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2月婚,Hongkong+BALI,茉莉の蜜月

• 出发时间/2016-02-20

序言

事情还要从婚假开始说起。。。曾经的23天。。。
15年底,国家通过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规定2016年1月1日起施行。删除了对晚婚晚育夫妻奖励的规定,晚婚假由23天骤减为3天。
在犹豫中,12月29日,四川官方表态:四川暂不会执行,最快明年3月!
因此,我们计划好2月扯证,春节过后请婚假,享受最后的晚婚待遇,(关键单位还只有15天晚婚假),并开始计划我们的蜜月15日游
初步选定巴厘岛,随后周边的台北新加坡香港吉隆坡亚庇都纳入了视线范围。
16年1月21日,晚,成功预定2月20日成都香港,22日香港巴厘岛机票
但是第二天,1月22日早上,晴天霹雳!早上新闻——四川拟取消20天晚婚假,生育假或增至158天,下午表决通过,即日起施行!!!
心中跑过10000个草泥马,说好的3月呢?早上说下午执行,还有没得天理!
然后,无奈,没有然后
算了,请3天婚假+2天年休,加上前后周末,9天8晚可好!然后定了2月28日回程机票

最后的最后,情况峰回路转
正式请假,单位没执行新政策,我们还是各自按照单位原政策享受(15天,23天-这次耍10天)
这下敢情好,耍婚假多好,就是9天稍微短了些,特价机票又不能退,这次短就留给下次吧!

归来完成日记已经4月份,回来以后,又有一波接一波的明星奔赴BALI,吴奇隆&刘诗诗——大婚在Ayana,包贝尔&包文婧——The Ritz-Carlton,《我们相爱吧》陈柏霖&宋智孝全程甜蜜似蜜月,感觉整个娱乐圈都去巴厘岛结婚了!

准备工作

机票:约6200元
(携程预定,2人,买任我游礼品卡978折,携程48买的券是机票独享500减200优惠券-后返 ,可以提现)
2.20 早07:35——10:00   香港航空  32S             681*2=1362-30券=1332元
2.22 晚22:00——03:05   香港航空  A330           555*2+48*2元券=1206元
2.28 早09:45——14:45   印尼鹰航  737-800      1381*2=2762元
2.28 晚20:35——23:25   香港航空  32S             462*2+48*2元券=1020元

印尼鹰航 五星航空,香港航空四星,均为传统航空,有吃有喝有行李,可惜港航没坐到A333

酒店:约5900元

香港酒店——Agoda,通过E旅行返现56元,共计约1400)
2.20 香港:    弥敦酒店                                          含早731元          Smart Plus Room with breakfast & handy smartphone
2.21 香港:    弥敦酒店                                          含早731元          Smart Plus Room with breakfast & handy smartphone
 (巴厘岛酒店——携程预定,买任我行礼品卡962折,再加上机票返现200*4,共计约4500)
2.22 库塔:    Alaya Resort Kuta                           不含早 412元      Deluxe Room
2.23 库塔:    Alaya Resort Kuta                           含早    594元       Deluxe Room
2.24 乌布:    Komaneka at Monkey Forest Bali    含早  1085元      Suite Room
2.25 乌布:   The Kayon Resort                            含早  1158元      Valley Deluxe Room
2.26 金巴兰: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       含早  1114元      Hill Side Room
2.27 金巴兰: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       含早  1114元      Hill Side Room

其实想重点说下,这个是很抠脑壳的事,需要综合价格和用户评论,主要参考携程、agoda、booking,下面也以此为序,9分以上实属难得,属于神享受级别咯。

香港篇选择:
盛世酒店2晚1000元,4.7,8.4,8.2,蜗居空间小
康得思2晚2000元,4.7,8.7,8.6,在朗豪坊购物中心里面,房间装修一般,性价比一般
唯港荟2晚2666元,4.7,9.2,8.9,属于超级赞评价,地理位置一般,价格略高
最后定的弥敦酒店,4.6,8.2,8.0,实际感觉不错,地位位置方便,在弥敦道,离地铁不远,机场公交A21直达,楼下星巴克,选的智能升级客房,房间31平方,还带Handy Smartphone,装修时尚,价格也合适!

巴厘岛篇:
都说巴厘岛一流的酒店,一流确实贵的一流,但是总体素质档次真的很高,看评分也可窥见端倪,基本都9分以上,神享受级别!
选酒店尽量避开国人旅行团、参考TripAdvisor(中文名 猫途鹰)。
选定了库塔、乌布、金巴兰,因为时间关系,努沙杜瓦五星富人区没去,参考Westin、Laguna。
库塔  Alaya                                        4.7,9.2,8.9,TripAdvisor库塔排名第2,设施新,闹中取静
乌布  Komaneka at Monkey Forest,4.9,9.6,9.3,TripAdvisor乌布排名第5,小众酒店,评分属于神享受级别
乌布  Kayon                                       4.7,9.6,9.4,TripAdvisor乌布排名第2,山谷酒店,
金巴兰 RIMBA                                    4.7,9.1,8.8,TripAdvisor金巴兰排名第6,著名酒店,泡酒店

游玩:包车525元
这次2人轻松游,没定一日游项目,蓝梦岛也因为住宿条件一般,路程需要加汽车+快艇放弃了。
所以就只在淘宝定了包车,天使家,很靠谱,说是自己的车队
选择英语司机本来就是对自己的挑战,我们平时完全不用英语,可想而知,反正我把我的词汇量都用了个干净!
2.24 包车6小时   英语司机   195元
2.26 包车6小时   英语司机   195元
2.28 送机            英语司机   130元
三程都是名叫亨德利的Hendry,很守时,能聊天,反正不错啦!

巴厘岛图,含行驶时间,一般选择包车

Day1 行走HK ing

昨天晚上睡的比较晚,状态不好,提前预约了专车,05:00来接,看车型是Benz,师傅还专门打电话来确认人数和行李数量,结果早上4:40师傅给我发短信说到了,出去一看原来是两厢奔驰A200,怪不得要确认下,因为多了装不下。。。。
专车优惠下来40闷

华丽的分界线~~~~~~~~~~~~~~~~~~~~~~~~~~~~~~~~~~~~~~~~~~~~~~~~~~~~~~~~~~~~~~~
以下均由SONY RX100友情提供:

也就是二十分钟左右。。。很快就到机场了,香港航空柜台,办理登机牌和托运,这次不是亚航了,所以有吃有喝有行李!

2个20寸拉杆箱,2双匡威
箱子出发就是一箱满一箱空,待了9天8晚,回来发现容量还是不够啊!

星巴克终于开门了

装逼的“绿娃娃”,居然机场也可以使用星享卡的亲友邀请券(买一赠一),要的香草拿铁和榛果拿铁,最后带上飞机慢慢享用!

香港航空

已经安全到达香港赤鱲角机场

坐这轨道,去入境检查

入境后,取完托运行李,先取了1000港元,买了2张八达通150*2,坐机场大巴A21,弥敦酒店旁边就有站,很方便
以下在香港货币单位均为港元!

路过的海景房
密密麻麻

巴士顶层,还专门有显示屏——监视下面行李架的情况

幸福的小朋友,在寸土寸金香港的球场

到弥敦酒店也就12点过,先办理入住,交了押金300,但要下午3点才能入住,出去觅食,香港的第一餐——“稻香”

粥、虾饺、叉烧酥、青菜  中规中矩,125闷
老式的香港餐厅,都是大圆桌

吃完刷街中,港剧中经常请喝咖啡的ICAC

听名字很都熟悉的六合彩

大热的Angelababy开的cafe,旺角-朗豪坊

旺角朗豪坊的 通天电梯

下午回来,终于可以入住了,弥敦酒店的Smart Plus Room 卓智精选客房,面积35个平方左右,已经很大很满足了。现代风格,设施也很新!

handy smartphone,无限通话和上网,所以也没买香港电话卡,香港矿泉水还真贵,都是10+,干脆就买的依云,13.5闷

可控制的浴室拉链!
稍事休息,准备出去觅食

晚餐 兰芳园,尖沙咀弥敦道36号重庆大厦活坊地库
猪肉饭,肉多扎实 ,香!

黄金猪扒包

见图,龙虾汁蟹籽鸡扒捞丁,谭校长推荐

消费125闷,绝对的美味

步行至维港,观夜景,看灯光秀,照片糊了无数张,也就挑了这几张,勉强能看看

我就这样静静看着

张保仔”红杆帆船,象征香港形象

从外观到形式,这才是分类回收

富豪雪糕车,一代港人的童年回忆

从天星码头坐小轮到中环,4*2闷

小轮内部,别有一番滋味。

中环——香港摩天轮

外国友人 小提琴演奏 背后摩天轮 画面很美

路过 朝拜
香港IFC国际金融中心的Apple Store!第一百家店

最后坐港铁,中环到佐敦,9*2闷
回酒店还看了浙江卫视的《王牌对王牌》,喜剧天团搞笑

Day 2 行走HK

Day2
一兰拉面、星光大道、科学馆、沙田马场、庙街、阿sir、港剧、行走的力量(小20km)

11点出门,酒店早餐也浪费了,甩火腿去尖沙咀
今天降温,冷风吹
又取了1000闷,才过来1天。。。

重庆大厦——世界中心的边缘地带,王家卫的《重庆森林》

慕名去  一兰拉面  尖沙咀 棉登径8号
日本人多,果然贵,吃面吃了211闷,但下次去hk还要去,你懂的

我一向重口味——汤浓厚,油腻度浓厚,香蒜1份,加青葱,加叉烧,秘制酱汁2倍,面硬。
我的选择不错,下次来直接10倍秘制酱汁,10倍内都免费,必须max

看到都流口水

比起我来就清淡多了
汤普通,香蒜二分之一,秘制1倍,面硬度普通,感觉最后就是普通

糖心蛋

柜台售卖的即食面,价格贵,5包200?关键还提示与店铺内味道不一致,果断放弃

维港的星光大道在维修,现在是星光花园

不是多么喜欢张曼玉,只是找到一个手小的。。。。

经典李小龙

从星光花园到科学馆,途中的纪念花园
我发觉香港星巴克味道真是少,也就7、8个口味,这边至少有个20个味道以上吧

行人天桥系统

没有迪士尼、海洋公园、太平山,选择博物馆游,本来想要2个,结果科学馆都耍了一下午,门票25*2闷

寓教于乐

都是这种抠脑壳的

这效果,骷髅头都出来咯

科学馆,恐龙都有

动物骨骼

我是一只鱼

体验鱼、昆虫、鹰的视角

协调能力测试,不能碰到金属,一身汗的节奏

静电,可惜不能”怒发冲冠“

飞机 轮船

大型展品——能量穿梭机,展示能量与运动的转化

ICAC宣传——香港 胜在有你同ICAC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独立执法机构,香港社会发展的基石

途中路过的香港理工大学,这次遗憾没去成香港大学

从红磡,准备去沙田马场,看赛马经典杯

出行主要靠这个

我们下午过去,马场站没开放,只好坐到火炭下

地铁出来就是这楼盘,一点都不陌生,因为成都也有信和御龙山,塔子山公园附近

高档

看价格嘛,成都的信和御龙山 11000一平,比起这个太便宜了
另外香港面积单位是尺,是英制,1 平方米≈ 10.7639104 平方英尺,左上图一,合92平方,合RMB768万,一个平方8.35万!!!

从火炭下,走了不少冤枉路,最后直接TAXI,聊天才知道,其实距离不远,但是都是桥梁机动车道,5分钟,反正23港元

近距离 2016香港经典杯

看台人山人海 ,果真是真爱!

小赌怡情

研究 马经ing

冲线时高速抓拍,基本是个渣

马场站,专为沙田马场而设
赛马结束,一拥而散,我们都等了2个车才上

坐到旺角东,也是问人,才来到接地气的旺角熟食市场

豉汁排骨河粉、茄汁猪排焗饭。澳门猪扒包
市井美味,肉多 量足 132闷

就是专门来吃这家,澳门翠苑餐厅

照个招牌,市井里不一样的体验!

吃完甩火腿回去,路过庙街,自然不能错过
庙街十三妹、庙街十二少,古惑仔浮现眼前

阿sir执勤ing,亲切又帅气
TVB警匪片一向喜欢, 读心神探、雷霆扫毒、飞虎、怒火街头、潜行狙击 等等
本来还打算去油麻地警署

庙街——现在是香港最有名的露天市场,逛逛即可,东西真没什么好买的

穿过街就是酒店 ,外观一览

回房,马上又TVB了
晚上还看了电影——靓女差馆,居然陈奕迅主演

今天不简单,平常很少锻炼的两人,基本靠双脚,硬是走了小20公里路
终于攀登上人生高峰,高居朋友圈运动第一
凌晨1点,早早休息了

Day3

血拼+赶飞机

早上10:30起床收拾,摆拍一张

最喜欢这张10元

11点30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出门右手翠华餐厅用餐。
还是金黄猪仔包

蟹籽云吞捞面

某人点的海南鸡饭  跑这来吃有点嫌弃

连锁茶餐厅 一般般
吃了125闷
服务员是香港大叔,聊天中,我说我从四川成都来,他居然知道,原来他之前在绵阳长虹集团上班。。。。怪不得
虽然如此还是多少有点不待见大陆人,还说搞不懂我们的口味
都是一个口味,餐饮还怎么开嘛

血拼去了,主要去了SOGO、海港城、Park Lane这些
计划的情侣对戒到手,一人买了一包,一人买了一鞋,另外帮朋友带了些
真有血拼的感觉,提着巨大的袋子,走回hotel

休息下,许留山甜品
椰皇紫薯炖奶、芒果黑糯米 125闷,没什么特别

之前特意去7-11,冲八达通,查询余额居然要收3元,直接每张卡冲了50闷,反正多的可以退
回酒店取回行李,去机场中

酒店过街赶A21,马上到机场了
到机场就开始收拾整理箱子,甩掉鞋盒子,才好不容易装下

直接去K Line找到香港航空柜台,打登机牌,先是使用自助登记,登机牌打出来是黑白的,柜台托运行李,服务很好,还帮我们重新打印了彩色的登机牌,香港航空,红色才好看嘛!
随后退八达通卡,未满三个月有9元的手续费,最后退回92*2闷

太兴餐厅,叉烧切鸡饭

干炒牛河

155闷,机场没办法

又去麦当劳 买了2个蒜香鸡翅,11.8闷 好好味
我看这的套餐,汉堡+薯条+大饮,才40+,所以说还是快餐安逸

一路出境,下楼坐轨道,上3层楼,新登机口,提供苹果台式机上网

我们的登记口212

主要拍苹果标志。。。。。。。。

亲子区域

晚10点的飞机,登机后,没想到啊,人好少啊,简直是包机,旅客总共约30+,服务人员都10多个吧

空空荡荡的A330 ,前面还有可以平躺的头等舱

少有的合照
胖子的烦恼,你们懂的

提供的枕头、杯子、娱乐八卦杂志

灯火熄灭,大家纷纷入睡,中间4人座变成床,我却还在位置上记录这一切

人家墓地是这样处理的

来香港的短短时间,感叹香港的快节奏,遵守秩序,对待游客,特别是我们作为消费者,感受到的是专业友好的服务,常挂在嘴边的多谢、谢谢、Thank you,不论是英语、普通话还是粤语,不愧是国际大都会!
  弥敦酒店,尊尚智能客房,也远超我预期,设施新,handy,位置好,到哪都步行

总之,HK不错,有缘再见!

Day 4 Kuta初体验

Day 4
人少拉撑睡,凌晨到Bali、中午出动,开启动不动就几十万的消费模式,库塔海滩平坦浪大——外果仁的冲浪圣地,入夜来点music,好惬意

凌晨3点才到巴厘岛,在飞机上,一对小夫妻问我如何填入境表,下了飞机,又问我如何办签证,哈哈,好尴尬,难道不知道现在免签吗?
等到托运行李,过关,凌晨时分,海关工作人员明目张胆说中文要小费,1人5元,迅速离开!
之前emai酒店预定了接机服务, IDR. 12.5万,单程(62闷),比淘宝100闷靠谱
找到接机司机,估计15分钟就到库塔的Alaya酒店了,刷卡支付接机费
办理入住,硬件条件不错,阳台下面就是游泳池

巴厘岛货币为印尼盾,1人民币元=2034.1552印尼卢比,以下记录均为印尼盾
(简单算法,直接省略后面三位数,然后除以2,像185000,约合92.5闷)

Alaya——办理入住,硬件条件不错

露台

阳台下面就是游泳池

凌晨3:37,夜已深,匆匆睡去,养足精神,巴厘岛度假正式开始!

一觉睡到中午,昨天来不及细研究的蜜月布置,不过折的动物确实没看出来是什么

透过窗纱,朦胧美

随处可见的鸡蛋花

内部装饰

鲜艳的色彩

酒店闹中取静,在小巷里,5分钟脚程,出来就是discovery mall
蓝天白云 清晰可见

找到ATM,用华夏卡取了——300万!
现在华夏银行 每天第一笔境内跨行、境外ATM取款免费。曾经是每天前3笔。

按照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要求,中国境内发行的银联卡在境外提取现金,在现行每卡每日不超过等值1万元人民币的规定之外,增设年度限额。
自2016年1月1日起,每卡每年在境外累计取现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
2015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每卡累计不得超过等值5万元人民币。
取款操作   先退卡、再吐钞。中文界面
花旗银行的ATM大多有中文界面,持卡人在插卡后,可以进行语言选择。

提供面额50,000印尼盾钞票的取款机单笔取款上限为1,250,000印尼盾,
提供面额100,000印尼盾钞票的取款机单笔取款上限为3,000,000印尼盾,可分次取款,只要累计金额不超过日上限即可。
部分国内发卡银行可能对每笔取现金额有限制,具体请咨询各发卡银行。

一张票子10万,开启动不动就几十万的消费模式,这顿18.5万(92.5闷)
汉堡王,在中国认知度远不及肯德基和麦当劳,在外国倒是深受喜爱,汉堡确实靠谱

吃饱喝足,逛逛,Discovey属于大型mall,常见的品牌几乎都可以看到
在商场里买了SIM卡,运营商PATI,感觉被烧了,25万好贵(125闷)

后门出来,就是库塔海滩,海水不行,沙滩不行,甚至有点“脏乱差”
但是并不妨碍它成为游客集聚最多的热闹地区。特别是这里,适合冲浪

海滩平坦浪大,歪果仁的冲浪圣地

远处有比基尼

到处都是出租冲浪板,还有教练可以找到,人家还用中文拉客呢

外果仁+靓丽的板子,明信片一般

都是冲浪的人儿

美居酒店,关公威武

走到Beach Walk ,也是Mall

银联已侵入

下午茶 景观位

甜蜜的味道

名字见图

Sunset,人如其名

睡意袭来,决定回去补觉
路过Hard Rock,摇滚的亲不能错过

随处可见的飞度FIT,第三代,Honda全球战略车型之一。
空间最大化,全新的1.5L 直喷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引擎
等我有钱了,我会再买一辆!!!

Candi bentar

艺术照一张

看看就好,吃没得兴趣

如土豪般的存在,在中国可好
步行半个小时,回到酒店

晚7点出来觅食,选了推荐的Bamboo,就在Mall对面,集合运动、酒吧、餐厅
这是Welcome饮料

大餐开启,
啤酒、牛排、牛肉汤、炸鸡、印尼炒饭、橙汁

想象成韩国的炸鸡+啤酒

印尼炒饭

就是这家,牛排要的Medium,6成,刚刚好

8点Live music开始,听到了自己听过的为数不多的几首,效果不错

风卷残云
这家值得推荐,牛排起码甩这边的豪客来之流几条街

果断换了前排位置,观Live
男纹身主唱很有范儿,等我练好2首英文歌,下次上去互动嗨!

鸡尾酒伺候,女士的Margarita,我的Mojito,灯光摇曳,音乐环绕,好惬意
当然代价是75万!(325闷)

Day 5 移师乌布

Day 5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搬到乌布,三流景点游:酸酸的猫屎咖啡、mini皇宫-遭遇中国旅行团包围、小小梯田-歪果仁看的津津有味,圣泉寺看的是信仰!中午品尝脏鸭餐,晚上观Barong舞,入住被誉为神享受的Komaneka!印尼英语口音稍重,今天沟通频繁,反正我是词穷咯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Alaya套餐式早餐,点了一个西式、一个印尼

印尼炒面 精致

双蛋 更精致

丰富的都不知到从何下手咯

Hendry 来接我们去乌布——巴厘岛传统的艺术与绘画中心,一路英语,基本沟通没问题
争得我们同意后,去了猫屎咖啡

途中遇到警察,查摩托车驾照,反正就是“创收”

到达咖啡园,装的是不同流程中的咖啡豆

炒豆的阿姨,很配合!

传说中的麝香猫,猫屎咖啡就是从它粪便中提取出来后加工完成,麝香猫吃下成熟的咖啡果实,经过消化系统排出体外后,由于经过胃的发酵,产出的咖啡别有一番滋味

入座免费品尝的13种咖啡,自己付费来了杯麝香猫咖啡(Kopi Luwak)

这就是付费的麝香猫咖啡(Kopi Luwak),一杯5万,酸酸的味道

免费的东西,自然要享受

咖啡园商店,100g的猫屎咖啡就要19.5万!好贵,最后一个都没买
而且这种类似私营性质,乌布有不少家这种,品质感觉不靠谱!

第二站,乌布皇宫
真心是Mini版,当然它也只开放了很小的一块地方
这里是旅行团必到之处,所以遭遇了中国人的包围

见缝插针拍,只有在照片才让人感觉那么宁静

花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

不可进入

好不容易 露个脸

广场正中,后面是虎视眈眈等待拍照的人

皇宫也就呆半小时,出来走到旁边的Art Market,工艺品市场

小贩还说一口很溜的中文,“老板,砍价“

最后只淘了杯垫

下午13:30,午餐,Bebek bengil,脏鸭餐
并不是说它脏,据说这个名字的由来原因有二,一是鸭子散养在巴厘岛有名的水稻田里,吃野外小虫小鱼,常常搞得浑身泥巴;二是鸭子在烹制过程中,经过油炸、烧烤,表皮看起来颜色重重的,所以被称为“脏鸭”。

胡椒鸡 ,清淡款

这餐点了脏鸭、胡椒鸡、牛油果汁、综合果冰,消费33万

味道环境都赞

吃饱喝足,下一站,梯田
来之前做过功课,觉得没去头,现在去了只当了个心愿,到此一游

小小梯田,中国的规模简直不用咯(参考广西龙脊梯田云南元阳梯田)
在这里呆了5分钟,照了几张相,匆匆离去

歪果仁倒是很喜欢,他们那边可不能和大天朝比!

一路穿过稻田,准备去往 ——圣泉寺

买票,围纱笼

据说,这里的圣泉永远都是清澈,还具疗效,而且不同出口的圣水疗效不同,吸引来自各地的善男信女前来顶礼膜拜、沐浴。

信仰

栩栩如生的雕塑

人家要哭了

估计很香

就刚才那花,仔细一看,居然还有惊喜,变色龙

看到一尊雕像或者一棵树围上一块布就是一尊神。不同颜色的布代表不同的神。见到最多的是围黑白相间颜色布的,据说叫“破坏神”。这个“破坏”不是坏词,是破坏掉坏东西的意思。就像我们以前歌里唱的“砸烂旧制度,创造新世界”一样。

出了寺庙,走过这条步行街,这个太不和谐咯
而且商贩拉客蛮不讲理,拉拉扯扯的,赶紧离开

今日游览就结束了,有点小累,回乌布酒店咯

Komaneka
蜜月布置

一缸花瓣儿

住在2楼,阳台望出就是绿色稻田

从讲解客房,帮我们确定Laka leke餐厅表演,预约免费摆渡车来回到Laka leke餐厅,预约明早早餐送到房间,联系下个酒店Kayon确定交通车时间和地点,体验到极好的服务,”家“一般

来到Laka Leke餐厅,马上表演开始

移形换影

头戴鸡蛋,烛光晚餐
意面、猪排、果汁,33万
饭桌上,一直和服务员聊,最后帮我们留影一张

传统巴龙舞Barong,善于恶的并存代表了巴厘岛人的宏观

圣兽Barong,为善

巴厘岛舞者的特点是有柔顺的指尖,眼部的动作也是其中的一个特点

女巫Rangda,为恶

最后还上台与她们合影留恋

吃完饭,打电话给酒店,通知车来接我们回去

花瓣泡泡浴
香艳鼻血ing

Day6 乌布记

Day 6
田间享受早餐,去到猴子森林,寻美味猪排饭,依依不舍离开“家”-Komaneka,谢谢礼物,来到山谷间的Kayon,感受另一种美!

早餐是昨天晚上费劲从英文菜单头挑选的,预约了早10点送到房间!
田间观景早餐,好不惬意!

茶、咖啡、饼、面包、稀饭、沙拉、蛋卷。。。。。
私密景观早餐

Banana pie

泳池,还没下去呢

楼下留影

11:30退房,寄存行李咯,准备出发去猴子森林
还预约了下午2点的交通车送我们到皇宫,然后坐kayon酒店的交通车,这样又节约了25万的车费(125元)!

去Monkey Forest 的路上,刷街ing

怕猴子,在门口还犹豫,最后被骗进去了。。4万一张的票

雕塑

可以买香蕉喂猴子,这样才能取得和猴子的合影!

真会玩

小家伙

这猴子会跟着人拍手,有点好玩

拍手猴子的销魂坐姿

真的是猴子森林啊

参天大树

喜欢小猴子

应该是一家人,好和谐

烤猪排饭

海鲜印尼炒饭

以上都是在这Pundi-pundi吃的,乌布很有名的餐厅,但吃完个人有点失望,味道食材环境都很一般,应该是被炒起来的,以韩国人和中国人居多

家”-Komaneka
强烈推荐,绝对的神享受!

下午2点15到皇宫,2点35坐上Kayon的车,行驶20分钟,来到山谷中!

雨也不期而至

Welcome Drink,猕猴桃加薄荷吧,别有一番风味
像是领结般-有心的设计,小小的点缀,竟能变的如此与众不同

说话间,居然还送上了蜜月蛋糕,我想说真好吃,真不是因为免费的我才这样说,反正最后是完全消灭掉了

手写的卡片,真的能感受到人家的真心,现在用笔来表达情谊真不多见了,大多数用纸打印出来,都算是有心了

蜜月布置,毕竟是蜜月之岛,大爱鸡蛋花

我的鸡蛋花!满满的一池,好想运回来啊

窗外就是雨林,纯生态

随吃可见用心的布置

家”-Komaneka临走送的礼物,好感人,完全没有一点点防备,盒子里面是2个点心,还有2条印尼的纱笼,真的舍不得,我想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Kayon酒店里晃荡

整个酒店坐落在山谷里,环境不用说了,下午茶就在这里

推开门,便是泳池,巴厘岛的villa也是不可错过的

抛下过往,拥抱未来

山谷中,连云彩都变得变幻莫测了,雕塑在其中,仿佛也生动了起来

换装后,留下最后一片云彩

晚餐就在酒店解决的,主食点了比萨沙拉、咖喱汤,食物精致,消费35万

灯光摇曳,周围只有3、4桌外国夫妻,大家都静静的享受着这一切

Day 7 金巴兰Rimba

最后一弹,金巴兰

早上10点,享用早餐,一个印尼炒面,一个能量套餐,你是没睡醒吧。。

才把盘子撤走,又来一个蛋糕!! Happy Anniversary!哈哈,果断笑纳
今天出发去金巴兰,11点Hendry来接,途中会去——海神庙

海神庙还真远,大概1个小时15分钟才到,大门口

过街就到

浪真大,天空又飘着雨,匆匆闪了几张

到此一游吧

浪打浪!

最后凹个造型,总之海神庙可来可不来,旅途较远,我们也非信徒,三流的景点。

雨一直下  by张宇

这餐是在巴厘岛最简朴的一餐了,10万,在家乐福楼上,吃完就去家乐福采购了些纪念品伴手礼,其实购物可以多留点时间,我们就是估计不足,虽然Hendry很nice的等我们

下午4点30,到达金巴兰Rimba,感觉每个酒店的welcome drink 都那么好喝

进来敲锣打鼓的欢迎,戴花环送饮料

大堂的无边设计,照片里面也就是现实美的5分之一

房间淋浴

比较现代的装修风格

送的一套指南,中文版的,确实方便了不少,Ayana和Rimba值得你来,共享设施,吴奇隆&刘诗诗结婚酒店,你懂的!

房号5205,阳台外出的景色,Rimba在印尼语中就是森林!如图所示

蜜月布置,天鹅,又有礼物,我喜欢!

贵妃椅

天色渐暗,出去觅食了

To‘ge餐厅
餐前点心

鸡肉卷

印尼风味

还有-新加坡叻沙
全景大餐,52万(260闷)

饭后甜品

手牵手旅游,Kayon送的手链

Day 8 Rimba和Ayana

Day8
Rock bar 观日落,雨季仍然那么美!谢谢独特的猴子

早上05:49的日出,莫名其妙的醒来,记录了下来

To‘ge餐厅,自助早餐

早8点,我们也早早的早餐ing,相较于人民币100+一人的早餐价格,我也就填饱肚子而已

要的就是这个范儿

度假,

植被丰富

凹一个

看到泳池就有很爽的感觉

怎么可以拍的那么美?有种想跳入泳池的冲动

外国人的各种晒!

幽兰茶室,白色的兰花,都是真的

Kampoeng Bali——户外晚餐舞蹈表演餐厅

Kampoeng Bali,就是吴奇隆和刘诗诗宴请宾客的地方

睡感还不赖

情不自禁

上帝给我们打开了一扇窗

一流酒店的设计

Unique Rooftop 屋顶餐厅酒吧,白天它是别致的泳池俱乐部,傍晚则巧妙地变换成绝佳日落鸡尾酒餐厅酒吧!

女王,人已清空,现在我们包场!

漂流

一步两步三步四步 望着天

回眸

张牙舞爪

幸好我抓拍到了,千分之一秒后,浪打来,就没有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在遥望,太阳之上

小黑 冲浪

想说爱你不容易,197个阶梯

如诗如画

来到Ayana酒店

Ocean beach pool

峭壁之上

坐缆车下去,左边访客,右边住客,住客享有优先权

大名鼎鼎的Rock Bar,被CNN评为最美日落酒吧之一。

一段18米的缆车缓缓而下。下面就是惊世骇俗的悬崖之BAR

下午3点,时间尚早,又热,还是先到水里泡泡,Ocean Beach Pool海洋沙滩泳池

肥美的 背影杀手

回眸

差点露点。。。。

什么都不用想,晒晒脚丫子

干杯,19.4万

夕阳被云层遮挡,其实依然很美

Rock Bar的人都满怀期待的等待日落

我们就一直就在泳池里等待日落,即使忽然的阵雨,也阻挡不了我们
雨季的日落,我仍然觉得很美!

天色渐暗,但晚上有别样的景观:宁静的海水和漫天的繁星,前面就是没预约上的Kisik 海鲜烧烤沙滩餐厅,一般需要提前1天预定,今晚去只有9点后有位

等不了那么久,就去了Padi 帕迪餐厅

印尼美食,混合烤串,香炒五香鸭,牛尾汤

Nasi bebek 香炒五香鸭

回到房间后,吓我一跳!
这是客房清洁-叠的,好有爱,乐观的工作,我也在纸条上回复到:谢谢独特的猴子,我们很喜欢,当然小费也少不了

Day 9 赶路+香港机场

早上09:45的飞机,预约的7点来接机,早上早早退房,吃了早餐

要走了,再最后看一眼吧,真的舍不得

早8点,已经在候机了,这是我们要坐的印尼鹰航

觉得很有意思的螺旋桨飞机

曾经的机场指挥塔

印尼鹰航——五星航空,七大五星航空之一
毯子、枕头

机上娱乐设备

飞机餐 西式

飞机餐 印尼式

菜单点菜

回到香港,机场闲逛,晚20:35飞成都

本来准备好的环亚机场贵宾室,因为私人原因,也没去成,里面可是有吃有喝的啊

没办法,香港的最后一顿M记

后记

晚上坐香港航空回成都,算是耳朵被一路骚扰回来的,周围各种摆各种闹,很多时候真心想远离!再加上晚点,到双流机场打到车都01:30,坐的这出租也疯了,完全是在彪车,11分钟,从机场到家,最快140,总之太多不适应,感觉还是从天堂回到了现实中。。。。

旅行的意义在于,在那个独特的时刻,独特的空间,你们在那里发生的一切,体验的一切都将是唯一的,独特的,永远仅属于你们自己的。
我们为拥有这样的一段回忆而感到幸福。

本篇游记共含12517个文字,3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感觉楼主是个很性情的家伙,写的东西很可爱~

2016-05-13 15:59

哈哈,性情中人。游记都是口水话,想来点文学的,简直美办法

2016-05-13 20:20

引用 棉花糖撒子 的图片:

看游记说好像毛巾每天都会换一个动物出现,好用心~

2016-05-14 17:24

楼主去的时候天气怎么样,有下雨吗?

2016-05-14 17:27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5-14 17:24:37 的回复:

看游记说好像毛巾每天都会换一个动物出现,好用心~

回复梓喵:应该是看客房清洁的人吧,反正感觉棒棒的

2016-05-14 23:43

引用 纯金&纯银 发表于 2016-05-14 17:27:35 的回复:

楼主去的时候天气怎么样,有下雨吗?

回复纯金&纯银:去的时候,雨季,来的快去的快,基本没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