到了地接Rosie公司的杰西卡姐(东北人,来斐济十年了,已移民),打过招呼,为我们送上了用鲜花椰树叶编织的欢迎花环。走一会就到了Rosie公司办公门口,门口有公司安排的斐济欢迎曲,杰西卡递上消毒毛巾和传说中的圣水-Fiji Water(“纯净的不属于这个世纪”,斐济水源自地下数千米的深层地下水,水生来就富含二氧化硅、钙和镁,与污染物绝缘、不含人工添加物,其生产经过封闭的管道,从地下直接运输到工厂,整个运载系统设计精密,没有人为接触的可能性。)除了纯净还是纯净。

※   然后帮忙把手机装上voderfone卡-激活,内含话费和流量。(我也不知道是多少的套餐,反正用不完,别人的游记里都是这么说的。因为此卡算是公司送的,免费的,不要钱,随便用,任性!其实就是把费用算在团费里去了。。。)手机激活期间,去了公司对面的银行问汇率,当天是美元对斐济币1:1.93,杰西卡嫌汇率太低,加上时间比较匆忙,需要去码头赶9点的船。(后面在码头,杰西卡帮我换的斐济币,也是按银行给的汇率换的,只是好像少了手续费。)从机场坐上公司的丰田,驶上斐济国内唯一一条公路。杰西卡在路上介绍说:沿着这条公路一直开可以到达斐济首都苏瓦,公路是双向单车道,限速80公里,路过村庄时限度50。公路旁边多是酒店,商店,分散的比较开。斐济还是比较落后的,国家没什么工业,主要是手工业,制糖业,旅游业,旅游业带来的收入占大头。斐济人民人均收入大概是3斐济币/小时(如果我没听错的话,数据有待考证)。公路旁看到的水泥房和家里有车的在当地算是有钱人家,多数斐济人还是住在木屋里(我想大多数斐济人民还是处于中国1930年左右的生活水平吧,毕竟是个海岛国家,处于茫茫大海之中,就像一碗汤里的一个小芝麻,文艺一点就是夜空中那最亮的星,除了海产品丰富外,其它资源可稀缺了)。大概20分钟的车程到了码头吧,码头门口有些商店,好像算是镇上较繁华的地方,应该去楠迪附近的各个岛上都是在这里坐船吧。来不及都逗留,直接去买船票,这一切都是地接杰西卡在帮忙做,我们就把行李交给工作人员就好了。

※   差不多9点坐上了楠迪镇第一趟船,双层轮船,我们上了第二层,半封闭观光likuliku在马洛洛岛,轮船从维提岛到马洛洛岛需要先去其它岛,耗时两个小时,如果直达的话只要1个小时。轮船上吃吃喝喝看看,外面的景色反正一个字美。其它形容词随各位自行脑补。

PS:上船前,杰西卡交待坐到最后一站,我一开始没理解过来,觉得主岛到likuliku很近的呀,为何要那么久,直到看见轮船的行驶路线图,才知道这船先去其它的岛屿,最后才到likuliku。这里有个小插曲,杰西卡告诉我们likuliku是最后一站,我们以为船会靠在likuliku,结果船到了likuliku,我和老婆还在纳闷,看行驶图,此时船应该到了likuliku,为何还不靠边。就在此时,广播里传来了我和老婆名字,提示likuliku已到,我和老婆才急忙从下船至来接客人的小船(当时在船头拍照),才反应过来,这船是走循环路线,到达likuliku后驶回维提岛港口。

PS:轮船一般只能停靠在维提岛港口,因为其它岛屿沙滩附近水位浅,轮船过不去。(乘船期间,看见一个岛建了小码头)去其它岛屿基本上是靠小船开到轮船旁,接客人去上岛。
PS:目前关于斐济的一切我都是个人猜想,毕竟在这只待了2个小时,一切都是道听途说,一切都是未知,还需要去了解这个国家,这个南太平洋中最亮的星。

※  11点登上码头小屋,第一棒还是斐济欢迎仪式,当天管家玛丽亚迎接的我们,递上由石头、贝壳做的项链。先去了码头旁的bar做初步的登记,喝了现做的果汁饮料,味道不错。然后走过一长条建在海上的木桥,就到了酒店的前台接待处,玛丽亚先带我们去参观了客人休息间,上网区,酒店商店,变色龙小乐园,酒店餐厅,酒店活动中心,最后是我们要入住的房间。房间很有特色,是斐济木屋。入门,床上摆着斐济国花-扶桑花,用裁剪规则的椰叶摆的字“Bula,welcome home!”以及酒店赠送的斐济特色裙子。

※  房间里灯很多,台灯,壁灯,角落灯,镜前灯,床头灯,衣橱灯,阳台灯,都是黄色的。房间里有客厅,沙发,2个吊顶风扇,中央空调,卫生间,浴室,2个洗漱台,带显示屏的LG牌VCD机,装有2瓶斐济圣水、咖啡、牛奶的冰箱)。室外有一个开放式阳台,一个露天冲澡区,一个半封闭小木屋休息区,阳台直接通向20米开外的海滩。房间VCD里放着懒散慢节奏好听的斐济语歌曲,客厅的小茶几上摆着欢迎词卡片,花水池,新鲜的李子、苹果、橙子,还有用玻璃瓶装着好吃到哭的饼干。

※  行李早已被酒店工作人员放在房间里啦,简单放好行李后,直接去了餐厅。来之前网上说大厨好像是米其林5星厨师,听着就小小的激动呢,因为是第一次吃,并且网上说分量比较足,为了维护国人的良好素质形象,不浪费粮食,对比菜单之后,少点了一个正餐。中午吃的是开胃菜虾肉煎饺、柠檬椰子冰沙,正餐黄瓜豆角烤虾、鱼排大汉堡,甜点是桑葚红莓冰淇淋麻球、花生酱冰激凌蛋糕。很多配料叫不出名字,每一道菜简直就是一件艺术品,光从菜品外观就打100分,味道更是一级棒(个别口味太诡异的除外)。唯有亲身品尝,才能感受其美味,好吃到Cry。饭后才觉得份量对于我们来说稍微有点不够,

※  吃完返回房间休息,睡了三小时(飞机上没休息好),一觉醒来,太阳快落山了,戴着从活动中心借来的浮潜装备,带上装逼神器银色gopro4跑去海里浮了下潜,主要是先适应下环境,不得不说斐济的海水真咸!第一次用水下相机,哇了个噻!太幸福了!全身兴奋感爆棚!看了珊瑚,海草,各种红鲤鱼绿鲤鱼男鲤鱼女鲤鱼蓝鲤鱼鱼鱼鱼鱼鱼鱼鱼鱼鱼鱼鱼鱼鱼鱼鱼

※  晚饭吃的开胃菜炸鸡和啤酒,不不不,是炸鸡和喊不出名字的汤,正餐是像砖头那么大的老虎虾、好吃到cry的茄子熏牛肉、好吃到cry的酱爆老虎蟹,甜点是甜甜的麻球,红莓冰激凌球,类似椰奶的饮料(PS:其实每一道菜都会注明用了什么东西,我们并没有为了全看懂它而去查单词,其实只要知道这道菜主要是用什么东西做的就好了,只要记住一点就够了:米其林大厨的手艺绝对非同凡响。)。吃老虎蟹时有合唱团表演合唱,欣赏了近20分钟,合唱团成员都是来自酒店的员工,主要唱的是欢迎客人来likuliku度假,饭后已是10点钟啦。散了会步,吹了会海风,拍了少许照片。回到房间洗澡睡觉,老婆先睡,我写游记写到2点(时差和大脑兴奋吧)。

【4月25日 第三天 Beautiful Day】

4月25日 早上6点我就醒来了,老婆还在酣睡 ,我窝在沙发上写游记。9点多去餐厅吃的自助早餐,自助早餐主要分为三大类:坚果类,水果类,面包类。
PS:1.坚果类基本没碰,因为坚果是原味的,我和老婆不爱吃。
2.自己选取水果榨新鲜果汁。
3.木瓜!木瓜!木瓜!吃过最好吃的木瓜!又甜又香!
4.摆放食物的餐台上都很用心的用扶桑花摆了造型。

※  吃完早餐,拍了些照,还在海边拍了微距照。微距照比较难拍..

※  拍了照,然后返回房间,换上泳裤,带上浮潜设备去玩小船板咯,这次去了更深的海,还特别去了水屋,水屋旁有人在浮潜。(看网上攻略有在水屋住过的人说:水屋下面的浮潜景色很美很美!!!因为该度假村算是私人性比较强的酒店,我就没去冒犯水屋的游客。)贤惠的老婆在房间里洗衣服。(其实是老婆还不会游泳~ 哈哈哈哈哈哈~)

※  浮潜完又是令人期待的午餐时间啦~各种美食,名字我没去翻译,也没去记。各位自行脑补吧。。。

※  吃完午餐逛了下了变色龙小乐园,给老婆拍了点照片,然后回房间又睡到下午五点半。

※    醒来后在海边拍照,看日落美景,然后去了Masima Bar,喝鸡尾酒,参加Kava Ceremony活动,和Lliavi开着各种玩笑,听伊力讲着斐济土著部落的故事,我喝了三碗Kava(类似中国的中药,可以治头痛风湿,驱寒暖胃,在原始的土著部落,只有酋长才有资格喝Kava),很过瘾,像很苦的中药,但是比中药稍微更入口些。

※ Kava Ceremony仪式完毕,在回房间路过的桥上看见了魔鬼鱼和斑马鱼!真的是太可爱啦!!!我们商量着要养一只魔鬼鱼!老婆取名叫:阿呆!

※    老婆回房间换上长裙后我们就去吃晚餐啦(夜晚的likuliku蚊子还是有些,虽然白天酒店工作人员会喷驱蚊液来驱蚊,但是杀不尽。)这顿晚餐又是吃到9:30,主要是西餐跟中餐有很大的区别,中餐往往是一桌,上满了,大家一起食用。西餐是吃一道上一道的,正式的全套餐点上菜顺序是:头盘(开胃菜)、汤或者副菜、主菜、蔬菜类菜肴、甜品。

【4月26日 第四天 冒险 排球 教老婆学游泳】

4月26日  在likuliku的第三天,早起和老婆一起去参加9点的Sacred Site Walk,先没吃早餐,因为活动表上面写着此活动只有45分钟。先从屋外的沙滩上去Yadravula Ridge,还没进山脉,就在水屋旁的浅滩上看见了小鲨鱼捕食小鱼!7条灰色的小鲨鱼萌的不要不要的!

※  进入山脉不久,遍地都是螃蟹洞,伊力还抓了一只小寄居蟹给我们玩,寄居蟹!寄居在螺壳内的螃蟹!把它放在手上痒痒的!萌翻了!穿过树林,到了山的另一边,伊力说不远处的小岛好像就是《只身在荒岛》的拍摄地点。

《只身在荒岛》只身在南太平洋小岛上生存60天,没有任何求生工具、粮食、衣物或拍摄团队。前英国陆军上尉艾德史塔佛(Ed Stafford)即将展开电视史上最终极的求生挑战之一。他将乘搭飞机前往斐济(Fijian)的无人岛 – 欧罗路亚岛(Olorua)。六十天内只能靠脑袋与双手,赤身裸体於荒野独力求生。他身上没有任何衣物、食物、饮用水、刀子或工具,只有一部记录他的求生过程的摄录机、一个急救箱,以及一个只有在紧急情况才能使用的对讲机。危险和冒险对艾德而言并不陌生,然而他即将面临人生最大的挑战。他将在无人岛上独力求生,并且几乎没有任何装备。这是对於生理与心理都更加艰难的挑战,而正因为如此艰难,至今仍未有人这样做过。节目全程由艾德亲自拍摄,是电视史上最真实的求生系列节目。Discovery频道的另一位冒险家,《荒野求生秘技》(Man vs. Wild)与《贝尔之逃生档案》(Bear Grylls: Escape From Hell)的主持人贝尔吉罗斯(Bear Grylls),就形容艾德的冒险是「当代有史以来最大胆的冒险之旅」。

※  原路返回,结果小鲨鱼游走了,不过发现了一只螃蟹和隔壁不远还带了一个小水池的豪华房!

※  接着我们一行5人又去了岛上的椰子林,发现了变色龙,爬了山,翻了岭,伊力还给我们介绍了当地的药材、食材和当地的辣椒,给我们砸了坚果吃。

※ 回来后已是10点半,活动表上有浮潜教学课,来不及去吃早餐啦。我一个人去参加浮潜课去啦,老婆有点累,在房间休息。伊力和达西先教我在游泳池学浮潜的要领,因为我会游泳,所以上路快些,中间又来了3个中国人和2韩国人-Lee和John,妹纸Lee游的比我还好。。。因为那3个中国人不会游泳,教练教他们花了些时间,我自个儿在泳池玩,还充当了会翻译,等学的差不多,我们大家去海边啦~跟着教练从码头左边绕到码头右边,没去过的海域,不一样的海底风景,我拿着银狗各种录影,还尝试潜到2米深的水下,耳朵好痛。

※ 浮潜回来已是快中午1点了,早餐也没吃,我都快饿死了。冲了个澡后赶紧和老婆去吃午餐,去餐厅的路上当然少不了拍照啦。

※  吃完午餐回到房间里休息,我还预定了下午4点半的沙滩排球。结果到了4点半,一个人都没有!不过我的另外一个斐济好朋友山姆大叔立刻叫来了员工和我一起玩沙滩排球。3V3,Chinese VS Fiji。山姆大叔比较照顾我,多传球给我进攻,对面看我比较弱,也比较“照顾”我,发球多数对着我来发,友谊赛在欢声笑语中玩了半小时,打了一局比赛,山姆大叔带领的中国队以17比9赢了斐济队,哈哈。后来遇到他们,他们都会对我喊:Volleyball Champions-Tony!

※ 5点回来冲了个澡,真舒服!然后!就来大事件啦!【我要去教老婆学游泳】 因为明天预定了出海浮潜(付费活动,一个人150元/一个半小时),教会老婆游泳才能更好愉快的玩耍!值得骄傲的是,老婆天资聪慧,主要是我教得好,老婆一个小时就学会了游泳和浮潜!

※ 晚上7点半吃晚餐。 搞笑的伊力在询问每桌的客人是否需要预定明天的活动。吃完然后回屋休息,准备明早9点的出海浮潜。

【4月27日 第五天 与静出海浮潜 美丽窒息的海洋】

4月27日 在likuliku的第四天 8点起,吃早餐。点了杯24人民币的卡布奇诺!味道70分,拉花80分!9点吃完早餐,带上浮潜装备,然后出海去浮潜,伊力、达西带队,艾瑞克、苏珍夫妇,我和我老婆,还有昨天那3个中国人,还有一个我不认识的外国人,一共10个人下海浮潜。坐的是快艇,速度比较快,波浪小汹涌,船比较颠簸,我有点晕船。到了浮潜地点,大家在伊力的带领下,有序跟着他,我一直牵着老婆的手,带着她。艾瑞克帮我拍到了一条小鲨鱼!!!!!在海里看了很多珊瑚,遗憾的是鱼有点少。游了大概一小时,在海里一直被海浪推波着,游到后来有点体力不支,头晕,恶心,想吐。期间还有个小插曲,艾瑞克的老婆苏珍和大家掉了队,一望无际的海面上,找不到她人,看得出艾瑞克有点着急,伊力一边让艾瑞克不要担心一边指挥快艇去搜寻,大概10分钟后在快艇上看到了苏珍,大家虚惊一场。

※  回到船上,船上备了毯子和水果,还真别说被海风吹着真有点冷,我的状态不是很好,躺在船板上,头很晕,想呕吐,不过休息了一会就恢复了。到岸在房间休息。然后吃午餐。一起参加过Walk和Snorkeling的艾瑞克,苏珍夫妇今天要去新西兰再度假两周了,艾瑞克的身体看起来有点不是很好,Bset Wish!。本来想去参加下午2点半的Secrete Site Walk,但是上午被出海浮潜搞的有点伤,就没去,吃完饭在沙滩上用单反的延时自动拍照功能,拍了好多照片,然后回房间休息了会。

※  下午4点,老婆还想去游泳以及拍照,然后去了泳池,各种欢乐,各种玩耍,各种拍照,各种摄像。玩的5点钟,跑去活动中心,借了条双人划桨船出海去了,活动中心5点半下班,所以我们玩了半小时。划完船又跑去游泳池Happy了。除了帆船,活动中心能玩的东西我们都玩了,因为海风不大,帆船走不动。

※  今晚是在likuliku的最后一晚,前天晚上预定好了今晚坐在靠海边的单独一桌,哈哈,我和我老婆的烛光晚餐,为了庆祝一下,花钱点了两杯饮料,老婆喝的鲜榨果汁,我喝的姜酒,很好很好喝,和我在英国和的一个味道!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今晚穿的是斐济裙子去吃的饭,能看到酒店的人望着我们的眼神里有光,哈哈!吃完饭又去找魔鬼鱼,找了许久终于找着了,或许它也不舍得我们离开吧,还发现了一条身体五颜六色的鱼,可惜没拍到照。斐济的夜晚很明亮,天空中的星星很多很多,很闪很闪,很亮很亮,我们还看见了星河,茫茫多的小星星汇聚在一片,似银河,似流水,可惜设备不够专业,拍不出它的美!

※  吃完饭,稍啊微逛了逛,因为明天就要离开这了,真舍不得。

※  晚安,斐济

【4月28日 第六天 离开likuliku前往主岛维提岛】

4月28日 来斐济的第五天 清晨4点我就起来写游记了,外面还是黑的,日出大概在5点半。7点50早早的来到餐厅吃早餐,上午时间紧,10点前需要check-out,11点坐船离开likuliku去往主岛维提岛,还有一些照片需要拍,又去了水屋那,结果今天没看见小鲨鱼。9点回房收拾行李。10点check-out、然后老婆爱上了游泳,我们又跑去游了半小时泳。11点离开利库利库。海上的云飘的很低,海一直很蓝很蓝。

※  11点的船准时到了,山姆大叔开的快艇送我们去大船,见到山姆大叔之前,我还纳闷怎么今天没看见他,以为他休息呢。中午12到了海港,行李在一棵大树下拿,没有ID确认,全凭个人素质。中午入住喜来登酒店,这里的喜来登酒店感觉是4星级水平,房间和隔壁的房间像家庭房,墙中间两个门都打开的话可以串门了。1点30半打了海洋老板的电话,让他来接我们,感觉从喜来登到他的饭店有点远。路上得知曾老板来自广东梅州,18岁就来了斐济,如今在斐济已经待了十多年啦,从最初的打工到如今的自己创业,从他的声音里能听出有多么的不容易。

※  到了餐馆外,马路对面是一家还大的Burger King,说实话,海洋的招牌看起来不算大气,走到二楼,面积挺大的,桌数也蛮多,吃饭的人不多,毕竟现在是淡季。看了菜单,点了椰子蟹165斐济币,应该是2斤4两,葱爆羊肉28,蟹黄蒸蛋10,干煸豆角15,总共是218斐济币,大概人民币680元左右吧。味道好吃,椰子蟹的味道很独特,得到老婆的认可。吃完饭准备回酒店,由于网上游记没看清楚以及和海洋老板的沟通失败,在海洋不远的公交车站等了20分钟,还是没有Bula Bus,也没看到Dollars Bus。(之前网上游记看到这两种Bus都是1斐济币,可以到酒店。)

PS:1.公交车站附近貌似是一个繁华区,那里有电影院,一家大型超市,还有2个酒吧。
2.公交车站对面还有一家北京皇室餐馆,还看到了Fiji SkyDive。
3.后面才明白Bula Bus是楠迪镇五星级酒店度假村里面的观光车,票价是8.2斐济币一个人,无限次数,日票。Dollars Bus是主要去往楠迪镇中心的公交车。

※  返回海洋餐馆换钱,打的回喜来登花费12刀,然后又问路,坐酒店门口的Yellow Bus去down town,一直坐到终点站,楠迪镇公交汽车站,一下车茫茫多的人,都是当地人,全是黑的,大部分是学生(学生刚好开始放假,2周)。。。。基本看不到游客,我的内心怕怕的,怕被抢。问路去集市,网上说当地的木瓜很便宜也很好吃,必须要去尝尝,到了水果市场,才发现百铺中只有2个摊位卖木瓜,而且都是青的,价格还很贵!4刀一个!放弃,没买。在集市没敢待太久,坐小黄车返回酒店。(当地人的生活水平估计相当于中国三线城市上世纪90年代的标准,当地物价又贵,都是被旅游业抬起来的。)

※  喜来登酒店内的餐馆还是蛮多的,晚上是在feast吃的自助餐,69刀一个人。推荐的食物有烤乳猪(肥而不腻,油真多),沙拉酱虾(最好吃的),冰激凌(虽然就两种口味,草莓的最好吃!)烤香肠(100分)。

※  吃完晚餐,随便逛了逛酒店就回房间休息啦。因为!因为!明天有此行来的最重要的一件事!

【4月29日跳伞 小岳岳:我的天呐~ 文松:刺激!】

4月29日 来斐济的第六天,在主岛的第二天。  早上我7点就起床啦,老婆在房间睡觉。带上单反出门拍照去咯~ 很惊奇的在房间和海滩之间的小路上发现了鸡蛋花。虽然在likuliku看见斐济人耳朵上戴着,但是没有在likuliku马洛洛岛上发现它。鸡蛋花很美,五裂乳白色的花瓣,鲜黄的花中心,嗅一嗅,极其芳香。 沿着小路走向海边,几只海鸟停在小路上觅食,很灵性的鸟,不怕生,走在其身边1米左右也不会飞走。到达海边,可见健走,慢跑,推着婴儿车的外国人。维提岛的太阳比likuliku的辣的更早。在细腻的沙子上,看见了海鸟的脚印。7:40回到房间,老婆还在睡觉。

※  8点40分和老婆去吃早餐。还是在feast吃的自助早餐,好吃。坐在邻桌的是两位来自增城的大哥,一直在和他们聊天,他们来斐济已经有10天了,大部分是玩自驾游。他们说在主岛中央的村落,花120元人民币买了一条8斤重的大鱼,而这种鱼在广东,同等分量估计要卖3000元!!大哥们也是做生意的,一点都不懂英文。。。和我们一样也是坐明天的飞机。本来早上还打算去离酒店20分钟步行路程的港口转转的,但是和大哥聊天甚欢,交流各自在斐济岛所发生的事。等吃完饭差不多10点了,然后我们就在等待11点即将发生的大事件!

※ 11点 大事件!!!! Fiji SkyDive!高!空!跳!伞!公司的人派车来了酒店接,从喜来登到公司还挺远的。到了才发现公司就是在海洋餐馆斜对面这,经了解,这也是全斐济唯一一家可以跳伞的点。到了那,接待我们的是一个中国男孩纸,填几分表,选择后续服务,我们选择的是单项视频,然后交钱,看跳伞教学片。这个男孩纸也是教练,来自安徽,90年的,2009年在南昌江西现代学院,来斐济有3年了,从事跳伞工作3个月,跳伞在澳大利亚学的,花了3个月时间拿到跳伞证,貌似花费13万人民币。(我也想要这个证~~)11:50出发去往乘飞机处,好像就是在楠迪机场,过检查处,填写个人信息,发现每天大概20个人左右跳伞,前几天有一排的中国人跳伞,哈哈。上了一架小飞机,突突突飞翔在天空,大概飞了20分钟,欣赏外面的美景。从飞机上看下面的斐济,炒鸡很美,海岛很cute,云朵好白好像棉花糖。老婆在10000英尺的地方跳伞,我在14000英尺跳。机场门打开的那一刹那,风放肆的吹,和教练一起往下跳的时候,紧张了2秒,随后适应过来,耳边尽是风声,风放肆的往耳朵里灌,好痛。身体像香蕉一样张开自由落体,有点失重,但是感觉倍儿爽,自由落体了几十秒,蒂比教练打开了滑翔伞,下降速度缓了很多,像片叶子在空中摇曳,感觉很好,除了耳朵痛,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几分钟就着落啦,快着落离地50米的时候,我看见老婆在下面等我。下来耳朵痛的有点不舒服,其它一切都很好,心跳还在,发型还在,随后司机送回酒店,跳伞视频晚上会送到酒店前台,再去自取。

※  1点30,没吃午餐直接回到房间休息,跳伞太刺激了,需要缓缓。下午3点走路去了港口,大概四条街的样子,先去买了40刀2件的T恤“I❤Fiji”折合人民币60块一件,然后在Chicken Express吃炸鸡和啤酒,不不不,是炸鸡和芬达,26刀,然后去逛Jack’s,商店里卖着代表斐济特色的商品。5点半回酒店,在Prouds买了Pure Fiji Soap,在超市买了两桶韩国泡面当然后回酒店休息。晚上去坐了Bula Bus,8.2刀一个人,围绕着度假区各个酒店走一圈。出名的酒店很多,喜来登,希尔顿、威斯汀,雷迪森,索菲特,都连在一块。

【4月30日 行程第八天 离开斐济 十分不舍】

4月30日 离开斐济的日子。 为了赶飞机,早上5点起床。天还是黑的,酒店check-out,在大厅带了些面包路上吃。大概6点在路上可以看到太阳刚出来啊,天空很美,红烧云,半边天。到达机场时,挺多人坐这趟飞机的,观察了大厅,1/6是中国人。楠迪的机场小,免税店也少,不过候机厅的装修风格还挺好的,一切顺利,离开斐济。飞机上,吃的两顿还蛮好吃的,早餐还是香肠,omellet,午饭吃的咖喱鸡饭。在飞机上又遇见了广西的大姐,交谈甚欢,交流各自在斐济的所见所闻,听着对方的故事,看着拍的照片,各自脑补对方的游玩。 大姐这次玩的甚high,去了主岛中央的沙漠,去了当地人家吃饭,靠的是心灵的交流,大姐的英语也不好,靠指手画脚在斐济玩了一周。

Tips:1、在酒店的任何消费,当时不必结账,只需签字确认账单,check-out时再付钱。
2、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需自备。
3、酒店提供防晒霜,驱蚊喷雾,如果自己有习惯用的,可自备。
4、酒店房间内提供保险柜,操作简单。
5、酒店免费借CD,前台办理。
6、酒店活动中心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动,每天下午会有服务生送来明天的活动安排宣传单,同时还带着好吃到cry的饼干。活动有免费和收费的,最好是当天下午去预定明天的活动(极个别活动会有人数限制;如果是旅游旺季,怕设备不够用)。我待的这4天,人不多,估计岛上就10对,浮潜、帆船、双人船设备基本上随去随玩。

【后记 已没有力气再写下去了。。。。】

终于写完了,比毕业论文还长。
能不能靠这篇游记成为网红捏?
这篇游记纯属个人游记,如果各位需要攻略信息的话,估计还得看别人的。
非正式攻略,纯个人游记。
除了这种玩法,斐济岛上的玩法太多了!
这么长的游记写完心好累!
Bye Bye…
我!觉!得!我!可!以!升!仙!了!
写了这么长的游记!!
比博士论文还长!
谁给我一个博士文凭吧!!

本篇游记共含14393个文字,2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8 20:26

2016-05-08 20:37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8 20:43

那个56*25*45的铁盒子是登机箱标准,放得进去才能登机。

2016-05-08 20:47

引用 凌云露 发表于 2016-05-08 20:26:08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凌云露:待着那里看风景或者拍照都是种享受,如果能动起来就更完美啦!

2016-05-08 21:44

引用 大熊 发表于 2016-05-08 20:47:12 的回复:

回复大熊:受教了,之前坐飞机都没注意到。

2016-05-08 21:45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5-08 20:43:43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

2016-05-08 21:46

引用 BazinGa 发表于 2016-05-08 21:45:39 的回复:

受教了,之前坐飞机都没注意到。

回复BazinGa:只在斐济看过这种设备

2016-05-08 22:07

照片不错

2016-05-09 11:01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09 11:01:52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谢谢支持!

2016-05-09 11:2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9 21:00

引用 marydada 发表于 2016-05-09 21:00:09 的回复:

回复marydada:趁现在还是淡季,价格可以商量,人数还是较少,早点去噢。

2016-05-09 21:54

gopro竟然有这么多零件

2016-05-13 13:47

引用 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 发表于 2016-05-13 13:47:01 的回复:

回复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这还是只是亮出来一半的道具,还有些头带,手带,胸带,肩带。适合在不同的场合拍摄不同的视频,gopro运动相机,你值得拥有。

2016-05-13 18:20

写的太好了!博主真用心,人也长得帅!老婆也特别好看!

2016-05-13 19:57

2016-05-13 19:58

引用 totorooo 发表于 2016-05-13 19:57:34 的回复:

写的太好了!博主真用心,人也长得帅!老婆也特别好看!

回复totorooo:谢谢夸奖!我老婆是好漂亮的

2016-05-13 19:58

引用 BazinGa 的图片:

景色太棒了吧,瞬间又想去疯了

2016-05-17 14:37

引用 BazinGa 的文字:

不会游泳应该也可以浮潜吧,之前出去玩好多人不会游泳但照样浮潜

2016-05-17 14:42

貌美如花

2016-05-17 14:45

斐济裙子是你们在那边买的吗?

2016-05-17 14:48

游记写的真心不错,老婆也貌美如花,

2016-05-17 14:55

这个是什么怪物

2016-05-18 14:11

游记写的真的好棒,里面好多美食,害我上班口水流了一桌子,都没心思上班了。哈哈哈

2016-05-18 16:16

引用 BazinGa 的文字:

海豚哆哆微信:haidaodujia lucas微信:geng635030

收藏啦

2016-05-19 11:34

看着很有食欲的感觉

2016-05-19 11:35

对于作为吃货的我来说,美食的诱惑太大了,直接受不了了,不过景色也很棒,有机会一定要去旅游一次。楼主的游记也写的非常详细,非常棒,32个赞。

2016-05-19 11:37

引用 BazinGa 的图片:

这个是你们订的房间自带的私人泳池?

2016-05-24 14:57

斐济的景色真的太棒了,作为宅女的我都有想要去的冲动了

2016-05-24 14:58

郎才女貌

2016-05-24 14:59

引用 躲猫猫 发表于 2016-05-24 14:57:32 的回复:

这个是你们订的房间自带的私人泳池?

回复躲猫猫:很小的水池。估计就泡澡用的。游不了泳。

2016-05-24 17:05

感觉好像面筋

2016-05-25 11:12

楼主,斐济那个季节或者月份去是最好的呢?

2016-05-25 11:16

跳伞是在预定行程的时候订的还是说到斐济再预定呢?

引用 那片海 发表于 2016-05-25 11:16:28 的回复:

回复那片海:到斐济后再定的喔~~

2016-05-25 19:06

引用 那片海 发表于 2016-05-25 11:16:02 的回复:

楼主,斐济那个季节或者月份去是最好的呢?

回复那片海:现在国内是夏天,那边是冬天,不过也是热热的~风景也蛮好~ (咳咳...其实我也不知道。。)

2016-05-25 19:09

斐济一直是我很向往的一个地方,现在做做功课,准备七八月份也去疯一次。

2016-05-26 14:37

引用 小尼莫 发表于 2016-05-26 14:37:30 的回复:

回复小尼莫:趁风景善好,记入脑海里,关于它的美。

2016-05-26 22:57

这张图片真心拍的漂亮

2016-05-27 17:09

likuliku酒店的早餐好丰富呀

2016-05-27 17:10

引用 小笨cherry 发表于 2016-05-27 17:09:21 的回复:

这张图片真心拍的漂亮

回复小笨cherry:谢谢夸奖啦..如果后期修下效果更棒!

2016-05-27 20:49

引用 小笨cherry 发表于 2016-05-27 17:10:04 的回复:

likuliku酒店的早餐好丰富呀

回复小笨cherry:对呀...好棒的!水果大餐!

2016-05-27 20:50

斐济水如果在当地买的话一瓶多少钱

2016-05-30 14:18

你家小公举长得好漂亮

2016-05-30 14:20

不错不错,图文都美,必须赞!

2016-05-30 14:22

引用 cici1204 发表于 2016-05-30 14:18:31 的回复:

斐济水如果在当地买的话一瓶多少钱

回复cici1204:大概忘了,5块钱的样子,记得这种好水的价位很便宜。

2016-05-30 16:21

谢谢美女的夸奖!

2016-05-30 16:22

这张拍的好棒

2016-06-06 16:40

那个人是楼主吗?

2016-06-06 16:41

OMG超级棒的游记让人看了很有想去的冲动!

2016-06-06 16:47

引用 花开缓缓归 发表于 2016-06-06 16:41:37 的回复:

那个人是楼主吗?

回复花开缓缓归:必须的,哈哈。

2016-06-06 17:09

引用 花开缓缓归 发表于 2016-06-06 16:47:03 的回复:

OMG超级棒的游记让人看了很有想去的冲动!

回复花开缓缓归:谢谢支持~值得一去~

2016-06-06 17:10

海水真的好蓝

2016-06-08 15:24

没有污染的天空跟国内形成了鲜明对比了,这张拍的也好棒

大师级别的厨师都讲究的是外观,分量都不会多的感觉

2016-06-08 15:27

很认真的看完了楼主的游记,有股说走就走的冲动,有机会去的时候一定要好好请教楼主啦。

2016-06-08 15:34

引用 dreamy 发表于 2016-06-08 15:27:21 的回复:

大师级别的厨师都讲究的是外观,分量都不会多的感觉

回复dreamy:哈哈~ 正解!

2016-06-09 09:47

引用 dreamy 发表于 2016-06-08 15:34:25 的回复:

回复dreamy:好的,乐意帮忙!

2016-06-09 09:47

引用 dreamy 发表于 2016-06-08 15:24:59 的回复:

没有污染的天空跟国内形成了鲜明对比了,这张拍的也好棒

回复dreamy:去了身临其境,感受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