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之北马里亚纳浪荡(多图+攻略+故事)

君心似海 (成都) LV.5
2016-05-08 19:38 1551/13
  • 出发时间/2016-05-02

真是一趟神奇的旅程,老婆今年没假期了,约了个机油一起,怪怪的。
本来去年就打算去台湾或塞班,一系列的事,就一直拖到现在,老婆也很理解,放我去。
首先说一下这个地方,塞班岛,北马里亚纳的首府,唯一对中国免签的美属地。美军驻关岛,补给舰在塞班,当年投放广岛长崎的两颗原子弹就是在塞班旁边的天宁岛装载、起飞的。其次,初中地理学过的马里亚纳海沟就在这,这地球上最深邃的地方,斐查兹海渊,11034米,珠峰插进去都填不满,是个值得纪念的地方。。

广州是个不错的地方,城市很现代化,绿化也很好

晚上3点到的塞班机场,下了飞机一定要尽快往前走,因为你不知道过移民局和海关的人会有好多好多。。。
领队说过移民局时他会问你一些简单问题,判断你有没有移民倾向,比如来这干嘛、住的酒店、带了多少现金等等,但是我很顺利,就打了个指纹就过去了

第一天因为到酒店都早上了,基本上一天就睡过去了,早上跟团的日军最后的司令部、万岁崖都没去,就晚上吃完饭去逛了下门口的麦克海滩,上下几图均为麦克海滩

美军的补给舰

住宿
找我们以前一直帮我们订旅游的那个朋友帮我定了个六天五晚的半自助,含机票酒店,因为是两个大老爷们,这次住的没要求,所以定了经济型的酒店,如果大家带着父母、老婆孩子或者情人,对酒店有要求的,推荐heavenⅡ,其他像凯悦、泰悦什么的在塞班真不怎么样,塞班的住宿确实赶不上巴厘岛,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加拉班市区,离DFS两分钟路程,门口就有一个麦克海滩,只是条件不是很好,但是位置很方便

租车是从第二天早上九点到第三天早上九点,因为车行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隔壁,懒猫就说我们第一天晚上就可以去提车,算还是从早上九点开始算,车行老板教了些东西和注意事项,看了下驾照,交了100刀押金,确认了一些划痕就拿钥匙了

在机场遇到两个女生,听说我们说要租车,就说要和我们一起去玩。。(当然有报备),第二天早上约一起去鸟岛看日出,因为不住一个酒店,凌晨四点就去南部接他们,然后又杀到最北端鸟岛,可惜的是乌云,看不到

不要叫我比赛
爽要呐喊 用力的呐喊
喊到流汗 喊到没遗憾
一生能有几次跟世界宣战

本来想模仿The Beatles过斑马线那张,哎,人不帅怎么样都没法装。。

然后就开车去南部各大海滩,网上说野马底盘低到不了一些地方,但风景最好的地方一般也是偏远的地方,我想野马这种美式肌肉车应该没问题,就把野马当悍马在开,虽然基本都到了,只是后面有块板确实有点被顶起来了,问题也不大,讨价还价最后赔了40刀,再说说租车这事,如果到保险点还是租悍马、FJ之类的,只是说野马拍照好看,装装逼可以,但是我没开过大车,对悍马怕掌握不住,最后还是选择装逼这条路,跑车真是一个然并卵的东西。。

好吧,就是这两个妹。。是对姐妹,姐姐在路上说她想开一会,刚好那段路有是秋名山发夹弯那种,我就让她慢一点,确实有点慢了,后面有一辆车一直按喇叭,我就让她先靠边停下让他先过,没想到那个车直接开到旁边,一个黑鬼,就开彪各种FXX.、MXXFXX、SXX、我竟然一字不差全听懂了,虽然英语不是很好,但是电影看得多,脏话倒是没啥问题,我就一个劲的SORRY,我很怕他突然拿枪出来射杀我们。。其实在那开车大家都很有礼貌,如果有人过马路,车都会停下来打着双闪示意你先过,遇到校车不能超车,他停下你也得停下,岛上没有摄像头,但是警察有可能突然会冒出来,车速45英里以下,其他和国内差不多,这个是一个小意外。

晚上两姐妹说要去兜风看星星。。开了一段太荒凉就送她们回去了,回来的路上把油加了,6加仑21刀

第三天上午是去开飞机,舒克舒克舒克。。。,开飞机的舒克

36洞锦标赛级别的高尔夫球场

下午是最高峰ATV越野,这是韩国团队的项目,去的时候全是韩国人在玩,就我们两个中国人,这是一个韩国大叔带着一个土人在那搞的,那个土人很热情,用蹩脚的中文教我们怎么开,玩完后还切椰子,那个韩国人就一直递给其他韩国人,那个土人就示意这个是给我们两个的。。ATV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简单,山路很窄很陡,还有很多碎石子会打滑,女生的话确实有点困难

阴沉的马里亚纳海沟

最后一天早上是蓝洞浮潜,去过那么多海,这里真是很漂亮,但是这里有暗流,通向外海,接我们的帅哥说基本上每年死一人的节奏,最后一天早上是蓝洞浮潜,去过那么多海,这里真是很漂亮,但是这里有暗流,通向外海,接我们的帅哥说基本上每年死一人的节奏,要有高级的潜水证才能在这深潜,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

以下为一些花絮和攻略

帅气的克尔维特,租金很贵,旁边是大黄蜂

餐饮
我们签了一个脱团协议,地接导游故意说联系不到我们,说团餐没法,所以这几天就自己找吃的,其实这也挺好,自己去拔草,除了网上推荐的Tony Roma's 、HARD ROCK、金八,特别推荐COUNTRY HOUSE,量很大,价格公道,点的时候要小心,不能像国内一样怕不够点很多,我们就犯了这个错。其实不用像网上一样特别准备小费,自己看心情咯。PS:买酒买烟要出示证件,至少要身份证
项目
因为自由行,我在国内就订好了当地的地接项目,没打算去天宁岛,网上说上面就中国老板在上面开来了一个酒店和赌场,其次就是原子弹装载的地方,感觉可玩性不大。我是在阿里旅行找订懒猫旅行订的,订了新款野马自驾(一天)、滑翔机驾驶、最高峰ATV越野、蓝洞浮潜,在网上订绝对比到当地订划算,而且不用换很多美金,因为网上都已经付了;不是打广告,因为我觉得真的好的才会推荐,懒猫真的很正规和贴心,从预订到当地微信联系,态度都一直很好,我们去开完飞机,地接工作人员帮我们照相,还问我们感受如何,我们说机长收了我们小费,回去后给我们要了和机长的合照,说要警告航空公司,而且这几个项目来接送的时间都很准时。我一般不广告,真的,还有一个感觉不错的项目是跳伞,有点贵,而且我有点恐高,就算了吧,但是一定很刺激,还有就是没去军舰岛,上面都是些香蕉船,拖伞之类的,其他地方都可以玩,感觉没啥意思。
购物
I LOVE SAIPAN、熊猫商店、T广场DFS、ABC商店;
熊猫商店的保健品、芒果干、夏威夷巧克力、ZIPPO;
ABC的日用品、芒果干、夏威夷巧克力;
I LOVE SAIPAN的纪念品;
T广场DFS的品牌,东西倒是不错,但是在免税店里面价格不是最具竞争力的
(老婆的清单:EsteeLauder、Clinique、Biotherm、L'OCCITANE、Tiffany & Co、CHANEL、Swarovski、ANNE KLEIN,回来对比京东打折算了下有的便宜有的贵点),老奢没去对比,轻奢在这还是可以入手。
ZIPPO买了就后悔了,国际航班一个箱子可以带五个,但是国内要转机的话最好别买了,国内怎么都不可能上航班,最后在广州机场疯狂的打快递电话,最后只有圆通愿意送,他还查看了封条,收一个25的运费。。真是哔了狗
最后,装逼了,玩够了,回来了,还是要好好工作,认真看书,更重要的是,学会爱。爱看得惯我,帮助过我和爱我的人。还有,真希望下次能和爸妈一起,当然,以后我也希望我儿子能带我去看看这世界

2016-05-09 09:0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09 11:09

引用 两个大手雷 发表于 2016-05-09 11:09:24 的回复:

回复两个大手雷:嗯,是的,压力大的时候放松一下是好事

2016-05-09 12: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9 14:26

引用 guangxidingding 发表于 2016-05-09 14:26:15 的回复:

回复guangxidingding:哈哈,这就像一剂兴奋剂,以后看当时的东西还是会感到开心

2016-05-09 14:59

楼主,你们两个基友去的啊,没有看到两个妹子的脸,差评

2016-05-09 16:38

引用 M.J 发表于 2016-05-09 16:38:34 的回复:

回复M.J:没经过她们同意,不敢发啊~两个男的去确实怪怪的……

2016-05-09 17:11

引用 君心似海 发表于 2016-05-09 17:11:31 的回复:

没经过她们同意,不敢发啊~两个男的去确实怪怪的……

回复君心似海:哈哈哈,准备过段时间跟老婆领证了,就去塞班度蜜月去!

2016-05-09 17:15

引用 M.J 发表于 2016-05-09 17:15:37 的回复:

哈哈哈,准备过段时间跟老婆领证了,就去塞班度蜜月去!

回复M.J:哈哈,小两口租辆车,巴适得很,先祝你们玩得愉快哦!

2016-05-09 17:34

引用 君心似海 发表于 2016-05-09 17:34:07 的回复:

哈哈,小两口租辆车,巴适得很,先祝你们玩得愉快哦!

回复君心似海:谢谢啦。有没有什么建议或者注意事项的?

2016-05-10 11:20

引用 M.J 发表于 2016-05-10 11:20:06 的回复:

谢谢啦。有没有什么建议或者注意事项的?

回复M.J:没有什么建议的,哈哈哈,自己去经历吧,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2016-05-10 12:26

引用 君心似海 发表于 2016-05-10 12:26:51 的回复:

没有什么建议的,哈哈哈,自己去经历吧,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回复君心似海:好的

2016-05-12 10:02

独家的照片秒传技术让我惊讶,小周团队这一点就真的秒杀其他团队啊。从水里上来直接就可以发朋友圈了,照片真心好看,小周微信quanquanws。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