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窝游记:2016 春节 当【重庆森林】遇到【千与千寻】---- (小F)

Mark_JJJ (青岛) LV.15
2016-05-08 18:56 884/7
  • 出发时间/2016-02-09

Preface 【前言】

2016年春节,朋友都休假7天,本想和他们在周边滑雪温泉一下,
但又觉得浪费了得之不易的假期。(现在抓住机会就拉别人出去玩
所以一跺脚,商量好了,就过年出行。
西安重庆两个地方纠结了好久,最终选择了重庆,因为西安太冷,
而且时间太短,西安可以玩的地方又太多,所以就把目的地定在了重庆
传说中的重庆, 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辣到的不要不要的美食,以及红到了天边的天坑,
都是这次旅行的list。

ps: 最近迷上的小哥哥【陈稳】 也是重庆的哦。

最近两年走走停停,欣赏沿路的风景,还有其他的游记给大家参考哦。
 明星结婚必选之地:巴厘岛 http://www.mafengwo.cn/i/5416699.html
 小清新回忆青春之地:  云南大理 http://www.mafengwo.cn/i/5327198.html
 无法想象的土豪之地:  迪拜  http://www.mafengwo.cn/i/5335077.html
 蹦极之旅: 北京 http://www.mafengwo.cn/i/5378620.html

关于 【重庆】

关于国内游,基本没有什么攻略可以写,毕竟语言没问题,可以随便询问。
如果想让自己的旅行更加简单,更轻松,适当的攻略还是可以做一下。
主要也是因为money, 提前的肯定比直接到店要便宜很多,而且遇到节假日,房间也很紧张。

我们定下这次行程是腊月二八,还有两天过年,去重庆是初二到初六。
时间可是相当紧,也是说走就走,一拍即合。

还是先上照片吧

关于【费用】

这次是跟小伙伴一起出行,订票就一个人搞定了,花费都是2人的
机票:【青岛】----【重庆
参考价格: 4180元  往返 (我们是春节期间的票价,自然会高一些,现在一般的票价大概是1500左右)

武隆2日游:1418元

住宿: 汇远宾馆(重庆北站附近) 188元/晚。 【性价比超级高,虽然房间小,但是离着重庆火车北站很近,老板也很好,
           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去北站集合去武隆,所以选在了这边。老板第二天一早还开车送我们去了北站。如果需要住在北站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家宾馆】
          洪崖洞大酒店 588/晚 住两晚。【一共只在市区待3天,就选择了一家酒店,事实证明,这家酒店真的很棒,就在洪崖洞景区内,晚上看风景  吃小吃都很方便,离着解放碑也很近,都是可以步行10分钟到达】
内部交通:基本就是优步,地铁,2种电梯,费用很便宜。
吃吃吃: 重庆的饮食真的算很便宜了,我们2个人除了火锅,基本都选择了小吃。
门票:武隆景区的都包含在团费内,重庆市区的我们只去了白公馆和渣滓洞,不收门票,但是有20元的导游车费用。

关于【重庆必游必吃必体验的项目!!】

本人出行前有个习惯,就是搜一下当地的特色,主要以吃&玩 为主,然后make a list
一样一样的去完成,特别有成就感。
此处高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必须体验。
 正宗重庆“老”火锅!
好吃街的好又来酸辣粉
“千与千寻” 【洪崖洞】
国内第一条跨江索道-【长江索道】
时代广场--【解放碑】
古色古香小吃街【磁器口
凯旋路电梯和皇冠大扶梯
俯瞰渝中半岛--【南山一棵树】
绿野仙踪--【三生三桥】
错综复杂的“重庆森林”
重庆,以上LIST必须完成,不然真的白来重庆了!!!

这么多项目,我们4天妥妥搞定。所以按照这篇游记来,保证你也可以不虚此行,玩转重庆
去过重庆或者想去重庆的亲们,你们完成list了嘛?

武隆(仙女山+三生三桥+龙水峡地缝)

大卫营度假酒店,新建的酒店,设施都挺新的,但是在山区感觉wifi信号不太好,基本处于无网状态。南方的冬天真是特别冷,每个房间都有电暖气,空调,电热毯,依然还是冷啊。

第一站是仙女山森林公园。南国罕见的林海雪原,素有“东方瑞士”之称。去的前几天,重庆刚刚下过雪,所以在南方看到雪景真的别有风情。
只是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雪要融化的时候,真是尴尬啊,草地上全是雪水。。。。

乘坐小火车,到达草原深处。

感觉春天来仙女山会比较美丽。冬天的草地都是黄色的,但是有雪也是很漂亮。

承包整片草原 去过内蒙之后,其他的草原都变成了将就啊。

来一发小清新。

对于南方,成片的草原也是很新奇的。在青岛一整个冬天都没看到雪,没想到来到重庆,欣赏了雪景。

当地特色老腊肉,总感觉像是干尸。。 微微恐怖。

第二站 天生三桥,就是有名的武隆天坑的地址。 之前的【爸爸去哪儿】和【变形金刚4】彻底火了这里。
基本来到重庆的游客都会来到天坑,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里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三桥呢是天龙桥、青龙桥和黑龙桥,没去之前一直以为是人工建的三座桥,去了之后才知道是
地质塌陷,自然形成的桥,上面还可以跑车。

下到天坑之前,先去了一个玻璃桥景点,体验一下站在高空的感觉。蹦过极的人,这些都不在话下了。

人少,凹个造型。

在玻璃上准备蹦一下,周围的人都惊呆了。

去天生三桥,都要从远处那个玻璃电梯下去,沿着山路,一条路走到出口,没有回头路。
这个电梯感觉没有张家界的好。

景区入口,变形金刚。

乘坐这个电梯可以到达天坑底部,方便省事。

没错,这里就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应该是片头部分,黑衣人沿着滑索,从峭壁上滑下,
这是我记忆中为数不多的镜头,特别炫炸。

天福官驿

感觉这里是天生三桥最美的地方了,特别有感觉。

回头看,走过的山路。

似曾相识。

天福官驿里面有四间房子,右边是邮局,可以代寄明信片,我们就在里面邮寄了一张回家
现在养成了去到哪里,都寄一张明信片回家的习惯。 中间有两间房,一个是金屋,一个是放在拍戏用的道具。
左边的房子放映一些宣传片和影片。

从天福官驿出来,不远处就是变4的拍摄地,香港的后花园啊。

第一座桥【天龙桥】

从坑底照天。

这个刀的倒影还是不错的。

第二个桥【青龙桥】

林森叶茂、山高石奇、水急河满

看出大象了嘛?

大嘴猴,还是挺像的。据说都是镇地之宝。

有点黄龙的感觉,五颜六色的水。

第三站【龙水峡地缝】
也可以乘坐电梯下,但是排队人太多,我们就沿着山路向下,欣赏沿途景色,也是很美的。

这里有大大小小好多瀑布,幸运的话还可以看到彩虹。

很喜欢有水的山,格外美,像仙境。

随处可见的瀑布,虽然是冬天,一点也没有感觉到冷。

大爱这张图,没怎么调色,瀑布流下的景色,刚刚好。

重庆的种种,一定要打卡的景点与美食。

一进市区,就看到了建在半山腰的木栈道,真的是重庆的特色。
特别喜欢这座城市,最大的因素就是它错综复杂的道路和层层叠叠的建筑,依山而建,感觉超级棒。

可能是过节的原因,道路两边都是花灯装饰,格外喜庆。

第一次看到三个信号都在倒计时的信号灯,感觉很新奇。

必体验项目之一【长江索道】重庆人民的交通工具之一。
《疯狂的石头》和《极限挑战》都在上面拍摄过。
tip:索道有两个站,新华路索道站和上新街索道站,建议大家从新华路这边,
     坐地铁1、6号线到小什字站下车,5A或5B出口都是新华路索道站。
   索道单程10元,建议购买单程票,不然回来还要排队。

其实白天往酒店走的时候,就路过了长江索道,排队的人大概就有2百多米,很有秩序,
沿着路边排队,没想到到了晚上,依然是这么多人。

白天晚上不同的风景,建议站在左边,风景比较美。

拍了1个小时的队伍,终于站在了等候区,拍一下夜景。

大盒子能装60人吧,载人还挺多的。

看到江对面,即将跨长江了。

必体验项目之二【南山一棵树】
之所以选择晚上过江,是想到对面的南山一棵树观赏 渝中区的夜景。
原本以为真的是一棵树,其实是观景台,绝对好的地理位置。
有点像香港的太平山,坐缆车到山上观看香港夜景。
而在重庆,你需要过江到南山一棵树观看重庆夜景。丝毫不逊色与香港的夜景。

传说中的一棵“树“

拍照最好还是室外,没有玻璃的反光,但是欣赏风景可以到一棵树上面6楼。楼层高,看的远。

真的是top3的夜景,超美,还很震撼。

应该是个美术展览馆,造型好像世博会的中国馆。

坐上地铁,去打卡啦~~~~

第一站【皇冠大扶梯】 《极限挑战》曾经在这里拍摄。
重庆特色交通之一,2元一次。 坐地铁到”菜园坝“下,有一个口直接就是通大扶梯的,一定要找仔细,
我就是没有看到,出来绕了一大圈。
大扶梯主要是链接上下半城,出来就是火车站,有点脏乱,但是还是要体验。

真的是好长好长,所有乘坐电梯的人都紧紧扶着扶手,我拍照的时候都有点手抖。恐高的人真的要慎重。

完全望不到头的电梯。

出来往回看,那几百级台阶下面就是大扶梯。

第二站【凯旋路电梯】 位于较场口,同样也是重庆重要交通工具。
从菜园坝有直达公交车,下车过马路往上坡一走就可以。
1元1次。刚才是扶梯,这次是电梯。

从电梯出来,就看到这几百级的台阶,坡度还很陡,有兴趣的可以爬爬楼梯。

这边的高层的楼顶,可能只是那边楼房的一楼,这就是重庆

从凯旋路电梯出来,准备出发去八一路好吃街。沿着导航,10分钟就到了。
沿途还路过了【重庆大爆炸遗址】,也是一段历史记忆。

下面就是重庆美食啦,虽然我不太吃辣,但是还是要体验。
楼主真的是空出肚子,把能吃的都吃了!!!!

刚下飞机的夜宵,凌晨12点的【干锅】。这边肥肠真的是特别多,奈何我们都不吃。

【火锅】 没有找到赵二火锅 ,又不吃鳝鱼,去不了齐齐,就感受了旁边一家【千源火锅】。
不换锅底的老油火锅真的不太敢尝试,就点了普通鸳鸯锅。
满满的都是油啊,清汤锅都是油做的。
但是不得不说,真的很香,没有想象中那么辣。

忘记了叫什么鱼,还挺好吃的,很新鲜。

早饭【豆花面】
肉酱配着软软的豆花,再加上小面,满分!!!

【山城小汤圆】
山城汤圆是黑芝麻馅儿的,可以选择加醪糟。

自己干了整整一碗,超好吃,比我们平时的汤圆好吃多了。

随处可见的串串,还有廖记棒棒鸡

终于到了传说中得好又来酸辣粉,看这个队伍,就知道好吃了。

7元一碗,不贵,料很足,感觉粉没有什么区别,重要的是汤和肉酱,
微辣就可以,辣的真的没法吃。

满满的都是肉酱,码字的时候看到这个图,还很怀念这个味道。
重庆其他可以不考虑,但是好又来真的必须吃。

解放碑

解放碑广场是以解放碑为中心的十字路口,辐射出东西南北的四条步行街。
现在是重庆最繁华的地区,推荐住宿一定要在这附近,特别方便,离洪崖洞也很近。

白天的解放碑。360°,每个面来一张。

全景 解放碑。

过年出去旅游就是很有气氛,张灯结彩。晚上更好看。
远处左边是重庆最高建筑,金融中心。

晚上灯光亮起来,有点像明洞的感觉。

同样的位置,白天和晚上 感觉完全不一样。很美。

晚上的解放碑,光彩熠熠。

全景:夜晚的解放碑

比个哈特。 解放碑一定白天晚上都要来看一次,景色完全不一样,虽然现在只是购物广场,
但是依然有他的魅力所在。

洪崖洞

来到重庆,一定要去【洪崖洞】,一定要晚上去!!!真的是美到哭。
浓厚的巴渝文化,特色的吊脚楼建筑。
强烈推荐大家去住洪崖洞大酒店。虽然价格比快捷酒店高一些,但是真的很方便,酒店就在洪崖洞景区里面。
11楼是酒店大堂,5-10层都是酒店的,再往下就是美食街和一些购物店。
住在这真的是想什么时候去拍夜景就可以什么时候出门。

第一次去房间是坐从上往下的电梯。房间可以直达洪崖洞美食街。

除了乘坐电梯,游客也可以走木栈楼梯下到一楼。

最初的洪崖洞,吊脚楼式建筑。

几张很有感觉的楼梯,重庆最不缺的就是楼梯和火锅,到处都是。

下面就是晚上的洪崖洞了。
提起洪崖洞,大多数人都会联想到《千与千寻》,确实没错,动画片看的很少,日本的就更少了,
但是对于《千与千寻》却印象很深,从重庆回来,又特意补了一遍。
来到洪崖洞,仿佛影片里的一幕又重现了。汤婆婆的澡堂是否真的存在呢?
只能自己去重庆体会了。

景洪崖洞。虽然不长,但是景色真的仅此一处。

4楼就是小吃街,也有很多饭店,但是感觉油烟味特别重,也不是特别干净。

仿佛建在山上一样,悬崖峭壁中的楼阁。

景区正面图,有桥,有水,有古风韵。

星光闪闪的洪崖洞,虽然都是一个角度,但是拍了无数张。

对你 爱爱爱不够----重庆

又是一个打卡的地方 【老麻抄手】

抄手=馄饨,但是感觉有点不一样

原来酸辣粉是这样出来的。。。

白公馆+渣滓洞+磁器口

今天的路线是沙坪坝一日游,我们是晚上7点多的飞机,所以白天时间去磁器口那边转转,回来刚刚好。

很有特色的地铁壁画

两处革命遗址,就不多介绍了,都是怀着沉重的心情在参观。

轻轨紧紧贴着楼层,高架桥穿过楼群,这就是重庆

打卡【秦云老太婆摊摊面】,又是必经之处。舌尖上的中国推荐。
重庆吃了几次小面,都比我们这的好吃,但是味道都差不多,只能各自品尝了。

除了地铁站没多远就是磁器口,今天的磁器口人超级多,是我来重庆唯一感受到节假日旅游景点人多的地方了。
出发之前新闻联播刚刚播了磁器口,介绍这里的小吃,体验过节的气氛。

炒鸡好吃的麻花,很多冒牌的,入口处这家是唯一一家,没有分店。
重庆,带特产,麻花是首选,喜欢吃辣的可以带火锅底料,也是相当正宗。

真的全都是人,有种城隍庙的感觉。

古镇里有这个。。。。 真的让我大开了眼界,是给走累的人们休息的么。

每一个古镇的样子对我来说都差不多,卖吃的,用的,还有一些特别文艺的小店。

【张老汉酸辣粉】
现场制作,紫薯酸辣粉。

手工糍粑,虽然只有一点点,也是很好吃。

落日。回家。

对于重庆
又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没有太多的准备,
但是对这座城市的念想已经很久了。

BGM: 海若有因。 因为上瘾,关注了四美,是重庆回来最美好的事。

本篇游记共含5302个文字,2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Mark_JJJ 的图片:

从来还没见过紫薯酸辣粉,,这个好吃么

2016-05-09 16:4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9 16:5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9 16:48:49 的回复:

从来还没见过紫薯酸辣粉,,这个好吃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味道跟普通的差不多 他们家在磁器口挺有名的

2016-05-09 19:5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甜甜甜太甜 发表于 2016-05-09 16:57:13 的回复:

回复甜甜甜太甜:我都是跟流水账一样 比不上那些大神们呢

2016-05-09 19:5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09 20:25

2016-05-10 15:2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皓月丹阳 发表于 2016-05-09 20:25: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