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乌镇。。。独自游。。嘻嘻

小Per LV.8
2016-05-08 19:09 748/5
  • 出发时间/2015-05-16

行程(2015-5)

一年前的五月份去乌镇,实在拖左一年终于决定写这篇游记啦~~!哈哈~!由于长期出差上海,无奈上海已经被游遍,而且工作的地方在郊区,去市区实在比去附近的周边城市杭州嘉兴还要远,又到周末,决定出去溜达了~~!最终决定要去。。。。小时候想去的地方。。。乌镇~!应该作为资深的电视剧迷,被“似水年华”这部电视剧拍摄地点所吸引,可惜去了发现,还是电视剧的好看,(*^__^*) 嘻嘻……想象和真实还真有点差距,不是说那里不好,只是感觉现代化多了~~!
本来想拉一个一起出差的同事去的,可惜周围同事都对此不感冒,只好一个人独自游啦,两日一夜独自游就这样开始了~~!

由于出差住的旅店在上海松江区,离松江的高铁站近,当然想尽量坐高铁。
万能的网络,一查,去乌镇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火车到桐乡,接着再转汽车到乌镇汽车客运站,再从客运站转公交到乌镇。。另一种是飞机,到杭州萧山机场,再转汽车到乌镇汽车客运站,再转公交到乌镇。。。一样折腾,不就一个小镇,居然这么折腾,真是。。。。

当然身处上海的我,选择第一种方式,从松江南坐高铁到桐乡再继续一路波折。
说实在,松江南桐乡确实很近,高铁半个小时还不到,可惜后面的各种交通工具确实折腾

就是坐 K282 公交车到乌镇汽车站,原本以为去到就可以啦,结果还要再要转公交车,当然如果想直接到乌镇景区,可以选择坐出租车,不过是不打表 ,100元直接送到去乌镇景区。我这个一个小女生,虽然没啥姿色,但是还真不敢坐,还是乖乖的坐公交吧。
去汽车站坐,再坐 K350 就可以到乌镇

住宿

乌镇分 东栅和西栅,由于发现住景区里面都死贵死贵的,最终做了一错误的决定住景区外面,建议还是住景区好,而且要住西栅里面,因为那是无法逃票的古镇,周围都被大墙包围。我当时选了离西栅挺近的一个小旅店。
现在想想还挺后悔的,但是我应该还会再来一次度假,(*^__^*) 嘻嘻……还挺值得去的

看评价还可以,实际还好吧,就是家庭旅馆,感觉还是比较喜欢住连锁式旅店,但是那里的老板还挺好人啦,是两个小帅哥。但是强烈建议还是去西栅景区内,比较方便。

安顿后,开始我的旅行,买了一张东西栅的联票,一日票

乌镇分东栅和西栅两个景区,刚开始没搞明白,后来在东栅跟着不同的导游讲解后,才明白,原本只有东栅,就是最原始的乌镇,后来商业化,西栅就是商业化的产物,是完全按照东栅造出来,但是是东栅的三倍之大,当然还增加了很多额外的附加东西。

以前常听周围的人说,乌镇很商业化,但是现在只能呵呵~~!只能说他们还没见过更商业化的古镇,我在上海见多了,乌镇是我见过算是保留比较好的,不太商业化的古镇了~~!

150 联票

东栅

真心觉得越是古老的建筑,导游越重要。这是我最大的感触,边听边走边看,才明白其味道。刚好那是一个热门景区,导游超级多,遇到一个戴眼镜的导游,讲话很滑稽。

当地的酒貌似应该比较多酒厂,系景区内有相关酿酒噶流程介绍,而且还可以免费试饮一杯~~! 可惜我不喝酒,饮左一口,发现实在受不了啦~~!

染布坊都好传统,原来是采用姜汁将图案印上,再上染料,接着染料无法在姜汁上染色,就导致图案的产生,突然觉得旧时人很聪明

东栅相对比较旧,但是历史的气息完全可以在这里感受到,一开始超级兴奋,后面慢慢走慢慢看慢慢听,一切都感觉这就是水乡

茅盾纪念馆

茅盾。。。读书课本上有,对他印象不特别大,但是纪念馆却是我很喜欢的地方,特别是树,到了江南地区后,我这个长期在四季如春的广州人,超级喜欢各种各样的树,应该是一年四季都不一样的树。。。表达不了啦

小吃

接着那里也有挺多特色小吃,但是由于长期在上海出差,所以不太感冒,但是也会尝尝,作为资深的小吃货,绝对要吃吃吃。最让我喜欢应该是那里的羊肉面吧,自从出差后,一直对江南地带的羊肉好感兴趣,绝对这么做都很好吃,但是还有其他别的小吃

别看它这样,超级入味噶羊肉,

西栅

去完东栅后,再去西栅,会发现西栅不是一般大而且相对比较像公园,而且比较舒服,感觉就是很大很大的公园

人不是一般的多,多,多。。。

感觉在 西栅,就好似去度假一样,周围的娱乐设施都有,而且比较开阔,终于想明白为什么每年的互联网大会都会在乌镇开啦~~!度假胜地,(*^__^*) 嘻嘻……

好中意这棵树,就是喜欢啊~~!没办法,每次出差,在自己手机上最多就是树啦~~!

特别要说,那里的菊花茶真的好喝,而且便宜,在西栅到处都有驿站提供菊花茶,免费的,可惜自己太不主动了,居然没有认识到帅哥~~!结果最后自己还一个人吃饭。。。。

虽然还有很多地方未去,但是此处值得再来~~!圆梦了~~!

第二天又要继续波折地回去,(*^__^*) 嘻嘻……但是这一切都值

本篇游记共含1899个文字,6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08 21:26

引用 zahui 发表于 2016-05-08 21:26:03 的回复:

回复zahui:可以再写详细一点,需要明天再继续补充

2016-05-08 21:28

占板凳

2016-05-08 21:59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9 09:0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