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30-5.7广州桂林 附带点省钱小攻略吧

• 人物/其它

贵阳-广州

白云山

第一站就去的白云山,本来是打算到深圳看海的,但天气不太好,所以就放弃了,朋友的家人盛情相邀,所以就去了白云山。
一切还好吧,,就是爬山确实挺累的,就跟农村的大山差不多,原生态,,朋友穿了高跟鞋,她姐姐的鞋子,刚一进山就坏掉了, 也够坑的,所以,两个MM只能一直光脚爬山了,总体来说,怎么一段没什么说的,就一个字累,如果不想爬山,也可以电瓶车上去,因为我时间太多,而且比较喜欢爬山所以选择了徒步,还苦了几个MM,最坑爹的还是,很久没有锻炼了, 我居然被几个打光脚女生给比下去了,到山顶的时候,已经是没有半点力气了,(爬山记得带水,要不会非常痛苦,而且山上的水很贵,很贵,20块钱三瓶也不知道老板是怎么算的。)

白云山第二天,朋友已经累得不行了,所以,我只能一个人自己逛了,这天去的电视塔(俗称小蛮腰)和上下九
先说下电视塔吧,感觉白天,真没什么意思,也没有几个人,所以当我倒了电视塔以后,转身去了上下九步行街,步行街的建筑看着还可以吧,就是人多一点,其他的真没什么感觉,不过如果买东西购物什么的还是算不错的, 就感觉有点像缩小版成都的春熙路吧,或者像大号版的贵阳市西路,反正是没什么感觉,如果要买点什么的倒是可以来着里,貌似都挺便宜的,估计北京路步行街可能要高档一些。
电视塔的话要到晚上去了, 晚上灯都亮起,还是蛮不错的, 只是如果要上它是要收费的,而且不便宜,从188-488之间,我没有上去。

广州出行,坐地铁还是比较方便吧,除了挤一点,可关键便宜啊, 而且不用等很长时间。

最后说下住吧,我都是在天河区,具体天河区哪里也不知道,不过感觉住还是有点贵,呆了三天,第一天,朋友带去的,188的房费,感觉就是房间大一点的旅馆罢了,不过还算干净,第二天是在岗岭附近住的,本来打算去七天,但当到了以后发现七天已经没有房间了(七天价格地点不一样,房价不一样的)   就随便找了一个酒店价格259的价格,房间很小,窗户很小,对着过道,最关键的是房间的插头居然不在床边,非常坑爹,,,第三天住的是七天,在电视塔附近,步行十多分钟 ,相对价格和地点来说还算可以了,是在客村地铁站附近。还是上图吧,价格和位置都有。

动车上偷拍的小女子,毕竟偷拍,都把人家丑化了~

桂林

到达桂林后,只在正阳步行街呆了一晚上,其他哪都没去,不过桂林市区的景点还是有些的,就是看了一下景点门票都比较贵,
不过感觉夜游两江四湖应该还是很不错的吧,因为一个人,所以对这种集体项目没兴趣,两江四湖需要提前买票,基本在任何一家酒店都可以买到票,价格也基本都一致。
至于住,还可以吧,便宜是最大的亮点,广州一半的价格,可以住的很好了,当然,这是对我这种对住宿要求不高的人。

大多数都说,去桂林,一定要去阳朔,  所以我就决定了去阳朔
阳朔有三个途径吧,高铁(如果到达桂林时间不晚可以考虑,桂林阳朔高铁半小时,但阳朔高铁站很偏僻的,)二,汽车,无论是飞机还是火车或是汽车到桂林都可以坐汽车到阳朔,(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吧,机场的车好像是到阳朔南站,下车后公交车方便,就是走路也不过二十分钟以内到西街口我是车站汽车到阳朔北站,也有公交车到西街的,下车直接问下公交站牌在哪里就看到了。)三,坐船,杨堤到兴坪,酒店提前订票,第二天会有旅行社的车来接的,(我也没有自信看,因为一个人,买票需要补空位费,不过很多人都建议提前一天买票,竹筏的话是一只竹筏四个人)到兴坪以后可以再兴坪逛(20元的背景就在这里了)一下,再坐车到阳朔

桂林哪也没去,就随便在正阳步行街逛了一下,住也是住在这里,来到桂林的第一感觉就是,住的真便宜~当然这是对我这种对住宿要求不算高的人来说吧~~
桂林没有去哪玩,看了一下附近的景点,就是几个公园,票价高。个人感觉,如果在桂林,两江四湖的夜景还是可以去看一下吧,需要坐船,几乎每家酒店都可以定到船票。
,在桂林住的就在正阳步行街,这家酒店还不错,个人感觉满足了我的需要,关键还有窗。

桂林汽车总站,,,感觉还不如一个县城的汽车站

阳朔

就是一座县城,如果不是旅游景点,那么就只是一座很普通的小城罢了,
桂林之前,我都不知道桂林有一个阳朔,出门前,没有任何的计划,就是桂林也是临时决定的。
西街确实热闹一条几百米的长街,里面都是小酒吧,小吃,穿的,纪念品和特产等。
第一眼感觉的阳朔,来这里寻找艳遇应该是不错的, 第一天到了,一个人逛了一天,晚上回酒店以后,还真遇到了一个女孩。于是~~~~~(没有征得别人同意,所以,就把脸遮住吧。)
我们吃饭是各一顿,去景点都是AA的,
第二天去了十里画廊,(插播小广告,听着个女孩说她比我提前了一天,去了漓江,但因为下雨的原因,江水都是浑的,所以,建议小伙伴们,如果去漓江,一定要看好天气,不然好心情会被“黄河水”给影响的),租了自行车,我是在酒店租的,她是随便找了一个店租的,不一样的是我租的价格是20元一天,而她租的价格是六点以前还车20元,六点以后加十元感觉有点坑人了。(当然如果觉得自行车累得话可以选择电瓶车,价格会贵一些,但我觉得还是自行车比较好吧,不会很累,而且有情调)

十里画廊景点1图腾古道和漓江古越

图腾古道就是一个小寨子吧,据说是女子为大,但个人感觉商业气息重了,所谓的女子为大也不过是景点的噱头吧。进去以后都需要导游带着,一波一波的。
漓江古越呢是表演,就在售票处旁边,(这两个景点的门票在景点买是125,我们在门口找当地的村民买的,开始她要100一张,后来经过多番讨价还价每张70元到手,淘宝价格为50元左右,但需要提前两个小时订票)如果不想看演出那也可以只买单一景点的票,我们都买了,图腾古道出来以后本打算每张20元把古越的票卖出,但没见着“顾客”就直接走了,走之前问了一下最后一场为5.30所以,我们打算回来有时间在看。

状元什么来着,忘记了

这条路估计就是唯一不要钱的地方了,走到头以后,到公路,一边到遇龙河码头,一边到公路。因为同伴不想走回头路,所以,我们又绕着大山走了一圈回到了这条路的起点

就看到两个妹子在那里爬,我也想去啊, 可是穿着皮鞋,同伴也不敢去,所以,就没去了,也不知道价格多少。

九里花海

这就是在之前那个什么状元的那条路路口,觉得非常坑每人20块的票,但进去以后却很多花都没有开,应该是刚刚才承包的吧,建议,可以先绕着走一圈,看看花开了没有再决定去不去。免得花冤枉钱。

蝴蝶谷

不知道是否听过一首歌,蝴蝶泉边~起初以为蝴蝶泉应该很美才对,但却是有一个坑,后面的照片我会把蝴蝶泉特别标注出来。
票价好像是55还是六十啊, 建议在淘宝购票便宜些,景点很小,票价高的原因应该是,景点结束了,还有一个演出,我们的门票估计大部分的钱就是因为这个演出了。

看到了吗?这就是蝴蝶泉的由来

在洞里面,没注意还真看不见,我们走到尽头以后突然想到,蝴蝶泉,在哪里呢?怎么都走完了还不见蝴蝶泉,,,后来看了一下票,才发现,原来,走过了, 然后又从另一条道走上去,才又找到这里,有点不可自信,我还连问了两个导游,才确定,,,,这,,,,,,,,,,就是蝴蝶泉

大榕树

大榕树有两个门,一个门是在直升机场那条路,一个门是顺着公路继续走几百米就能看到了。
我们走的是侧门吧,问了下门票,20元,我哇哦,真贵,就一棵树,就要这个价格,后来又返回桥头找当地村民,我也不知道同伴是怎么跟那个阿姨讲价的,结果,还是每人二十元,等于是,我们倒回去,付同样的价格让别人提成带我们进去,,,瞬间,感觉悲剧啊,,,,
二十块钱,就坐了五分钟的竹筏(来回)到了大榕树那里,不过说实话,这树长得还真不错,但票价,就有点坑人了,不知道从正门进去的票价是多少。

这就是漓江古越,总体觉得还是不错的,值得一看吧,有一个节目一个老人再织布,然后后面拉了一条很长的红布,可以录下来,
在上面的布全部掉下来的那一瞬间,还是觉得很壮观,,,,

椿记烤鸭

十里画廊,走完了, 后面的几个景点都没有去了,被前面几个景点给悲剧了, 所以,走到尽头以后我们返回看完漓江古越,就回来吃饭,
椿记烤鹅,味道还不错,我们两个吃了一百五十五,四分之一份烤鹅,一份猪尾巴,一份豆吵香菇。三瓶啤酒,,价格还算公道吧,(这里漓泉啤酒是7.5一瓶500毫升的,三姐啤酒鱼的相同啤酒好像是12元。暴利,绝对的暴利)

酒店

说是酒店,还不如说是客栈吧,价格还算公道128,房间也算大,唯一就是没有电梯,爬四楼的话,老人还是会有些吃不消,关键还像个女生的闺房(第一天去的时候,想着真丢人啊,一个人住这样的房间,人家可都是带着伴来的呢。)
老板娘也还可以,只是租自行车,回来以后,告诉老板娘先不还车,可能晚上还会去玩一会,然后然后老板娘说,我总不能等你等到一两点来还车吧,我都没说什么时候还车呢,老板娘这样说,还有点不舒服的样子,,
不过总算还好了, 说明了最多十点十一点还车,也没说什么了,走的时候老板娘也很客气,

这里是西街路口 必胜客

其他还好,只是为什么会为由WIFI

啤酒鱼

这个是在美团上团的,138吧好像是,但这个只有鲤鱼,刺很多的那种,还有两个小菜,,然后我们还点了一个他家自己做的竹筒桂花糕(36一份10个),觉得很甜,最后都没吃完还剩下了好几个呢,然后还有三瓶漓泉500毫升啤酒(12一瓶),,,一共两百多,,,,本来想换别的鱼,但同伴说就这个吧,我们两个人,基本没有吃完,鱼最多只吃了一半(这个团购应该可以够四个人吃了)

去阳朔高铁站转车

这美女其实挺漂亮的,我是偷拍的,因为同伴是飞机回,我是动车回所以就没有一起转车了,

坐车又被坑了,
本来酒店老板告诉我可以坐私车去高铁站的,25块, 但有时间段,所以我就没有选择了, 自己走路到南站去,到南站了居然说没有到高铁站的车,让我到红绿灯路口问问,结果问到了,TM要35的车费,想着,马上就可以走了,算了吧,,,
到达阳朔高铁站的第一感觉就是  好荒凉啊,  可能是新修的车站,所以还没有开发起来,

高铁站的悲剧

开始检票了,可我死活找不到了我的车票,就返到门口去问下怎么办,工作人员还是挺人性的,说你先上车吧,看到车上以后车长怎么处理。
就放我上车了,上车以后,找到车长告诉车长我的问题,(因为我买错了时间,所以还改签了一次)车长就给我查记录,但查询了几次都查询不到我的票,悲剧了,然后不想再一直站着了,就补了一张票,,,,结果,还是无座的,郁闷呀~~

5月8日

这两天在桂林的暂时还是不要去了吧,最新消息,阳朔给淹了,,要去的话,,,过几天天气好些,看看情况再去了,祝大家在桂林玩的开心~
还有就是如果以后有单人出行的可以约上我,我时间一般都比较充裕,可选择景点,丽江黄山泰山凤凰等一些现代化气息少一点的地方吧~

本来想弄首K歌的,结果不知道怎么导出来,就来首蝴蝶泉边吧~

引用 恋上三月 的图片:

历经悠久的大树

2016-05-09 16:2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09 17: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9 18:59

引用 lvchakathy 发表于 2016-05-09 17:26:28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lvchakathy:呵呵!!!没有了!!我们都不太喜欢照相!所以只是象征性的照几张!

2016-05-10 00:25

引用 zhumin 发表于 2016-05-09 18:59:48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zhumin:呵呵!也许是的!但关键还是和谁一起吧!景色再美!人不对!也看不出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