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上苍,让我们遇见5月最美的 --【稻城亚丁】持续更新ing

• 出发时间/2016-05-01

稻城亚丁,这个听过一次,就在不能忘记的名字,仿佛有它的魔力,让人无限的向往。

2012年,我们一腔热血的奔赴稻城,忘记了7月份的天气,正是那边的雨季,那时候路况还非常的差,常常塌方,成都-稻城的车票根本是一票难求,最终还是因为泥石流塌方止步于康定,没能完美的完成我们的第一次旅行,后来经过了毕业-回国-工作-创业,4年间真的发生了太多太多,但是“稻城亚丁”这段未完成的路,一直都萦绕在我们的心头,始终没有放下过。

2016年5月,趁着5.1的小假期,男友怀揣着自己的小心思,在我还有些犹豫要不要5月这个季节去的时候,他就买下了去稻城的机票。

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如此幸运的看到了这个季节中最美的稻城亚丁

行程花费

这次其实花的有些浪费了,还是准备的太仓促 ,没有做好详细的规划~ 杂七杂八的钱花的浪费了~~ 主要行程中真正游玩干嘛的,倒还好~~
5.1-5.6 行程一共6天(只列出必要的花费)

机票+包车

机票  2人
上海-成都-稻城    2324元
(去程的机票是男友买的,坑爹了,5.1晚上出发才到程度,要2号早上才能飞稻城,还那么贵)
稻城-杭州    1220元
(后来我买返程的时候 发现杭州的特别便宜,上海杭州又进,就买了回杭州的,节省了一半)

稻城亚丁全程包车费用1400
负责从我到达稻城机场,接我到稻城稻城的游玩,稻城亚丁亚丁接回稻城,送到机场离开的全部用车费用。
但是最终我还是觉得, 有一点浪费了,如果放在金秋十月,包车肯定还是值得的,因为游玩的地方会多一点,但是我们5月份,稻城县里的景色都没有出来,所以意义并不是很大了。

但是我们包车的那个师傅,任师傅和邓师傅,还是非常非常好的~!!! 淘宝可以搜到他们哦,直接搜 稻城亚丁拼车 ,找任师傅就可以了

不想包车的话,真的拼车很方便的,我推荐的住的地方的老板,都会帮你搞定这些事情的!

住宿

住宿
5.1 宿成都138
    晚上将近12点才到程度,本来是2号早上6点多的飞机飞稻城,所以准备就在机场将就一下的,结果航班晚点到8点,担心休息不好高反更严重,临时决定就去机场附近随便找个地方睡下算了··· 毫无环境可言,也没睡好··· 坑

5.2 宿稻城 - 蓝色地平线客栈-120
      本来定的蒋三哥家,到了他就把我带到蓝色地平线这边住了~~~ 也没有吃到三哥家的“松茸炖鸡”···· 三哥说季节不对,还没有松茸 ~~555

5.3/4号 宿亚丁景区-3号下车点-杰东后书民居 180*2
       他家的名字好拗口,我总是记不住 ~哈哈哈哈~~ 老板非常好~!!! 推荐推荐推荐!!!电视是插u盘的,老板下载了好多热门电影~ 可惜  我都看过啦~哈哈~ 而且过去有点高反,也没怎么看电视~

5.5 宿迷藏客栈100
     也比较推荐,小两口开的客栈,餐厅很大哦~~ 老板也很热心,帮我们联系去泡温泉,帮游客拼车什么的,满靠谱的)布最后一天晚上,我们还去茹布查卡村泡了温泉~~~  哈哈~~ 虽然看上去有点简陋~ 但是还是比较满意开心的~ 30/人,都是私密的小房间,自己人一间,4个人去的话 老板派车免费接送~~ 可以让客栈老板帮你问 ,拼人一起去泡~

食费

食费
全程吃到没有花费多少,写一下在稻城亚丁那边主要的一些费用吧
稻城县:
这里吃的还相对多一些,有藏餐,有火锅,有川菜,我们去吃了网上比较火的“胖大姐川菜”--150元,以一个吃货的嘴来说,真心不觉得太好。
不小心走进了他们的步行街,那会儿饿惨了,就随便挑了一家“稻城印象”餐厅--65元,2楼的,感觉还不错呢,不贵,要的牦牛肉小锅和包子。稻城新区还有一些吃的小吃,其实就是各种面和盖浇饭··
最后一天回到稻城县,吃的比较清单的瓦罐汤--95元,很推荐,超养生,很好喝,菜也好吃,很干净!也不贵

亚丁村:
 在亚丁村就简单多了,住哪里吃哪里的!每家客栈都有自己的厨房,都是自己做的,我住的杰东后书,吃的也不错! 正餐都可以自己点菜,有很多小汤锅可以吃,肉也都蛮多的,我们吃的是萝卜炖牦牛肉吧,肉很多,128一份,青稞饼5元一张,米饭5元一份。其他的菜大多都在30-50吧。早餐都是20一份,鸡蛋,咸菜,青稞饼,稀饭管饱~~

稻城超市:
临去亚丁之前,一定要在稻城县做好粮食补给!!!!!! 亚丁真的什么什么什么都没有!!!!!!

门票+观光车

门票&观光车费(这3个费用是怎么都少不了的~ 不用在盘算了~ )
亚丁景区的门票是150/人
景区观光车 120/人(如果你不直接住进亚丁景区里,要住在景区外面的话,你第二天进景区,还是要在买观光车票,第二次购买好像是80。)
电瓶车80/人

良心建议

1.  高反真的会有,建议还是把稻城县放在行程的后面去游玩,反正总归是要回到稻城县才能走的,所以建议最后在玩稻城县!!!下飞机后,可以直接去香格里拉村,第一晚可以在香格里拉村住,就在亚丁景区门外,适应一下高原。香格里拉村是2000多的海拔,稻城县是3700的海拔, 亚丁村里面是最低3900的海拔,我就是没有安排好,导致根本休息不好!睡不着,多梦,头痛,翻来覆去睡不着真的很难受!

2. 防晒霜一定要带,而且一定要擦!!!!!! 我就没擦,以为粉底也可以,结果,鼻子被晒的脱皮了都! 丑爆了!

3. 真心非常非常非常的干!!!!!!!!!!!!!!!!!!! 稻城县尤其的干!!晚上睡觉,喉咙真的要着火!!!!!!!润喉片!!!!!!!!! 太重要了!!!!!

4.千万别买自热米饭!!!! 那个海拔!!! 根本搞不热!!!就买点香肠,面包,饼干,士力架就行了········!走长线那一天,别想着吃什么,背的多了还不够累的慌!!!!!

5. 水带够!水带够!水带够! 走长线的那天,水真的很重要!!!!! 来回6,7个小时的路程中,真的什么都没有,别想着那是景区···· 那就是荒山野岭好么·····

6. 骑马·····呵呵哒~~~~~~~~~~~~~ 要走长线那天,攻略里都提到过那个骑马,300块来回那个~~~~ 哈哈哈~~~ 说真心话,如果让我在走一次,我一定选择骑马~~~~~~~~真的往返爬下来,累吐。

7. 长线的那一天,不管你是要抢第一批马上山,还是准备徒步上山,请都尽早尽早出门!!!! 别睡懒觉了,因为你从客栈出来,还要在坐上观光大巴到终点站,然后才能去买电瓶车的票,再开始坐电瓶车到山脚下才能开始徒步,或者骑马!!所以最迟8点坐上大巴车最好!

8. 真心建议,直接爬上五色海, 再下来看牛奶海!!!  不然····,爬到牛奶海稍作休息后,你也许真的就没有那个毅力接着网上再爬··!!!!不要看只剩下500米,那会儿看来也是要命了·····

9. 千万不要太晚再去爬,因为你还要考虑到下山的时间,我们那天 到下午往山下走的时候,还看到有人往上爬,且不说他们爬到了都几点了,在下山····那路···· 真心不知道咋走啊!!! 下午山里会冷,还会时不时的下小冰雹,还会打雷····反正蛮吓人的!

摄影装备

尼康D3s(陪伴我多年,不管工作还是旅行从未掉过链子)加24-70,70-200,50
尼康F90(尽管年迈也不会掉链子的哥们儿,这也是没有带佳能QL17的原因,不过这次由于我的原因,掉到沙滩进了沙子过片被卡住,后程就没用了,遗憾)加富士柯达200彩负,富士PROVIA 100F正片
三脚架,快门线,闪灯,滤镜(CPL ND1000)
贴张装备图吧!一目了然!

行程建议

稻城亚丁游玩,其实3天就够了(如果是秋季来,所有的景色都有)
day1  亚丁景区长线---五色海--牛奶
day2  亚丁景区短线---冲古寺---珍珠海---冲古草甸
day3  稻城县--兴伊措--桑堆--白塔--青杨林--傍河--色拉  (这些景都在一条路上,很容易串起来,包车更方便,如果不去兴伊措的话,租个电驴也不错~ 就是要考虑下 电量够不够撑住! 或者租小摩托也更靠谱! 自行车不是特别建议,毕竟是高原,还是挺累的。)

下面就是我们的流水账&美图啦~

5.1  出发咯~~
其实是晚上的飞机~ 但是下午就按耐不住心情~~提前了5个小时去机场啦~~

亲爱的带了20卷胶卷~~~~ 每次过安检 都要拿出来一次!

5.1号 晚上11:30才抵达成都~  成都的夜景还是很美哒~~~

下了飞机,收到2号稻城航班延迟的信息,就决定随便找一家边上的旅馆睡一觉算了~ 担心高反会更加严重~

结果···· 138一晚····兼职太可怕了··· 连窗户都没有,还有蚊子····昏暗昏暗的房间···· 隔音又差····基本也是等于一晚没怎么睡着····

第二天6点起床,收拾一下,就迷迷糊糊的去机场了,早饭随便吃了2碗面

说是8:30登机~ 结果等到了9点~~~ 飞到稻城都10点多了~ 等于一上午差不多也过去了~

终于登机啦!!!!!!!!!!!!!!!!!!!!!!!

5.2

我是上飞机就困的···· 但是没过多久,就被雪山吸引啦~~~

飞没有多久~ 就开始看到云层和隐约其中的雪山~~~!!

终于抵达传说中的飞碟机场~~~~!! 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 在飞机上空姐说室外温度0度!!! 其实明明10多度···但是还是很冷的~~刚下飞机,可能还处于比较兴奋~ 高反的感受不明显~!!!

紧接着我们就直接去了客栈,蒋三哥安排我住在了“蓝色地平线客栈”,总体条件都还ok,120一晚,就是有个小缺点,没有加湿器~!!稻城实在真的是很干很干!
我们决定先上床补觉,睡到下午3点多才起床去觅食! 本来想吃藏餐,没找到~ 最后实在饿死了,就随便选了这家步行街里面的“稻城印象”,这个是牦牛肉小锅~ 还是蛮好吃的~! 价格40多吧~ 包子15一份,10个~~ 蛮好吃的!米饭很硬····

吃完饭 ,我们决定随便溜达溜达,自己走去傍河~ 他们都说没多远·······························!结果 ,真是走哭了···!
而且,这个季节啥啥啥啥都没有的~路边的杨树也都是枯的~~~ 走了大概有2个小时我觉得~ 才走到傍河,也确实没有什么景色可言···
如果想在稻城自己玩,真心要租车!哪怕是自行车! 可以租自行车去傍河,青杨林,白塔玩!!

晚饭吃的“胖大姐川菜”,点了一个土豆炖牛肉,一个虎皮青椒,味道一般把~ 可能是期望太高~!

晚饭吃完,我们就在广场停留了一会儿,关注着星空,期待可以拍星空~! 边走边看,最终决定,就在我们住的客栈楼顶去拍好了~~ 星星还是有一些些的~~
这是广场上的一颗杨树,刚刚发了嫩芽,被广场的灯光照的金灿灿的~

晚上回到客栈,亲爱的就开始准备设备,兴冲冲的跑到楼顶~ 开始第一次的星空拍摄~~~~!!
稻城的夜空相比亚丁的夜空,更加温暖一些,绵延的山,层次林立的杨树,夜空中微微泛着酒店招牌的灯光,偶尔会飘来一片微弱的云~
显得格外静谧,安详~

5.3号   兴伊措--白塔--青杨林

因为我们5月的季节原因,红草滩和青杨林都没有景色,邓师傅一早就来接我们,出发去兴伊措····
去兴伊措有一段超级无敌烂的路,大概十几公里吧···· 真是颠的我都要吐了··· 兴伊措应该还是很美的,只是那天我们去的天气不是很好,有些遗憾

兴伊措就是海子山里面众多海子的其中一个,一片非常宁静的湖泊,大概最多1个小时 应该就可以结束了。稻城真的真冷,出发前没有拿好衣服,所以大致我里三层外三层的穿了好厚好厚~!

兴伊措结束之后,我们开始往亚丁的方向开,路上会经过其他的景点~ 白塔这天拍的天气包好,但是6号返程的时候,天气有特别的好,就又拍了一次白塔! 这里就直接上天气好的白塔啦~~

大概下午我们就出发直奔亚丁了,因为亚丁景区的观光车最后一班是5点钟,我想住在景区里,就要坐上5点的班车进山~~所以下午就直奔景区,稻城亚丁110km路程,大概1小时就到了,路上经历的小雨,冰雹,阳光,真是验证了“高原地区10里不同天”这句话~~~~

我们是16:40赶到景区门口的,买了票就匆匆进去了~~ 买票的时候 ,售票小姑娘还问我:确定要住在景区里面吗? 里面最低的可是海拔3900,确定吗?      问的我还心里毛毛的····但是为了第二天方便进山~~ 还是决定直接住进去把! 大不了今晚一到就开始休息睡觉呗!!
30公里的盘旋山路,大概也要1小时间~! 因为我们是最后一班车了,基本没有游客再进去,所以整辆车只有我们俩~~~哈哈 包车~~~

坐上观光车我才开始找住的地方,因为有3个下车点,我的确定我住哪里,才知道要在哪里下车····
任师傅 和 这个观光车司机,都给我推荐了杰东后书民居~~~ 希望我没有打错~ 应该是【杰东后书民居】 对把~~哈哈 特别特别推荐哦~!
老板人特别好~~~~ 说话也十分风趣~! 还给我们科普预习第二天的路线行程,交代我们一些注意事项~!

老板电话我还真没有呢··············· 因为是司机师傅直接打给老板 ,帮我定的~ ~~ 你们网上应该可以搜到的~!

牛奶海-五色海

下面有要开始蛮长的美图啦~!~~~! 山里黑的还是比较晚的我们6点到了 还没有天黑,跟下午似的, 点了个萝卜炖牛肉的烫锅,差点都没吃完呢~~味道ok哦~~~! 吃饭的时候,天气就开始下雪,还是蛮大的雪,有点担心第二天的天气~~ 但是第二天一出门,真的要感谢上苍! 给了我们这一场大学,给我们这个季节里,最最美丽的亚丁

原本我是想要第一天走短线的,可是老板说,我今晚既然还住在亚丁里面,肯定第一天走长线最好,时间充裕! !
我们7:30就准备好坐观光车出发~ 坐车到扎灌崩,步行上坡一小段距离,就可以买电瓶车的车票了~ 80一个人,把你带到山脚下,开始往牛奶海爬山~! 电瓶车开的这一段距离也有栈道,风景也很美,但是如果时间和体力都不那么充裕的话,还是必须要坐电瓶车的~! 这段栈道有7公里,往返就要14公里呢,如果第二天的短线安排的好,其实可以放在和短线一起走,也是很不错的计划~!

好了 下面开始上图!

先来几张手机直出~~~~~~~~~

还好借了客栈老板的围巾 和 包车邓师傅的冲锋衣···· 不然 真是不知道如何面对这高原盛情的大雪 和大风~~~哈哈

【银装素裹】····· 对这个词有了真正视觉上的认识了~~~~哈哈

在宏伟的雪山面前,人类显得多么的渺小,大自然显得多么的壮丽!

下面这头,就是特种马帮的小骡子~~~ 这张拍的太可爱了 ~~哈哈~~ 路上有一段路 还是不能骑马的,只能自己攀爬~
路况说实话还是挺难走的,等下发两张手机拍的路况给你们看~~

这个,是在牛奶海的旁边,发现的一片小水滩~~~~ 倒映出雪山,格外美丽~~~

到了中午 雪开始融化了,路也变的泥泞起来~~~ 有几段路真的非常非常难走,也非常的险~~~ 上山还好,下山的时候,我是怕死了········ 因为高反原因,整个头都很疼,还晕晕的···· 那几段上山特别难的路···,当我下山的时候,基本是坐着爬的···············哈哈

很多路都在悬崖边上 ··· 就在边边上有一条踩出来的小道····o(︶︿︶)o 唉   后来在想想,也是觉得很后怕啊····

最后走下来,一直在问 还有多远多远··真的走的很崩溃 ···最后坐上电瓶车,又坐到观光车回到客栈的时候,真的是差一点点就要吐了··· 非常非常累············晚上电了一个汤,一个清单的菜,随便吃了点 就早早去谁了···· 跑了一天,晚上睡的果然还好一点,高反也没有那么严重了,亲爱的定了3点钟的闹钟,想去看看有没有机会拍星空~~~ 真的是老天垂怜~~~ !还真的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星空,听亲爱的说,他还看到了2次流星,就是来不及拍下来~~~

张大爷扛着设备,准备起身去拍了~~ 我当然还是离不开被窝的~~~ 所以没有亲眼看到美丽的星空~~遗憾啊~~

未完待续哦~~~~~~~~~~~~~~~~

本篇游记共含6499个文字,7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8 22:06

好美的地方

2016-05-09 08:01

漂亮

2016-05-09 09:06

2016-05-09 09:34

很美哟!

2016-05-09 12:2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9 19:57

很有帮助的游记,收藏了,也顶你,

2016-05-10 05:39

你好,游记中星空很漂亮,是怎么拍出来的,需要手动调参数吗?谢谢

2016-05-10 07:26

引用 汝瓷 发表于 2016-05-10 05:39:23 的回复:

很有帮助的游记,收藏了,也顶你,

回复汝瓷:谢谢哦 还没更新完~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2016-05-10 09:43

引用 甜甜 发表于 2016-05-10 07:26: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