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tle Chaser -马拉西亚仙本那潜水 by Ruixue (成都出发) 多图预警!!

Ruixue (成都) LV.7
2016-05-08 18:59 1335/10
  • 出发时间/2016-04-29

严格讲,这不算是一篇攻略,倒像是讲故事,讲述朋友和我的经历;中文能力有限,深感语文功底不好,但是句句情真。
小分队成员: 材料物理学男博士一只,杰哥,长期台湾上海两地跑;上海创业程序员一只,小黑(PADI 的AOW 我们一起考的);隐藏在上海东北姐姐,直姐;以及楼主,瑞雪;

故事的前奏是这样事儿的啊:
程序猿:“出发了没” ,LZ:“别跟我说话,我飞奔回家收拾行李!!” 程序猿:“出发了没?”  直姐:“嗯,明天我收拾好就去机场,晚上见哈!” “啥,今天晚上的飞机?!!” “完了,我要放弃了。。。”  “赶一赶,还来得及“。 小黑,看到我俩这样以后,估计是满脸黑线。

所以两枚姑娘,回家用15分钟的时间,get yourselves ready ,末路狂奔到机场,赶上了去吉隆坡的飞机!分别在4点10分和7点20到达吉隆坡机场Klia2。

出发前的准备

经验告诉大家:如果你也像LZ 一样,忙起工作啥也忘了,并且还有点心大,那么请提前分拨,分批次,把出门的东西,归拢到一起,(建议使用行李袋)。回家前,快速回忆好各个东西都在什么位置! 出门前默念:“身手钥钱” (国际版指的是护照,信用卡,钥匙,手机)恭喜你,你已经可以上飞机走了。 如果,你是个有时间又讲究的妹子/汉子,就按照一下 基本存活版 收拾行李吧。

**常规必备:护照,毛爷爷(去机场打车要钱!),国际信用卡,手机,充电器/充电宝/电源线(亲测,机场电源线148元一根),钥匙,洗漱用品,换洗衣服;旅行颈枕(建议充气的),抓绒毯,花露水,蒸汽眼罩(特别适合红眼航班)防燥耳塞。由于工作,我还带了电脑,不仅能处理工作,还能这么快就把热腾腾的游记写出来,请叫我行动派。

**潜水必备 (虽然已经AOW,但是我不是装备党,本着勤俭实用的原则,潜水设备我都从简了):
1. 长袖长裤游泳衣:相信我,不然一天你就晒成黑白双煞,如小黑和杰哥。
2. 防晒霜:我用的是TB买的香蕉船,好像是杏仁口味的,但是防水一般。同潜的日本爷爷用的防晒特别好,潜完回来脸还特别白,但是他不懂英语,没问到名字。不论男女,都建议带晒后修复面膜,海边很容易晒伤。
3. 面镜:如果不浮潜,只要面镜就可以。如果近视眼,淘宝有卖带度数的面镜,但是购买的时候比平时低100度,不然晕死你。请自行脑补,早饭,茶歇,午饭都吐在海里喂鱼的场景。防雾剂,要不要都行,反正吐沫起一样效果,亲测,一样一样滴!
4. 抓绒小毯子一个:上次考PADI 牌照的时候,在迪卡侬买了一个, 非常实用!亚航飞机,冷气跟不要钱一样,租个毯子20马币,4个多小时的飞机,你要不要。潜水上来,船一开,乘风破浪一时好,晒成local没商量。
5. 潜水相机:我是蹭杰哥的,GOPro 防水运动相机+红色滤镜。技术我就不懂了,我负责追海龟,追鲨鱼。GOPRO 淘宝就有, about 3K,还有山寨版的便宜些,about 1K。
6. 潜水手表:我是蹭小黑的。表还是有必要的,水下是没有时间概念,只知道氧气量。有了手表可以看随时看潜了多久,并且根据5米3分钟停留的原则,你上浮太快会氮中毒。。。或者肺爆炸啦,哈哈哈哈!爆炸是吓你们的。。此外潜水Log Book 有些信息要填写。

备注:经过这几天的潜水,我明年要去买块表,后年要去买个相机,别问我为啥隔年买,因为穷。

**酒店:
Time: 4月30日-5月4日
Location:马布岛
Hotel: Sipadan water village Resort, 淘宝预定度假村,包含了潜水费用+房费+三餐,5天4晚3潜,价格在5.5K 左右。总体,性价比很高,但是有一点,度假村生活用水都是海水。。。 想象下海水洗澡,洗头发。 其实也能忍,但是不适合度假,只适合潜水的。含一天去诗巴丹潜水(AOW 才能去诗巴丹)。
5月4日-5月7日,
Location: 亚庇
Hotel: AIRBNB 预定,Name: City Centre. 之前出行也用过,所有账户内275RMB 的旅行基金,4个人住一条房非常划算。住3晚,360 rmb/ person
5月7日-5月8日,
Location: 吉隆坡
Hotel: 吉隆坡洲际 (红色地铁线,Ample Park 出来,右后方就是,交通便利。LZ 是拿积分换的,没花钱。)

**机票:全程亚航,建议20K的行李。全程机票共计:3270 rmb (含全程20K行李,1个餐),事实证明,在网上买餐至少会便宜一半的价格。请自行在手机端都check in, 不然晚到 每个人要收10.6 rm 的手续费。此外,马来西亚境内的旅行,所有行李箱都要过安检,贴个黄色小条,如下图。
--4月29日, D7 327, 成都-吉隆坡
--4月30日,AK5746, 吉隆坡-斗湖
--5月4日, AK6261,   斗湖-亚庇
--5月7日,AK8713, 亚庇-吉隆坡
--5月8日,D7 320,  吉隆坡-成都

亚航的飞机餐,我只能说,不是饿了,我是不想吃的。当然,是比国内航空公司好吃一点。

潜水日 5月1日-5月3日

潜水第一天

DAY1: 4个人一条船出海啦!而且去的诗巴丹,人间天堂!20分钟船程。去了才知道,原来照片都是真的。 海水清澈见底,并且能见度非常高,海洋生物非常丰富。1天3潜的过程中看到了,2条小鲨鱼 ,They will not bite you, unless you wanna kiss them, ahaha !!  大海龟,曾经在某个景区的水缸里看到几只海龟,游都游不开,但是今天在海里看到的海龟完全不是那样。 海龟游的非常快!前肢轻轻拨一下水,窜出去好远,我追都追不上,它那个动作很悠闲,特别enjoy 。鱼群,大概有几百条之多,我兴奋的游到鱼群中,然后被鱼围在中间,看着它们围着我游,回想起《深海》中写到的一段,能和鱼儿共舞是机会,和缘分,更提别是我还穿着BCD,氧气泡泡不断冒出来。 这个场景,我估计到老了也会记得。

潜水第二天

DAY2: Location Kapalai&Mabul
去过了人间天堂,再去哪里都会有些食之无味。但是,乐趣就是自己去找的嘛。比如,把自己想成一条大鱼,快速游到鱼群中,把它们阵型打乱,然后鱼儿们都受了惊一样散开了(其实这样不好,别跟我学)。比如,追各种鱼。比如,看看那些小洞里都有啥,有时候是五颜六色的小鱼,有时候是海胆,有时候还有大龙虾,但是千万不要上手!!不要上手,看到就看到,看不到不要动,因为你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东西突然冲出来,吓你一跳。如果你出了问题,自己受惊吓不说,整个团队都要跟你上浮,那这一潜就结束了。

潜水第三天

DAY3.  Location Mabul
杰哥前一天吃东西不对付,上吐下泻早晨在房间休息。早晨3个人出海,第一潜比较无聊,真是啥也没看到。机智的我在回来休整的时候跟其他的人聊聊看到啥了,竟然问道看海马和小黄鱼。然后,就跑去跟教练说我们要去看海马。看到海马时候,用震惊表达我的感受不为过。海马,连我小拇甲盖儿大都没有,挂在“树上”并且跟树是一个颜色,要是我自己去找,肯定找不到。不知道入药的那些海马是吃了啥,那大个。 下午,我跟杰哥出海。 事实证明,我才是体力最好的!9潜全部潜满,并且没有任何不适。 (我可以说,中午蹲点找WIFI 发了会工作邮件,然后精神就特别好嘛!哈哈哈!)

备注:
1. 诗巴丹潜水必须要AOW,按照教练的话说: becuse of money, OW can also do it for this time.
2. 潜水安排都写在黑板上,每个人有个钥匙,存放每天潜水回来的,面镜,脚蹼,配重等东西。潜水服,BDC,潜水袜都要自己洗干净挂起来。
3.在岛上基本上不花钱,如果买纪念品或者雪糕零食,直接报房号,签字就可以。

明天就要离岛了,潜水回来发完邮件,出门走走,遇到当地的小盆友。我帮她们编小辫子,她们送了我贝壳。

备注:
去年考完AOW 被小黑种草,说要去诗巴丹潜水。没想到,竟然真的来了。每天晚上,写完邮件,仰望天空,拿着手机对照观测各种星座,在这推荐一个APP, “星图” 能帮你看到各种星座。静谧的夜晚,几个好友仰望星空,在一起扯扯淡。要是情侣,你们就去谈谈情吧。要是一个人来,就去沙滩走走。

第二天,潜水回来 我们跑去跳水玩。 非常high,在此感谢一位成都大姐帮我抓拍的跳水照。不要问我到底有多高。。我有173cm...

亚庇: 5月4日-5月7日

房东有个助理 aboy,可以负责安排我们3天的行程,其实跟中国的地陪是一样的。这样交通就比较方便了,红树林和神山都是比较远,开车单程要3个小时。

亚庇第一天

下午的1点多的航班到达,整顿了一下,进了城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因为有淡水洗刷刷,洗刷刷!作为伪文艺青年,我们共同的选择是去逛沙巴博物馆,一进去就看到一个18米长的鲸鱼骨架,震撼到了,可惜博物馆不让拍照。我在纪念馆,买了一只海龟,跟海里看到的一样样的,很喜欢。

晚饭Aboy 带我们去吃了真知味,就在大叨来的旁边。目测,真知味本地人都在吃,而且亲测好吃。人均60RM。

感受了一下亚庇当地的公交车。

亚庇第二天-红树林/萤火虫/长鼻猴

这是我非常推荐的地方,在亚庇其他地方可以不去,但是红树林一定要去。我们4个人被包船,因为2层船只有我们4个人。其他旅行团都是坐快艇,我们在二层的大船上上蹿下跳。行驶在河道上,假装自己在亚马逊丛林冒险。 树林经常有骚动,那是长鼻猴在上蹿下跳。我们站在船头,拍!怕!拍!

渐渐,夕阳西下,这里没有华灯,只有漫天星星陪你聊聊天;即使在小时候,也没有见过,这如烟火般绚烂的繁星。夜空中,流星缓缓划过,不紧不慢,不追不赶。树上的萤火虫,一闪一闪,装饰了一颗圣诞树。这样的景色,无法用相机记录,也无法用苍白的语言描述。只愿,你也曾见过这般景色,今生难忘。

亚庇第三天-神山滑翔/奶牛场

早晨吃了当地特色的叨沙,(我听Aboy 叫 la sa)配薏米水,因为我也晒的油光锃亮的,需要美白。

为了迟早发,aboy 差点被贴发单,我也是第一次见识了马来西亚的停车卡,好不现代化啊。

水上清真寺走马观花的看了下。

在我还年轻的时候,比如高中毕业,跟着我小舅开着一辆手动挡的双排车,去西藏放飞热气球,那时候我就有飞上天的愿望。其实,我一直很佩服我小舅,虽然是长辈,但不曾有代沟,虽然年纪大,但有飞行执照。我好羡慕!!回到10年前,热气球还只出现在windows 屏保上,他卖了好些家当才在北京学到的!!被家里人骂了好久。。。此处放一张,我年轻时候放热气球的照片吧。筐里的主飞是我小舅,错过了当副驾的机会,呜呜呜。

我的滑翔教练是一个白俄罗斯帅锅,37岁了,全世界到处走,刚到亚庇两个月,但是他竟然会讲马来语。真是一个 fast leaner!! 也是靠着有技能才能到处走吧,比如滑翔伞。我第一个飞,并且非常幸运的飞出去了。滑翔的体验跟潜水完全不同,或者说我在天上的时候太短了,只有10分钟左右,还没来得及思考人生,就降落了。除去教练的颜值外,性价比不高,不推荐了,我俩等车的 pick up, 他请我吃了个椰子。我这次就只吃到了这一个。。椰子。。

这是我在飞~ 并且还拿Go Pro 录了视频,我非常淡定的跟帅哥聊天,拍拍风景。

在这插播一个萌萌的小动物,当地人说叫BOGO,到时让我想起《疯狂动物城》的 flash!! 动作超级缓慢,我要被萌翻了。

奶牛场,主要是看现代化的挤牛奶,然后喂喂牛羊,其实我还是没看明白,到底怎么挤奶的。。 买了一瓶当天的鲜奶喝,入口的瞬间,所有味蕾都被激发了,淡淡奶香中喝出了草原的味道。小黑说:这是新西兰的草原味。好吧,假装在新西兰。。。

小黑被杰哥伤的最重,哈哈哈~~ 背后被云遮住的是神山

神山公园,主要适合徒步。门票15 RM。对我来说,就是整个世界,终于凉快了!!

吉隆坡:5月7日-8日

春秋有上海-亚庇的直飞,小黑跟直姐凌晨飞回上海。博士要飞台湾。我早晨就先飞回吉隆坡转机再回成都。积分换了一晚洲际酒店免费住 (在此我要感谢我的公司,谢谢在我初到成都 set down 的时候能住这么好的酒店,攒了积分。)

由于我是转机,到酒店已经4点,休息了下就赶紧奔赴双子塔,地铁做到KLCC就是。每天有免费票可领,走在世界最高的天梯上体会一样,也是极好的。因为,下雨。被困在shopping mall 里面,延迟了去china town 的时间,到的时候已经7点多了,因为一个人,走了10分钟,觉得不安全就赶紧撤了。
交通方式:地铁
机场叫 KLIA 2 -SK Sental 其实相当于北京的机场快轨。 单程55RM
洲际酒店 Ampang Park
双子塔  KLCC
唐人街  Pasar Seni

备注:没看到地铁有卖票的,都是自动售卖机。不接受5元以上的纸币。建议在手机上一个APP  “ Transit MY " 我觉得挺有用。最早班地铁是4:15 am. 最晚是23:00.

机场快轨的车票

非常爱吃榴莲,榴莲热量很高,炸榴莲热量就更高了。As a foodie, i try it

吉隆坡-成都

今天早晨6点钟起床赶飞机。
现在我飞翔在2万米的高空上,坐在靠窗的位置,敲下这些文字。有时,因为回想起好笑的事情,又忍不住笑一下。每一段旅行,都有很多值得回忆的故事。比如,在马布,那群小孩围着我买贝壳,我说不要。结果她们看到我头上小辫子再指指自己的头发,也想要。然后我就给每个人都编了一个,她们送我贝壳笑的像花一样,我也很开心。我转一圈回来,她们老远就朝我跑来,拉着我玩,在沙滩上写 A,B,C… 临别,还问  tomorrow?? Sorry, this is my last day here. See you in next year, maybe.

备注:
旅行的目的不同,收获不同。国内上班以后,往来邮件增多,潜水的时候,白天很早就出海。晚上回来赶紧蹲点找WIFI 看看有没有落下什么重要的事情。To be honest,开始我很抓狂,后来理解这就是责任,然后就接受了。我不就是想做一个靠谱的人,坐在海边写邮件,偶尔看看天空,听听海浪声,也是一种状态。

这次旅行,也是纪念我工作2年,工作走入正轨,加油吧,骚年!在此,要感谢我的老板,同事,在我野到外面的日子里,帮我分担了一些工作。还有,小黑,杰哥,直姐. 相同的志趣让我们有了这次难忘的经历!还有最重要的,我的母亲。 感谢从小大,放手让我去探索这个世界。母亲节快乐,圣母皇太后!

Focus on what you get inside. Enlighten yourself by touching the world.
 BE STRONG, BE SMART AND BE BRAVE.

引用 Ruixue 的图片:

好萌的奶牛

2016-05-08 21:53

是的 喝奶的时候更萌

2016-05-09 00:11

2016-05-09 09:0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9 10:0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09 11:26

故事不错

2016-05-09 13:19

引用 janey_jin 发表于 2016-05-09 11:26:17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janey_jin:建议可以边玩边写,其实之前我也去了好多地方,但都想着回来再写,结果就再也没写

2016-05-09 21:46

引用 听雨轩 发表于 2016-05-09 13:19:18 的回复:

故事不错

回复听雨轩:谢谢,我啰嗦

2016-05-09 21:46

引用 freya 发表于 2016-05-09 10:01:12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freya:一遍努力工作 一边努力看世界

2016-05-09 21:47

可以百度一下:517;里边的很多旅游产品都半价哦,可能对你有帮助 或者链接:http://t.cn/Rq3M7S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