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和好基友的马拉流浪记---仙本那/亚庇/吉隆坡

2016-05-08 17:58 1080/9
  • 出发时间/2016-04-24

开场白~~~

先来个镇楼图(手机拍摄的原图,没任何PS)~~~
就是为了看到这一幕啊,
所以我们来了。
已经忘了第一看到这个地方的照片是什么时候在哪儿了,
打从第一眼看到就默默发誓总有一天我也要去看看。
这趟马来西亚旅行耗时一共9天(4月24---5月2)

关于签证和出发前准备

关于马来西亚的签证,网上流传着各式各样的蜚语,落地签、免签、网签。。。等等等。但是我还是自己亲自去领事馆签了。
因为比较喜欢贴纸签证,感觉护照本本上有各个国家的签证和印章是一种情怀。。。伪文青  >_<

广州马来西亚的领事馆。地址在广州天河区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19楼12~18室。
资料:
1.马来西亚签证申请表格,如无法下载、打印,可前往签证处柜台领取;
2.自出发日期起有效期至少6个月、至少有一页空白页的个人护照;
3.二寸个人近期证件照1张(白底彩色)。
费用(3月份2016):120/人。如委托其他机构代办,需要收取额外费用,请先行向代办机构咨询。
需时:一般需时3个工作日,还有需要自己到领事馆去取回护照。如委托其他机构代办则需要额外时间。
如下是签证的样子

出发前准备:
很晒,记得一定要带防晒霜,伞,帽子,反正能遮阳的带上就是了。
然后记得带布鞋或者运动鞋(后面会提到为什么要带),头痛药,整肠丸创可贴也带上。对了,还有蚊怕水。。。
带上人民币现金,一下机可以先换钱用(假如你也跟我一样一下机懒得到处找柜员机的话,前提还得有华夏银行卡)
然后就是女生就带上美美的化妆品裙子鞋子包包啦,男生就自行想吧~~~哈哈~~~

关于机票、酒店和大致行程

先来广州吉隆坡往返的机票。
出发日期:2016年4月24号
起飞和到达时间:8:35-12:35AM
航班号:CZ349(中国南方航空)
出发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达到地: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
嗯,这个航班的时间有点早,但比凌晨到吉隆坡好的。
而我有出门拖延症,所以得凌晨三点就要起床(其实我没有睡觉 捂眼ing)准备出门去搭最早的机场快线(最早班车凌晨5点)到机场了。

返回日期:
出发日期:2016年5月2号
起飞和到达时间:13:25-17:05
航班号:CZ350(中国南方航空)
出发地: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
达到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我们的这个机票是一个跟团购差不多的,广州吉隆坡来回飞还包括了吉隆坡香格里拉酒店2晚住宿是2569RMB/人,是南航的一个活动噢~~~我觉得挺好的。。。是我的小伙伴抢的团购啦,辛苦她了。嘻嘻~~~

出发日期:2016年4月24号
起飞和到达时间:15:40-18:30
航班号:AK5740(亚洲航空 Air Aisa)
出发地: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请留意这里,吉隆坡机场有2个,亚航要去另外一个专门的机场,在KLIA找到地铁搭去KLIA2,2分钟,不懂可以问机场工作人员)
达到地:斗湖机场(TWU/TAWAU)
单程机票:300RMB/人(含税)
住宿:海丰大酒店<Seafest Hotel>、大概400/晚(4月24-4月27,共4天3夜)

出发日期:2016年4月27号
起飞和到达时间:15:05-15:55
航班号:AK6263 (亚洲航空 Air Aisa)
出发地:斗湖机场(TWU/TAWAU)
达到地:亚庇(BKI/KOTA KINABALU)
单程机票:230RMB/人(含税)
住宿:梦想酒店<Dreamtel Hotel>、大概300RMB/晚(4月27-4月30,共4天3夜)

出发日期:2016年4月30号
起飞和到达时间:15:35-18:05
航班号:AK5113(亚洲航空 Air Aisa)
出发地:亚庇(BKI/KOTA KINABALU)
达到地: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
单程机票:405RMB/人(含税)
住宿:吉隆坡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 Kuala Lumpur>(4月30-5月2,共3天2夜)

Day 1,第一站仙本那

其实一整天,都是在灰机或者机场或者车里度过了。
广州吉隆坡4个小时,然后吉隆坡转机到斗湖飞3个小时,这样你就以为到仙本那了吗?那你就错了,斗湖不是仙本那,那只是离仙本那最近的机场,然后在斗湖机场还要再搭大概两个小时的车才到仙本那。所以我的一天,能不从早搭到晚吗?
斗湖机场出来以后呢,如果你订的酒店没有接机服务(像我就没有)的话,机场门口自然会有人问你要去哪了。请不用怕也不要抗拒,因为那就是他们的交通,而你也只能接受这样的交通工具,不然你去不了仙本那啊喂~~~你只需要冷静面对搭讪你的人,告诉他你的酒店,多少人就可以了,然后那个人就会告诉你多少多少钱,记得讲价。我那时候去海丰酒店他开价是25马币一个人,我讲价讲成20马币一人。感觉自己棒棒哒~~~然后谈好价钱久可以愉快地上车啦,但是你以为要开车了吗?错了,因为是拼车形式的,还没坐满就要等等等啊~~~
好了,本人的车子出发的时候是晚上的7点了。。。凌晨在广州出发机场,晚上7点才搭完灰机出发去仙本那酒店啊,感觉体力剩下半口气而已啊~~~嗯,开车了。一般呢,2个小时不到就到了。然后似乎知道其实我还剩下不止半口气似的。。。竟然塞车塞车塞车。。。塞车啊。。。因为当地过节所以塞车,一年一次塞车被我运气好地遇上了啊。。。这一趟车我搭了3个半小时。。。晚上10点半才到酒店啊。。。我快断气了。。。然后随便在酒店楼下的大排档吃吃就回去睡觉了。。。这是我的第一天了。

Day 2,第一站仙本那

到达仙本那的第二天。恩,睡了一觉精神好多了。今天要出海啦,热爱大海的馒头满血复活了,因为要看海啊。。。所以先吃个早餐,饱饱地出发啊。。。拉开窗帘,哇,昨天晚上才到酒店,没看到窗户外面原来是这样的。(附上化妆品图一张)

海岛一日游是在某宝报的团呢。
线路:敦沙卡兰公园4岛游(珍珠岛/曼达步湾岛/军舰岛/海上巴瑶族村落)
费用:大人:328RMB/人,6岁以下儿童免费。敦沙卡兰公园10马币/人
早上8点15分到指定地点集合,8点半准时搭船出海呢。。。馒头住的酒店是镇上唯一的酒店,离码头很近,走出去5分钟就到了。
珍珠岛要爬山,一定要穿或者带上运动鞋布鞋去爬山,不然就不让上山,万一你带鞋子去,就得租那儿的鞋子。千万人穿过,又旧又脏啊亲。好在我带了自己布鞋去。不说了,去片~~~
珍珠岛
海拔600米,但是山路很陡很崎岖,可是当你上到山顶俯瞰全景的时候,你自己也会被这片海景征服。

曼达步湾岛
这儿可以浮潜,因为身体原因,馒头木有浮潜,小伙伴都下海了。我就呆船上感受海风。。。哈哈。。然后因为仙本那危险大家都知道的呢,所以会有驻军上传保护~~~

军舰岛。海水清澈得想哭。。。不知道原来海水还可以这么清澈 那么无污染。

好了,最后一站,海上巴瑶族~~~看到网上说这些人是没有国籍的。一生就在海上生活。当有游客过去的时候,那些人就会围着你的船向你要吃的用的。如果你有准备好一些糖果呀,小东西的话就可以给。但是不是强制的,没有准备就可以不给。但是千万,记得千万不要给钱。带我们出海的小哥说给钱你走不掉了。。。全村人围堵你的感觉。。。

嗯,这样就一日游了。中午有午饭吃,团有包的。然后大概下午四点半就会离开返回镇上。大概一个小时的船程。一起出发的会有其他游客,还有三个导游也是船家,哈哈。人超好的超级nice。你和他们相处一定会喜欢他们。还会讲中文英文。真好~~~~回到镇上我们回去酒店冲个凉又出去觅食了。之前看到网上说有几家海鲜店好吃,肥妈和晶喜是我看到最多推荐的。我们选了晶喜是因为没有那么多人,因为老板娘讲粤语。。。哈哈~~~蛋黄炒花蟹、奶油老虎虾和白灼大大只濑尿虾。。。我的最爱。。。

Day 3,第一站仙本那

馒头最爱大海了。所以第二天依然是海岛游啦~~~依然是某宝的团,价格都是一样。就连出海的小哥都是那些。。。哈哈哈。。。
马达京、邦邦岛

嗯 大概就是这些风景,海真的太漂亮了。太清澈了,在船上,看到海里有好多珊瑚,鱼儿,还有海星和水母。。。一样的时间回去镇上。我们还是到晶喜吃饭,因为喜欢吃。。。。哈哈哈哈哈。推荐。老板娘人超好,还卖西瓜给我们。

Day 4,第一站仙本那

总结:
这天,终于都要离开仙本那了。这么艰难的到达了仙本那,就是为了看到海。
然而仙本那的海一点都没有令我失望。
仙本那是一个很落后的镇,唯一的柜员机在离酒店20分钟的路程。
这是我们始终没有料到的。所以希望小伙伴们出发仙本那的时候,一定一定要换好马币再过去,因为治安也非常地差。
然后我们走的时候,搭我们从机场到酒店的司机留了名片给我们说可以预定酒店到机场的车,于是我们就完全没有担心,直接加了微信预约哦。附上名片给大家方便大家,有需要可以加名片上的微信去订车,记得提前一天订。去的时候订好就可以不用担心了。我离开仙本那去机场也是这样预约了车。他们就会在指定时间在你的酒店门口等你。
最后再见啦仙本那。。。也许以后的以后我还会来,也许不会。我不知道。。。但我希望还能再见你~~~

Day 4,第二站亚庇

离开仙本那之后,就搭灰机到亚庇了。飞了大概1小时。还好,很近。
馒头住的酒店叫梦想酒店(Dreamtel Hotel),也在著名的加雅街附近。离机场不到20分钟的车程。然而打的是却要30马币一个人。感觉好贵啊。后来发现酒店门口有机场巴士,才5马币一个人。。。来到亚庇,当然是找网上红红火火的大茄来海鲜店了。。。。找了很久啊。终于找到了。就在亚洲中心附近,大家如果不知道大茄来海鲜店可以问路问亚洲城(Asia city),到了亚洲城就到了。我觉得很难找额。。。必须得一路走一路问路才走得过去。终于被我们找到了。。。哈哈哈哈。可是呢,我个人觉得没有我在仙本那吃的便宜和好吃额。。。但也不赖啦。。。对了,忘了提最重要的。停手桔子冰是马来西亚特有的。嗯,下面有图。很好喝。。。记得要喝。。。。

Day 5,第二站亚庇

还是报团海岛游。。还是某宝报的。458RMB/人,旅行社会有车到酒店接你的。
哈哈哈。今天我们会去著名的美人鱼岛和去看评上世界最美日落之一的沙巴日落噢~~~看过仙本那的海之后,感觉美人鱼岛的海真的很一般。不信你看。。。

虽然海有一点点让我失望,但是日落却让我眼前一亮,照片随便一拍都是大片。感觉像P过额。。。不愧是最美日落。我们这个是和海岛游一起包含的。在沙巴香格里拉酒店的日落酒吧,那儿有私人海滩看日落。
看完日落就回酒店吃饭然后睡觉了。。。很累额。。。累死馒头。。。
不说了,看大片~~~

Day 6,第二站亚庇

今天馒头不出去景点了。就想随便走走停停吃吃买买~~~想要看看这个城市的样子,一点点样子都好。馒头觉得不应该一直一直地景点游,不然就失去了自由行的意义。因为住在加雅街附近,所以就逛加雅街了。

听说佑记肉骨茶很好吃。听说怡丰茶室很好吃。我们都吃了。怡丰茶室超好吃的,沙叻是最好吃的也是最出名的。广州真的找不到这个味。。。还有桔子冰和拉茶。馒头忍不住两天都在吃怡丰,怡丰就在梦想酒店的斜对面。而佑记在加雅街上。

我们走啦。。。看到机场在海边,有种羡慕的感觉。。。嗯,机场巴士是这样的。我们走的时候果断机场巴士。

Day 7,第三站吉隆坡

第七天了。从亚庇离开到吉隆坡了,也是我的流浪记的最后一站了。来了一个大城市。飞了快三个小时。
这一次我们住香格里拉酒店啊。想想都激动。这是南航的一个活动,吉隆坡广州来回机票加酒店是一起的。
嗯,我们下灰机之后大家都饿了,就在机场吃。马来西亚的消费真是高啊。到处都高,东西都很贵。我吃了一个麻辣烫快60RMB,麻辣烫60块。。。大家自己脑补一下平时吃麻辣烫吃多少钱。。。

吃完就回去我的香格里拉酒店装了。。。哈哈哈哈
出了机场,我们本来打算搭地铁去酒店的,然后在机场也会有人问你去哪,就是那些私人车,我们说去XXX酒店,他就说地铁很贵的。。你们几个加起来160吧,我搭你们去。正常人听到这样都不相信对不对,馒头当然也不信了,就开始杀价了。来来往往我们还是搭了他的车因为大家都累了,费用150马币全部人。车程大概一个小时。
终于我们到了酒店了。
然后办入住又遇到了问题。前台都要我们出示我们进来吉隆坡的登机牌,我们有些小伙伴已经扔了。而不知道要出示这个登机牌。
酒店说如果是这样我们就要付房费。我们都惊呆了。。。后来打电话回南航说要证明我们的飞行,发邮件给酒店。这样才搞定了。但已经耗时2个小时了。所以我像说的是,大家一定要收好你的旅游中的所有单据,先全部保存好,直到你的旅途全部结束,你已经回到你的城市,再扔。不然就。。。
好啦。进去睡觉了。。。

Day 8,第三站吉隆坡

今天,我要用一天的时候去看看吉隆坡的样子。我要去双子星塔。。。哈哈哈。。。
嗯,先出门搭地铁。。。

他们的线路有点复杂,记得问题地铁工作人员你想去哪。不然看不懂显示。。。。
然后去逛街吃榴莲(虽然不是季节)。

好啦,重点的双子星塔来啦。。。。重点看我们的拍照姿势。。。双子星塔在香格里拉酒店附近,大概走15分钟不用。怎么走记得问路。搭的士前记得了解清楚问清楚走过可不可以或者多少钱再过去。在马来西亚搭的士不是一般坑。是非常坑。

Day 9,第三站吉隆坡

今天要回家了。
下午的灰机。然后因为不相信一开始下灰机的那个人的话,他说搭地铁更贵。然后离开的时候,我就真的去搭地铁了。酒店走过去地铁站10分钟。
首先我得先买票到Sentral,然后再去另一边买Sentral到KLIA的地铁票。酒店到Sentral大概3块马币一个人,然后接下来的票价惊呆了我。Sentral到KLIA的票55马币一个人。。。总共快60块马币一个人。。。私家车司机说搭我们从酒店去机场2个人的话100块,我还是不用兜兜转转的直接在酒店门口就可以走。。。原来那个人说的是真话,搭地铁比他贵。。。。他竟然没有骗我们。。。我哭了。。。

还有一点很重要,必须要记得,假如你在市区买了东西可以退税。那么,你买的东西千万不要打开包装,就是不要用,也不要托运。因为海关要看你买的东西。如果已经开了用了就不退税了。是的,马来西亚就是这么XXX。。。因为我的东西就是托运的托运了,一些化妆品已经用了就不能退税了。
总结:
马来西亚政府的人,例如海关的人,动作极度慢,态度还极度傲慢。
马来西亚的消费水平蛮高的,东西挺贵。
马来西亚的的士非常坑。
马来西亚的商场的厕所要收钱。还不便宜
马来西亚的语言种类很多,有马文中文,还分国语和粤语都会。

我的马来西亚流浪记终于都结束了。。
我很喜欢旅游。
我喜欢在一个陌生的国度不断地迷失不断地发现。
我喜欢拍照,因为我怕我会忘了我去过哪里,遇见过谁,吃过什么。
最后附上我败的东西。。(*^__^*) 嘻嘻……

馒头写了5个小时的这篇游记。
谢谢看到这里。好像有点唠叨却又没讲什么重点。
如有错别字或者不对的地方请一定要提出来。我一定要改的。。。
假如你有什么想要进一步问我。可以加我的微信:HelloMandy_ (请注明“游记”噢)

本篇游记共含6004个文字,10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HelloMandy_ 的图片:

景色真的太美啦 天蓝水蓝 太赞啦 楼主是站在哪里拍摄的~

2016-05-08 20:4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8 21:26

2016-05-09 16:57

亲 过去那边危险吗 最担心这个问题了

2016-05-09 23:40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8 20:41:16 的回复:

景色真的太美啦 天蓝水蓝 太赞啦 楼主是站在哪里拍摄的~

回复Cc:之前问过我们此次粗行的代理 这里是哪里  她跟我说这是敦沙卡兰公园的珍珠岛  这座岛需要爬山 大约600米左右 岛上景色十分壮丽 能够看到海洋 公园的全景 本来想去呢  但是因为时间关系 去不了啦  你要去的话可以联系蜜桃假期(nemo:193555162)

2016-05-11 15:32

引用 duanran 发表于 2016-05-08 21:26:00 的回复:

回复duanran:是在珍珠岛呀 。珍珠岛要爬山的。爬到最山顶就看到这个景了。

2016-05-12 11:41

引用 smile曦蕊 发表于 2016-05-09 16:57:09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smile曦蕊:谢谢你的建议。但是楼主是P 照片的小白。不懂呢。。。但是会慢慢学。。。。

2016-05-12 11:4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smile曦蕊:有阿 。但是最好看的都放上去了哇。。。

2016-05-12 11:43

引用 suntyyong 发表于 2016-05-09 23:40:03 的回复:

亲 过去那边危险吗 最担心这个问题了

回复suntyyong:我觉得有点危险。但是不去又可惜。所以就毅然决然去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