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二三 风雨可行--七尖

2016-05-08 19:32 2122/10
  • 出发时间/2016-04-29

写在开头

朋友二三,风雨可行。
一张相片,时光不老。
       你好,       七尖。
       再见,       朋友。

关于七尖

七尖是户外界的一种说法,指从西天目山-仙人顶到东天目山-大仙顶(或者反穿我们反穿)山脊穿越要翻过的七座山峰。 (七尖为:仙人顶、龙王山、药王峰、千亩田、桐杭岗、仰天坪、大仙顶)整体路程约50公里,上升总高度4000-5000米,是浙江十大徒步线路之一,号称”华东第二虐“。
      东天目山:天目三千丈、东南第一峰。距临安市区25公里,主峰大仙顶海拔1480米。山中有千年古刹--昭明寺分上院下院。

西天目山浙江临安天目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目山有木本植物1200多种,有树径2米多的“大树王”,野生古银杏,柳杉,高耸入云的金钱松,天目铁木、夏腊梅等珍稀树种。

关于出发

五一自己是希望去渔山岛的,带上三脚架,拍一回慢门和星空。可是天气一直阴晴不定。于是拖到4月29日也没定下来。渔山岛是去不成了。
       难道五一就宅起来? NO!!!这事我们不干。
       4月29日下午四点多,和霄决定重装徒步七尖,(他之前了解过七尖,我自己就小白了)。好吧那就动起来。超市里采购吃的喝的,帐篷睡袋、锅碗炉头一个也不能少。
      打好包,洗个澡上床补觉,因为决定凌晨1点多从宁波北仑开车出发,预计开4个小时左右到达临安梅家村,开始当天的徒步。好吧平常都很晚睡,一下子让我九点十点什么的睡觉,睡不着,没办法就只能熬到凌晨一点,出发!
      爬山与黄瓜更配哦

关于过程

4月30日早上五点多,准时安全到达梅家村(临安到梅家村没有直达的公交)。从宁波过来一路上都是霄开车,辛苦了~。接下来开爬了。还没走几步就遇到了从东阳过来的涛和勇,哈哈一起一起了。2B组变四人小队了。

农家院子里开的正艳的花,漂亮啊,就是不知道啥花,要不然我也栽一株,招蜂引蝶。

清晨下的梅家村: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昭明寺:分上院和下院,香火旺的很,他们的广播从东天目的山脚拉倒了大仙顶,一路上到哪里都能听到“南无法弥陀佛”。财大气粗啊!

这段缆车只能到半山腰,我们走的时候还没开始运行,估计是太早了。

第一天的行程真的太虐人了,上坡下坡上坡下坡上坡(华东第二虐不是盖的)……当我们再次翻过一座山时,看到了眼前的这座……它的名字叫《仰!天!坪!!!》。此时此刻好羡慕涛和勇他们的潇洒轻装,我还作死的带了单反,一路上没拍几张照就收起来了,风景真的一般,帖子里的照片百分之90是手机拍的,只有龙王山上的几张合影是用单反,~~~多么痛的领悟!

仰天坪,算你狠,我记住你了!开趴!!!

哎,爬仰天坪前,我和霄两个还是决定躺着休息会,前一宿没睡,困的厉害。告知涛让他们先走,他们俩竟然在半山腰等我们,感动啊!天是蓝的,树叶是绿的,这样真好。

来一张涛的靓照,男,未婚,爱好应该……女吧?额~总之妹子抓紧,好男人一枚。

别问我到底有多虐,看看前辈们开始丢物资就知道了,话说这菜刀还铮亮铮亮的。带这么大一把刀,是准备杀猪吗?

过了仰天坪后,后面就好走多了,其中有一大段的公路,公路到底是护林站,面对护林站右边是桐杭岗(七尖之一),往左边顺着石板路走二十多分钟就到第一天的目的地——千亩田农家。有需要补充的东西建议在护林站这里买,这里会相对便宜一点,千亩田也算公道,最坑爹的是西天目仙人台那里了,一瓶可乐:护林站8元,千亩田10元,西天目仙人顶13元,西天目山景区5元,千亩田矿泉水5元,仙人顶10元。

到达千亩田后,安营扎寨,面煮起,肉吃起,美味啊。千亩田提供免费的冷水,没有洗澡的地方,有少量床铺(五一这个时候基本没戏),有偿提供帐篷睡袋,饭食,提供一个参考,面条一碗15元。 最最最关键的是这里有免费的wifi!!!据连上过的涛和勇说网速还蛮快,虽然后面他们都被挤断了,那也算曾经拥有过,他们都比我幸福

小桥、老树,夕阳,独缺妹子

第二天一早要翻的。

吃饱睡足,新的一天开始了,开爬。

一路上我们都在讨论这条防火道的石头是怎么来的,炸药包炸的?好吧,还是认真点,这里一不小心还是很容易崴脚的。

我是一块充满爱心的石头。

这样的路走起来让人心情舒朗!

他们是从西天目过来的,霄说他们反穿,他们理直气壮的说,你们反穿。

谷底休息中~~~~都在低头看行程轨迹,哈哈

西天目仙人顶,到这里我已经弹尽粮绝了,好在还有一个压箱底的压缩饼干,这是好东西,管饱!那石头好像是被雷劈了……

仙人顶下来后,我们没走景区那条路,走了一个逃跑路线,会直接到公路边,然后顺着公路往上(背对着下来的坡往右手边)走,走两公里左右会到西天目山景区门口。这里有大巴车到山下,20元一位。
       对我们来说最关键的是这里有吃的喝的,可乐5块钱还是冰的!现在想想好贵啊!可在仙人顶13元的衬托下,和在经过两天每天都要喝3升山水,闻到水都要反胃的情况下,感觉是:5块钱的可乐还是冰的,太幸福了,热泪盈眶啊。

在景区门口简单休整后:该喝的喝,该吃的吃,该排的排,再次出发。我们没有坐车,而是顺着景区洗手间旁的山路下去。原以为接下来的路会轻松好走,可是万万没想到,最后一段路是七尖行中,最刺激最危险的。刚开始走没多久,就遇到一位大哥从这条路爬上来,我们问他路的情况,他用后怕的表情,喘着气说,以后我再也不会走这条路了。这条路全程坡的斜度在50度以上,真的没几个人走,关键是都是雨水冲刷堆积而成的碎砂石和落叶,非常容易踩滑。
       所以下这段时,我们都很小心,手脚并用,关于这段路的照片少的可怜,实在没什么心思拍了,好在我们四个都安全到达山脚。

到达山下,出这条土路就到公路边了,在路边拦了辆小面包四个人100元,到梅家村。晚上涛请我们吃了顿好的,他们俩住临安,第二天回东阳,我和霄直接回宁波。这段虐行算是结束了。

关于建议

1、七尖岔口比较多,有些路口还比较隐蔽,所以出发前一定要下好轨迹(我们用的是户外助手软件,里面有大神们上传的轨迹数据包,把数据下载过来后,徒步时开起定位即可,不需要网络)。
       2、防护要做到位,除了防晒、更要注意防止手臂、眼睛被树枝划伤。戴护膝、手套,尽量穿登山或者徒步鞋,可穿两双袜子。
       3、吃的喝的准备充足,因为补给点有限,体能消耗又大,所以包里尽量多放物资,我自己有一个3升的水袋,一天下来勉强够用。
       4、如果需要吃住千亩田农家的,提前联系老板:0571-63854391,别问我要移动电话,那里没信号
       5、对自己要去的地方要有敬畏心,它才会善待你。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09 14:26

引用 kimll 发表于 2016-05-09 14:26:14 的回复:

回复kimll:是的,过段时间翻出来看看,别呀一番滋味吧。谢谢。

2016-05-09 14:3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09 16:57

引用 mag_babe 发表于 2016-05-09 16:57:19 的回复:

回复mag_babe:也谢谢你的留言

2016-05-09 18:04

特意登入马蜂窝来点赞!

2016-05-09 19:21

引用 蒋镇涛 发表于 2016-05-09 19:21:43 的回复:

回复蒋镇涛: 欢迎涛哥!

2016-05-09 20:20

引用 比熊大叔 的图片:

你要把他背来的

2016-05-20 14:31

引用 Miss_Kitty苏格 发表于 2016-05-20 14:31:46 的回复:

回复Miss_Kitty苏格:要吐血的

2016-05-21 20:46

支持老乡

2016-07-27 21:06

噗,你们真的是反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