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还是盛夏前最适合出游

• 出发时间/2016-04-23

前言(略抱怨旅行社)

早早从“淘在路上”预定了三亚之旅,五天四晚,吉祥航空,三亚-上海,再加上两晚的希尔顿,价格应该说不算贵吧。不过这种时间都掌握在别人手里的感觉真的不好,特别是别人还不怎么讲按规矩出牌的情况下。一开始预定的广告是早去晚回的飞机,最后变成了晚去晚回的飞机,很多同事说,旅行社的航班调整太多见了,让我淡定,也的确不想折腾,最后还是接受了。但是有一点很确定,以后还是自己自由行吧,尤其是国内旅游。何必让别人赚了钱我还这么不满意。

出发,三亚

出发的飞机没有晚点,这一点很好,不然到三亚的时间还要晚,最让我满意的是,直接在航站楼登机,不需要接驳车登机,一下子感觉机票的价值回来了一点。
早早就预定了机票,本来以为会和很多国内的飞机一样,坐不满,然后可以随意换个宽敞的座位,其实……客满,看来这个季节到三亚的人很多啊,也可能是因为吉祥想要收回本钱,所以和很多航空公司共享航班的缘故。最后只能在比较拥挤的情况下忍了三个小时的飞机(小孩子太多,闹腾的厉害,还好不是坐我的旁边),航空餐的味道还不错,赞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订座位的时候建议定左侧,在到了三亚后,可以在飞机上看到南海观音像,晚上也能看见。如果你没睡着的话。
等到了三亚已经是8点了,包车师傅很快就找到了我们,并把我们送去了亚龙湾希尔顿。酒店比想象的要气派,以前住过希尔顿逸林,这次直接入住希尔顿,真的很期待啊,服务员的热情也让我产生了不亏是五星的感叹,和无锡铂尔曼、喜来登不在一个档次啊,非常积极。前台还说升级了房型,不知道是不是和我入住的晚有关哪?虽然都是园景房,但是总有楼层差异,大厅在三楼、我们的房间也在三楼,这得省多少力气,距离主楼也近,看出去就有树木而不是别人的屋顶。

折腾的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起来先是去海边闲逛,这时候人不多,一个人走走只有自己脚印的感觉很好,就是浪有点大,不想想象的平缓。不知道是不是在海湾位置靠西的缘故,东边,就是公共沙滩那一块,地势平缓,不过酒店比较密集、人比较多。西边,越靠近丽思卡尔顿,越是明显出现一个很大的台阶,已经走上了沙滩但是要下海还是要爬下一个高的台阶,沙子堆起来的台阶,约一人高。就当是不一样的体验了,好玩。

说起环境,希尔顿绝对没问题。估计也是亚龙湾比较成熟了的缘故,热带雨林很丰富,从海边走回来,在酒店的东西两侧有两条小道,分别都有一个洗脚、洗澡的地方,不用担心拖着一脚的沙子走太远。一路走来会经过很多泳池,有标准的、有圆形的、有带状的,早上人少,不过有点凉。兜兜转转后回到酒店主体建筑后,雨林就很多了,从外圈兜一圈,会非常的安静,蛙叫声此起彼伏,如果天不是太热的话,心情会很好。早上天气还行,很适合这样的散步。在兜一圈的过程中,还会看到丽思卡尔顿的外墙和主楼,背面就没有前面好看了。像探索一眼还能看到亲水平台、健身房、spa会所,装修很有东南亚风情,极为适合拍照。大概逛了1个小时回到酒店,室友正好醒来。去吃早饭了。

酒店的早饭还是比较丰富的,比后来住的海棠湾万丽好,品种上没有那么多,但是更加合口味、看着也更加值钱,光是鲜榨果汁就有8种。
自助餐厅在大堂下方,不管住在哪里,都需要到了大堂后下到餐厅,门口包房号进去。如果从泳池、花园等地方走,可以可以,直接从一楼进入。

吃过饭没一会儿就开始下暴雨,真的搞不懂,明明不是雨季来着。海南岛上居然发布橙色警报了。
考虑到前一晚通过淘宝买的南山寺的门票,不想浪费,所以还是想出发。年轻人是不介意撑着把伞出去玩的,但是因为是家庭游,老人家不乐意了,他们说要是感冒就得不偿失了。最后就一直等着,虽然坐在阳台上也挺舒服的,但是好浪费时间啊。后来觉得还是要出去吃中饭的,所以10:30的时候依然出发了,半小时后,雨停了
雨停了总是好事,当中因为差不多中午了,所以在前往南山寺的路上停下吃了路边摊的小饭店,有点黑,一个不知道什么螺,一开始上称是2.4斤,我们说太多,老板很不乐意的拿出了0.3斤,最后结账的时候,还是收了2.4斤的钱,家里人说算了,出门在外,真是不爽。
到了南山寺,已经是艳阳高照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下过雨的缘故,并不算热,做了电瓶车在里面晚了2个小时,虽然都是海边,但是和普陀山却没有什么相像之处。如果对这个地方很喜欢,可以住在南山迎宾馆,就不需要车子开进开出了。

差不多15:00离开的景区。到酒店差不多16:00,路上还买了4只椰子,10元/个,本来想让店里打开后路上喝的,但是有人说酒店可以提供开椰子服务,就拿到了酒店。
一到大堂,就是一个外国服务员来帮着拿椰子,还要带我们去前台,我用英语告诉他我们已经有房间了,但是需要打开椰子的服务。
他就马上找了另一个类似领班的人(突然想,可能门卫也的确不是本地人),他们说我们可以回房间等,他们会来服务的。好吧,拿上椰子回房耐心等着。
果然,没过20分钟,就有人来了,还推了小车用来放椰子,拿了授权书(意思是我们授权他们的厨房做菜?)让我签字,然后就把椰子推走了。
大概又是20分钟,椰子回来了,上面还有习惯,下面放了碟子,很贴心,到这里就有浓烈的物超所值的感觉了。
说起来,房间的拉门不好,叫人来修也是非常的迅速。以前都不喜欢麻烦酒店,担心态度不好影响心情,但是真的遇到问题找酒店人来,希尔顿让我有了更加好的体验。
希尔顿的房间是很不错的,进门的左右两边是厕所和更衣室,还有一个小洗手台。
往里走是卧室,再往里是淋雨的地方,直接连着阳台。阳台上有茶几、藤椅,很舒服。

因为想早点回酒店玩泳池和海,所以没有在市区吃晚饭,而是体验了一把外卖,通过红帽子定的餐。
优点是方便,应该说价格是实惠的,菜量也不少,尤其赠送的芒果汁,比第一晚吃过的好多了。
缺点是不送到酒店里面,说是酒店不让只能客人在酒店外面取,然后家人吃了之后,都说不新鲜,小章鱼似乎是坏的,而且也不能单点,不论是菜还是饮料,只有团购套餐。因为果汁并不够分,所以后来还走了500米,到了铂尔曼对过的一小片美食天地,逛了个超市,不记得名字了,问前台就知道(门卫也问过,他说只有百花谷有小超市,那里距离希尔顿要几千米。如果一开始问的他,那就真错过了。保安是不是本地人啊。)超市虽然贵,但是比饭店、景区又便宜了。买了半打啤酒(我建议喝白酒,不过家人没兴趣。)回来的时候,室友正好取晚餐回去。把房间里面的沙发、茶几、床拼一拼就开饭了。

晚上又去逛了一趟海边,风浪似乎更大了。(虽然有灯,但是看不清啊。)很多人在海边照着什么东西,用手机的灯,看上去比一大早人还要多。
本来是还想看看有没有机会蹭到某个公司的年会节目咧,结果没碰到。

转战第三天

第三天一大早,没能早起,吃过早饭后才去的海边,今天就要换酒店到海棠湾了。风浪依然很大,看来三亚之行是不能下海了,因为海棠湾的浪是出了名的大。
今天的行程是槟榔谷。不是没有考虑过鸟巢或者呀诺达,但是纯粹雨林的话,感觉没有看头,槟榔谷也要雨林,还有表演,感觉更值得花时间。
大约开了40分钟就到了槟榔谷,山路比想象的要小,貌似多开一段就可以到呀诺达了。
通过当地人定的票,一人180,比淘宝还要便宜,另外在推荐下,80元钱找了一个阿妹导游,很漂亮,普通话也很清楚,介绍也很详细,本来还在想阿哥是不是会更好一点,然后一路上很多客人都叫了导游,路过某个在介绍的阿哥一对比……这个口音、态度啊,还是阿妹好。
阿妹全程带着我们走,我们要玩多久她就跟多久,虽然不可避免的会遇到推销产品的情况,但是也没有因为不买东西而改变服务态度。
最后我们看完了表演,就是去吃景区的自助餐(门票的时候,有套餐可以选择,自己决定是不是要买景区自助餐)。阿妹帮我们换自出餐券,然后告诉我们最晚可以吃到几点,等等。
这个景点整体不错,但是自助餐真的不能恭维,倒也不是难吃(家里人觉得快吐了),我吃了几口,也算是吃完了,不过就是很纠结,总觉得没有想吃的,摆盘也毫无摆盘可言,虽然很饱(水饱加面饱),但是很不过瘾。

差不多14:00离开的景区,然后就是前往海棠湾万丽。
不得不说,预定万丽挺错误的。
优点:酒店的大堂的确很气派,但是我更喜欢希尔顿的奢华感觉。
前台服务很贴心,我是通过官网预定的五周年套餐,貌似还送一顿自助晚餐(房费不可避免的比单定含早餐的要贵一些,考虑到三亚的物价,可以接受吧),和前台说了以后,他们也很耐心的做了安排。当天晚上我们就在酒店自助餐了。服务很好!
酒店有小型电影院,一天三个时段可以预约看电影,片子还算挺新的,如果原来预约的人不看,可以要求换电影。我就预约了什么神奇漂流,也太扯了,就没看完。
晚餐自助餐很不错,忘了那个叫什么餐厅了,反正不是一开始逾期的鸿星荟,不过服务很好,而且有海鲜现蒸,还有户外烧烤摊。就是饮料选择太少。

缺点:远就不谈了,自己有心理准备(就是准备还是不够充分,从亚龙湾过来那叫一个远啊,虽然是高速,也开了有1小时吧。)
硬件是硬伤!!走廊没有空调,看上去缺乏维护。
最难以接受的是房间很潮,有股子味道,真的让人不淡定啊。景色也是,先住希尔顿再住万丽,不可避免的有落差。房间的设计也不像希尔顿那样有特点,中规中矩的同时也意味了一般。
泳池,住了两晚,总是有区域在维护,人也不少,沙滩人倒是不多,但是沙子的质量真的一般,海水里面有海草,能看出不干净来。而且并没有遇到过独享沙滩的情况。
浴缸,看上去很大,但是躺进去就不舒服,不止我这个盘子,室友很瘦也不舒服。泡完澡就想睡觉。

丰富的第四天

万丽的早餐自助餐是所有游记里面都推荐的,品种的确选择很多,但是住过希尔顿,万丽就只能算将就。重点是果汁,只有一种是鲜榨的。

第四天的目的地是海岛,不是没考虑过蜈支洲岛,但是听说人太多,上岛就要排队很久,就去了猴岛。大概160的门票(当地人定的),我觉得票价也就在这个跨海缆车上了,岛上的猴子大都没关,有种不安全感,家人倒是玩的不错。
在猴岛外面吃了午饭,大排档很干净,然后怎么办呐,酒店的素质也就这样了,不值得泡一下午,所以后来又走高速去了分界洲岛,据说一个岛上有热带、亚热带两种气候。
去了之后,发现人不多(相对南山寺、猴岛而言),风景也真的很好(天气好),显示坐船到岛上,然后30元做了电瓶车上山,也不会很累,在平台上喝茶、看风景、拍照,很舒服,这才是度假啊。
话说回来,除了第一天早上,都没看到下雨。

岛上有度假酒店,听说1300一晚,但是包含了门票、船票、部分景点票可以打折,在三亚就不显得贵了。家人都说下次来三亚就住岛上(和鸟巢的感觉很像的度假酒店)。分界洲岛上也有海,不过沙子就不好说了,感觉应该叫石子。不算难过,也绝对谈不上软。
海水边玩了一阵,觉得挺晒的,就坐船回去了。
回到酒店,仍然选择游泳。

本来是想在酒店随便吃吃的(貌似对前一晚的自助餐很有好感),但是这个价位哟……我自作主张要求在外面吃,于是就打了电话,让附近饭店的老板把我们接到饭店吃饭去了。
家人其实很不放心,特别天也开始暗了,但是因为我淡定的表情(内心也挺激动的,第一次嘛)他们又不好说什么,最后一直到坐上车、点好菜、开始吃饭了,还在担心会不会结账的时候被坑,会不会回去的时候不免费送了。最后证明他们多虑了,但是一顿饭吃得很不开怀。早知道不出这个主意了, 哪怕贵一点也在酒店吃了。当然饭店还是很不错的。

即将回家,一切简略

三亚的最后一晚,提前和前台预约了免税店的优惠(9.5折,要提前一天和酒店说好,才能在免税店购物时享受优惠)。早早收拾好东西就睡觉了。
第二天,吃过自助餐就出发了。显示前往免税店,早上10:00开门,差不多就是10:00到的,本来是想在里面买惠人榨汁机的,但是,里面的型号大概太新了,都好贵,就没出手,其他包包手表也没兴趣(去意大利瑞士都没买,来三亚买?)所以本来以为要逛到13:00才罢休的,结果10:30就离开免税店,前往市区了。

等到了市区倒也正好是午饭时间,家人经过劝说,放弃了吃饭店,而是到春园体验菜场吃饭的感觉。不得不说,和我想象的那不一样,没有拍照,也无法形容,总体还是干净的(相比一般的菜场),就是中午太暗了,因为人少,很多摊贩都不开业,卖椰子饭的居然还没来。总算在红帽子外卖时吃过一次,不需要多吃了。

晚上20:30的飞机,家人在买了水果打包后,大概14:40就要到机场候机了。(从来没想过要这么早候机的)。

因为下雨的缘故(大暴雨),下午的航班大面积延误,我们就在听消息中过了6小时,而我们的航班20:30飞机才刚刚抵达,差不多21:15才登机,还好,第六天前到了上海三亚,虽然景点不多,天气也很给力,但是还是和预期的度假有差距,或许是太热了,或许了太贵了,估计以后不太会去那里度假了,谁都不愿意花上4、5000去泡酒店,总要看景点,但是景点又很耗费体力,绝非度假良配,还是周边搞个豪华酒店度假算了。

本篇游记共含5159个文字,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lpsheng@live.cn 的图片:

这是在观赏什么表演么

2016-05-09 16:4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09 17: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9 16:46:35 的回复:

这是在观赏什么表演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槟榔谷的大型演出,好像要1个小时的样子。如果要看的话一定在门票里面就买好不要单买。

2016-05-09 23:32

引用 lpsheng@live.cn 发表于 2016-05-09 23:32:26 的回复:

回复lpsheng@live.cn:啊哦 原来是这样,一下就给买全了 多谢楼主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