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东三省——黑吉之后的辽宁之旅。

mnont (哈尔滨) LV.4
2016-05-08 19:40 457/10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其它

出发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五天三座城市。
(非自驾游,非组团游。)

拍照设备:iPhone6手机

2016年4月29日。从哈尔滨踏上了准备了半个多月的旅程,由于个人喜好吧,比较好这一口,不喜欢边走边想行程,所以走之前把行程都安排好了,顺便解决了预算问题,算是能给自己的旅游一个安心吧。

去之前就定好了大概想去什么地方,小时候去过一次海边,威海。虽然可以说是去过,但是记忆十分模糊,所以对海还是充满了期待与向往,再加之同行之伴也对海充满了想象,所以必要去海边一次。五一假期时间短,而且还没有想游泳下水的欲望,所以把地点选在了辽宁的海边,抛去大连(不喜欢人多嘈杂的地方),一个是营口鲅鱼圈,还有一个就是葫芦岛兴城。最后为了行程的方便,选在了兴城,这是第一座城市。第二座城市选在了朝阳,久闻朝阳大堰河喷泉,想一睹风采,却没想到误打误撞了解到了历史,下文说。第三座城市就是东北第一大城沈阳了,虽说沈阳没什么可以玩的,但是还是想去了解它,并将之与我生活的城市—哈尔滨做下对比。

宁远

第一目的地,兴城

说走就走,我选择是的29号晚上的卧铺,并没有选择30号上午的动车。原因有二,一、一夜卧铺,早上六点到达,可以尽情玩一天。但是动车的话,中午或者下午才能到,不能增加游玩时间。二、缓解疲惫。我住的地方离哈尔滨西站较远,打车也需要起很早,一天之初就疲惫,到达目的地之后更疲惫了。没想到这个选择也让我选对了,下文解释。

经历一夜卧铺,到达葫芦岛北站。

这时是早上6点,虽然背包较沉,旅途较累,但天气晴朗 ,空气清新让人颇感轻松,更加期待海的美景。出站,可能时间较早,车次较少,北站外有许多出租车在等待客人,上车之后,说出目的地,兴城宁远府酒店。路上大车很多,打听了下是从秦皇岛运粮的,不想花高速费,走的便道,司机师傅还很热情。不过不得不吐槽,司机师傅有点不认路啊,。不过在我地图的指引下,还是艰难的到达了。葫芦岛租车起步价5元,打车到兴城大概40左右,兴城也很大,看你去哪里了。下车,便听到了海的声音。但还没看见海,这让我兴奋的冲向海边,彼时的兴城海滨公园人很少。对于我这个从小不在海边长大的人,此时的心情不能用言语表达,给你们看图片吧。

可以看到,海滩上基本没有人,一种整个海滩都是我的的感觉,总体评价下吧,兴城海滨的海滩还可以,没有垃圾遍地的情况,也没有国外这个岛那个岛的天堂般的感觉,不过我觉得这个海滩在中国已经算的上不错的了。

天蓝海蓝,映入眼帘的不愧是,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解决入住,很开心住到了一个我位置我特别喜欢的酒店。宁远府酒店。

得天独厚的位置,仿佛天之骄子一样置于海边。

酒店价格可以接受,可能我去的比较早,天气较冷,兴城旅游季节刚开始,酒店空调竟然没有暖风,所以室内的温度只有14℃左右,这点差评。酒店每个房间都有一个阳台,可以供大家欣赏海景,这点我给满分,真的是我在兴城看到的位置,海景体验最好的酒店。酒店基础设施还可以,不过热水需要放一阵才有,这点体验也不是很好。总体80分/100分,酒店的餐厅口味一般,不过明码实价,总比挨宰强。

解决温饱问题之后,安置好,我们边在海滩上散步,吹吹上午的海风,没有烈日的炎热,没有傍晚的凉意,内心怎一个爽字了得?
拾拾贝壳,散散步,拍拍照,爱死了这片海。

闲情逸致,没多久便走到了菊花女雕像的位置,这里边有了一些游客。相传菊花女是龙宫的故事?对此没有什么兴趣,也没有过多了解,所以拍出的照片也不好看,所以给大家放上一张百度百科的图片,仅供欣赏。

远眺海滨,早就看见三礁揽胜。听说是三块礁石连成一线,修筑成桥,建亭,在最高处可以看见整个兴城海滨。颇有兴趣的上去游览一圈。路不平,有些难走。

解决中餐,步入宁远古城,兴城古城是中国十佳古城,现存的保存最完整的明代四座古城之一,进入古城并没有给我一种严肃的感觉,四目远望全是游客和本地人,古城步行街也都是商铺,布满了商业气息,唯有城墙上才给了我一种先人的威严与袁承焕将军誓死抵抗而宁远大捷的震撼。

游览完古城,回到酒店,傍晚在酒店附近解决温饱,太阳落山,独倚沙滩,甚是美好。

日出

之前就已定好,在海边一览日出的美景,欣赏海上明日喷薄而出的景象,怎料天公不做美,只能在蒙蒙雾气中感受清晨第一缕阳光的沐浴。

5点的日出,4点半起床,略微打扮便出门,以为赶到目的地便可欣赏日出,不料天色雾气蒙蒙,遗憾中又欣慰而归。

兴城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去成龙回头,当第二天想去的时候大风大雾,去看也看不见什么景色,只能坐车路过的时候粗略的欣赏一下龙回头的景点吧。游记开始我说过,没想到坐卧铺提前来一天还来对了,因为第一天阳光明媚,天气晴朗,第二天的时候从早上开始就雾气蒙蒙,到了上午9点左右就开始刮大风,可能风力不是很高,但是在海呼啸的声音和汹涌的海浪下显得格外的大。所以匆匆收拾行李,踏上下个目的地。打车去往葫芦岛,价格相同,吃顿午饭,买了去往朝阳的汽车票。

下一站,龙城

朝阳市别称“龙城”。位于辽宁西部。辽宁省省辖市,东连辽宁中部工业城市群,南临渤海之滨,西接京、津、冀经济圈,北依内蒙古腹地,海陆兼备,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是东北地区进关的重要通道,自古便有“金朝阳,银赤峰,拉不败的哈达,填不满的八沟”之称。
朝阳市是一座有17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三燕古都。旅游资源丰富,有鸽子洞古人类遗址、牛河梁红山文化遗址、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园等旅游景区。朝阳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灿烂的红山文化,被誉为“世界上第一朵花绽放的地方,第一只鸟飞起的地方”。有着“东方佛都”的称号。

葫芦岛坐客车去往朝阳,不走高速,140公里,3个小时,路不好走,都是盘山路,也不是直达的车,都是在路上的屯子上拉客人,对自己有信心不晕车走过这种路的可以坐客车,否则推荐换其他的方式。一路上的村庄能感受到浓厚的佛教气氛,不愧东方佛都的称号。本身去朝阳的目的就是看朝阳最近新建成的大堰河音乐喷泉,但是喷泉大风,大雨的情况下不喷,比较遗憾,我去的那天,赶上大风,再加上喷泉今年刚开始开业,还没进行试喷,所以没看见,不过误打误撞,还遇到了朝阳南塔北塔,相传是1500年前东晋时期建成,唐朝彻底整修的佛舍利塔,为中国为数不多的佛舍利塔之一,来之前对朝阳没做什么功课,因为只是去看喷泉的,没想到还有特殊收获。比较欣慰。由此也对朝阳的历史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对这个东北最古老的城市产生了敬畏。

没看见喷泉,下面那个图是网上的视频截图,超美,可惜了。

不得不说,朝阳的夜景还是超美的,如果有几个高楼大厦,不亚于上海外滩,突然对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城市多了一份留恋。虽然在朝阳在我的人生中之不过是匆匆过客,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出关也不会经过那里,但是朝阳不由的有一种让我流连忘返的感觉。

上联:龙城朝阳,三燕古都
下联:传奇慕容,华夏一脉
慕容街——金庸题。

慕王府,饭店

藏宝阁

沈阳

出发,告别这个给我遗憾但又给我惊喜的而让我爱上的城市,去往下一站,沈阳

早上的客车坐到锦州,吃顿中餐,坐火车去往沈阳

我可以改变任何行程,但就是天气变不了,马上就要下雨了,所以火急火燎参观完了张氏官邸。

一个大帅府,半部民国史。

你不可否认他的历史成就,你也不能说他军阀主义是正确的,但是我一直相信,没有雨亭,没有汉卿,没有他的部下,张作相,杨宇霆等人。就不会有我现在居住的地方和我现在游览的地方,就此谁也说不好现在的现在,你不能评价历史,因为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可能某个人物的某句话就有可能现在没有你我,所以请尊重历史,相信历史。

在家庭的背景和影响下,使张学良在外沾花惹草必不可少。一个赵四小姐,一段历史。
于凤至确实悲惨,但在那个背景下,官商联姻必不可少,正所谓体之发肤受之父母,你不能不听父母之命,但少帅内心深处就不爱于凤至,只不过是在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战乱之后惺惺相惜,而他爱的可能是赵四小姐那样的类型,最终两人一起走向人生终点。

行毕,风起云涌,无奈行程搁置,加快脚步去品尝沈阳老字号美食,窥探沈阳历史文化的一角。
不得不推荐李连贵熏肉大饼,真的很好吃,尤其蛋花汤,没想到简简单单食材的汤也可以做出如此美味。

次日东北地区大风大雨,雨伞都打不开,只能休息一上午,下午去逛逛商场看场电影。

盛京皇宫

四日的上午,买买特产,顺便去了沈阳故宫,怎么评价沈阳故宫呢,就是一种去了无奈,不去可惜的感觉,不过实话说,沈阳故宫和北京故宫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北京故宫一种威严,庞大的感觉,而沈阳故宫,不足北京故宫十分之一大,但是却又一种小家碧玉,闹中取静的感觉,一种让人流连忘返的感觉。三进三进,帅府故宫。历史的巧然,必有彼时的尊重。

刘老根大舞台

回程

结束匆匆忙忙,但又收获颇多的流程,这次旅程让我对辽宁省有了一个认识,学会了葫芦岛东北山东结合的口音,了解了辽西的历史,见识了东北第一大城市的繁华,我爱这片土地,我爱中国的每一寸土地。

希望游记可以给想去这些地方玩的游客一些建议,有问题可以问我。

本篇游记共含3667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mnont 的图片:

虽然没有去过,但是确实跟北京故宫给人的感觉不同

2016-05-08 21:16
正在参与照片PK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08 21: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8 21:16:25 的回复:

虽然没有去过,但是确实跟北京故宫给人的感觉不同

回复丸子:是的啊

2016-05-08 21:37

引用 tuangouca 发表于 2016-05-08 21:26:04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tuangouca:对啊,所以才记录下来

2016-05-08 21:37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9 09:03

建议楼主五一来沈阳世博园,郁金香非常漂亮,喜欢玩的话还有桥艺。沈阳欢迎您!

2016-05-09 09:4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09 10:01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09 09:03:42 的回复:

回复流浪:感谢哦

2016-05-09 11:44

引用 雪人儿 发表于 2016-05-09 09:46:45 的回复:

回复雪人儿:是啊,考虑过,不过正好赶上大风大雨,没时间,然后楼主还没车,世博园有点远,所以没去,感谢建议哦

2016-05-09 11:45

引用 yuxintong 发表于 2016-05-09 10:01:15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yuxintong:我所有的照片都是用的iphone6拍的,遇上阴天有后期,调亮点,轻微操作,海边古城拍照没后期,光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