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命工作,尽情玩——纪念工作的第一个国庆节

• 出发时间/2015-10-01

第一次有个去西宁旅游的想法还是一年前的暑假,无意间在电视机前看到介绍莫家街的美食。作为吃货的我,很容易就心动了。但是真正起了去西宁的念头还是今年9月份无意中在微博中分享了一组天堂之境的照片,足足把我惊艳到了。说起这次旅行,其实还算是说走就走吧。本来想着国庆去哪肯定人都多,还是老老实实的在家休息好了。可是刚刚参加工作的我,已经着实感受到假期的弥足珍贵了,抱着坚决不能浪费的心,开始寻找目的地,很快就锁定到人少的景又美的大西北了。
       由于我们事先准备不够充分,又考虑到经济问题,所以最终我们选择坐火车。而坐火车必然导致玩的时间减少,但是却足足可以省下一笔,毕竟国庆期间的飞机票还是很贵滴。
       但是值得表扬一下的是,在我们两个分工明确的情况下,其他的准备还是非常充分的。下面我先说一下大家可能需要带的东西:学生证(这个是旅游必备,常旅游的人懂滴,可以给你省下一笔哦,后面我会详细说明哪些景点可以用,而变态的是还有不能用的。PS:对于我们这些在淘宝上买的假证的人,如果你长得过老,O(∩_∩)O~先考虑一下哈),自拍杆(尤其对于女生来说很重要,PS:如果你男朋友拍照技术高那就不用哈),太阳镜,防晒霜(特别推荐安耐晒,西北日照指数那是相当猛烈啊),各种披肩(在拍照中你就可以感受到它强大的作用,好像换了很多套衣服,虽然本人并没有好好利用起来),润唇膏,保鲜袋,吹风机(由于西北条件艰苦,这个必须必备),口罩,帽子,轻便羽绒服,补水面膜,拖鞋,保温杯,暖宝宝,纸巾,湿巾,厚袜子,创口贴,板蓝根(如果担心高原反应可以适当再买点药,毕竟那边确实海报有点高)大家看来是不是很佩服我啊,基本我是带全了

另外,因为国庆期间的票实在太难买了,所以我们只能从合肥出发。看到上面的照片大家差不多已经基本了解到我们的行程啦。PS:现在已经很难在做到这种绿皮车了吧,特意拍了一张留个纪念。下面我还是简单说明一下行程:10月1号,从南京南到合肥南,然后打车去了合肥站,再从合肥站去西宁站,到达西宁的时间已经是2号晚上7点了。西宁站据说是新建的,还挺好看的,很遗憾没有拍照片,而我们定的酒店根据之前的游记经验选择了东大街的锦江之星279/晚,PS:这家店和大十字店离得很近,所以我们还跑错了。从西宁站打车过去,我们花了19元。

对于吃货来说,肯定不能放过吃,所以当我们放下行李,立马就来到了传说中的莫家街开吃。国庆的莫家街也不能避免,人山人海。十月份的西宁已经非常冷了,幸亏之前在准备东西的时候,我们还是准备的非常充分滴,深深感叹一下自己的老谋深算。
       然后开始给大家介绍美食啦,在去西宁之前,我可是做过功课的,比如马忠食府、马乃烤肉,生产巷的马记面片(可惜一直没找到),德禄酸奶等。结果去了才发现马忠和马乃在那边特别多店叫,完全不知道真假。最后,我们只能跟着人群去吃了。下面和大家简单说一下我们的花销:1、羊肉串5元一串,10串,50元;2、酸奶加酒酿蛋奶18元,两个都很好喝哦;3、然后我们又转站到第二家继续吃,面皮加羊肉串45。4、在回去的路上我们还特意买了10元的水,酸奶一瓶6元,大枣10元,作为第二天路上的水果。O(∩_∩)O哈哈~,是不是很聪明。

由于我们是提前就找好了包车师傅,第二天早上师傅一直去酒店接我们,然后带我们去吃了这家兰州拉面顺便他去接我们的同伴。兰州拉面味道不算惊艳,价格还算合理,14元一份。上班族的时间是有限的,又刚刚毕业手上的钱也是有限的,所以找人一起包车是非常明智之举。毕竟包车可以看到任何风景想停就停哦,这也会后来我去台湾之行还不犹豫的选择包车的原因。我们这的这个包车师傅性价比还是非常高滴,每天300,我们包了3天也就是900。另外师傅还送了我们免费的脉动,哈哈哈饮料界我的最爱啊。今天的行程是:西宁出发——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晚上住宿的地方)。国庆出去玩的最大不好处就是住宿价格的飞涨,我至今记得黑马河住宿的地方条件那个简陋,虽然才刚刚进入十月,晚上已经特别冷了,需要各种暖宝宝贴,另外隔壁一位不明人士的一夜呼声让我彻夜难眠。

对于一个生长在长江淮河流域的孩子,对于油菜花真心不是很感冒,可能从小看到大吧。同伴有下车需要看的,随意也就是下车随便看看了。不过价格还算合理,10元/人。日月山我们并没有花钱上去,就在山下随便拍了几张照片,所以也不知道好不好玩。中午是在路上随便吃的,价格贵不说还不好吃,所以我们只好随便对付一口,不过平均摊下来56元。晚饭是司机带我们在黑马河他朋友那吃的,可能中午饿坏了,各种狂吃,价格也还行,六个人吃下来人均42元。

青海湖还是着实惊艳到我了,门票50元一人,可以用学生证。国庆出去玩最怕的就是到处都是人,不过来西宁真心不用担心这些,可能真的是地广人稀吧。结束玩青海湖已经是傍晚了,师傅特意带我们去了附近的一座山既可以看日落又可以看看青海湖的全景,所以包车师傅还是很重要的。

为了能看到青海湖的日出我也是拼的够够的了,虽然一夜未睡的我,依然可以打起精神来。最黑的那张是我们刚刚到湖边拍的,然后等了估计半个小时,我已经把带过去能穿在身上的衣服各种塞在里面了,而且贴了三个暖宝宝,依然冻成狗,请原谅此刻熊猫宝宝的我。年轻的时候就是不知者无畏,虽然现在我可能是别人眼中的大龄剩女了,但是我就是我,不一样的花朵。所以我建议大家尽量去感受每一次可以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当我们看到日出的那一刻谢谢生命的美好,一切都值得。

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祁连山。十月份其实已经不算茶卡盐湖最美的季节了,如果大家有时间最好还是选择7-8月份那时候比较能看出感觉,好像那个时间段人会比国庆人还多,所以鱼和熊掌很难兼得。不过对我来说天空之境——茶卡,还是冲击很大啦,附近的佛像都是用盐堆积而成。茶卡的门票是25元,租鞋10元,另外走的时候我还特意买了两个用盐巴雕塑的小摆设,10元一个。西北确实是个开着开着就能遇到一群羊的地方,下午3点多我们终于到了祁连山祁连山学生票查的很严,某宝上办的居然不能用,好吧只能老老实实的付全款,80元一人。

玩了一天累的不行,对于吃货来说,旅游除了玩剩下不能少的还有吃。晚上我们放下行李,就和西安同伴一对小情侣出去觅食去了,大众点评果然是个好软件,很快我们就找到了当地颇为著名的一个地方吃饭,现在想想当时吃的焖羊肉口水又开始流了,人均35元。吃完晚饭顺便在当地溜达了一圈,然后找了一个超市买了一些明天路上吃的零食,吃货的世界你们不要介意。祁连山住宿相比黑马河简直就是天堂,洗了一个热水澡好好睡一觉。

今天的行程安排主要就是从祁连山返回西宁,期间最主要的景点就是塔尔寺。

由于国庆期间火车票紧张到不行,所以我们只能从西宁西安,顺便吃上两天,再从西安合肥,再从合肥南京,真心也是够折腾的,不过好在机智如我,主要能成行一切回忆起来还是满满的开心。西安的两天因为时间有限,既然玩已经不够了,作为吃货,那就好好的吃上两整天也是可以的,大家不要被我吓到。
        至此2015年国庆之旅终于写完了,中度拖延症的我能完成流水账已实属不易。最后作为一个文艺女青年稍微发点小感慨吧:很多时候,旅游只是一个名义上的借口。我们只是跑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我们可以暂时忘掉现实生活的压力,获得调养失衡身心的机会罢了。PS:作为白羊女,就是任性,果敢,世界这么大,我无非只是想用自己的脚去丈量罢了。好了,第一次写游记,还请大家见谅。

本篇游记共含3080个文字,7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比在从容中 的图片:

日出怎么看都美,不枉费起那么早看日出啦

2016-05-09 11:0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09 11:0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9 11:26

引用 fanxin 发表于 2016-05-09 11:26:21 的回复:

回复fanxin:谢谢夸奖,看来我应该着手写台湾的游记啦

2016-05-09 12:00

引用 恨这失身年代 发表于 2016-05-09 11:09:26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恨这失身年代:谢谢夸奖,我会继续加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