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利亚大北国家公路旅行 the Great Northern HWY Road Trip

guqinqinqin LV.2
2016-05-08 18:45 305/3

游记说明

“元旦完成的旅行,过了很久但依然印象深刻。我争取每天来更新一章。

这条大北国家高速的攻略很少。尤其我们自东北方向往内陆地带,走到了karijini卡瑞吉尼国家公园以后,向东到达卡尔巴里,后沿海岸线西下,这向东的一段应该鲜少有游客走过。

并且我还想重点向大家介绍这次认识的澳洲原住民朋友,以及他的宿营地。整个行程特别是住宿几乎都由我安排,会尽量都写出来。希望能对后续旅行的人有所帮助。

感谢全程开车的同伴。没有她,我难以完成这次旅行。”

写在前面的话

澳洲的白云和我们相逢在当地的夏季,在平原和山谷心间投下巨大的阴影。金色阳光炽烈,似无数无数只利箭,在白昼里不分时刻地奔向和亲吻大地。澳洲的每一寸山河,都写满了野性和安宁。天空里的飞鸟,树林里的鸣虫,灌木丛间的袋鼠和野牛,都在人类所谓的愿景和使命外生活,天道循环和自然法则才是他们的皈依。我从古老的中国逃离,想寻找一片远离喧嚣的土地。

在此我致敬我的朋友韦恩史蒂文森,他是我此次澳洲之行所遇见的最为特别的朋友。他唤起了我的强烈敬意,和充满致敬感的向上的来自人类同胞的同情,更唤起了我对自身的怜悯。初见,韦恩从四驱车上跳下来,拥抱每一个人。他带我们去他用灌木枝丫和草叶搭建的工作室。工作室地上放着半成品的半月形回旋镖一样的木制品,厚重的木质工作台上放着雕刻用的形色工具,门柱上挂着一只小桶,里面悄悄然伸着一只小袋鼠的后蹄。
韦恩用阿博基尼人的语言歌唱一切,歌唱那梦的时代的故事,歌唱着山峰、花朵、果实和各种生灵。他驾驶四驱车带我们去峡谷看一年里的最后一次落日,为我们燃起飞扬着火星的熊熊烈火,在漫天镶嵌于夜色之中、沉重得像是随时要坠下的群星间,给我们讲那七姐妹和南十字的故事。新年第一次日出时,他又带我们爬上这辽阔的西澳大利亚的最高峰,在灌木、沙漠玫瑰、不知名的芳香植物间,在红色岩石上的蜥蜴旁边,俯瞰他的家乡他的“国”。

回来查看相片,我们的合影上,韦恩那不经意流露出的哀戚,那平静脸庞上眼角里藏不住的忧伤,突然重重地给了我一击——我们突如其来地冲入他的时空他的领地,想要享受一次充满自然风景的观光,奢望能有一番历险和奇遇,但并没有谦卑地去观察那叫做二十八彩虹的鸟的飞羽……我们未曾像成人一般严肃地审视一棵树木,更未曾用孩童那天真纯净的心灵去倾听风滑翔过草尖的声音,当然远听不懂阿博基尼人文化里那些久远久远的故事。

澳洲这片广袤无垠的土地,给我们以热烈的风,给我们以海洋的拥抱,给我们以群山间的静寂,给我们以四季不灭泉水的沁润,给我们以知了声声的喧嚣,给我们以那来自岁月和自然的无数启思。

初到珀斯

本篇游记共含1157个文字,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09 13:1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09 19:57

可以百度一下:517,里边的东西半价,可能对你有帮助 或者链接:http://t.cn/Rq3M7S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