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青海湖三日游

JJ (Beijing) LV.15
2016-05-08 19:34 1512/3
  • 出发时间/2016-04-30

这标题怎么看都像旅行社行程。如果你只有2、3天时间,还想在西宁周边转转,那就选择这条线路吧。
一、贵德一定要去,并不是南海殿俯瞰贵德全景,运气好也许能看到贵德晨雾;也不是天下黄河贵德清。而是美景都在路上,拉鸡山垭口的雪山好震撼,贵德国家地质公园的美景都在导游不带你去的地方。
二、青海湖一定要去,鸟岛一定要进,青海湖一定要住一晚。

1、西宁贵德全程不过90公里,路很好走。中途去拉鸡山口有指示牌,真的是halfway。到了拉鸡山口后有一个三叉路口,左边是去贵德国家地质公园的,右边再往前开几公里可以欣赏到雪山美景,震撼!震撼!

2、拉鸡山口到地址公园30多公里,途中景色也很美。贵德国家地质公园门票100,进去后那个什么博物馆不用理,导游喊你也可以不用理,直接进去景区坐车。到女娲峡后就可以自由行了,一定要自己走,景区导游净说些没用的。

3、地址公园到贵德开车也只要半小时,经过的黄河大桥附近有很多景点,转经、登高、坐船都可以去玩,我们直接去的红柳滩村方向,尼那水电站小路进去可以休息、野餐。尼那水电站前的黄河流速很缓,有树荫,野餐的话记得把垃圾带走哦。贵德的景点都不远,一般就2、3公里,住宿可以考虑半岛假日,环境好还不贵,有停车场,楼下的酸辣粉也很好吃。梨都园餐馆的环境倒是不错,2-3个人的话千万别点多,最多最多1凉菜+2热菜。当地特色狗浇尿油饼我们仨人只吃了不到一半,而且油味可能有人不适应。

4、贵德去往红柳滩村方向S201省道,接G109可以去青海湖南岸(海南州)。青海湖住宿可选择南岸[青海湖(共和)]的小北京海景房(顺时针方向G109过黑马河乡转S206没几公里就到),北岸[青海湖(刚察)],或西岸(青海湖[天俊]、鸟岛)。
去时当天赶上暴戾的坏天气,风速有十级,女孩都站不住了。狂风扬起沙尘,遮天蔽日。湖边风大时候就别去了,去了也没啥。判断风大小可以看远处的经幡。

5、小北京宾馆到鸟岛只有70公里,1个小时左右就能到。环青海湖的公路路况非常好,只要注意牛群、羊群和骑行者即可。也有赶着去投胎的人,一开奥迪A6的二货从身旁呼啸而过,驱赶着公路上的牛群,牛群被驱开后,左转进了去宾馆的小路!二货连几秒钟都不能等。

6、鸟岛到西宁也就两百多公里,但要开差不多3.5-4个小时。鸟岛门票120元。途中很大一段都是沿湖走的,看到那一段电气化铁路是青藏铁路哦!
南岸的青海湖比天还蓝,北岸的青海湖是一块巨大的翡翠,美极了。

7、我们是五月初去的,7、8月才是旺季,酒店可以不用提前订,沿湖有很多宾馆,走到哪算哪。茶卡盐湖5月份不开,正式营业要6月1日。门票不便宜,当地人说不值当。下高速一条正对着的土路,但也到不了盐湖。如果想进有一个办法——把车停在茶卡镇上,打辆车进去,20块,就说是在盐场工作的。我们去的时候因为不是旺季(虽然是5.1),高速路不像北京似的,出城方向非常畅通。

8、黄河清湿地公园在贵德东50km,个人觉得秋天会更好些。

三天行程:
第1天:
西宁-拉鸡山口 45km 1.5hr,停留0.5hr
拉鸡山口-贵德国家地质公园 30多km 1hr,游览2.5hrs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贵德 20km,2hrs

第2天:
贵德-青海湖青海湖[共和]、黑马河乡、小北京宾馆) 240km,3.5-4hrs。由于临时选择去茶卡盐湖,故未前往青海湖东边的湖东洱海旅游景区、二郎剑景区(观海亭)。

第3天:
北京宾馆-鸟岛 70km,1.5hrs。
鸟岛-西宁 260km,3.5-4hrs。

两天行程:
第1天,贵德线路:西宁—拉鸡山口(1.5+0.5hrs)—国家地质公园(3.5hrs)—贵德(0.5hrs)—湖东洱海风景区(或二郎剑景区)(2+1hrs)附近住宿
第2天,环湖线路:湖东洱海风景区(或二郎剑景区)(1hrs)—鸟岛(2.5hrs+1.5hrs)—西宁(3.5hrs)

本篇游记共含1621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09 11:16

又当司机、又当导游,还当摄影师,没空写细节,偶尔能找个停车票或草纸记录几点,大部分都要靠回忆。

2016-05-09 14:34
正在参与照片PK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