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沙漠它叫腾格里

• 出发时间/2016-04-30

这次的沙漠之行,虽然留有遗憾,但是回来之后,躺在床上,不时的回想起当时的此情此景,然后会心一笑,满满幸福。
        第一次有想把这一切记录定格下来的冲动,于是提笔,又一次在脑海里放映一遍。
        决定去沙漠,是因为朋友圈的一幅沙漠照片,蓝天白云,地平线上是一望无垠的金色沙漠,整个画面,只有蓝色、白色和金色,再无其他任何杂质,于是一心向往,决定去走一走。
旅程的第一天,是一路的奔波,先是飞机,后是慢客,初对银川的印象,破旧落后,刚落地的那一刻,没有任何兴奋,只是拖着一身疲倦。
        沙坡头和通湖草原因为名声比较大,又恰巧五一,据说人非常的多,所以第二天我们3个人,还有青旅偶遇的南京小伙,一行4人,决定拼车去往内蒙古的腾格里沙漠,去沙漠人家体验一下。
        车窗外,望着两边直挺挺的白杨树发呆,过了内蒙界,慢慢便可以看到远处沙漠的身影,心里开始泛起激动的小波澜。下车后换坐越野驶入沙漠深处,我们就兴奋的开始滑沙、骑骆驼、卡丁车,各个项目都玩了一遍,虽然风沙很大,吹得浑身都是沙,但我们还是玩的不亦乐乎,腾格里除了沙漠,还有好多小湖,索性脱了鞋子,在湖边玩水,水冰凉冰凉,使得整个人神清气爽,回来时我们还是得坐越野车,这次的师傅让我们真正体验了一把什么才是沙坡冲浪的感觉,车上放着小苹果,师傅带着我们冲了一个又一个的沙坡,车上一拨人越坐越High,各种尖叫,这可比坐过山车爽多了。

为了可以深入感受下沙漠,我们决定和另外偶遇的7个小伙伴一起驶入沙漠更深处,去露营看夕阳,看银河,看日出,可是天公不作美,那天是阴天,白天刮了很大的风,到了晚上还是在不停的刮,领队想劝我们改变行程,但是看着我们一群人义无反顾,兴奋不已的样子,决定去碰碰运气,可没想到的是,天公变本加厉,下起了小雨,其中有3个小伙伴临时决定回去了,但剩下的我们几个,还是决定留下来。

几年没遇到的天气,让我们给碰上了,我们几个人一边在大风里互帮搭帐篷,一边生火煮晚饭,一群人冻得瑟瑟发抖,狼狈不堪,这时的沙漠,感觉并没有那么的友好,雨水打湿了我的衣服和裤子,鞋子沾满了泥沙,风吹着愈加的冷,只能蹲在火堆边取取暖,可貌似并没有什么用,而且沙漠的风没有风向,四面八方的吹来,小鸡炖蘑菇煮了很久很久,一群人饥肠辘辘。一起的小伙伴突然发现了新大陆,找到了一个避风港,于是我们一行人最终转移阵地,在天黑前躲进了小黑屋,在这寒冷的夜晚,能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晚餐,已是知足,饭后我们便铺好防潮垫,钻进睡袋,早早睡去。虽然在小屋里,但还是没法抵挡沙漠的大风,到深夜,能听到大风搜搜的从门缝里刮进来的声音,好几个小伙伴都被冻醒了。

大风中搭了很久的帐篷,大家都已经冻的不行了

小鸡炖蘑菇

下面这个小房子就是昨晚我们的避风港

可想而知,这一晚,大家都睡的很不踏实,天际刚刚微微亮,我们便都醒来了,有个小伙伴出去回来告诉说,外面能看到星星,这句话一下子就把我给整激动了,马上起来,裹了睡袋就往外跑,虽然星星不多,但还是激动不已。领队开着车过来告诉我可以看日出,这让我更加激动了,马上跳上领队的车,让他载我去更高的地方看,天际慢慢亮起来,我裹着毯子跳下车,踩着雨后的沙漠,这感觉和昨天的完全不一样,虽然下了雨,但是雨水都被沙漠给吸收了,这时的沙漠像喝饱了水一样,看着更加柔美,而且一点风都没有,周边出奇的安静,找了个坡,慢慢往上爬,可是体力不支,脚不停的往下陷,一下下就让我累的不行,索性停下来,坐在沙坡中段,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等着太阳慢慢升起来,此时有种整个世界只剩下我的感觉。

本来是要回去了的,趁着领队送一波小伙伴回大本营的时间,我们另外四个小伙伴决定再走一走即将离开的腾格里沙漠,无意中发现远处的雪山,于是我们朝着雪山的方向,翻过一个大坡,然后在坡的边缘弧线上行走,迟迟不愿离去,并且临时决定说不走了,想再在沙徒步一天,晚上看未看的星空。

腾格里美丽的弧线

沙漠远处的雪山

可最后还是让领队给拉回大本营吃早饭,说是吃完再商议。由于前一天没有休息好的关系,吃完早饭后,整个人就软了,连动的力气都没有,临时的决定也取消了,乖乖坐车带离沙漠,沙漠之行就这么结束了。旅行就是这样,有开心,有遗憾,也有惊喜,从几个人到一群人,满满都是回忆。

本篇游记共含1756个文字,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8 21:22

我这个行程挺简单的,上午8点左右从中卫打的去沙漠人家,玩半天足够,中午12点多出来再让司机带去附近吃中饭,下午报了个露营团进沙漠露营,第二天看完日出再回来。

2016-05-08 23:2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