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自由,泰美好,再热也要去的清迈之行~~~

shifangqi77 LV.5
2016-05-08 18:46 1674/26
  • 出发时间/2016-04-22
  • 人物/其它

啰嗦的前言~

今年是工作的第三个年头,顺利的给自己考了个在职研究生,然而脑子里的第一反应就是今后两年的周末都要用来上课了!!悲催之感汹涌而来,必须必的快点给自己奖励个假期!(理由扯的是不是很理所当然?!)好了,春节过后就利索的上网查机票,准备开始我的清迈之行!!刚好见到了亚航上海曼谷的特价班次,往返才1300+,看在这么便宜的份上转机也要买,上班族,不,月光族必须要算着花钱呢
    咳咳,粗去玩之前看了很多精彩的游记,相比于那些我这个应该只是个留给自己作为纪念的旅行日记,不感性,零文采(怎么说出来这么忧伤)依旧废话较多,一些行程好或不好,我都尽量真实,攻略类的信息可能不够多,毕竟我是真没打算会有多少人看。。。
    好了,说点有用的。第一,费用,我和姐姐两人去的,人均7000左右,除去路上再泰国呆了八天七晚,机票上海曼谷两飞1300+,曼谷清迈两飞400+,住宿上属于中档,七晚人均2000多点,基本上都是agoda上定的,然后吃饭游玩也没刻意省钱,毕竟泰国的物价太喜人~~性价比高的不得不点赞!
      第二,衣物,少带,强烈建议少带,我们四月底去的清迈,属于那里最热的时候,最高气温能达到40度,最实用的衣服就是到那里现买当地超级凉快的大象裤子或民族风裙子,当你看到满街都是那种装束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带的夏装有些多余~当然,仅限于清迈这种小城,到了曼谷这种大城市还是穿的靓丽一些吧
      第三,我大淘宝太万能,有任何签证、接机、门票、一日游什么的安排可以先对比一下淘宝价格~哦对,泰国的happy手机卡一定淘宝买,靠谱。还会送很实用的地图。此外,happy卡是7天不限量流量,还包含有100B的话费,7天之后可以用话费买流量(运营商会给你发短信告知,不用担心怎么买),话费不够了还可以去7-11充值,所以实际上用到十几天也是可以的
     第四,换钱,我姐在建行换了10000B,汇率大概5.19,其实不合适,但听说工行的最合适,大家可以比较看看,在清迈我们换的是5.34,在曼谷是5.31,但是在拜县只有4.9,太不合适没换。我知道的情况就这些,大家自己酌情考虑哈。
     第五,防晒。全程金瓶安耐晒,胳膊和腿也用的这个,回来大家反映基本没晒黑~第一次觉得小金瓶还挺耐用的,我们两人差不多用了一瓶的量(当然多穿长裤可以省很多防晒霜。。)
     第六,想租摩托车的童鞋一定先试试或者先租一天,在清迈拜县当地人开的太猛了,安全第一。
      第七,选择去清迈就是看中它舒适安逸清新的气质,我们的行程很不紧凑,每天基本都是睡到自然醒(酒店的环境都真的很享受呢),旅行和度假合二为一~~
      第八,楼主和姐姐都不是摄影党,一开始拿个卡西欧的小相机,后来也懒得用了,基本上都是手机拍摄,嫌弃的亲们就默默绕行吧。修图软件:snapseed!.好图三分靠拍,七分靠修啊
      第九,google map有用!大众点评有用!
   好像真的叨叨了好多。。。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后面想到再说吧,好啦,第一天开始~~~~~~

第一天 到达清迈 周六夜市

早晨6:50的飞机,浦东机场,我们凌晨三点包车从苏州直接过来,困成。。站在航站楼拍下的亚航飞机,我主要满意于姐姐把一张灰蒙蒙平淡无奇的图修成了这样,大片的感觉有木有。。

泰国时间10:15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在机场吃了泰国的第一餐,然而感觉和之后再吃的很多泰餐都差不多,酸酸甜甜的味道,一开始好吃,吃多了容易腻。。

到了曼谷就换上泰国的手机卡,iPhone一般会自动识别,不需要特别设置,4G流量很给力!
清迈的飞机是下午四点的,我们要在机场度过长长的中午,我还庆幸自己之前有储存一些电视看,然而告诉我版权有问题,so sad

喝咖啡盖子没盖紧,让衣服裤子和鞋子都尝了尝泰国星巴克的味道,丢人丢出了国,快变个地洞给我。。。

清迈搭乘的是泰国本土的鸟航(nok air),可以直接去他的网站订票,有中文界面,飞机造型都是萌萌的小鸟,我是真心喜爱,速速抓拍了一张鸟头给大家看,看那上扬的傲娇嘴~回程的时候拍到了全身,如下图,是设备较新的小型客机。

当当当当!!到清迈啦~~因为定的是民宿,我们在淘宝定了清迈的接机,叫惠租车,非常棒,推荐给大家。下面先上图,我要大推再大推的民宿!!或者我更愿意称之为独栋别墅~

就这么爆了个照~

吾里欧尼~~~我忍痛来揭穿一下,这个庭院里的亭子虽然很美,但是刚好是个风吹不进来的地方,至少38度的气温下,摆拍一张就乖乖进屋吧。。如果是天气较凉爽的时候来,真的是个看书的好地方哟

要的就是这个意境!

我们在住百家上看到了这家民宿,800+一晚,虽然一开始觉得超预算,但无奈看完这个后就看不进去其他的候选项了,咬牙定了这间房,结果就是太正确了!!位置在古城里,离帕辛寺很近,算是方便,房东安排的也很周全,酒店里有的没的这里都有,有专门的服务人员,服务甚至比酒店还要好,国内2000+才会有这么美的房子吧。我们为此特地改变了一些行程,就希望能在房子里多呆一会~~还要感谢住百家里安排的小管家小灰灰童鞋,非常热心,也懂泰语呢,我有其他不懂的问题也有找她请教,都帮忙圆满完成啦!!所以发自内心的打个广告,想住不一样的当地房子,可以下载住百家找找呢

房子的绿化特别多,房东会请人很用心的打理,每天晚上九点左右院子里的洒水系统会自动打开,水刷刷的,感觉棒棒哒!

房东是个德国大叔,说实话他的英语发音不是很地道,还好姐姐英语好,靠我的菜鸟英语要沟通还真是有点困难。。入住的第一天会有管家送来两个新鲜椰子!解渴很给力!微笑很亲切!

房东大叔一定是个有钱人,原来隔壁的黄色大别墅就是他的家,白天会听到他们开一些茶话会之类的活动,一起合唱那些老上海和邓丽君调调的歌曲,简直太惬意,虽然听不懂,这份对生活的热情和情趣真是狠狠的感染了我,我就愿意静静的趴在栏杆上听~

清迈的周六和周日夜市必须要去感受一下,我们到的那天正好是周六,晚上的行程就是去逛夜市。周六夜市在古城南面的清迈门对面,记得要过了护城河,看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就到了,需要提醒的是古城南面有两个门,靠东边的才是清迈门,我们就是从西面的那个门出去的,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这种时候也建议大家,不要太依靠手机地图了,最有效和快捷的方法是开口问路人,小学的英语水平就可以问!大胆开口吧!!谁还不会用手脚笔画呀

周六夜市人超多,各类工艺品,美食,衣服,饰品,随便逛逛都要两三个小时。街头表演的除了乐队,还有小孩、老人和盲人,用这种方式赚些生活补贴,我觉得很值得尊敬呢。

泰国随处可见的fruit shake,就是鲜榨果汁,在那种炎热天里真是大爱

周六夜市的吃的东西比周日夜市多,可惜我们那天奔波一天,天气炎热又不适应,实在没有胃口放开了吃。现在整理照片我都觉得好可惜

夜市吃的芒果糯米饭,因为太甜了我只想吃里面的芒果,饿了的时候吃还是不错滴

第二天 清迈古城 周日夜市

今天的任务就是逛古城,早上睡到自然醒,悠哉出门,累了就回去休息,然后晚上有个重要的周日夜市呢~清迈的路就是酱紫的,最宽的路也大致如此,小城的感觉有了吧,摩托车开的很凶,而且都是靠左行驶的,跟国内的相反,很是不习惯,所以走路时也要注意安全。

第一站,帕辛寺。是清迈最大的寺庙,也算是一个小型建筑群吧,我们没有这方面的信仰,心不够诚,就不想随便跪拜,就以瞻仰建筑、感受神圣气氛为主。图修的是不是有点过。。。,大气之感应该体现出来啦

契迪龙寺,是我之前就很期待,见了之后感慨果然壮观的一座寺庙,经历过地震后有了更多的沧桑感和历史感,虽然只能远观,这个大气磅礴真真让人觉得不虚此行。清迈古城就是个大概边长两公里的正方形区域,其实找什么都挺好找的,契迪龙寺距离塔佩门不远,Google地图用起来吧

额,不修图的契迪龙寺长这样,就是很壮观啊

路过一家鸟语花香的酒店,这个充满小清新的小城真是拍照圣地。当然,如果太阳不是这么烈就好了

下一站,打算去瓦洛洛市场逛逛。路上拦了一辆双条车,就是这种有两排座的带蓬的小卡车。清迈的主要交通方式就是双条车和tutu车,双条车能坐的人多,所以一般价格比tutu车便宜,tutu车就是我们的电动三轮车,一般只能坐两个人,不论哪种方式,都要在上车前跟司机讲好地址,谈好价钱,可以讲价。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双条车大部分就我们两个客人,所以收费没有其他攻略里说的便宜,基本都是30-50B一个人,也可以理解啦,就当是专车好了。

瓦洛洛市场,是当地人去的较多的一个市场,简单的说就是一个批发市场,里面的水果干果价格都很合适,打算去的童鞋可以在这里买特产,里面的店主还会简单的中文,买东西沟通不成问题啦。虽然当时买了不少,现在还是后悔没再多买些,椰子干、芒果干、榴莲干、香蕉干和菠萝蜜干都好好吃!!还好我们有大淘宝,我果断决定要找代购再买~~
水果带不回来就在那里多吃点!!门口一个老奶奶卖的芒果,4个才20B,一个划成人民币还不到一块钱!不买是不是亏?!是不是!!

从瓦洛洛回来大概下午三点,在我们小别墅里切水果吃~~我就躺在那听隔壁大别墅里飘来的阵阵歌声,好不惬意。

额,气温太高,手机都是烫烫的,虽然不需要开闪光灯,但需要降温。。。卧室里是有空调的,大家放心~

周日夜市来啦!从下午四点开始就陆续开始摆摊了,周日夜市是在古城正中间的这条主路上,从帕辛寺延续到塔佩门,精力充沛要好好逛的话要四五个小时呢,吃穿用的都有,物价又辣么便宜,我们很克制的买也收货了不少。哎,又后悔自己没用的东西带多了,行李箱都快满了

这个奶茶超好喝,人民币5块钱,还包含玻璃瓶!

清迈的气温太影响我的食欲,水是要一直补充的,基本上就是喝完就渴的状态,这种榨果汁也是很好的选择,周日夜市的这家橙汁是我喝过最好喝的,后面拜县曼谷也喝了这种橙汁,感觉都兑了少量水,不如这个好喝

大众点评上看到很多人推荐hot chilli,正好就在周日夜市边上,靠近塔佩门的地方。果然很好吃呢,听说老板说是中国人,房顶都是大红绸子,很有气氛,小哥也蛮帅。最感人的是菜量很足,味道很正,推荐这里!半夜写游记看图片好饿。。。
比较忧伤的一点是,清迈有空调的饭店真的很少,有名的口碑好的基本上都是这种户外的,气氛到位,汗出的也很到位。。

逛完夜市回去睡觉,第二天结束,很累很充实,经过一天的汗流浃背,我发现脖子上好像起痱子了。。。

第三天 拜县我来啦

今天要去拜县啦,我们前一天随便在古城里找了一家旅行社定了去拜县的车票,一个人来回330B,十点出发,第二天下午2点返程。司机直接到酒店接人的,不得不说泰国的服务业做的真的很棒。
拜县的路异常艰难,三个小时的弯道山路,让没有提前买晕车药的我很是担心,最好的方法就是上车就睡觉,能不睁眼就不睁眼,还是很有用的。还好我睡这一路并没有晕车,只是拐的弯多了头被绕的晕晕的。

路就是这样的,一个S连一个S,时不时来个U,两个半小时都是这种状态。。

这种路还有心思看风景的才是真的勇士!

拜县的汽车最有名的是AYA公司,我看的所有攻略里都只提到过AYA,所以当我们的车到达terminal green的站点时,我一直怀疑我们是不是真的已经到拜县了。。。实际上运营的汽车公司有三家,除了AYA,terminal green还有一家,都差不多的,只不过AYA名气最大,中文预定也最方便。

OK,要介绍我的第二家酒店啦!我也非常非常满意的一家,暹罗梦幻酒店!这个酒店的价位在拜县算是偏高档的了,600+,毕竟200+已经可以住到环境很好的酒店了,但我还是觉得钱花的值!从服务、交通、环境、地理位置等各方面看都无可挑剔。在terminal green下车后就可以给酒店打电话,他们会免费派车来接你。等了不到十分钟,来接我们的是个美女小主管,开的是高档面包车,而不是我们认为的TUTU(因为之前跟我们一起在车站等接的客人都是被TUTU接走的),好感度立马大增!

check in的时候会给你送来一杯饮品,不知道是什么,独特又好喝的味道~

房间很大,我们选的是连接泳池的房间~~一打开阳台门,风景真是美呢

到了酒店稍作休息,避开下午两三点钟最热的时候,然后动身去县城里逛逛~酒店里的tutu车可以随时接送

这个温度,看到数字就觉得热。。。

我们一开始打算去县城里租个小摩托,跟大多数的游记一样骑着摩托,用手机导航沿着那条国道把几个景点都逛一遍,但是已经下午四点多,县城里遍布小旅行社,我们还是走近了一家提供中文服务的,包车一条龙,老板中文讲解,1000B,还正好能赶上日落,以及第二天接送去看日出,想了想还是合适的,出发!

倒立小屋,是第一个景点,说是景点,其实就是这么个小屋。。。拍照用而已。说实话,拜县的那几个有名的标志物当做景点都蛮鸡肋的,就是拍照的地方而已,可仔细一想,哪个景点不是这样呢

司机阿良是个泰国人,但是中文好的让我一度以为他长居过中国,结果是他从来没去过中国,中文就是常年接待中国游客练成的,牛

大树秋千~~是在一个度假村里面的景点,其实很多个拍照地都是酒店里的景点,旺季的时候住在这里真的会蛮吵吧。很多人选择在这里拍婚纱照,我见缝插针才找到一个没有人只有景的时刻抓拍一张,真搞不懂那些在这里拍婚纱照或随意摆拍的人是怎么找到时间的。。。

这几个美女就是一直在拍拍拍的人儿~~~排队也排不上,好吧,你美你先拍~~我连着美人儿一起拍

我只找到一个没人的角落拍。。。但是这张终于让我找到了大长腿的正确拍法,哈哈哈

黄色小屋旁边就是这个咖啡屋,小清新的名字coffee in love。。味道不错呢,价格也便宜,才十块钱,良心价

草莓园。。。这个是我心里的鸡肋NO.1。。。和照相馆里的摆设道具一样一样的,不过它身后的风景是不错的呢,山野间,蓝天、白云、群山,还有几个供人拍照的逗比模型~

现实是为什么拍照板四周都是花伞在喷水!!为什么!!我顶着被淋湿也要拍的精神上前,就就就。。。就拍出来这个鬼样,口亨!

二战大桥,我就打个卡

我趴在桥的栏杆缝中拍下了桥下这么有生活情趣的画面,哥哥带着两个弟弟戏水,妈妈在那边洗衣服~话说哥哥看到我这么光明正大的趴着偷拍害羞的跑了,哈哈哈哈哈

安全贴士时间:二战大桥上有好几个这么大的洞,一只脚完全可以掉下去,不小心踩空真是很危险,听阿良说了,摔伤意外还是时不时发生的,千万别只顾着乱看,要注意脚下。

太阳快落山了,到达树屋酒店。话说这是瑜伽动作吗?不懂。。。

这个就是树屋酒店呢。不过大热天的没人愿意上去住的,我在靠近它五米时就被各种虫子吓退了,上去了肯定更酸爽,还不晓得上面有没有空调。。这就是梦幻和现实的差别(就这么无情的拆穿了。。

萌不萌!

我们没有骑大象的行程,还好路上就偶遇一只,看到上面的人被颠的也是够呛,有机会还是鼓励大家喂喂香蕉吧,骑大象不舒服,大热天的象象也很可怜

树屋酒店里面还有个大笼子,利索的爬上去!

这里是酒店的后院啦,听说大象路过这里的时候会冲水洗澡玩耍一下,可惜我们没见到

晚上的最后一个景点,拜县大峡谷,专门看日落的地方!游客大部分都是欧美的脸庞,排成一排看日落很有FEEL,我喜欢这里!

这是对来拍婚纱照的中国小情侣,鼓起勇气站到最前端,姑娘喊了,快点啊,我快吓尿了~~哈哈哈,可爱

附赠几张欧尼精心修成的日落大片!!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了!

这是回去的路上我在车上拍的图,就在这条路上我们看到了一起车祸,骑摩托的女孩子被撞(也可能是跌倒)的整个脸都肿了!真的肿很高那种,腿也伤的不轻,躺在一辆皮卡上等救护车,想想也是后怕。所以我就多说两句,对于骑摩托这件事,虽然很浪漫,但没有那个金刚钻,不要揽那个瓷器活。泰国是靠左行,方向习惯和我们相反,所以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我们的本能反应会起倒忙,这点太危险了。而且弯道很多,车虽然不多,可车速快啊,对于旅行来说,受伤的影响是很大的,哪怕只是擦破点皮,你之后几天就没法玩任何有关水的活动了,得不偿失啊得不偿失!!所以,希望大家慎重考虑,尤其姑娘们!

吃饭去喽~~挑了一家蛮有意境的店,刚好做到了VIP的座位,小哥在离我两米远的地方唱歌,还真有种淡淡的尴尬。。。不过眼神真的很温柔啊!!姐姐被邀请上去合唱了一曲甜蜜蜜,我只顾着拍小视频了,忘了拍照了,悔的撞墙啊!!(话说我真的觉得这小哥像杨宗纬!)

拜县的夜市,没有清迈的吵闹,只有温馨祥和悠闲的气氛,真正的艺术家也爱蜗居于此,外国背包客和游客比清迈更多,真心适合度假,慢慢的度假

第四天 日出 回清迈

早上五点半,阿良来接我们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终于在一大早感受到了这个地方的一点凉爽

等啊等

出来啦

看完日出干什么呢。。。回酒店补觉。。。

吃个早饭先~~~精致度满分,服务满分

吃完饭去酒店的后院逛逛,这么美的景,在酒店就是最好的度假!

在酒店呆到了下午一点(美女前台很好讲话哟),去车站准备回清迈,又是将近三个小时的山路,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到达~

这次我们在清迈选择了菩提塞雷纳酒店,算是个性价比颇高的酒店了,最主要胜在位置上,离塔佩门很近,附近遍布美食店和马杀鸡,离7-11和换钱的地方也很近,基本上出门一趟就能把事都办齐啦,就凭这个就可以给80分啦

房间里有大浴缸,虽然我们用不到,好歹显得高大上

没有专门出去拍酒店啦,绿化环境也是给力的

出来门一拐弯就有个小鱼疗店,鱼够多,体验一下,一开始痒,之后感觉很舒服呀

真是爱死这种裤子了,朋友圈里多少人因为这张图夸我是大长腿,哈哈哈,虽然我一直都是

找了个街边的小酒吧吃饭,在这里吃到的芒果饭是我吃到的最好吃的!还碰到了几个从中国自驾过来的大叔,一呆就是一个月,有钱又有时间的生活真好

晚上回酒店前,在门口做了个脚部和肩部的马杀鸡,我因为走路肿胀了两天的小腿竟然一次就被治好了,真神奇。下次再去泰国,我一定要全身都做一遍!!手法很舒服,酸疼都在可忍受的范围内,绝对值得体验!!!

第五天 清迈大学 双龙寺 MAYA 宁曼路

行程进行到第五天了!今天是2016年4月27号,今天有点不一样呢,今天宝宝过生日呢,哈哈哈哈。刚巧把生日算在了旅行过程中,也相当于给自己的一个生日礼物吧。在异域给自己唱歌生日歌,我的25岁~~

早晨,又是一个自然醒,将近十点才吃了早饭,又看出来酒店位置好的优势了,挑了一家看起来逼格略高的(主要有空调)的咖啡馆,吃了个brunch,然后打了双条去清迈大学!这里要说,从塔佩门到清迈大学,双条车收了我们50B一个人,讲不下来价格,而不是很多人说的20B...淡季去的忧伤吧

清迈大学也算是清迈有名的大学,风景不错,但我们大中国有很多比这还漂亮的校园呢,时间紧迫的童鞋可以不去。到了里面不能自己逛,必须去制定的地方坐游览车,60B一个人,车上有中文讲解,全程大概30-40min吧,会在有名的静心湖那里停十五分钟。不过校园这么大,天气这么热,坐缆车是正确的!

坐缆车的地方立着的小象,校园里应该要多点这种可爱的东西~

学生的出行基本是靠摩托车,每个教学楼下都停有大片摩托车呢

这就是静心湖,有山有水,确实是个能静心的地方。远离游客就好。。。

清迈大学的下一站,素贴山上的双龙寺,清迈大学里的缆车站就有等着接客的双条车,去素贴山来回80B一人,但是要凑至少七个人才能出发,或者500B包车来回,我们等了半天也等不来人,跟司机商量了最后450B包车成交。
去素贴山的路比我想象的陡峭太多了,又高又急的盘山路,双条车的两排椅子的方向是侧坐,真是要晕死过去,姐姐去拜县三个小时都没晕车,这十几分钟晕的不行,所以建议坐在双条车的前面,司机旁边,会好很多。
双龙寺算是在清迈必去的著名寺庙,可以俯瞰整个清迈,我主要就冲着这点去的呢

去寺庙要爬上这长长的楼梯,两边是两条守护的龙,双龙寺就是这样来的呀

虔诚祷告祈福的人们,有信仰也是很幸福的事。

山顶的风光

我们从双龙寺下来后,直接让司机带我们到了MAYA购物中心,就在宁曼路的入口处吧,是清迈有名的商场,负一层和顶层都有美食中心,有很多可以选呢,负一层有有名的BOOTS店,去逛去逛,有名的NO.7冰淇淋面膜和小黄瓜三分钟面膜我有买,效果不错!!一层入口处的NaRaYa店很大,价格是泰国统一的,所以见到喜欢的就买了吧~

MAYA对面就是宁曼路口的一个小广场,这只背Chanel的猫就在那里~可能下午已经很累了,又很热,宁曼路我们逛的不多,我会不自觉跟国内一些有名的小巷对比,感觉清新幽静有余,特色不足,不多赘述了。

晚上回清迈古城过生日呢,其实我对这个形式并没有很在意,有声朋友们的祝福就够了,姐姐还是给我买了一块小蛋糕~~虽然实在太甜了。除了上大学期间,我和双胞胎弟弟都是一起过生日的,这次我远在国外,弟弟在家选择了不吃蛋糕,转而给娘亲买了束花,还写了很感人的卡片,娘亲感动的不得了!给他个大写的赞!这次办事很架势呢!!跟娘亲说声辛苦了~~跟自己和弟弟说声生日快乐~~~

第六天 到曼谷啦 河滨夜市~

今天是到泰国的第六天,在清迈的旅行即将告一段落,中午的飞机飞回曼谷
关于盛传的曼谷机场的出租车宰客现象,我觉得已经整治的很好了呀,当然你要去指定的出租车服务台要车,会一直有司机在那里等候接客,旁边的有中文提示出租车严格要求打表,否则可拨打电话投诉,不用担心。记得提前找好你要去的地方,拿给服务台看,他会帮你翻译成泰文的,不用担心。我们从廊曼机场打表到暹罗商圈,加上50B的服务费才280B左右,也就五十块人民币,比定接机合适很多。
OK,我们在曼谷选择的是华昌传统酒店,就在暹罗商圈,科技感和现代感很强的一个酒店,也很气派,好评度要给到9.5分。我们此行在选择酒店的时候费了不少心思,携程、马蜂窝、agoda、booking、住百家都用上了,每一家都研究了好久才决定出来,尽量价格、位置、环境都合心意,几家的住宿风格也尽量不重复,结果都令我们很满意。如果你相信我,可以优先看看我的推荐呢~

这是酒店后院,被泳池包裹着

酒店大堂,宽敞大气,只拍到一个角呢

这个酒店的一大特色就是都是电子触摸控制的开关,高端大气上档次!当然缺点是机子有时候反应略慢,不过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

在酒店稍作休息,晚上出发去河滨夜市!河滨夜市(Asiatique)的交通攻略:BTS做到Saphan Taksin站,然后走二号出口到码头,然后看到有ASIATIQUE的提示牌,就有免费去夜市的shuttle boat。

我们到的时候上一班船刚走不久,等的人不多,不到五分钟,后面已经排出了长队呢

船看着不大,还是能载不少人的,大概10分钟能到,每只船的间隔大概20分钟吧,趁着这个免费船,也能感受一下泰国湄南河的景色

就是这里,还有个小型的摩天轮~~~河滨夜市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应该是最干净最小资的夜市了吧,整个夜市由好多个大仓库改造,风格偏向欧洲风情,很多环境很好的饭店酒吧,很多特色小店,物价比清迈是贵点啦,但一般的价位都是低于我们的预估值的,所以很有的逛呢

特色的咖啡馆,我们跑到顶层去感受一下,懒人沙发一趟,风嗖嗖的吹很舒服哟,摩天轮里的人在看风景,我在这里看他,哈哈

整个夜市分为好几个区,要细细逛下来也要很久,里面也有一些行为艺术艺术家,以及表演的酷小娃

这个干净的环境就让人很舒心了。其实清迈的周末夜市虽然很挤人很多,但地上也是很干净的,没有垃圾桶,店家会主动接过你手上的垃圾,温暖

晚上八九点,我们准备回,还是原路坐船,再搭BTS,如果你习惯了外滩那种繁华夜景,那到了曼谷就just so so了,我只觉得在船上吹风很舒服。船靠岸时还来了一个小漂移,坐在船尾的我,就这么,被,甩了一身水!走路都能滴水

第七天 曼谷 暹罗商圈 吉姆汤普森博物馆

旅行到了第七天,还剩最后两天,其实我们在曼谷的行程没有借鉴意义,因为除了滨河夜市,我翻遍了攻略也找不到想去的地方,大皇宫这种打卡的景点实在不想在这么热的天里跑去受罪。所以,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去逛商场~~住在暹罗商圈太方便了,而且曼谷有名的那几个商城都是连在一起的,随便逛逛,咖啡馆写歇一歇,一天就过去了。。

这种景象就是曼谷的最真实写照,毕竟世界上最大的停车场不是白来的

我们为了省事,好几次的早饭都是在7-11买点东西直接在酒店吃,7-11的东西好吃不假啊!!尤其喝的各种奶,除了有名的明治草莓牛奶,我随便挑的几种都很好喝!这种冬阴功味的MAMA泡面也是我的大爱,13B,才两块多。。。在泰国这些天,我们养成了没事去7-11逛逛的习惯~~随处可见,简直不能更便利!

颜控对这种冰淇淋就是没有抵抗力!挑了最左边蓝莓酸奶味的那个!

突然发现我们酒店后面就有一个景点,吉姆汤普森博物馆,就是个有钱又莫名失踪的外国人的收藏馆,欧美人来的居多,但也有中文讲解服务,没有旅行团光临,多了几分幽静和惬意。我们去的时候会中文的讲解员只带了四个人,除了我和姐姐还有一对夫妻,比较自在,我们有问题问的也很随意,其实我一直追求的就是这种旅行方式,害怕人多的地方啊

屋内的收藏品不让拍照,就拍拍外部的景色吧

能看出来这是我翻拍的明信片吗?!你知道的太多了。。。

晚上回酒店,在酒店吃了泰国之行最贵的一餐,户外,酒吧,音乐,泳池边,贴身服务员~~~~

吃完饭舍不得会房间,我就躺在泳池的躺椅上吹风,头顶就是SKY TRAIN呼啸而过,也算是个另类的感受了

第八天 曼谷 海底世界 terminal21

今天去个有意思的商场,terminal 21,有九层,以航站楼的形式,每一层都以一个城市为主题,从装修、卫生间到卖的东西都有这个城市的特色,适合年轻人溜达,能淘到不少好看好玩的东西

在Siam paragon商场的负一层有暹罗海洋世界,可以提前一天淘宝订票,价格可以便宜一半,还不用排长队购票,逛街无聊了可以去看看,还是比较壮观的,尤其把这么大的水族馆放在商场的地下一层让我觉得挺神奇,虽然之前去韩国也是这样,但这个比韩国的好看,认证完毕~

写在结尾的话

挣扎了一个星期,终于写完了这篇游记,其实就是流水账加叨叨叨,或许不够精彩,但够真实。几度犯懒想放弃,幸好还是坚持完成了,我写游记的目的一直很简单,就是为了纪念,纪念我的旅行,纪念我曾经走过的地方。这些温暖有趣的记忆能以这样的形式留存下来,不是实现了旅行最大的价值吗~~能坚持看到最后的盆友都是真盆友呢!!谢谢你们~~
下次的旅行会去哪里呢?我也很期待~~~下次见

本篇游记共含10517个文字,2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9 16:5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9 17:26

写的很好,很详细

2016-05-09 17:38

引用 athene 发表于 2016-05-09 17:26:30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athene:我也没有什么文笔呀,写给自己,自己满意就行,坚持写!

2016-05-09 17:57

引用 美帝234 发表于 2016-05-09 16:57:13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美帝234:谢谢~

2016-05-09 17:58

引用 👑昕冉超人👑 发表于 2016-05-09 17:38:51 的回复:

写的很好,很详细

回复👑昕冉超人👑:妹妹,你是专门注册了一个号来给我评论的吗

2016-05-09 17:59

这次写的不错,明显自拍照有所减少,表扬!😁

2016-05-10 15:07

引用 sabrina0715stone 发表于 2016-05-10 15:07:00 的回复:

回复sabrina0715stone:哈哈,自拍留着自己看吧

2016-05-10 15:31

请问拜县包车那个,是1000B,包含第二天的日出吗?第一天的话,你们包车玩儿了多久呢?

2016-05-10 17:31

喜欢你的游记,更喜欢你写游记的勇气和用心。满满的正能量! 和你同时间在泰国,不过我选择的是南部的普吉岛。希望有机会带着你的游记,去寻找你的足迹!

2016-05-10 17:35

引用 曦yvonne 发表于 2016-05-10 17:31:01 的回复:

回复曦yvonne:我们下午四点多才去包车,到看完日落也就两三个小时,你们要是提前一天包车就是一整天,但是景点完全用不了一天的,不加日落的可以800b搞定!

2016-05-10 18:21

回复曦yvonne:不对,是不加日出,1000b包含看日出

2016-05-10 18:24

引用 阿拉猫(= ̄ω ̄=) 发表于 2016-05-10 17:35:36 的回复:

回复阿拉猫(= ̄ω ̄=):哇,收到这种肯定太开心了!谢谢亲,也鼓励你把游记写出来!今后再看会很有意思呢

2016-05-10 18:26

引用 shifangqi77 发表于 2016-05-10 18:26:53 的回复:

回复shifangqi77:还喊亲,这个你姐姐我的姐姐,喊姐姐!😁

2016-05-10 19:29

写的很好,图美人更美哈哈

2016-05-10 19:32

引用 sabrina0715stone 发表于 2016-05-10 19:29:20 的回复:

还喊亲,这个你姐姐我的姐姐,喊姐姐!😁

回复sabrina0715stone:啊,姐!!

2016-05-10 19:51

引用 可笛嘻嘻 发表于 2016-05-10 19:32:35 的回复:

写的很好,图美人更美哈哈

回复可笛嘻嘻:虽然不知道你是不是认识我,但夸我好看的都是好人!

2016-05-10 20:00

引用 shifangqi77 发表于 2016-05-10 18:24:12 的回复:

不对,是不加日出,1000b包含看日出

回复shifangqi77:有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吗。我也打算去呢。。。谢谢啦

2016-05-10 21:31

引用 曦yvonne 发表于 2016-05-10 21:31:19 的回复:

有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吗。我也打算去呢。。。谢谢啦

回复曦yvonne:没有联系方式呢,就在拜县夜市的那条街上,叫阿良旅游,中文的字,挺好找

2016-05-10 21:39

引用 shifangqi77 发表于 2016-05-10 21:39:19 的回复:

回复shifangqi77:他喊价多少呢,你们讲价了吗

2016-05-10 21:42

引用 曦yvonne 发表于 2016-05-10 21:42:41 的回复:

他喊价多少呢,你们讲价了吗

回复曦yvonne:一开始是1000b不含日出,后来讲价到800b,后来又说1000b含日出,我们就同意了,看日出要交一人20b的门票,是自理的。

2016-05-10 21:57

谢谢啦

2016-05-10 22:11

引用 shifangqi77 的文字:

明治牛奶简直是去泰国711必买,去了都会买来试试。。。

2016-05-14 17:12

请问人均7000是每个人7000还是一共7000

2016-06-10 01:02

引用 八号乌托邦 发表于 2016-06-10 01:02: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