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の旅行~斯里兰卡

2016-05-08 19:26 9436/258
  • 出发时间/2015-02-13

为什么,去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是两三年前在蚂蜂窝里看到别人的游记。因为她有着闻名世界的锡兰红茶,独特的茶园与采茶女,海上火车~宫崎骏的千与千寻(虽然没看过);她是印度洋上一滴佛祖的眼泪;可以去美蕊沙的深海追寻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动物——蓝鲸的脚步;在亚拉国家野生公园的丛林中去探寻花豹的足迹…… 编辑

斯里兰卡行程简要

斯里兰卡旅行是一年前的2015-2-13~26日,主要行程:Anuradhapura、Sigiriya、Kandy、Nuwara Eliya、Ella、Tissamaharama、Mirissa、Galle、Colombo。要说这些地方中值得游玩的是哪里,我的选择是Anuradhapura、Nuwara Eliya、Tissamaharama、Mirissa。

实用贴:
机票:国泰航空,上海香港科伦坡 往返共4飞,含税价4100/人,这个价格在春节的价格已经是相当便宜了,提前四五个月开始刷机票应该是没有问题的(9月份中刷到立马买下)。同行的JOJO在10月低出票已经没有经济舱。
斯里兰卡航空有直飞,但是9月份查看的时候基本上是6K左右,平时3.9K左右。。

境内交通:
全程包车(丰田普锐斯),共计11天,55美金/日,(费用全包,不再额外支付任何费用) 。
机场接送另外收费:接机15美金(尼甘布),送机30美金(科伦坡市区);
包车的司机,是在蚂蜂窝其他前辈的攻略中找到一个联系方式,然后在出行前的一个月就通过邮件联络。
确认路线的费用,司机的费用,接送机,车型等等。
55美金/日,说实话一点都不贵。同期很多人的基本是60美金/日,并且每天支付8美金的消费。

电子签证:30美金/人,给钱就OK,毫无难度。

酒店基本都是booking预订,每天35刀~110刀。话说兰卡的住宿是在东南亚南亚去过的国家中(菲越柬马缅尼)最贵的了。通过booking网上预订,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只能看图片,一般来说图片和实际看到的差别还是很大,除非是5星。春节期间是斯里兰卡的旅游旺季,很多酒店爆满并且涨价,虽然想着包车自己找方便,可是有了对比后,也是个麻烦事,总是觉得选择性太多。

此次三人同行(迷路、claire、jojo),共同分摊吃住行费用: 13日行程,总费用人均10000元。
    全程下来,如果有什么忠告的,那就是包车一定要随身带好钱财,不能将钱财放在车上,哪怕司机表现得再好。
回来后,感觉如果路线规划得再好一点,能够在 Anuradhapura 住一晚,再去Polonnaruwa古城逛逛,那路线就够完美了。旅行,总是会留有遗憾!

D1:2015-2-13 转机CX367+ CX611

D1:2015-2-13 转机CX367+ CX611
Shanghai→Hongkong→Colombo(Airport)→Negombo
春运期间的浦东机场格外忙碌,空中管制导致航班大面积延误,中午12点20分的航班,我们也很不幸的在飞机上干坐了一个半小时等飞,所以预留好足够的转机时间是很有必要的哦。
连续三年香港机场转机,对免税店的货品没有了兴致,事实上有些东西还不如浦东日上的实惠。等到后续航班的JOJO,吃个翠华,随便逛逛就到了转机时间, 20点10分的航班,继续晚点半小时后,飞行六个小时,23点30分抵达科伦坡
飞抵科伦坡上空时,俯瞰这座城市,满眼星星点点的灯火,一闪一闪的好似萤火虫。出关非常顺利且快速,纸质版的电子签海关都不看直接敲章放行。出关后一排兑换货币的柜台,超级方便,可进行简单的中文交流(只能说明中国人的市场太大了),换了部分的货币,再买好电话卡,出境处站满了接游客的司机,举着牌子等候自己的客人,从眼花缭乱的牌子中找到我的英文名,司机是个180mm左右的壮汉,叫rony,看着外貌感觉不像本地人,有点像南美黑人。出站就有要帮提行李的当地人,挥挥手不理会,坐上普锐斯直奔尼甘布预定好的酒店入住休息(Negombo VILLA 7  45美金含早3人间  No.57, Petermandis Road, Kudapaduwa, Negombo, Sri Lanka, 11500 )。
编辑

D2:2015-2-14 匆匆千年圣城行

Negombo→Anuradhapura→Sigiriya
早晨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而是乌鸦,天都没亮就呱呱的叫个不停。入住的酒店是个二层别墅式的民宿,有着围墙,铁门,45刀的三人间也就别想环境有多好了。但是民宿提供的自助免费早餐,味道确是这一路上吃过最好吃的免费早餐。
9点多司机rony来接我们开始今天的行程,初到兰卡,一切都是未知的神秘,从冬季到夏季,换上夏装的喜悦,沿途满眼的绿色植被,一切的一切都是那般美好。经过5个小时车程,到达Anuradhapura古城。

Anuradhapura古城,总结下来这是斯里兰卡行程中,最遗憾的是没有安排在这里住就是个大错误,这里的人们还保持着淳朴没有其他城市的商业化面孔,还有成群的猴子和谐的与人共处,并且猴子们一点儿都不凶,不会骚扰人。由于对这座古城的研究太少,在废墟遗址中茫然的瞎转悠,也不知道哪里是哪里,即使是拿着LP。古城遗址废墟远远不及去过的吴哥窟那般壮观,但是这里的树木生的着实漂亮、唯美。动物与人类,还有植物构成一幅无比和谐的画卷(古城的门票有点贵,一百六左右,没有人验票)。
下午三点多吃上午饭,第一顿饭,勉强凑合吧,炒饭、果汁不好喝。吃完饭继续前往狮子岩,周边风景太赞,全程在森林小道中穿行,好像进入了原始森林。在天黑时分到达入住的酒店Sigiriya villa(71美金),森林中的酒店虽然蚊虫、壁虎多了点,但只要做好防护的工作,住在这种地方也是很不错的一种体验。

Negombo VILLA 7

每一天,都要喝的,谁叫它那么便宜,人民币2元钱一个

D3:2015-2-15 遭贼

D3:2015-2-15 遭贼
Sigiriya→Kandy
早餐过后,司机送我们到狮子岩门口,买上门票(30刀),再排了一小会队伍检票入内。
狮子岩下的植物园,深邃的绿意,黝黑的砖墙,一切都是那般静谧。大概处于春节假期的关系,人还挺多,爬上狮子岩的楼梯需要排队等候前行,半山腰还有一群猴子等着游人的施舍,狮子岩的壁画也就一点点的几幅画,完全不如敦煌的精美。从山脚爬到山顶一小时,山顶的视野比较开阔,可以俯瞰山脚下的废墟森林、远处的高山。在山顶的旧王宫废墟,半小时就能逛完,山顶觉得还是黄昏来看落日,或者清晨来看日出,这样可以避开烈日,欣赏大好风光。
下到山脚下,司机带到一家自助餐厅吃饭,在餐厅用餐1小时左右后前往康堤。JOJO在车上整理这两日的钞票时,意外的发现,少了100美金和部分卢比,折合美金接近180刀。JOJO回忆一天半的时间,只有刚才在自助餐厅吃饭,没有带包去餐厅,期间司机rony比我们早早的出餐厅,餐厅内看不到外面汽车。推测就是司机手脚不干净,提早到车上打开了后座JOJO的包,并拿走了部分钱。三人英文差的不行,又没有什么证据,没法跟司机交涉,没目击、钞票也没有什么标记证据,就这样算了吧。到康提城外,司机从我们的讨论中应该知道我们在说丢钱的事,故意问我们什么情况,在我们说出丢了钱后,他激动起来,大声的说为什么这么不小心等等。不想让后面的行程太僵影响心情,对司机说丢了就丢了,无所谓了。其实之前在看别人的游记攻略都有提到斯里兰卡包车司机的这些劣性,但是还是怪我们没当回事,大意的把现金留在车上,长的记性吧。
到达康提是下午,预订的酒店settle inn tourist lodge在康提湖旁,两天107美金。想在康提放松休整,所以预订了2天的酒店,也不想去大象孤儿院。就让司机第三天再来接我们,并支付了司机部分包车费用200刀。
休息片刻,顺着康提湖走到市中心位置,看着家简单的餐厅,简单用餐再溜回酒店。

每一天,我们吃饭,就是这个样子。

D4:2015-2-16 康提发呆

早晨起来用完早餐,两个姑娘不想逛街,看到酒店有马杀鸡的服务,预约去体验了一把,回来说那叫一个终生难忘啊。首先是一辆 TUTU拉着足足开了半个小时,下山进城又上山,到达目的地后看到介绍图片后又都不敢尝试,但想到来都来了有些不好拒绝,硬着头皮进去了,结果上来脱光直接给头上浇了一碗油,难闻的要命,只能自我安慰纯天然的东西不好问,然后浑身抹油,揉来揉去,然后把刷满油的人扔进了类似棺材的木蒸笼里,生火,蒸。蒸完出来后擦干油,结束。下午见到两人时,头发上满是油光。
康堤湖很一般,湖边的道路满是鸟粪,走在路上还得提防着树上的乌鸦鸽子不时的拉屎,实在没啥美感;不同之处是湖边满是鸭子,飞鸟,这在国内估计早就被抓走吃掉了。烈日中逛了顺着LP介绍的景点,逛了佛牙寺的外围,因为没有信仰也看不懂就没有进去,毕竟还要收门票。
在城中兜兜转转一整天,等CLAIRE和JOJO来了后,商议晚上就在QUEENS酒店吃自助餐,人均80多人民币,自助餐挺丰盛,用餐的大都是游客,味道一般。吃完晚餐,顺着湖边走回酒店休息。

D5:2015-2-17 小镇寻馆

Kandy→Nuwara Eliya
清晨司机来到酒店载上我们,奔上山上,让我们从山上看看康提湖的景色。山上看的康提湖,和山下看的完全两个景色,美感十足。
继续的前行,两小时左右后在BLUE FIELD茶庄停下,茶庄前已经停了很多来往的旅游车,这是旅途中首战茶庄参观。一个女工作人员带着我们参观茶叶制作车间,然后再带到商店,免费品茶,卖的茶叶也是想买就买,没有强制性买卖。BLUE FIELD茶庄的茶叶包装样式还可以,随意的买了点茶叶,继续上路,在一路的盘山公路中转悠,一路上卖花的小女孩小男孩不时的在车子转弯速度慢下来时,靠上来兜售手中的鲜花。山间茶园的采茶女,看车辆经过时,不时露出满口的白牙。一路的盘山公路,将体质弱的CLAIRE转晕,整日没精打采。
小镇Nuwara Eliya,想着有车方便让司机带着找酒店,就放弃了booking预订。由于预算经费有限(50刀左右),在GREGORY LAKE 旁的小山坡上,连看了几家酒店,不是房间设施差,就是满房,返回小镇上继续的找寻,最终在花了2小时左右的折腾,在小镇山上的Ashley Resorts酒店住下来,90刀一晚。酒店的好处是视野好,可以看到整个Nuwara Eliya小镇,缺点是从山下走到小镇的中心要半小时,并且坡度有点大。
放置好行李,饥肠饿肚的让司机带着到GREGORY LAKE旁的餐厅吃饭。湖两边都是绿色的草坪,或许是周末的原因,当地很多在都在湖边游玩、唱歌跳舞。在Nuwara Eliya小镇,说到住宿地点,我觉得要么就是住山上,要么就是在GREGORY LAKE边住,因为景色优美。
大年夜才发现手机莫名的没有流量,也弄不懂,一个人跑到山下的手机店,比手画脚的充上话费。没有网络,这个世界还怎么玩呢。

这个别墅外观看起来很赞,可是内部太简单,50美金一天,并且有刺鼻的味道,放弃

D6:2015-2-18 徒行霍顿

攻略中,很多人都是清早5点钟左右出发去霍顿平原,山上的小镇Nuwara Eliya晚上实在的冷,放弃了那么早就去。选择早晨8点出发,出发前往霍顿平原。开车到霍顿平原在2小时左右,途经一个奶牛场,景色也是不错。
到达霍顿平原的停车场外的公路,一头大鹿傻傻的看着我们,还没有正式徒步就看到大鹿,是不是运气很好啊,霍顿平原应该很精彩。
霍顿平原徒步全程10公里,4小时左右,没什么难度。我们是在岔路口,按照顺时针走,走到世界尽头(world’s end),基本上也是徒步行程的一半,大小世界尽头,实话感觉很一般,没有太多震撼之处,纯属噱头。继续的前行3公里左右到达贝克瀑布,再就是沿着小溪而上回走。全程下来没发现惊艳之处,之前会想到这里徒步是不是会碰到猴群野象之类的,但是只碰到几只小松鼠。景区门口的几头大鹿都是来勾引人的。。徒步中一路边走边玩,徒步倒也没有想象中的累,临近中午有些热,徒步中最好做好防晒(JOJO走到世界尽头后只穿着短袖,结果两只手臂犹如卤猪肉),并且自己要备一点干粮,太多会被禁止带入,环保需要,矿泉水瓶上的塑料包装纸都要撕下不可带入,这一点细节做的不错。
结束霍顿之行,来到传说中的百年茶庄佩德罗(pedro tea estate),正好碰上采茶女将自己采集的茶叶过秤、装袋的场景,颇有意思。付费穿着防护围裙进去茶庄的车间,看看茶叶制作流程,其实这和BLUE FIELD茶庄的流程都差不多,不过佩德罗的车间更大。茶庄的茶叶包装很普通,买了一点茶叶后,返回小镇。
在小镇的维多利亚公园外用完晚餐,再到粉红邮局买了明信片,回酒店休息。

佩德罗茶庄参观

D7:2015-2-19 火车外挂

Nuwara Eliya→Ella
火车外挂旅行,这是来斯里兰卡旅行的人们,最想体验的项目之一。
早晨司机rony把我们送到火车站,买上票。火车晚点严重,晚点半小时左右火车来了,好不容易挤上车了,无票只能找个地方站着,结果火车在站停了1小时左右,火车开行后司机才离开车站,驾车去Ella等我们,全程原本3小时火车,结果开了6小时。
火车上连风扇都没有,广播也是没有的,就这么苦逼的傻站了3个小时,在哈普塔勒站有人下车后才坐上位置。火车开动半小时左右,国人们就开始外挂拍照了,火车门口的位置是个宝座,基本上2个人挤着在那,然后给车厢里伸出来的脑袋拍照,或者就在车厢门那里,伸出手脚出去拍照,一路上这样各种拍,拍了几个小时,基本上车上的中国人都拍腻了再坐下来。
到达小镇Ella,由于有了Nuwara Eliya的找房痛苦,自己还是提前通过booking预订了民宿Floating 2 ella,35刀。看到房间我也是晕菜了,水泥床,反正就住一晚,将就着住吧。
小镇Ella不大,就那么两条街道,5分钟逛完。来这里的大多数人都是来徒步游玩的,安排Ella,主要是想来看看这长什么样,同时也不想立即赶路到下一站,那样赶路太累,反正有的是时间。

霍顿徒步被晒伤,自制的土办法恢复,基本无用,两天后慢慢蜕皮

D8:2015-2-20 寻豹

Ella→Tissamaharama
用完早餐,赶往Tissamaharama,对那里是充满着期待,雅拉国家公园。3人车费6000卢比,门票8500卢比。
到达提撒,入住booking预订的Samorich Hotel,50刀。酒店房间一般,房内设施有点陈旧了。在酒店外预订了下午进园的吉普。
下午进园的人还是挺多的,浩浩荡荡的几十辆吉普在国家公园里穿行,看着别人的都是好车,路虎、丰田、三菱等,才觉得我们租的车好破啊,都不知道什么鬼的破车。
入园后,一路的景色感觉有点像电视上的非洲国家公园,水牛、野鹿。来亚拉国家公园的游人,都期望可以看到锡兰豹。所以园区内的各条岔路口都是吉普在穿行找寻锡兰豹。途中一头大象挡在路中,向经过的车讨要食物,场景很有趣。不一会司机电话响起,其他车队发现锡兰豹都会相互通知,然后整个车队都扎堆的往一个方向开去。
在一个湖边,大家听着司机指向湖那边,说锡兰豹就在湖那边的树丛中睡觉(大概150米)。看锡兰豹也得要有想象力才行,反正我是顺着司机说的方向看了很久,用相机的最长105焦段拍了放大来看,也看不到什么。大家等待了片刻开始撤退,我们的车也驶入一条密林小路,突然同行的JOJO激动的大声说“豹子豹子,在那里”,往车外一看,五米外一只大花豹正慢悠悠的从公路边钻进树丛中,拿起相机一阵拍,发现相机光圈调到F10,当时已经是黄昏了。纵里寻豹千百度,那豹却在眼前密林处。不得不说我们是非常幸运的,很多人进来都很难看到的啊。亚拉国家公园,景色优美并且刺激有意思,值得体验。

国家公园里,最多的就是水牛。。。

D9:2015-2-21 去看海

Tissamaharama→Mirissa
放松的一天,就是赶路去感受小渔村美蕊沙。在路上,都到booking发来的邮件,说是预订的酒店Sky Garden Guest House(60刀)没有房了,然后给我们换了一家酒店Sunbeam Beach Resort,90刀,然后再将差价补给我,这也不错的。
美蕊沙已经不是LP上说的那样,满满的商业化,游人很多,海滩一般。当然来这里的人们目的不是晒太阳来的。司机rony带我们到码头,谈好了明日出海的价格4500卢比/人。

D10:2015-2-22 蓝鲸

Mirissa→Unawatuna
大清早的退房,将酒店打包好的早餐带上,司机来接到码头,登船出海。
船家给每人发一份早餐,晕船药,CLAIRE吃了晕船药,我没吃。船越往海中开,浪花越大,船晃得越厉害。我从小船的二层最前方,再也忍受不了船的颠簸,忍住跑到船尾,把早餐从胃中全部倒出来。。。陆续的吐了两三次后空腹好了很多。
海上几十艘二层小船开了大概2个小时,到达蓝鲸出没地,水手开始四处找寻蓝鲸,不得不说我们又是非常的幸运,看到了3只大鲸鱼,有1只就在我们船边非常非常的近,离船边10米左右的地方翻腾,几十艘小船围着看,如果这大蓝鲸撞到观鲸船,估计就是直接的撞翻。观鲸的亲临其境你才可以感受到那种壮观激动的心情无法言喻,蓝鲸在海面上翻腾有1分钟左右后就不再出来。
往回开的海上,又碰到小海豚群,不断的在船边翻来覆去的穿行,好似一群海上小精灵。
如果来到美蕊沙,你一定要去看鲸鱼,哪怕如何晕船,也要抗住。出海归来后,坐上车到Unawatuna 的Sienna resort民宿,2天100刀,一室一厅带厨房,没有免费早餐。
Unawatuna离加勒城3公里左右,这里基本上是欧美人为主,国人很少,酒店民宿酒吧很多,来这里住也是考虑到加勒城内的住宿太贵。
晚餐餐厅叫《Jina's Vegetarian and Vegan Restaurant》,上菜至少半小时以上,因为只有一个大厨,其余两个小厨,这也是在斯里兰卡吃的最好吃的餐厅,尤其是比萨

D11:2015-2-23 加勒城堡Galle

没什么特别的景点,就是让司机开车去加勒城堡转转。城堡内商业化十足,有点国内的古城一样。在邮局内寄了明信片出门,听到外面有葫芦丝的声音,来了斯里兰卡11天,终于看到耍蛇的,赶紧的循声而去。草坪、树下,耍蛇人坐在草坪中,跟前一猴两眼镜蛇,脖子上再挂一条蟒。都不知道眼镜蛇这样凶猛的攻击性蛇类,为啥就被人训成这个样啊。
中午从城堡出来,司机把我们拉到一家东北人开的中餐厅。大米是从国内拉过来的,那也是相当的贵,一碗米饭好像5元左右,一餐吃下来4600卢比(人均75人民币)。

D12:2015-2-24 科伦坡

Unawatuna→Colombo
有了上次的火车体验,这次的海边铁路,就放弃体验了,直奔科伦坡
下午到达科伦坡,入住Renuka City Hotel,含税110刀,不含早餐。酒店在Galle大道上,旁边300米处就是美国大使馆,周边几家中餐馆,但是进去看了下菜单,吓住了,比北上广贵多了,还是在外面吃西餐得了。
在大使馆附近的超市里,采购了大量的茶叶,其他也没什么可买的。实在的不知道买什么,宝石吧水太深,又不懂就算了。

米国大使馆

D13:2015-2-25 游荡科伦坡

Colombo→Airport
    背着相机带着LP,徒步穿行加勒菲斯绿地、要塞区、贝塔区,感受着科伦坡的现代化建筑与破旧街景、繁忙的火车站与繁荣忙碌的农贸市场、以及中国援建的填海造地的港口城。
    住在Renuka City Hotel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离海边只有200米,海边铁路也在那里,每隔10分钟左右就有一列火车经过,这是个早晨和傍晚拍照的好地方。
    下午6点,司机rony来到酒店接我们去机场。

中国援建的港口城

D14:2015-2-26 归国CX610+ CX5874

Colombo→Hongkong→Shanghai

时隔1年2月,才把兰卡之旅写完,拖延症越来越重,但这也算是为斯里兰卡画上了一个句号吧!

本篇游记共含8124个文字,30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收藏先~

2016-05-08 22:0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9 01:04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5-08 22:07:53 的贴子:

收藏先~

你第一个顶哎

2016-05-09 17:57

引用 crystal_eva 发表于 2016-05-09 01:04:53 的贴子: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一起加油啊

2016-05-10 19:36

6顶!

2016-05-10 20:09

引用 快乐 发表于 2016-05-10 18:38:17 的贴子:

2016-05-10 20:13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5-10 18:47:06 的贴子:

欣赏

欢迎顶贴

2016-05-10 20:14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05-10 18:48:57 的贴子:

好景好贴,💯

多来顶

2016-05-10 20:14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5-10 19:01:12 的贴子:

欢迎顶贴

2016-05-10 20:15

引用 颗粒 发表于 2016-05-10 19:10:13 的贴子:

欢迎顶贴啊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5-10 19:14:28 的贴子:

多顶几个啊

2016-05-10 20:16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5-10 19:36:35 的贴子:

不错的游记

谢谢夸奖

2016-05-10 20:16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5-10 20:09:57 的贴子:

6顶!

继续顶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迷路 发表于 2016-05-10 20:16:12 的贴子:

多顶几个啊

丰富的行程

2016-05-10 21:34

2016-05-10 23:18

没问题,相互顶!

2016-05-10 23:24

引用 迷路 的图片:

看吹蛇人要付款吗 迷路君~~~~

2016-05-10 23:54

2016-05-11 01:53

2016-05-11 06:50

2016-05-11 06:55

2016-05-11 07:38

引用 自由客 发表于 2016-05-11 07:38:03 的贴子:

大牌啊,谢谢

2016-05-11 07:53

引用 我随你动 发表于 2016-05-10 21:18:06 的贴子:

欢迎常来啊

2016-05-11 07:54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5-10 21:29:39 的贴子:

引用 双鱼飞 发表于 2016-05-10 21:34:39 的贴子:

丰富的行程

还好了

2016-05-11 07:55

引用 一天行 发表于 2016-05-10 23:18:05 的贴子:

引用 TA-momo 发表于 2016-05-10 23:54:30 的贴子:

看吹蛇人要付款吗 迷路君~~~~

要的啊,不然放眼镜蛇追人啊

2016-05-11 07:56

引用 寻寻觅觅365 发表于 2016-05-11 01:53:35 的贴子: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5-11 06:50:06 的贴子:

2016-05-11 07:57

引用 tony0804 发表于 2016-05-11 06:55:45 的贴子:

TONY叔的大牌来了

非常赞,喜欢

2016-05-11 12:24

2016-05-11 12:31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5-11 09:15:19 的贴子:

虎鲸

这是海豚

2016-05-11 12:39

引用 Kevin 发表于 2016-05-11 08:17:00 的贴子:

欢迎来访

2016-05-11 12:40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05-11 08:28:50 的贴子:

引用 绛--雪 发表于 2016-05-11 08:36:53 的贴子:

刚开始看~
一直想去,一直无法成行
非常锡兰国画风
貌似图片为主啊

回忆一年前的事有点费劲啊

2016-05-11 12:41

引用 不喝可乐 发表于 2016-05-11 09:27:54 的贴子:

大牌啊,谢谢

2016-05-11 12:42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5-11 10:36:57 的贴子:

欢迎来访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5-11 11:03:57 的贴子:

多多来访啊

2016-05-11 12:43

引用 cpa 发表于 2016-05-11 12:24:38 的贴子:

非常赞,喜欢

多多来访

2016-05-11 12:43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5-11 12:31:31 的贴子:

2016-05-11 12:47

非常喜欢

2016-05-11 12:49

2016-05-11 13:24

2016-05-11 14:39

引用 luc 发表于 2016-05-11 12:47:50 的贴子:

2016-05-11 19:42

引用 砸苹果的牛顿 发表于 2016-05-11 12:49:58 的贴子:

非常喜欢

2016-05-11 19:43

引用 小利子 发表于 2016-05-11 13:24:39 的贴子: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5-11 14:39:26 的贴子:

2016-05-11 19:43

帮好友顶了。太美了。

2016-05-11 20:33

引用 夏日沫沫茶 发表于 2016-05-11 20:33:44 的贴子:

哈哈,要常来顶啊

2016-05-11 20:43

2016-05-11 21:47

谢谢分享

2016-05-11 22:02

2016-05-11 22:05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5-11 21:47:19 的贴子:

谢谢顶贴

2016-05-11 22:17

引用 无语 发表于 2016-05-11 22:02:21 的贴子:

谢谢分享

谢谢顶贴

2016-05-11 22:17

引用 万岁 发表于 2016-05-11 22:05:04 的贴子:

和两位美女同行是不是很开心哈哈

2016-05-12 08:59

看着过瘾啊

2016-05-12 11:08

引用 明小喵 发表于 2016-05-12 08:59:12 的贴子:

和两位美女同行是不是很开心哈哈

必须的啊

2016-05-12 20:11

引用 黑龙猫 发表于 2016-05-12 11:08:30 的贴子:

看着过瘾啊

哈哈

2016-05-12 20:11

照片拍的真好,过了一年记忆还是那么强

2016-05-13 13:41

美女是不是你内人

2016-05-13 13:42

引用 蓝色的郁金香 发表于 2016-05-13 13:41:34 的贴子:

照片拍的真好,过了一年记忆还是那么强

看图回忆啊

2016-05-13 18:00

引用 蓝色的郁金香 发表于 2016-05-13 13:42:11 的贴子:

美女是不是你内人

内人和表妹

2016-05-13 18:00

伸出去拍的?

2016-05-13 18:22

引用 wyf00747 发表于 2016-05-13 18:22:26 的贴子:

人挂在车厢外拍

2016-05-13 19:0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迷路 发表于 2016-05-13 19:00:10 的回复:

人挂在车厢外拍

回复迷路:色彩很不错

2016-05-13 19:16

2016-05-15 04:43

动物都能拍好,点赞

2016-05-15 11:14

引用 wyf00747 发表于 2016-05-13 19:16:25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