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们在路上!——说走就走的新西兰南岛自由行

摩卡513 (广州) LV.3
2016-05-08 17:57 1164/13
  • 出发时间/2016-01-07

旅行本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自我修行!

新西兰,世界上最后一块不被“工业染指”的国度,自然风光真心是“移步换景”,太多太多的地方刹那间惊艳的让人忘了呼吸,亦或者让人兴奋尖叫!之前在明信片上,在图册里看到的美景,梦想的意境,在这都能切身触碰到。

深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几十年,但是在美景面前,大家仍然词穷,“美”,“真的好美”这两句简单的话语涵盖了我们所有的叹服!

没!那!么!难!签证及旅游准备!

【签证】:可以根据签证中心要求资料,自己提交,签证费用1100元(建议可以带家庭成员一起办理,家庭成员费用免费),电话核实相关信息,无需接受面签

【定机票】:建议提前2个月左右关注机票,我们因为同行同事签证较晚下来,提前半月定机票,费用贵了3-4k,广州直飞基督城,来回11000

【换钱】:建议提前3天去银行换取费用,每人大概3000左右人民币,主要是有的酒店刷卡需要手续费

【注意事项】:
    1)基本所有的娱乐项目,住宿都可以在国内搞定,住宿推荐缤客,租车网(一下机场可以提取车,需要刷200纽币的担保金)、新西兰要玩的项目也可以在国内定好;
    2)可以电话定:建议找每个地方的i—sit(旅客中心)都有免费的地图、导游等资料提供,也接受所有景点的门票预订;
    3)新西兰对于外来食品很严格,不允许带入境内,请务必确保不带肉类、水果、蔬菜、禽类等;如果实在要带,做好申报;

【其他物件准备】:
    1)gps,建议租一个,非常好用,推荐”租租车”;
    2)移动wifi,新西兰很多酒店wifi都需要付费;
    3)太阳镜、防晒霜、旅行3宝、vas、master卡(不同于美国,很多地方不能接受银联);
    4)喜欢游泳的自带泳衣等(视季节而定, 不过即使是夏季,新西兰的体感温度也比国内低很多)

【关于交流】:个人觉得所有看似比较困难的语言,只要在那种生活情境下,基本上最简单的听问+肢体语言就能轻松解决,最为哈皮滴事,因为国力强大,新西兰自驾游过程中会不时遇到中国人,实在搞不定的,可以向他们寻求帮助,不用过分担心!但是因为人多,这次咱们还是配了一位英语专8滴孩子作为咱们滴导游!

【关于饮食】:新西兰不像美国,不需要小费,但是在外吃饭确实也挺贵的,再加上长期吃汉堡,估计也够呛,会吃吐的,建议大家还是选择定自带厨房的酒店,可以自己动手做饭菜,异国他乡的新鲜食材撞上娴熟或者不娴熟的厨艺,总会有不一样的味道。

【关于消费】:这次出行,机票占了大头,每人的花费大概在1.5万;新西兰的消费相比其它国家确实有点小高,不过如果是4人以上出行,很多费用共担,还是蛮经济实惠的。

有关行程安排

短短不到2天的时间里,大家分工翻看了各种游记,初步制定了这个行程!

新西兰自驾游如果有15天左右的时间是最充裕的,相对而言也是性价比最高的,建议后续大家可以调整下,蒂卡普湖是一定要去的(据说真的是可以躺在草地上看星星),遗憾的是,因为时间太赶,这个点只能作为一种遗憾了,为下次的出行留有念想和冲动!

以下图表是我们的行程安排,在这也非常感谢我们的导游——芳姐,全程为大家操碎了心!

第1站-克莱斯特彻奇 新西兰 “初印象”之天价桔子

新西兰以独特的方式——天价桔子事件,让人绝对记住一辈子!

security  office只是确认了一个问题“这个行李是你自己本人打包的吗?”,回答了“yes”,然后一张中文说明的罚单就来了!

友情提醒:新西兰对于外来物申报这块特别严,大家一定一定一定要检查自己随身带的物品!当然,出境、入境也一样严格!

(中文版的罚款说明书,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啦啦啦啦啦,人在旅途,各种突发事件也许也是一道风景线!短暂嬉闹后,大口呼吸了异国他乡的新鲜空气后,拖着行李箱大步朝着机场附近的酒店走去,大家内心的那种激动和期待,从脚步的轻盈足可以看出。

【小建议】:新西兰不比国内,当时时间晚上9点了,感觉还只是黄昏,顿时有点小懊悔,应该提前开启新西兰自驾行程,没准可以赶到下一个景点。so,所以如果大家达到时间只是当地下午4-6点的话,大可以直接在机场拿车,GO!GO!GO!

(此娃内心是崩溃的!恨不得一口将那个天价桔子吞进肚子,那样,也许,或许能避免罚款,当然,我也只是想想而已!)

第2站 凯库拉 Lobster Fishing

可能是兴奋,大家经过长达16个小时的飞行,没有贪恋床,一大早就早早起去拿车!关于租车这块,我们选择了了比较大的Hertz(机场有很多租车店可以选择,还车点可以根据行程自由安排)

PS:租车时需要信用卡刷预授权(200纽币),还车后大概一个星期内退还至原卡上;加油站可以选择现金支付,也可以信用卡刷卡。

因为一共是9个人,这次我们选择了行李空间比较大的欧版迈锐宝还有RV4,价格折算下来大概是200多一天。新西兰是右舵车,所以国内的“老司机”上手后也花了半小时在机场附近兜圈儿以适应。更好玩的一幕就是:如果看到大晴天的,雨刮突然动起来,嗯,那是因为要转向变道~

欧拉!第一站:基督城-凯库拉(观鲸鱼,建议提前电话订票),遗憾这次我们没搞清楚,以为海钓包含观鲸,所以只去钓龙虾,行程过程中幸运的话有可能会看到海豚!

一开始大家兴致颇高,海洋上叽叽喳喳,欢呼雀跃,可这颠簸了半小时,一个接着一个蔫了,“哇”的一声,原本洁净的海面一下子飘满了各种食物残渣,还泛着星星油光!不过,最后证明遭罪事是值得的!9只大龙虾(每只当地128纽币),4条类似石斑的海鱼…生平第一次吃海鲜吃的想吐,而且还是这种超级奢华的龙虾…

备注:观鲸的时间大概要3小时,从基督城凯库拉需要2个半小时的车程,大家后续要去的话,记得预留时间。

(瞧,心情好,拍出来的自然都是美照!)

(偶然闯入镜头的银发夫妻成为最自然的邂逅)

(国外对于大自然的生态平衡还是有挺有自律感!体格过小的龙虾经过测量后都会重新放生!)

(史上最奢华的龙虾大餐,这一顿过后,大家面对虾直摇头,估计是“吃伤了”,哈哈)

(这是本次龙虾宴的“店小二”,也是我们全程私宴的星级大厨)

(以上是鲸鱼的时刻表,如果以后谁要再去,以此图作为参考就不会错过啦)

第3站 地震后的基督城 感受别样情

随意漫步街头,看到支离破碎的一些景点,还是会失神,当时这个地方的人面对自然的“撕破脸”会有多么的恐慌!好在基督城人民的坚强,震后的工作似乎开展的还是挺不错的,很多地方都得以回复原本的面貌!震后的ChristChurch虽然很多著名景点被损毁,但是这个城市独具的色彩,具有浓厚怀旧气息的铛铛车(有sightseeing bus 一张票20纽币),以及哥德式的建筑风格却昭示着深深的历史印记。

(空空的街头没有广州的熙熙攘攘,说不上冷清,但是却别有一番味道)

(被摧毁的教堂,确实让人觉得心疼)

(这就是传说中的纸教堂哦~)

上午从基督城城区出发,直奔福克斯冰川!不得不说,新西兰绝对是汽车爱好者的天堂,所有道路均不设收费站,车少,不仅路况超好(限速100),而且the west road及6号公路沿途风景真的很美!

新西兰的道路在画面中延续,感觉没有尽头,一路上有蓝天、白云、成群的牛羊相随!Tfboys等中文歌在疾驰的途中也与这眼前异域美景无任何违和感,因为欢快的基调是一致滴!(吐槽点1:最懊悔没带音箱没带牒,只能打开手机自嗨,还好,苹果的音质勉强还能应付,疾驰飞奔中它依然在歇斯底里嘶吼;吐槽点2:异国他乡,怎样也得来个全英文版的歌吧,no,不是这样滴,全程没少有我想去西藏、腾格尔之类的歌,好吧,跪了!)

整个路途大概需要6个小时,中间有一小段路程非常陡峭,需要特别注意!

(沿途标配:蓝天+白云+还有成堆的牛羊,哎呀呀呀,真有想法冲进这围栏,和他们来张合影)

(看,随手一拍都是美片)

第4站 Matheson- Fox Glacier 仙境

福克斯冰川附近有“lake matheson”,这也是每个来新西兰南岛必去的景点之一——马瑟森湖-镜湖晨雾,灵动的水雾在如镜般的湖面上腾升,每个人都屏住呼吸,不敢喘息,担心会打破这让人窒息的美!

建议大家6点之前要到,这样才能再薄雾消散前,切身感受薄雾迷绕,亦似仙境!

大自然的馈赠永远都是最美好的!

(是不是颇有点爱丽丝梦境的调调?)

( 出自于摄影大师之手,有点“草阶寒露翠欲滴”的感觉)

下午Fox  Glacier!福克斯冰川

网上直接订票,直升飞机+徒步!原本各种担心,没带抓绒,没带冲锋裤,有了玉龙雪山的惨痛经历后,一直在痛苦纠结这冰川上徒步3小时的不安和惶恐,已经把全部厚的家当背在身上,还从同行小伙伴借了厚厚的打底裤当工作人员告知会配送防水衣、防水裤时,顿时嗨皮了…可是人家并不给你发任何东西!结果发现果然是自己多虑了!

冰川上,即使只是穿短袖,都会觉得热得抓狂!紫外线超强,徒步的一个多小时里,明显感觉裸露的皮肤红了一大圈!原来中国人的体格也棒棒的,也可以在冰川上,尝试着倔强的“穿着夏装过寒冬”的生活,哈哈哈哈哈!

(这上直升飞机的一幕,各个都化身成大佬!瞧着派头,十足了!

(冰天雪地里,努力攀登,这是最好的励志大片,哈哈哈!)

(荣登封顶!以胜利者姿态!)

第5站:Wanaka——整个旅程中最适合发呆的地方!

走走停停中来的了心心念念的瓦纳卡!据说这有很多景点,还有迷宫之始祖-Puzzling world!每个人心中都颗童心,也都有个孩子梦,来吧,一起释放吧!

最有名的莫过于这个——小小的世界里有大大大的我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小的身躯也可以支持大大的梦想,只要你愿意,你敢)

(世界这么小,偶们这么大)

匆忙的旅途总会让人觉得心累,而慢悠悠的生活感受总是在和茶米油盐酱醋茶这些琐碎之事打交道中才品出来的!说到吃,不得不说,新西兰的车厘子真的很好吃!而,最有意思的就是,新西兰,牛奶比水贵!蔬菜比牛肉贵!

千里迢迢带来的老干妈消耗的七七八八了,肿么办,馋虫都在大家肚里打转,得,买呗!一看价格,傻眼了, 8.99纽币才能买100克的辣椒!一顿辣椒炒肉,单单辣椒就是差不多100人民币!

(来,看看我们的大厨手艺!色香味俱全吧!)

吃完后坐在阳台上,远远地看到雪山,甚是惬意!大家坐在一起谈谈人生,谈谈理想,怎一个爽字了得!

稍作休息后,大家又跑去新西兰的第四大湖——瓦纳卡湖!清澈的湖水亲吻着瓦纳卡湖岸和南阿尔卑斯山山脚,雄伟的山脉环绕着瓦纳卡湖,而咱们这些世人,则沉浸在这个世外桃源般的隐秘天堂中。慵懒的午后,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对着专属瓦纳卡湖的这片蓝放空!

第6站 Arrowtown—淘金圣地

Wanaka-Arrowtown,蜿蜒盘旋的公路…限速15、25,急弯道,不得不使用m档,着实感受了一把驾车的乐趣…偶遇一机车车队,酷毙了!只可惜看痴了,还不待反应过来,车队已经嗖的飘过,留下神儿还在飘!

去皇后镇必经-Arrowtown,这是新西兰最风景如画的地方!箭镇坐落在箭河畔,这里曾经是热闹的淘金地!所以即使在Buckingham Street,也有一些古老的英式电话亭、邮局等。街头闲逛,还可以吃到特别好吃的本地水果,还有孩子们最爱的糖果屋!还可以看到剧院彩排,当然,最为重要的是,你能闻到生活的闲适气息!

第7站 即使没极限挑战 皇后站仍叫人尖叫不已

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Queenstown!

打开窗就看到Lake Wakatipu-新西兰的第三大湖泊,除了景色优美,这里也是新西兰户外活动的集中地。上山滑雪,下水冲浪,拖行降伞,喷气飞船,激流划艇在这里应有尽有,风靡世界的"蹦极跳"就是从这里最先兴起的。

虽然同行的小伙伴们对于跳伞、蹦极、冲浪等极限运动都say了“NO”,但是,我们仍然没有吝啬自己的尖叫!也只有此时此刻才发现窘迫!!无法在大脑里抓取一个词来形容眼前景!!

在这,就愿意穿着运动鞋或者拖鞋,漫无目的地游荡…肆意呼吸着这座小镇休闲、惬意的味道…

(据说同一景不同季节变换不同的神奇色彩,此刻,是这醉人的蓝)

(大师又开始创造了!而他,也成为了他人眼中的景)

(沙滩、阳光、海浪、海风,还有三两个知心好友,嗯,生活就是这么美好!)

(累了,就想这么一直安静的坐着)

第8站 格林诺奇!寻找指环王的足迹

原计划没有这站,但是由于自由行有随性才越发刺激,故起了个大早,奔去了Glenorchy!

指环王、霍比特人、纳尼亚等多部取景于此…这个小镇只有200号左右的人口,前往途中,还能看到澳洲野兔在路边乱窜…

可惜因要赶往下一个景点,加之该路都是石子路,不是特别好走,只在“Paradise”的路牌附近游荡了一圈…以证明,我们曾经来过!

(拍下这,下次,一定要深入探索)

第9站 蒂阿瑙——穿越时空隧道 遨游星梦空间

要探索这个历史久远的萤火虫岩洞,先要乘坐 Real Journeys的白色双体客船带你穿越蒂阿瑙湖,才可以到一个不为人知的神秘世界。据说1887年,一名英国测绘师在当地毛利酋长陪同下,乘小筏手持火把进洞探险时,发现了洞内萤火虫星光闪烁的奇景。从此后,探险者,游客接踵而至,萤火虫洞也日渐扬名世界。

坐船穿过新西兰第二大湖蒂阿瑙湖后,导游会带领小型团组步行参观并讲解岩洞情况。岩洞的入口处狭窄而内里黑暗,你可以听到石阶旁小溪清脆的叮咚响。因为洞内的溪水呈弱酸性,它会不断溶解岩石,而形成不同形态的钟乳石和石笋。再深入洞内让你眼前一亮,石灰尘岩壁上有很多贝类及海鲜生物化石残骸,证明它的久远历史。再深入洞内便有轰隆隆的水声,那是一挂瀑布从很高的洞顶飞泻而下,落入脚下的深潭。

当走到石灰岩道更深处的一条暗河边,导游便会叮嘱你不要说话,不可用手电探照,更不许拍照。导游会带领大家乘坐木船参观萤火虫洞,进入漆黑一片而寂静的世界。导游用手拉着绳索推动小船前进,静静的只有船边轻轻的水声和远处瀑布的回响声。忽然,你会发现前面的水面似乎有光影摇动,一抬头,便发现已置身于“星空”之下,近得伸手可碰。细看绿色的萤光虫星星点点,忽隐忽现;密集处层层叠叠。远远望去,仿佛置身于闹市山顶,一览星罗棋布的万家灯火。这些星光倒映在水面上,如万珠映像,美不胜收。

第10站 米尔福德海峡-异国他乡徒步记

从Te Anau前往Milford  Sound途中确实很多美景,处处各不同!

本来想游船峡湾,但是大家综合考虑了出行车本,再加上想挑战不一样的旅游,最后选择了在the divide徒步上下4个小时,至今想来,确实也是记忆深刻…

沿途中遇到不少热心向我们say hi 的外国友人,大家彼此相视一笑以示鼓励!

对了,友情提示:外国的友人对咱们友好,外国的蚊虫可不是这样,咬起来特别狠,大有过敏长水泡的架势,所以,特别特别注意保护好自己裸露的胳膊和大腿!

第11站 但尼丁--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城市

但尼丁新西兰的第四大城市,这个城市以淘金热带来的财富而建立!在这由古老风情的火车站,有小朋友们最爱的吉百利巧克力工厂,还有各种古老的教堂,还有毛利文化馆!

因为在这还要住上一晚,所以大家的时间可谓十分充足,索性按照攻略指引,去寻找一个个历史的足迹!

全场350米,坡度19度!号称最陡的坡开车狂奔!这一路油门踩到底,在快爬上坡的一瞬间居然卡住了车后滑,吓shi人!

(这就是但尼丁的第一教堂,霸气,更多的是故事感)

(不少挑战者都选择了感受那种瞬时间的刺激,如果换手动波,估计更惊心动魄)

(家庭大合照,三脚架是我们的好朋友)

后记 眼睛所掠过的地儿已成为最美好的回忆

这次出行,说实话,确实是项大工程,9个人,队伍庞大;且又采取自驾游,同行中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强的,就只有1位,其它还有2-3个勉强能应对简单的对答,还有2-3个零基础!

对于一个陌生的国度,如果没有冲动,可能我们中的很多人都不曾想过会以这样的形式和方式挑战生命中的第一次!

旅行本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自我修行!

没时间,没钱,没经验都不是理由。很多美景要是错过了,可能真的就是一辈子。——献给所有爱旅行的人~

(完)

引用 摩卡513 的图片:

天呢 真的太美啦 来到这里 看见这样的美景 什么烦恼都忘记啦

2016-05-08 20:39

2016-05-08 20:43

引用 摩卡513 的图片:

2016-05-09 09:4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09 10:0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9 11:26

可以百度一下:517,里边的东西半价,可能对你有帮助 或者链接:http://t.cn/Rq3M7Sf

2016-05-10 14:09

去年6月去的北岛,今年6月再去南岛。楼主赶上了广州直飞基督城呢!我们去年没赶上,今年是定了票后才知道广州有直飞,哈哈!有几张真是美得没话说了,其实最美的风景在心里!

2016-05-10 15:17

赞啊啊~

2016-05-12 15:11

引用 Panthea 发表于 2016-05-12 15:11:49 的回复:

回复Panthea:谢谢

2016-05-13 13:51

引用 Steven+ 发表于 2016-05-10 15:17:18 的回复:

回复Steven+:是的,北岛我还想着嘛时候再去呢…南岛值得再去一次

2016-05-13 13:51

引用 zhaoleihuayiting 发表于 2016-05-09 11:26:14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zhaoleihuayiting:哈哈,偶文笔也不好呢,好多地方游记都不写,这次是迫于各种压力才硬着头皮写的,写完后还是觉得挺有成就感的,语文没有完全还给老师

2016-05-13 13:5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8 20:39:40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嘿嘿,大自然太多美需要我们去发现

2016-05-13 13:53

引用 sothreeb 发表于 2016-05-09 10:01:09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sothreeb:客气啦,预祝你也有一个愉快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