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温暖了青春,惊艳了时光(云南行:成都-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我是君君 (重庆) LV.9
2016-05-08 18:25 3741/40
  • 出发时间/2016-04-07

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一个梦想,那就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计划,没有目的地,随心所欲。偶然地听到了一首郝云的《去大理》;“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既然不快乐也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于是我出发了,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做肆意潇洒的自己,是的,想就去做,只要出发,就能到达。我订了火车票,选择把我的毕业旅行献给心之所往的方向——彩云之南。

关于预告

出去旅行了无数次,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因为楼主我有拖延症啦,然后拖着拖着就忘了。。。在此,特别感谢蚂蜂窝的亲们给了我无限动力,原因是在大理的时候在蚂蜂窝发了一条嗡嗡,很多亲们喜欢我的照片,还因此被蚂蜂窝嗡嗡社区选为大理首页精选(你没猜错,就是第一张啦)然后我就决定这次一定要写个游记纪念一下,一是为了感谢蚂蜂窝亲们的支持,二是为了给自己疯狂的青春留给纪念,现在回想起来,我都佩服自己那时的勇气呢

关于行程

【day1、day2】成都——广通北——大理古城    宿大理古城简单客栈
【day3、day4、day5】大理古城——双廊——南诏风情岛——挖色    宿大理双廊樱花贝儿海景客栈
【day6】大理双廊——丽江——大研古城   宿大研古镇牧云闲居客栈
【day7】大研古城——白沙古镇        宿大研古镇牧云闲居客栈
【day8、day9】丽江——香格里拉       宿巴拉格宗水庄大酒店
【day10】回程
PS:由于楼主之前去过两次泸沽湖了,所以这次就没有计划,但是泸沽湖风景还是很不错的,78月份去很棒,这就是为什么去过两次的原因啦,但是建议错开他的火把节,什么都贵,人也多,玩不尽兴

关于花费

云南消费水平不高,加上是穷游,10天我才用了1500元啦,费用明细如下:
车费:(成都-广通北卧铺)215+(广通北-大理硬座)41.5+(大理-丽江大巴)75+(丽江—广通北)110.5+(广通北-成都)215=657
吃东西和住宿都比较便宜,每天总花费控制在100元左右
香格里拉团费200(是所有的吃住、车费、门票都包含的,,建议在住的客栈报,比外面的靠谱,一般都不会有强制性购物)

所带物品

身份证和学生证以及银行卡是出门必不可少的东西,现金也要多带一点,当然,你给旅馆老板转账支付宝让他给你现金也可以,我当时就是在丽江给客栈老板转账然后他给我现金的,反正就是一路爆人品,遇上了无数好人,在此特别感谢那些帮我拍美照的亲们
在去之前查了丽江大理近一个星期的天气,发现基本是晴天,天气也比成都暖和,所以就带了许多夏天的裙装,还有第一次去丽江的时候买的摩梭披肩,这里建议,如果衣服颜色淡的话可以借助亮丽的装饰品来装扮自己,披肩和帽子、毛衣链等,而且丽江昼夜温差大,这个季节可以带上薄外套的
墨镜和防晒霜必不可少,云南属于高原地区,紫外线较强,做好防晒尤其重要,帽子最好也带哦,在室外经常打伞不那么方便
其实我觉得出去旅行带相机很不错,但这次是说走既走,一切太匆忙,单反就没了(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有亲们问我用的什么相机,其实很多我的照片是路上认识的伙伴帮我拍的,相机型号是佳能70D和尼康(型号未知),不过第一张大照是我的手机拍的啦,将就看吧

D2

成都出发,买了卧铺的火车票,一路颠簸后在第二天早上九点到了广通北,下车找了个餐馆随便吃了一点东西之后在火车站附近随意走走逛逛,这里的火车站周围都是农田,无意间看到了金黄色的麦田,莫名欣喜,于是拍了几张照片,美美哒

吃饱喝足之后又踏上了广通北开往大理的火车,到了大理火车站,到处都是面包车拼车的,价格是5元,但我还是选择了公交车,因为这是我觉得最能融入当地生活的交通工具,而且又安全又省钱(之前网上看攻略的时候有小伙伴说很多面包车司机是自己家里开客栈的,会把你拉到他家去,所以不敢坐)。顺利抵达了大理古城,但是在下雨,而且我路痴,所以就给客栈老板打了电话,还好有个美女姐姐来接。放下行李,换了衣服,就去吃了个饭,逛逛古城,感觉大理古城给我有点小失望,但值得欣慰的是大理古城比丽江古城安静,这也不失为另一种收获

D3

第二天早上吃了东西,在古城里转了会遇到一对夫妇去双廊,但是要价是40,跟她讲了一下价,20元(其实差不多都是这个价,但也有那种旅行社的车只要15元),可以走到大丽高速入口那里去拼车,人多车多,很方便。在古镇口下了车就近租了个小电驴骑到客栈去,各种各样的都有,因为是淡季,价格也不贵,视路程而定,从40 到60元不等,我租的60的,好像是双电池的那种,因为很多人说骑到半路上就没电了,所以不敢冒险,我的很不错,骑了一天都没事,建议亲们可以租这种双电池的车。在客栈放下行李之后就骑着小电驴去吃东西,粉色的HELLO KITTY,萌萌哒有没有

吃过饭就随便走走,洱海天气特别的好,光线也很棒,可以说是这段旅程的精华,所以在那里停留了4天,慢慢感受它的美,过着慵懒的生活,听水拍岸,听风揽月,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在洱海边骑着小毛驴一路向前,所有的美景尽收眼底,风声在耳边呼啸而过,仿佛是洱海对你细语,你要的,是如此般的风花雪月吗?

D4

遇见你,日光倾洱的惊艳——曾经说,我想要一个人去到一片海滩,在阳光下长裙飞舞,做一个恬静温婉的女子,也许正是很多的错过,才会带来如此莫名的惊喜:当阳光来临的那刻,它由远及近,倾泻在一望无际的洱海上,任由你在海滩上奔跑,这一刻,要的只是惊艳时光,惊艳自己

之前很多亲们问我这组照片在哪里拍的,其实是挖色镇的那个小海滩,从南诏风情岛骑小电驴过去,路上不停车的话是40分钟左右,拍照的时间是下午6点半左右,日落(洱海光照时间充足,紫外线强,亲们拍美照尽量在早上7点到11点,下午5点到8点),天气热的时候可以选择在客栈睡个美美的午觉,不管什么时候,出门一定要涂防晒霜,补水防晒要做好(PS:这组照片是我的手机拍的,所以不要问相机型号啦)

D5

一整天都在找海地生活,结果小路痴没找到,但是意外的是看到了其他美美的院子和古色古香的白族院落,拍了个日落,也是美美哒,在客栈安静地发发呆,看看书,在阳台看看夜晚的星空,就让自己放空,挺好

这张和下一张照片是在我住的樱花贝儿海景客栈拍的,这是大厅的小书吧,挺好的,老板是个美女,超级喜欢他们家,有靠海观景台,楼上阳台晚上还可以看星星,位置在南诏风情岛的岛旁依,交通方便,吃东西也不贵,最重要的是价格还超级便宜,4人女生床位房38元,不过淡季就是我一个人睡4张床啦

这就是楼主本人啦,萌妹子一枚,但也是实力隐藏的女汉子呢

无意间看到的壁画,觉得很有意思

D6

因为睡懒觉的缘故,错过了从双廊大理古城的车,考虑了成本,放弃了火车,从双廊坐了大巴去丽江,75元,还因此认识了一对人挺好的年轻夫妇,还约了一起吃饭,逛古城(照片见预告那个红披肩的姐姐),所以不去责怪自己的失误,你所遇见和正在经历的,就是最好的安排

在去丽江的路上认识的那个红披肩姐姐,人很好

晚上的丽江古城到处都是打非洲手鼓的美女,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因为她笑容很甜美,让人觉得自己是被这个城市接受的,丽江随处可见这种小店,里面有很多他们自己乐队原创的音乐,喜欢的亲们可以淘碟

D7

丽江,你可以过一切自己想要的慵懒生活,睡到自然醒就好。然后吃了早饭,一个人在古城口坐了公交车去了白沙古镇。相比繁华热闹的丽江古城,更喜欢白沙古镇的淳朴和原汁原味,一个人包场的感觉挺不错,可以做一切自己想做的事。最好的事情就是从白沙古镇徒步去了玉龙雪山,虽然只是遥望了一眼,不过也很满足啦

这张照片是一个自驾游的司机帮我拍的,是个宜宾的大帅哥,说是停下车来就是为了跟我拍张合照,还问我要不要坐他们的车一起去玉龙雪山,我委婉拒绝啦,一个人的好处就是随处都在艳遇

那天忘记带零钱了,本来打算找路人换个零钱坐公交车,遇上了这个大叔,他和他的同伴直接给我钱,最后是这个大叔给了我坐公交车的钱,谁说丽江商业化的,如果你去白沙古镇,你会发现那里的人很淳朴,很善良,他们会很热情的帮助你,告诉你在哪里等车,跟你聊天

一整天白沙古镇就我一个游客,一个人走了很久,随意自拍,享受包场的感觉

D8

考虑到一个人去香格里拉的安全和成本问题,选择在住的客栈报了一个香格里拉的团,200元,是走的巴拉格宗大峡谷路线。导游人很好,一路上很照顾我们,有购物,但是自愿,不会强制消费

D9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习惯了城市的喧嚣,以至于在遇见香格里拉时显得异常兴奋,每一座雪山都闪耀银光,每一条江都奔腾不止,每一个人都温暖淳朴,在独克宗古城安静地走走,在巴拉格宗大峡谷放声大叫,在虎跳峡静静地听激流拍岸——旅行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艳遇,不是放松心情,更不是炫耀,而是为了洗一洗身体和灵魂,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甚至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给生命增加多一种可能的枝杈,旅行,也是另一种成长

D10

从实习结束就发觉自己假期越来越少,所以趁还年轻,趁梦还在,趁我未老,去做一切自己想做并喜欢做的事。一个人的毕业旅行,一个人的风花雪月,一个人的浪迹天涯,但收获的美景让我觉得,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你有最好的年纪,别辜负了最美的自己

本篇游记共含3664个文字,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我是君君 的文字:

一个人的毕业旅行,一个人的风花雪月

有没有艳遇??

2016-05-08 21:1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8 21:2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slycd 发表于 2016-05-08 21:26:01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slycd:不是相机,是手机,因为匆忙,相机忘家里啦,直接从学校出发的呢

2016-05-08 22:1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8 21:12:24 的回复:

有没有艳遇??

回复丸子:一个人艳遇很容易的,不过更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呢

2016-05-08 22:19

引用 我是君君 发表于 2016-05-08 22:19:50 的回复:

一个人艳遇很容易的,不过更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呢

回复我是君君:嗯嗯,那是一定的

2016-05-08 22:47

照片好美,攻略也是干活,赞一个👍🏻

2016-05-08 22:5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风前舞落花 发表于 2016-05-08 22:55:12 的回复:

照片好美,攻略也是干活,赞一个👍🏻

回复风前舞落花:😌😌😌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5-08 23:00:28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照片挺美的,怎么拍的呀。我也想去玩,来一场旅行

2016-05-08 23:0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情场丶浪子 发表于 2016-05-08 23:09:09 的回复:

照片挺美的,怎么拍的呀。我也想去玩,来一场旅行

回复情场丶浪子:风景美怎么拍都是美美哒,会简单的构图就好,趁还有时间,趁你还在,趁我未老,去吧

2016-05-08 23:10

很好!

2016-05-08 23:11

好美的风景,好没的人儿!

2016-05-08 23:1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8 23:12:54 的回复:

好美的风景,好没的人儿!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5-08 23:14

楼主我爱你!么么哒

2016-05-09 00:5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两耳清风丿 发表于 2016-05-09 00:50:12 的回复:

楼主我爱你!么么哒

住宿环境怎么样,有推荐的么

2016-05-09 10:2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武午 发表于 2016-05-09 07:20:10 的回复:

好漂亮~

回复武午:😊😊😊

2016-05-09 10:4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09 09:14:40 的回复:

回复流浪:谢谢

2016-05-09 10:4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09 09:30:34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要图可以私信我哦

2016-05-09 10:4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5-09 09:38:42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5-09 10:5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李大虎 发表于 2016-05-09 10:25:19 的回复:

住宿环境怎么样,有推荐的么

回复李大虎:都还可以,如果要求一般的话我住的地方都还不错,如果喜欢比较高档的可以看看其他的,住的地方都可以网上预定,价格都不贵哦

2016-05-09 10:5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9 11:0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皮皮时光机 发表于 2016-05-09 11:09:21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皮皮时光机:😊😊😊,喜欢我的游记可以收藏和顶一下哦,谢谢啦

2016-05-09 11:19

我想问单人全景照是谁给你照的

2016-05-09 11:37

很美哟!

2016-05-09 12:2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李敏镐好吃。😁 发表于 2016-05-09 11:37:28 的回复:

我想问单人全景照是谁给你照的

回复李敏镐好吃。😁:哈哈,一个帅哥

2016-05-09 12:4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9 12:28:17 的回复:

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5-09 12:43

引用 我是君君 发表于 2016-05-09 12:43:00 的回复:

哈哈,一个帅哥

回复我是君君:哟哟哟,艳遇嗦。哈哈哈,看来得去一趟了。

2016-05-09 13:02

丽江旅游结伴攻略扣群 164823782。

2016-05-09 14:4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李敏镐好吃。😁 发表于 2016-05-09 13:02:51 的回复:

哟哟哟,艳遇嗦。哈哈哈,看来得去一趟了。

回复李敏镐好吃。😁:

2016-05-09 14:55

我也想去,不想在这段青春留下遗憾。

2016-05-09 21:1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风雪之独孤城 发表于 2016-05-09 21:13:59 的回复:

我也想去,不想在这段青春留下遗憾。

回复风雪之独孤城:可以可以,带我带我

2016-05-09 21:29

就要这样有爱、靠谱又细致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5-30 23:46

安逸哟,毕业前出去耍了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