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人领你玩转长白山

安静下来o (长春) LV.7
2016-05-08 17:56 4058/45

关于本人

没有城市喧嚣,没有车水马龙的街道,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却有着那清新自然的空气,茂密的美人松林,怡然自得的居民。
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小城镇里,喜欢游山玩水,四处看看,走走停停。
这篇游记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当然一定要写最擅长最了解的地方啦,所以呢,我选择了自己的家乡——长白山

关于交通

长白山的方式有很多。飞机,火车,客车都OK。

方法一
A1:到达长春龙嘉机场      地点:吉林长春市二道区龙嘉镇
       ①长春——延吉     【高铁 】2个半小时(二等座115.5 一等座138.5)
                                     【普通火车 】7个半小时(硬座69)
           延吉——龙井    【客车】(5.5元)
           龙井——白河    【火车】(17.5 / 23.5元)
       ② 长春——敦化    【高铁】  1个半小时(二等座80.5  一等座97)
                                     【普通火车】  (硬座50.5)
           敦化——白河    【大客】  (36元)
                                     【出租车】(每人50元)
方法二:
A2:到达延吉机场              地点:吉林延吉长白西路6666号
        ①延吉——龙井    【客车】(5.5元)
           龙井——白河    【火车】(硬座17.5 / 23.5元,两趟车,票价不同)
        ②延吉——白河    【客车】 (44元)
方法三:
A3:到达长白山机场          地点:吉林白山松江河镇(长白山 池西区)
        ①松江河——白河     【火车】(硬座14.5元)
<< 无论怎么倒车,最后的终点都是【(白河)】>>

关于住宿

作为本地人,不得不说住宿费用是很贵的。
每个酒店我就大概说一下,具体价钱环境舒适度还点靠你自己体会。
至于图片么,我只上传了几个有特色,建筑风格独特的酒店照片。
A  酒店(三星,四星,五星)
   【五星级酒店】
    A1:金水鹤国际酒店,位于二道白河镇中心地带,交通相对便利。临街体育馆,美人松公园,接近居民区。为长白山大巴起点。
    A2:长白山紫玉度假酒店,位于二道白河镇保护局,交通不如A1便利,但环境宜人,与众不同,临近长白山自然博物馆。有孔雀。
    A3:长白山宝石国际酒店,位于二道白河镇原二道林场内,交通不如A1,A2便利,私人性较强,有私人高尔夫球场。
    A4:长白山蓝景温泉度假酒店,位于长白山山门300米处,唯一的一家在长白山上的五星级酒店,价格略贵,有纯正温泉。
    A5:长白天地度假酒店,位于商业街末尾,交通还可以,建筑风格独特,可远眺长白山,有露天泳池。
   【其他酒店】
  二道白河大致分为5个区域,厂区,二道,白河,火车站,保护局。就类似于城市的朝阳区,宽城区之类的。
   A5:龍星大酒店,在厂区,离金水鹤酒店挺近的,交通便利,临近体育馆,育儿园。
   A6:御麓泉度假酒店,在白河,位于商业繁华地带,临近文化宫,剧场。
   A7:白山假日酒店,在二道,在中心繁华地带,交通便利,旁边有老北京火锅,长春饼王。
   A8:东沃大酒店,在二道,在中心繁华地带,交通便利,临近为东沃购物广场。
   A9:速八宾馆,在二道,位于商业街天福街上,楼下是肯德基。
   A10:永旭宾馆,在二道,在中心繁华地带,交通便利。临近太极公园。
   A11:长白山大厦,在白河,老牌酒店,位于白河商业街,顶楼有朝鲜族舞蹈表演。
B  旅店(价格相对便宜,只是房间有些小,一般多为本地人自己经营的小店)
   【<注意>】:旅游旺季酒店宾馆满房的情况下,旅店会适当涨价,注意行程安排。在旅游旺季的时候提前订好酒店,如果实在找不到住处,可以通过出租车司机的介绍去一些旅店,放心,很安全,虽然条件不如星级酒店,但住宿洗浴之类的还是OK的。
C 日租房(这种房子相对少,一般都是本地人有多个房子的人自行经营)
    相对安全,可以自己在家做饭,零距离接触本地居民。找这样的房子一般需要别人介绍,或者通过app软件预定。
【】【总结】【】从每年的五月开始到十一月为长白山旅游旺季,住宿价格略贵,而且最重要的是要提前预订,有的时候有人找不到住处只能坐车里睡一宿,很累的哦。如果真找不到住处了,那找我好了。免费住我家,只能一位,但性别点和我相同哦。

关于旅行——到达山门

一般上长白山会至少消耗一整天的时间,所以大多数游客都是提前一天住在山下的二道白河镇上。第二天早上再做旅行大巴或者开私家车到山门。三个选择
A:私家车:至于开车来的小伙伴们,当然用导航就好啦。如果遇到什么问题,摇开车窗,问问路人一般就OK了,上山的路只有那一条,不会走错的。在开车的途中,你应该会经过东北虎园,魔界风景区,和平滑雪场,长白山戏冬雪上乐园。如果你看到了这些景点的牌子,那么OK,你走对路了。大概消耗25-30分钟。但在旺季的时候,私家车常常从山门排到镇上,而且你还要考虑停车位哦。
B:长白山旅行大巴:金水鹤酒店正门(美人松园)发车,大巴一天应该有3,4躺。大多为早上。(6:00到9:00之间)(票价为8元),如果是同学朋友很多人一起来的,建议乘坐旅行大巴。毕竟经济实惠,没准还能在大巴上找到一位本地人做向导,或者是一位外地游客做旅伴。大巴大概耗时40分钟(不算排队等车的时间哦)。
当然,如果你前一天晚上在宾馆旅店住的话,你可以问问宾馆前台或者旅馆老板,他们会给你相对准确的时间以及附近可以乘坐旅行大巴的地方。
C:拼车(本地出租车):如果前一天的车程使你筋疲力尽而导致第二天没起来赶上班车,那么拼车是唯一的选择了,拼车价格略贵,一般平均一个人在50元以上,但是至于价格这个东西么,分司机也分乘客。价格的多少还点看乘客怎么说啦。Good luck!
【【总结】】无论怎么上山,祝你玩得开心。对了山门分新山门和老山门,这些还点靠你的GPS,或者问问老司机。

关于旅行——正式开始

到达山门,排队买票,也可以在网上订票。
票价(成人票125元,半价票62.5元)
半价优惠对象:
1:年龄在18周岁以下(凭借户口本或身份证)
2:现役军人,
3:全日制学生,
4:残疾人,
环保车车票(85元,学生证无半价)
去主峰车票(80元,学生证无半价)
网上订票一般会便宜2~3元。
取票时间:8:00到17:00。
网上订票为二维码电子门票,长白山检票口有专门的二维码检票口,不用取票,走vip通道,速度比在山门买票要快很多。
通过门票进入山门后,你可以选择先去主峰(天池在主峰,天气好的时候,阳光很好的时候才能看见天池)或者先去地下森林。若果你起得早到达山门后我推荐先去地下森林哦。早上的空气很清新,而且人很少。

必去景点推荐

长白山必去景点
A:长白山天池
长白山形成于1200万年前的地质造山运动,当火山休眠时涌泉溢出,形成近十万平方公里的浩瀚水面,也就是天池。
天池夏天融化,池水湛蓝,冬天上冻,冰面皓白。被十六座山峰环绕,气候多变。
想看天池,据说要天时地利人和才行,哈哈,不过我每次去都能看见。
传说水中有神兽出没,时常显露水面,不过这么多年见到的人寥寥无几,就像UFO一样。如果你有兴趣可以来研究一下。

B:金蝉卧峰(华盖峰)
华盖峰,海拔高度2640米,是长白山喷发后凝固的岩浆锥,呈黄褐色。
站在邓小平题写的天池碑处左望,可看到她的峰顶部分如一只巨大的三足金蟾,仰首向天。
据说金蟾寓意财源兴旺,到这里瞧上一眼,就会有好运降临。

C:长白瀑布
长白瀑布位于天文峰与龙门峰之间的陡峭切口处,池水平缓流出,过牛郎渡,接纳了四大股冷泉,水量增大,在断崖前被巨石切分成两股。
一跃而下,落差68米。是拍照的好地方哦。

D:地下森林
地下森林蕴藏在长白山北坡断陷得沟谷中,是景区内海拔最低的景观。
由于长白山火山锥喷发出大量的岩浆物质,在这里地层断陷。
沟谷内植被茂密,溪流湍急,负离子浓郁,是天然的大氧吧。

E:绿渊潭
绿渊潭因池水碧绿深窘而得名。绿渊潭瀑布飞流直下,最高落差达26米,瀑水落于巨石而四渐,而后流入深潭。
每逢雾起,潭上水雾弥漫,与高山岳桦、旷古巨石浑然而一体,美不胜收,恰似人间仙境。

F:长白山和平滑雪场(或者长白山戏冬游乐区)
如果你冬季来到长白山,那么一定要来滑一场雪。
在滑雪场顶端你看以远眺长白山
体会到人和自然结为一体的感觉。

G:当然,无论错过什么不能错过温泉鸡蛋。
价格(10元3个)
这种八分熟的鸡蛋在别的地方你是尝不到的哦。

关于公园——小镇风光

如果你想在长白山下多逗留两天,那么在小镇上的公园来放松心情是最好不过的了。
比较推荐的有
A:美人松公园,位于金水鹤酒店对面,走在公园里木质的小路上,就像走在地下森林里一样,这里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空气清新,是夏天避暑的好去处,我还记得小时候爷爷牵着我的手漫步在公园里。
B:雕塑公园,位于长白山大厦附近,有情侣最爱的情人桥。每到端午节,情人节这里都会有很多人。雕塑公园有许许多多的雕塑,风格独特,各有特色,在这里有人工湖和白河水。适合野炊和春游。
C:太极公园,位于东沃大酒店附近,开发的最好,有野鸭湖,野生虹鳟鱼,旋转水车。宛如漫步在世外桃源,晚上有广场舞,每年都有不同的活动,如14年的长白山啤酒节,15年的长白山音乐节,郎朗音乐会,期待16年有新的活动。

不容错过——长白山活动

长白山下每年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如果你在旅行的时候正巧遇到活动,那一定很幸许哦。
活动每年都不同,我也不知道今年有什么新活动,不过呢,我可以领你看看以前那些有趣的活动哦。
A:长白山音乐节——郎朗音乐会。
B:十年之约,相聚长白——盗墓笔记。
C:长白山国际冰雪嘉年华——国际雪雕比赛赛区。

关于美食——延边特色

长白山当然不能错过延边美食啦。
烤肉,烤盘,火锅,石锅拌饭,冷面,狗肉汤饭,简直美味的让人想想就流口水。

玩的开心——Enjoy yourself

最后呢,配上几张美图,希望所有长白山旅游的人都玩的开心。

本篇游记共含4154个文字,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8 21:39

棒棒哒,很详细,做攻略都可以偷懒了

2016-05-08 22:16

相当不错,这篇游记本身就可以当攻略了

2016-05-08 22:26

2016-05-09 09:40

引用 安静下来o 的图片:

2016-05-09 09:4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9 10:01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08 21:39:51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助到你,祝你长白山之旅愉快

2016-05-09 12:25

引用 pdslinguangya 发表于 2016-05-09 10:01:08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pdslinguangya:告诉你个小秘密哦。5月19日所有人免门票哦。

2016-05-09 12:26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09 09:48:01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谢谢你的赞赏,我会努力拍好照片写游记的哦。

2016-05-09 12:27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5-09 09:40:56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帮助到你,祝你旅途愉快哦。

2016-05-09 12:28

引用 走到哪里都是流浪 发表于 2016-05-08 22:16:39 的回复:

棒棒哒,很详细,做攻略都可以偷懒了

回复走到哪里都是流浪:很开心能帮助到你。

2016-05-09 12:56

还下雪吗

2016-05-09 16:17

引用 董木婴雪_Drlent 发表于 2016-05-09 16:17:29 的回复:

回复董木婴雪_Drlent:山下现在没有雪,山上还有一些雪没有化干净。

2016-05-09 18:25

引用 安静下来o 发表于 2016-05-09 18:25:15 的回复:

山下现在没有雪,山上还有一些雪没有化干净。

回复安静下来o:你是自由行还是跟团?

2016-05-09 18: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9 18:26

引用 安静下来o 的图片:

特别可惜我上次去的时候没赶上天池!!都是雪

引用 monroe朵朵 发表于 2016-05-09 18:26:10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monroe朵朵:趁着年轻多走走

2016-05-09 18:28

引用 不吃草的绵羊 发表于 2016-05-09 18:26:39 的回复:

特别可惜我上次去的时候没赶上天池!!都是雪

回复不吃草的绵羊:天气晴朗,太阳很充足的时候一般就能看到天池。希望你下次来长白山可以看到哦

2016-05-09 18:30

引用 董木婴雪_Drlent 发表于 2016-05-09 18:25:48 的回复:

你是自由行还是跟团?

回复董木婴雪_Drlent:我是长白山本地人,现在在长春上学。平常节假日都会和小伙伴上长白山玩玩,如果你在长白山遇到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

2016-05-09 18:38

没有查到松江到白河的火车 能提供下车次吗 谢谢

2016-05-12 14: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2 14:23: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好,首先我想告诉你不是松江到白河而是松江河到白河。松江和松江河不是一个地方。然后,从松江河到白河的火车有4趟,分别是K7379,K7511,6345,4245。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2016-05-12 19:22

引用 安静下来o 发表于 2016-05-09 12:26:26 的回复:

告诉你个小秘密哦。5月19日所有人免门票哦。

回复安静下来o:5月19号真的免门票吗?

2016-05-17 12:35

引用 僮 发表于 2016-05-17 12:35:25 的回复:

5月19号真的免门票吗?

回复僮:嗯,相信我。免门票的。但上主峰的车和环保车的费用还需要自己支付。

2016-05-18 14:29

从白河火车站到二道白河镇有多远啊

2016-06-05 08:38

我从沈阳出发,坐火车,我应该到哪里下车呢

2016-06-05 10:39

引用 红豆^(oo)^ 发表于 2016-06-05 10:39:47 的回复:

我从沈阳出发,坐火车,我应该到哪里下车呢

回复红豆^(oo)^:有两辆火车从沈阳直达白河。K7379,K7511。13个小时左右。

2016-06-05 11:37

引用 耀子jermy 发表于 2016-06-05 08:38:41 的回复:

从白河火车站到二道白河镇有多远啊

回复耀子jermy:白河火车站就是二道白河镇的一部分。你想问到市区多久是么。打车7-8分钟。不到10元。

2016-06-05 11:39

现在还有旅行大巴么?我看到好多问答上说现在旅游大巴都没有了,只能自己包车或者临时找出租车

2016-06-13 16:31

引用 cc3588 发表于 2016-06-13 16:31:59 的回复:

回复cc3588:包车也不贵吧,包车一个人十块,大巴一个人八块。其实包车时间更随意一点。旅行大巴最近有没有我也不太清楚,在外面上学一直没回家,

2016-06-13 21:45

引用 安静下来o 发表于 2016-06-13 21:45:40 的回复:

回复安静下来o:嗯,谢谢~

2016-06-14 10:29

北坡一天可以完成么不坐观光车,谢谢~

2016-06-18 16:25

楼主~听说南坡上看天池更壮观呢,但是都不知道开放了没,也不知道南坡要从什么地方上去,可以麻烦楼主帮忙解答下么,谢谢了~

2016-06-25 21:36

总结很全面呀

2016-07-03 21:24

引用 一一 发表于 2016-06-18 16:25:00 的回复:

北坡一天可以完成么不坐观光车,谢谢~

回复一一:完不成。实话。我每次去时间都挺紧的。有的地方都走不到

2016-07-05 21:53

引用 Bamboo 发表于 2016-06-25 21:36:04 的回复:

回复Bamboo:南坡。这个我不太了解,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分三个区。池北区、池西区,池南区。我也不太了解池南区开发了没有

2016-07-05 21:55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7-03 21:24:48 的回复:

总结很全面呀

回复简单:谢谢。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7-05 21:55

引用 安静下来o 发表于 2016-07-05 21:55:27 的回复:

回复安静下来o:好吧,还是谢谢啦~~

2016-07-07 14:07

谢谢`

2016-07-10 10:11

楼主真棒

2016-07-19 18:33

请问楼主,长白山行程适合70岁的老人么?

2016-07-19 18: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9 18:34:1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第一:山上海拔高,不要有冠心病高血压。第二:在山上玩一天走来走去很消耗体力。第三:避开阴雨天,下雨会使道路变滑。总而言之:注意安全,想去可以去看看,多走走多看看对身体和身心也能好点。当然,要谨慎做决定哦。

2016-07-28 23:38

引用 一一 发表于 2016-07-10 10:11:53 的回复:

谢谢`

回复一一:很开心能帮到你。🤔

2016-07-28 23: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9 18:33:35 的回复:

楼主真棒

回复蚂蜂窝用户:希望有帮助到你

2016-07-28 23:40

从长春站到北坡有多远?怎么去?打车大概多少钱

2016-08-10 15:38

引用 💃LXT💃 发表于 2016-08-10 15:38:50 的回复:

回复💃LXT💃:很远。不建议打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