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尼旺,一场温暖&美丽的邂逅!

虎牙暖暖 LV.5
2016-05-08 18:09 1784/15
  • 出发时间/2016-03-28

28MAR 奇妙的旅程开始了,爱的初体验~~~

此行最初是因为工作,在结束马达加斯加的行程后,想想自己既然已经飞了20多个小时,不去趟留尼旺,怎么都不甘心啊、、、、、于是,任性的联系了亿帆君在马达办公室的票务,速度的改签了回国的机票,直接联系了留尼旺当地的朋友,预定了酒店和接送,以及基本的行程安排,就直接拎包延长了假期,,,话说回来,可以如此任性,除了要感谢亿帆马达和留尼旺办公室操作的鼎力协助,感谢大BOSS的支持,感谢粑粑麻麻的多年培养,还有一个非常便利的大前提,就是!留尼旺虽然是法属海外省,但是自14年开始,对中国游客实行免费的15天旅游免签入境,这可省了好多事,不过,需要提前找当地旅游局指定的地接旅行社预定住宿,游览,至少是接送机+全程住宿,或者接送机+一日游览,抵达前至少2个工作日,预定完成,旅行社就会向出入境提供入境游客的名单,并开具免签入境函(PS: 一定是旅游局指定有接待资质的当地旅行社哦,)而我们呢,就只需要打印2份,带着登机就可以了,到了留尼旺机场,海关会核对游客所持的护照、机票和入境函,核对无误后,会收掉一份入境函留底,所以这就是为啥要打印2份的原因,呵呵哒,,,附上一张与留尼旺航空灰机的合影,届时已在非洲呆了近半个月,毫无形象可言。。。

抵达留尼旺后,接机,直接去了南部的酒店,因为富尔奈斯火山是留尼旺的必游景点,游览火山呢,为了避开厚厚的云层,一般都会被安排很早出发,所以我这个懒人,只有订个距离火山相对较近的酒店,哈哈,能多睡一会是一会,下面的酒店,就是我当晚安歇的地方,怎么样,是不是第一眼就被床上的天鹅造型,美极了简直,一进屋子看到这个,疲惫都没了一半。。。对一个“特困生”而言,出门睡好觉,不是一般重要!

早起,给酒店来个大全景

留尼旺,法国的四个海外省之一,位于印度洋上,距离大家熟知的毛里求斯岛大概200公里,因为其独特的形成原因,简单来说,就是几百万年前,陆地与海洋剧烈撞击,一座火山从印度洋海面上跃然而出,随之,更多的小火山群逐渐不断喷发,陷没,经过时间的演变,形成了沟壑分明的冰斗景观,直至如今,部分火山仍就每年都在喷发,处于极度活跃的状态,两百多公里的海岸线环绕下的这座岛屿,仿若一个明珠,在印度洋上闪耀着特有的光晕,很难想象,在这样一个小小的岛上,水(海水)火(火山)冰(冰斗),正如它的名字一般REUNION, 完美融合!
出发之前,我就对它有了很多的了解,视频,图片,资料看了不知道多少,自认为已经了然于胸,但是,当真正靠近它,才真的知道,一切的印象了解,都太浅薄了,这种感触,在留尼旺的几天时间里,多次冲击着我的大脑,让我情不自禁的呼喊,留尼旺,我爱上你了!
站在海拔2000多米的火山观景台上,看着云雾一片片飘过来,那一刻,我着了迷;倚在酒店的无边泳池,看着海天连成一线,夕阳西下,比手边的果味鸡尾酒更醉人;

29MAR 遇见富尔奈斯火山

火山地质公园,是留尼旺的物质瑰宝之一,所以到了当地,必须一睹为快,更何况,留尼旺的火山还是活的,15年陆陆续续喷发了好几次,赶不上也不敢在喷发那会看现场,在它们静悄悄的休眠的时候,我就来啦
话不多说,先上图。。。

上图都是前往火山沿途的随拍,盘山公路会有几个观景点,可以在上山途中的拍摄,停下来欣赏各个角度的留尼汪岛山景。不得不提的是留尼旺虽然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但是却不像国内这样,有个小山小湖都要圈起来收门票,在整个岛上,几乎没有门票一说,除非真的是很私人的地方,要参观的话,比如后面去萨拉济SALAZI冰斗村里的一个典型的埃尔堡小屋内参观,需要提前预约和支付参观费用,其余的,不管是进火山区还是去冰斗,都完全看不到设置路卡需要收费的情景。。。自由,但却丝毫不混乱,游览秩序井然,车辆也会有序的停在指定的停车区域,当然因为是属于公共管理区域,所以,指示牌也会非常清晰,即使是自驾,也不用担心会迷路,当然,路痴除外

在我忘情自拍的时候,来了一堆徒步的老太太,个个精神抖擞,一问才知道,已经对路况很熟了,早上很早就已经开始了徒步,这会已经准备谩慢下山走峡谷的徒步线路去了。。。汗颜,我这花一般的年纪,走两步路就叫苦不迭的人,羞愧的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
大自然赋予了留尼旺得天独厚的徒步条件,当地旅游部门大力鼓励和宣传,现在留尼旺每年都会定期举办不同规模的徒步赛事,吸引着全世界各地的徒步爱好者前往,当然,根据不同游客体力的层次区别,在富尔奈斯火山和冰斗区,都有设置不同的徒步口,徒步者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短至1-2小时,长至一周左右的徒步方案,想想能用双脚丈量这片的土地,也还是很鸡冻的呢!当然,我只是想想,我是没有那个体力走的,我全程都没离开我的司机

这是我们的向导Olivier,也是一位很专业的摄影向导哦,每年至少要到富尔奈斯火山拍摄三十多次的星轨和日落,我好佩服他的!人还超级nice

从市区通往富尔奈斯火山的前面大部分都是柏油马路,但是大概从这个地方开始,全部都是当地火山喷发后,留下的大大小小的坑洼路,有点臀部马杀鸡的感觉,不过,这个真的跟大自然很融合,我大中华不是一直倡导,要和谐吗?这个,就非常和谐。。。去年火山喷发的时候,这里的车,那也是堵得相当壮观的,路有多长,车的队伍就有多长,顺便普及一下,如果要拍火山的星空的话,下面这一大片平坦的地方,就很适合,当然,这也是Olivier告诉我的,不然,我哪有那么懂行

富尔奈斯火山绝对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没有之一,仅仅2015年就喷发了四次,而且是连续喷发,相当壮观,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在火山喷发期,慕名而来,只为一睹火山喷发的壮观景象!

这个就在观景台边,世界地图,身在留尼旺,心在北京。。。

顶端观景台旁有个小型休息室,可以喝点饮料,咖啡,顺便对火山地貌做个了解,这个是巨大的模型,很立体全面,火山区的纬度,高度,地貌,一目了然。

我想说的是,富尔奈斯火山真的很美,但是,这个美呢,真的只能是站在那儿才能深有感触的,我这渣手,是拍不出效果的,所以我就不上那几张丑图了,不然,大家都以为火山就那样,反而不感兴趣了,到时候通通怪我,so。。。留点空间,自由想象!

传说中的云,要来了,,,真的是,嗖嗖的就来了,厚厚哒,可厚可厚啦,就酱紫。。。最后,什么都看不见了,只剩下厚厚的棉花云,下山咯!

留尼旺是一个真正多民族融合的国家,不分肤色,不分种族,相处融洽,当地人都爱自称为克里奥尔人,都共同的深爱着这片土地,以自己是克里奥尔人为骄傲,这么融合的民族,信仰也是肯定也是融合的,随处可见各类的寺庙,教堂,但是一点都不冲突,我是一个没有信仰的人,可我羡慕有信仰的人,有信仰才有追求,有信仰才有动力和约束。

这是南部沿海的礁石海滩,坐在岸边,听着海浪有力的击打着礁石,看着太阳一点点的弱下去,空气里混杂着海水潮湿冰凉的,时不时溅到脸上,一点一点,驱散内心的燥热和不安……

我还想说,以后结婚一定要来这拍婚纱照呢,结果,回来就孤家寡人了,好后悔没在那勾搭个帅哥回来。

因为火山喷发,岩浆不断的往下流,下山往南边沿海公路走的时候,经过了一大片黑褐色的“无人区”,因为这里是火山喷发的下方,这里的火山呢,还活着,哈哈哈,最近的一次是04,05年的时候有喷发过,所以政府规定,这片是没有人居住的,我这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见火山岩,手上这颗,火山砂砾,我可带回来哦,但是,现在不知道在家里哪个角落躺着,我保证还在,只是找不着了,它沉寂了,嘻嘻

30MAR 环岛直升机,深入SALAZI冰斗

直升机环岛是留尼汪岛最推荐的游览方式之一,第三天,一大早,出发前往直升机公司,跟柜台出示预约记录,直升机分为45分钟经典游览和55分钟的完美游览,线路图如下所示,驾驶技术娴熟的机长,带我们飞跃蓝色泻湖,险峻的冰斗峭壁,几乎零距离的飞跃倾泻的瀑布群,从两千多米的火山口直接飞过……没有哪一种地面游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带来如此全面的视觉震撼效果!

还有直升机登机牌哦!

每台直升机可同时容纳六名乘客和一名驾驶员,驾驶员会用流利的英语做飞行前说明,注意事项,因为我和同伴美丽的黄face,幸运的获得前排紧靠驾驶座的位置,O(∩_∩)O哈哈哈~第一次看着眼前密密麻麻的的操控按钮,宝宝的内心真是无法言喻的鸡冻!

不知道是什么花,但是在去冰斗的路上,很多,,,好吧,我承认,其实向导有说这个是什么,但是我瞬间秒忘。。。

因为天气不是特别好,很厚的云,下了点淅淅沥沥的小雨,远处的瀑布都拍不好,白白的云层,反而给翠绿的山峰和倾泻的瀑布增添了一道神秘的色彩。

抵达冰斗村,埃尔堡特色商品店铺,有各种克里奥尔服饰,挂件和明信片,但似乎都不便宜,不得不说,隶属于发达国家管理下的留尼旺岛,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和消费能力都是不低哒。。。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还顺道去了一趟留尼旺著名的渔港码头,各种型号的海钓船只,有序地停靠在港口内,湖南卫视的海钓专业频道《快乐垂钓》的15年的专题拍摄,就是在这里完成的。

双手奉上我们的车的图片,2个人,九座商务,棒棒哒。不过在留尼旺最适用的还是圆屁股的5座小型车,因为路况虽好。但是基本是双向四车道为主,小型车既方便驾驶,也利于停放,相比某些人的大房子大车子的想法,截然不同。

晚上应朋友邀请,在海岸边美餐一顿,美酒,美景,醉人心脾。。。

这是我第三晚居住的西部AKOYA五星酒店的早餐,我吃的比较简单,因为长达半个月的非洲生活,我的肠胃极度不适,每天的饮食量都尽量控制,只挑最爱吃的
AKOYA酒店是15年新开业的五星酒店,地理位置极佳,在西海岸上,酒店外就是全岛最佳的水上活动海域,酒店无边泳池视野开阔,真真是极好的!

31MAR 舍不得说再见

好时光总是走的太快,短短四天时间,转眼就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告别亲爱的朋友,乘坐航班,返回马达加斯加,旅程即将结束,飞机上偶遇新晋父母,全程奶爸全权负责宝宝,会带娃的男人就是大写的帅!!!

再见,留尼旺,再见,心上的恋人!

“娜”些Tips

最后,说说留尼旺旅游的相关注意事项,供盆友们做个参考:
1 留尼旺流通货币为欧元,建议出发前提前换汇,或者来不及的,到留尼旺机场换,市区虽然也有一个点,但是第一不方便,第二还是不方便,所以,建议提前准备好,美金在这,几乎是不能用的,酒店柜台也不提供换汇,刷卡的话,还是以VISA卡为主,使用方便,部分MASTER卡也不能使用。
2 关于旅游免签入境函,一定要跟当地旅游局指定的旅行社组织预定地接服务,才能提前办理,否则,没有签证,没有入境函,到了也入不了关,不要以为自己订好酒店就得到大便宜,最后反而误了事
3 留岛官方语言是法语,了解法国人的都会知道,只要你能说一点法语,他们几乎不会跟你讲英文,因为他们法语发音真的蛮奇怪的,哈哈哈,当地菜单也都是法语菜单,实在不行,一个有道词典,能帮你解决很多问题
4  留岛基础设施非常全面,居民生活水平高,几乎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都是私家车为主,公交车线路固定,只有当地人才知道什么时间在什么站点有车,出租车也只有机场出口才有,市区内几乎看不到,所以,旅游出行还是得租车,不建议游客考虑公交或出租车
5 留岛酒店需要在离店时支付床税,预定前是无法统一支付的,需要自己准备,大概标准是每人每天1欧左右,退房时由前台收取。
6 留岛虽然四周环海,但都是深海区域,海鲜基本靠从马达加斯加进口,所以龙虾之类的海鲜价格也是不菲,总体饮食上以牛肉鱼肉为主,素食推荐品尝棕榈树芯,椰子树芯,非常好吃哦!
7 游览基本都安排在清早,因为十点过后很多山上的云雾就会笼罩过来。所以,想睡懒觉,可以安排1-2天自由活动,过过慢生活,另外,如果真的因为天气原因影响,也有时间缓冲做调整。
8 全年几乎都适合游览,但是10-2月因为天气原因和圣诞新年,这段时间的风浪比较大,也常有较强的阵雨,12月底-2月初价格也不菲,所以建议安排其他时间出行哦!
9 其他更多的花费标准,个人觉得因人而异,我们每天的餐标是25欧/人 上下浮动,酒店价格在200-300欧/晚 已经包含酒店早餐,车是我朋友的,但是基本的标准一天大概正常游览时150-180欧/人;出入境航班可以参考携程或找专门的非洲地区票务咨询,可以从毛里求斯,马达等地中转,据说,届时不久还将同马达加斯加航空共同开通国内直飞航班。好期待!
10 旅途别忘了带上好心情,心情好,一切都会变得更美好!

本篇游记共含4945个文字,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虎牙暖暖 的文字:

感觉还是要热爱运动 不然可能现在就不如老太太了。。

2016-05-08 20:55

2016-05-08 21:39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09 10:01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8 20:55:26 的回复:

感觉还是要热爱运动 不然可能现在就不如老太太了。。

回复Cc:对极了,旅游是件体力活,如果可以有良好的体力,爬上内日峰看星空,等一场日出,将是人生一次美好的回忆,锻炼要一点点来,有机会再去,这些遗憾我都会补上的!

2016-05-09 11:08

引用 忽而今夏season 发表于 2016-05-09 10:01:09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忽而今夏season:其实拍很多,但是一是技术不咋地,二是疏于整理,总归就是懒,不过以后要考虑学点摄影,能拍出好片子来分享,似乎会让旅行变的更美好

2016-05-09 11:10
正在参与照片PK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09 14:26

有时候出去走走或许就不在那么迷茫了

2016-05-09 15:54

引用 feibatistuta 发表于 2016-05-09 14:26:09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feibatistuta:你懂我

2016-05-09 16: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9 15:54:59 的回复:

有时候出去走走或许就不在那么迷茫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行有时候最好的风景是在路上,认识不同的人,吃不同的东西,过不同的生活

2016-05-09 16:36

感谢楼主分享,直升机要提前几天预约呢

2016-05-10 10:38

引用 五福是只猫 发表于 2016-05-10 10:38:57 的回复:

回复五福是只猫:直升机不是旺季的话,提前1-2天跟地接社预约就可以了  这样能保证坐最早那班或者比较早的,避免云雾影响观赏效果,拿走,不谢!

2016-05-10 12:35

看来是2天,还你们配了那个大车,好厉害!

2016-06-19 04:10

引用 未来瘦子Q 发表于 2016-06-19 04:10:59 的回复:

看来是2天,还你们配了那个大车,好厉害!

回复未来瘦子Q:哈哈哈  脸比较大

2016-06-22 14:49

引用 虎牙暖暖 发表于 2016-06-22 14:49:10 的回复:

哈哈哈  脸比较大

回复虎牙暖暖:加我的群,多多交流信息

2016-06-22 16:39

直升机观光什么价格,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