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16
  • 人物/其它

杭州一日游

「为什么勇气的问题总是被误以为是时间的问题,而那些沉重的、抑郁的、不得已的,总是被叫做生活的本事」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蛮有感触,太多无奈只是借口本身,所以这句话也成了我和老妈杭州一日游的动力,再不带着家人出去走走,或许到老了那就是一种遗憾吧。

因为没打算逛完杭州所有的景点,所以就随心随意点咯!

啦啦啦!8点51到达杭州东!

刚到地铁就遇到了小难题。之前因为没做多少攻略所以也就不知道两边方向的地铁居然不一样!!差点就上去了!!!!幸好老妈眼尖立马把我拉住。
       整理好心情,下一站:定安路。

嗷嗷嗷~~ 清新的空气,凉丝丝的温度,飘着微微微的小雨,一切都刚刚好!
一路定位,看看四周美丽滴风景(其实是从小区里穿过去的
但是不管如何,第一次给老妈当导游,感觉自己棒棒哒!

大概用时8分钟不到,终于到达了河坊街!让我们开启吃吃吃吃吃吃美食的节奏吧

好好吃,这家有伴手礼的! 可惜老妈总是在我旁边说,没他们家的烤箱啦、带回去不新鲜啦、也就第一次吃才会惊喜啦。说的我都失去欲望了!

一家大型的中药房哦,人超级多,看着别人大包小包的购物袋,还有人穿着雨披推着自行车两个把手都挂着用纸包好的药材。外面时不时的下着雨,脑海里不停地刷屏(爱拼才会赢)

河坊街里的小吃街,可能太早去了人不多,要购买里面的卡才能进行消费。
这个地方不得不吐槽我老妈,一个劲的扫兴,我本来是打算在这里起码吃半个小时的,后来我在这里就用了五分钟拍了拍照片。
不过也因为这样后来去吃新白鹿的时候,真的是踩着午休前10分钟左右进得饭店,好幸运!!!

看攻略说是杭州特色?买了一根尝尝鲜,奶味很重哦~~

买了一盒,因为本宝宝喉咙一直不好,总是咽喉炎导致发烧。

拍拍照,吃吃美食~ 河坊街其实真的蛮短滴,
美食呢~都是需要用心以及能发现真善美的眼睛去发现的!不才在下正好都符合要求,所以发现了一堆堆的美食。

小小滴满足了自己的胃后,我们继续向前出发,前往我们的第二个目的地:西湖。

11点左右出的河坊街,到西湖是11点26。还不算上中途拍拍照片,其实还是蛮近的。再次为自己的明智点个赞。
我们其实到达的是西湖的中间那段,因为时而飘着小雨,所以我们就没在门口租凭自行车,直接进入西湖景区。

小路绕来绕去,终于来到了临湖的地方,一眼望去居然能看到雷峰塔和三潭印月。
尽情滴凹造型后,我们往着雷峰塔的方向走去。

到达雷峰塔的时候已经12点15,虽然有在河坊街吃的美食垫底,可是真心的走过来是需要毅力and体力!
再说说观光游览车,有很多很多很多辆,可是到了这地方的能有一辆空点的车,都是踩过狗屎的孩纸才能碰到。我们在碰到的时候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立马走到一边让路。
所以在我看了地图后,做了个初步的规划,从雷峰塔走到离我们最近的花港码头(好像是这个名字),坐船去三潭印月,再从那里坐船到离饭店最近的码头。

从远处看到这条龙船的时候,还以为要坐这条呢,没想到是船票上的那种。好想画圈圈画圈圈。
我们是现场买的,我自认为是还蛮便宜的(如果有比这个还便宜的,请不要@我or私信我!),船上会有工作人员进行一些景点和码头的讲解。

我们真的是好没有耐心哦,除了走到三潭印月的最佳拍摄点,就直接略过了卍字型的小桥,去向了开往市区最近的湖滨码头。
不过里面人真的蛮多,也没发现有什么限流,好怕被人挤下水里

到了码头后,就直接去了最近的新白鹿餐厅。之前也没关注他们的午休时间,所以到了后,我们居然还悠闲的跑去了商城的wc。等回来拿了号才发现居然2点要午休。以前在上海吃的时候,也从来不关注这些,只知道要等好久好久。这次有福妈在,又是幸运的取到号,又只是等了5分钟左右就进去吃饭了。
       等吃饱喝足后,看看外面那些人都是等下午的,我们俩就直呼好幸运。

从饭店出来后,太阳都跑出来了,心情也靓靓的,完全不知道前方的断桥残雪给我们带了些什么!

回过头来再看看照片,就能发现这云慢慢地都飘到我们头上来了
而我们还在往前走,准备前往中山公园。

本来站在断桥残雪上的时候,风吹过来的时候就有点大,等这雨从一大颗一大颗的雨滴,到暴雨时,过程最多也就1分钟的时间。我们当时都懵掉了,只能跟着路人不停往前走着,这个过程我们都已经淋湿了外套。
       因为在桥上没有遮拦物,风又特别大,都把伞要吹变形了!我们只能不停的往前跑。看到前方小卖部的时候,那瞬间它就是我心中的明月啊!观世音菩萨啊!我立马拽着我妈往那里跑去,这个时候那里已经有一堆的人站在那里躲风了。我那时候还开玩笑的和我妈说,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天堂伞那么出名了!再看看自己手上拿的,也是天堂伞!

之后往杭州火车站,这一路上我都没有拍过一张照片。宝宝当时的心里是特别苦的,早知道就在桥下拍一张照片,就坐车去火车站算了。可是现在却是浑身湿透,裤子还粘着花粉,这是打算花粉传播受精,让我的裤子开出花的节奏么。
       也只能庆幸当初害怕玩了一天太累走不动,所以选择了离西湖最近的杭州火车站。但是7路真的好挤好堵,像是在赶高峰车一样,全程都是靠后面的人把我给挤上去的,到下一站那是一个人都上不了了。

8∶30 p.m. 到达上海

本篇游记共含2125个文字,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9 11:0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09 11:26

引用 eely_pp 发表于 2016-05-09 11:26: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