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香港乐悠游

• 出发时间/2016-04-23

总体安排

去年去了三亚就对海岛恋恋不忘,果断选择在结婚一周年的时候再次出游,这次终于得偿所愿去了普吉。

旅行时间:2016年4月23日-2016年4月30日
旅游方式:自由行
行程安排:
4月23日:8:15—10:10(成都-香港)、下午畅游迪士尼乐园、晚上迪士尼看焰火表演。(住香港机场富豪酒店)
4月24日:8:55—11:10(香港—普吉),下午let‘’s relax 2个小时Massage、晚上悬崖餐厅晚餐。(住普吉岛尼帕酒店)
4月25日:懒猫家订的达差一日游(住普吉岛尼帕酒店)
4月26日:懒猫家订的斯米兰一日游(住普吉岛尼帕酒店)
4月27日:上午自然醒,下午买买买后转去普吉卡塔塔尼度假酒店;(住普吉卡塔塔尼度假酒店)
4月28日:酒店泡一天。(住普吉卡塔塔尼度假酒店)
4月29日:在酒店玩玩玩直到下午三点,出发去普吉机场。晚上18:20-10:50(普吉—香港)(住香港伟晴轩酒店)
4月30日:上午机场免税店买买买,11:10—13:30(香港成都

有了上一次的经验,楼主和老公在旅行上的分工就非常明确了,出发前,办签证买机票订酒店买电话卡订一日游订接送机安排行程....都是楼主的事,出发后,看导航找地方搬行李拎包包订酒店讨价还价还有照顾晕车晕船晕机的楼主都是老公的事。总的来说,我们配合的还挺好,哈哈哈哈。

美图预览

关于机票:

春季东航、国航都在大促,买机票还是很划算啦,楼主提前一个半月开始看机票,不想选择廉价航空,位置窄就算了,飞机餐、行李限度、毯子样样都要花钱买,算下来也没有划算很多,所以pass掉。在观望机票的那段时间内,看到过东航成都直飞普吉,往返1800RMB/人,其中去程还是经济舱,可是因为没有跟老板请假,不敢下手买,错过了这两张机票,事后和老公一直后悔。因为楼主一直很喜欢迪士尼乐园,所以就想去香港转机,最后买了成都-香港-普吉联程的往返机票,两人共计4460RMB。

关于签证:

可以选择淘宝办理,也可以选择落地签。可是选择落地签要考虑的是,直飞普吉的基本是红眼航班,到达普吉多半都是半夜,人多需要排很长时间队入境,我们在卡塔塔尼酒店的check out的时候碰到了一对中国老夫妇,他们说昨天晚上半夜到了普吉,排队入境的时候等了4、5个小时。建议还是在淘宝上先办好签证,大概也就是3-7天,人均250RMB左右,可以同时把HAPPY一起买了,方便。

关于酒店:

在booking和agoda上看了很久,不过最近还是选择在携程上下单,很多网友说,携程订的房价位置不好,我感觉确实有,房间位置比较偏,可是携程自营的本来价格就低些,所以也差不多。
香港富豪机场酒店,位置好,不用出机场,是第二天赶早班飞机的优选,价格也不便宜,提前近一个月预定,高级房762RMB/晚。
普吉岛尼帕酒店(Nipa Resort),位于芭东海滩,离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酒吧一条街步行15分钟左右,有游泳池,泰式风格建筑,高级房220RMB/晚。
普吉卡塔塔尼海滩度假村(Katathani Phuket Beach Resort),位于卡塔海滩,卡塔海滩被称为三大海滩中最美的海滩,它又由“大卡塔”和“小卡塔”两个姐妹海湾组成,Katathani Phuket Beach Resort坐拥一片长长的静静的私人海滩,5个游泳池,档次高端,价格实惠, 性价比非常高,我们订的基础套房985RMB/晚。
香港伟晴轩酒店,是老公定的,在油麻地附近,离维多利亚港近,因为定的比较晚,840RMB/晚。

出发前准备的东西:

1、出入境卡片填写模板(出发前最好在网上找好泰国的出入境填写模板,打印出来或者保存在ipad上,出入境卡在飞普吉的飞机上空姐会发,自己准备一支笔,保管好出境卡)
2、苹果手机取卡针、happy卡
3、泰铢15000,准备些零钱方便给小费。要求是过关检查每人4000(人民币或等值的泰铢)现金,可是好像是抽查,因为担心被抽到,我们带了4000等值的泰铢港币,然后还带了4000人民币,可是没有被抽查。
4、潜水用具6件套。老公近视,提前在淘宝上买好了潜水装备,117RMB/人,可以跟店主沟通,发有度数的潜水镜。
5、购买保险(美亚保险),出门在外,保险真的需要买,淘宝美亚旗舰店购买,100RMB/人。
6、提前在网上定好接机服务(因为在淘宝上定了懒猫家的一日游,可以选择懒猫家1元接送机服务)
7、水下相机(提前在网上租好,懒猫家租的相机效果一般,还是要在淘宝上专门租相机的店铺里租)、防水袋、相机
8、洗漱用具、防晒霜、晒后修复、拖鞋、墨镜等等,如果没有准备防晒什么的,可以去普吉买,普吉遍地的7-11,买东西非常方便。
9、出发前一定要把所有酒店的订单、保险单全部打印出来。

早上6点就起床收拾,7点到机场,8点15分的飞机,出发的时候就遇到了让我们尴尬的事情,4月底的成都天气还不是很热,我们都还穿着薄外套,长裤,想的是到了香港再换衣服也来得及,可我们是第一次买联程的飞机的机票,不晓得行李会从出发地直接托运到目的地,也就是说,我们的行李会直接从成都,虽然我们人会在香港停留近一天,可是行李却托运到了普吉岛,国航的工作人员在帮我们办理了托运后,告诉我们说你们行李直接托到了普吉,额,当时,我们的心情,当然这也是造成香港感冒的一个原因。

尽管出发前有点小郁闷,不过还是难抵出游的开心,10点半我们就到了香港国际机场,机场确实大,辗转到12点左右,我们才正式入境,幸好定的机场酒店比较近,步行过去,办好手续,我们就去机场翠华餐厅吃午饭了,本来很想吃豉汁鸡爪,可是没有,简单吃了我们就出发去迪士尼,迪士尼的门票是提前在携程上订好了的,378RMB/人。
到迪士尼的时候大概是下午1点,人已经比较多了,我们闲逛了一下,准备去体验一下项目,想的是白天旋转木马人会少一点,可是完全没有,只有慢慢排队,出发前,老公看天气预报说今天香港会有雷阵雨,果然,排队的时候就开始了,从玩旋转木马的项目开始,雨就断断续续开始,我们连续进出有空调的房间,加上淋雨,一会儿我就觉得喉咙不舒服,难受,玩的兴致大大降低了,不到3点我就想回酒店休息了,哎,期待那么久的迪士尼,好像只有这样草草结束了。

正在我们准备回去的时候,看到美国小镇上好多人挤在马路两旁,原来花车巡游要开始了。虽然身体难受,可是还是跟老公提议说想看完花车巡游再走,本来只是想说来了还是看看的心态,可是真的看完,不得不感叹是开心到飞上天的花车巡游。

在氛围的影响下,感觉整个人跟打鸡血一样,我给老公说不想回酒店了,要去看狮子王庆典,老公都惊呆了,不过他也觉得花车巡游不错,就这样,在兴奋的状态下,我们去看了狮子王庆典,半个小时的演出,很震撼。

虽然心情因为花车巡游、狮子王庆典变得非常high,但我知道,今天是旅行开始的第一天,我已经感到身体不舒服,还是要早点回去休息,考虑之后,放弃了晚上的焰火表演,早早回了机场酒店。

回去机场后,去万宁买了特效感冒药,早早休息。旅行中身体状态不佳,确实容易留下遗憾。

可能是昨天晚上休息的早的缘故,也可能是特效药的缘故,早上起床,已经感觉感冒完全好了,因为没有行李,我们慢慢晃过去安检登机。8点55分飞机起飞,普吉时间比中国慢一个小时,我们到达时已经是普吉中午11点10,白天到的人很少。

我们很快办好了入境手续,拿好行李,去懒猫家指定接机地点等车,大概等了10分钟,车就来了这里赞一下懒猫,服务真的不错,1元接机也没有敷衍客人,大概1个小时,我们到了普吉岛尼帕酒店,因为没有零钱的泰铢,我们就给了10元的人民币。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如果你觉得他们的服务满意,可以适当的给一些小费,一次大概可以给20THB,1RMB大概=5.14THB,所以20THB折合下来也就是4RMB左右。

第一天到普吉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只是提前在淘宝上预定了Let’s relax 2分店下午三点的Massage,在悬崖餐厅网站上定了下午5点半的晚餐。

中午到后,我们简单收拾一下,换上了夏装出门了,简单吃了午饭,就出发去Let’s relax 2分店,因为隔得不远,我们没有打车,选择用Google maps导航走过去,大概15分钟吧,这里想说的是,虽然很多朋友都推荐Google maps,可是我们在泰国香港两个地方使用后的感受是,在你知道路的情况下可以用它导航,但是它给你导航的路不是最近的,最好的是,用它导航,但是自己要在地图上多看一下,因为你很有能在它推荐的路之外找到更近的路。
到了Let’s relax 2分店,人真的很多,而且基本是中国人,我网上预订的是泰式按摩+草本按压2小时,217RMB/人,在普吉甚至是泰国这个遍地Massage的地方,价格是贵的,可是真的很舒适,2个小时,配合轻音乐,整个人都很放松,后来差点睡着,可是老公的感受却和我相反,他说感觉还是疼,尤其是按腿的时候,还有男生女生力度不一样,他的要重些,他说这些的时候被我无情的嘲笑,换来的结果是不陪我去按了,哎。

做完Massage就5点了,怕赶不上悬崖餐厅的预定,就坐了个tutu车去,跟司机讨价还价,最后300THB成交,后来我们才知道,被宰了,后来几天在芭东的生活告诉了我们一个经验就是,砍价千万不要手软,按照对方一开始给你报价的一半砍,大胆的砍,不然就是你被宰了。

看了很多关于悬崖餐厅的很多评价,去之前还是很期待的,可是,去之后我们才发现,景色还是不错,可是菜实在是太坑人了,我们点了一条柠檬鱼,700THB,点了菠萝饭、冬阴功汤、冰淇淋,还有个什么猪肉的菜,就这几个菜加上服务费就2300THB,价格高,分量少,味道差,完全没有吃饱,而且非常失望,真心不推荐朋友们去。

吃完后,我们也没有什么心情,就沿着芭东海滩逛着回去了。普吉的夜市很热闹,尤其是酒吧一条街,太闹了,幸好没有住在附近。

晚上回房间发生一点小情况,我们10点左右回的房间,开的空调,可是过了近一个小时,房间里依旧很热,可是已经晚上11点了,我还是给前台打了一个电话请他们派人来修,他们速度还是很快,打电话10分钟不到就有工作人员上来修,很速度的就修好了空调。

早上5点半起床收拾,今天要去达差岛。提前在淘宝上定的懒猫快船专线达差一日游,529RMB/人,租了一个水下相机60RMB/天。6点司机已经在酒店门口等我们,我们是第一对上车的,然后在附近接了几个人就出发了。
达差岛是斯米兰群岛中的一个,因为景色特别美,加上路程远,单独出来,每年11月-4月开放,岛上生态保护的特别好,中午的午餐都是船员随船带上去的盒饭,吃完收拾干净全部带走的,游客不能穿鞋登岛,我们在岛上都是穿的浮潜袜。
懒猫家达差一日游的行程基本上是:早上6点接客人出发,8点左右到达码头,自由早餐,9点左右出发,11点到达差岛附近浮潜,浮潜1个小时,12点钟登岛,午饭,自由活动到下午3点,返程。所有一天吃的东西,交通工具都是一日游提供的。

其实普吉有很多船公司,比较出名的有seastar、loveandaman、happyholiday,懒猫专线是懒猫旅行和happyholiday公司合作,独家包下了一艘舒适宽体快船,作为懒猫快船专线,配有自家中文导游,船体空间宽敞,横排座位,楼主因为比较晕船,所以在网上筛选了很久,最后定下的懒猫快船专线,这里想说的是,达差专线的中文导游阿龙人真心不错,整体团队也都非常棒,浮潜时,本地船员耐心的教我们,还带着我们到处找尼莫,让我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楼主和老公都是旱鸭子,但是无比期待浮潜,下海的时候有一点紧张,不过很快克服了,在船员的带领下,慢慢开始浮潜,挺好玩的,我们也喝了不少海水,比较遗憾的是,带的内存卡和租的水下相机不匹配,没有办法用水下相机,真的遗憾,虽然达差水下没有很多鱼,可是水真的很清澈,第二天的斯米兰比起来,水就要浑浊的多。浮潜真的很费体力,玩了40分钟,楼主表示体力不佳,上船休息了,懒猫家的快船很舒适,一路上楼主都没有晕船,可是浮潜完上船后,船停在水面,楼主却晕了。

中午登岛午餐后,我们跟随船员们一起去岛上寻找鸡鸣蟹,然后去沙滩玩水,达差的海滩真的很美,湛蓝的海水,白白的细沙,让人完全沉醉在这片海中。

下午三点,我们已经玩到精疲力尽,但是仍旧不想离开,在这次出游的这么多天中,达差的一天是我们印象最深的,可能是因为第一次看到这么蓝的海水,这么美的沙滩。
回程路上,我们几乎一路睡过,懒猫家很贴心,在船上的时候发饼干、水果,到了码头还准备了炒粉、曲奇饼、冰淇淋,返回酒店基本上快8点了。
晚上,我们外出去了芭东的大排档吃东西,在芭东买东西吃东西真的要大胆砍价,对半砍。

今天定的懒猫的斯米兰专线,行程几乎和达差相似,只不过去的岛更多一些,见识了达差,我们对斯米兰的兴趣就不是很大了,之所以选择两天一日游,最主要的还是想去浮潜,斯米兰专线提供两次浮潜机会,每次浮潜半个小时,可惜的是水下有些浑浊,降低了一些乐趣。中午去了非常有名的风帆石,认识了同船的另外一对年轻小夫妻,认识主要是因为去每个点玩的时候,我们基本都碰到,还互相帮忙拍照,虽然没有怎么聊过天,但是感觉看到就有熟悉的感觉,斯米兰一日游结束后,还在BIG C买东西碰到过,觉得很有缘分。

回程的船上,我们和坐我们后面的一对夫妻开始热络的聊天,她看见我带了两个手环(因为懒猫家的一日游会在出发时给不同专线的游客发不同颜色的手环便于区分,我们连续出海两天,所有有两个手环)便不断询问我关于达差的事情,我告诉她达差真的很美,比斯米兰美,我们一起聊了很多,他们从曼谷转过来,我们从香港转机过来,我说道香港的时候,她很激动,说不知道可以去香港转机,她说香港她最想去迪士尼乐园,我内心默默的笑了,原来女生都好这口啊,说到班赞市场,他们提到昨天他们去班赞买了1800THB的海鲜,花了1300THB的加工费,他们觉得非常坑,而且在班赞吃的多数都是中国人。其实,前两天晚上,我和老公去江西冷闲逛的时候,也有听到一些中国人在说班赞很坑,我记得当时听见一个女孩说买了4000THB的海鲜,花了2000THB的加工费。来普吉的几天,我基本没有适应普吉的饮食,对海鲜也没有很浓烈的兴趣,看了这么多被坑的人,我更加没有兴趣。
插一句,说到普吉,我想说的是球服,普吉真的是一个热爱足球的地方,酒店里电视基本天天都在转播英超比赛,地摊商城里挂的最多的还是球服,真的深深被这种热爱所吸引。
晚上我们去了江西冷里面的MK金吃饭,点了一个清汤锅,没有选择很多海鲜,而是选择了很多蔬菜,吃的非常爽。

连续两天早出晚归,每天基本都要乘坐6个小时以上的车船,我们已经精疲力尽了,终于,早上睡到了11点才满血复活,今天要转去卡塔塔尼度假酒店,未来几天都没有打算再回芭东,所以我们要把要带走的特产提前买好。
12点的时候我们已经流连在big C里挑选手信,菠萝干、椰子糖、小老板海苔统统买买买,在BOOTS选了小黄瓜系列产品等等。买好了带回去的东西,当然不能亏待自己,在普吉的这几天,已经深深爱上了小菠萝,每天都要在买一袋小菠萝吃吃吃,要转去卡塔了,当然也要买点小菠萝。

普吉的tutu车真的很坑,他们几乎起步价就是200THB,我们最终以500THB的价格叫了一个tutu送我们去卡塔塔尼酒店。
去塔尼酒店check in的时候,前台告知因为我们是honeymoon,他们帮我们免费升级了一晚的海景套房,我心里在默念,为什么不大方一点直接升级两个晚上,不过看在她送了我们两份欢迎水果、2份蜜月小蛋糕、8折草地Massage卡还有一个啥的份上,我也就没有说什么啦。塔尼酒店住的几乎都是歪果仁,亚洲人都很少。

另外说一句的是,我们此次出游,运气非常好的是定的所有的酒店的服务生都只会说英文,碰到几乎所有的菜单都是英文的。想想楼主四级的英文水平,口语水平可想而知,老公四级都没有过,就更别说了,不过几天下来,基本的对话我们都是ok的,并且在不断的交流中,可以说是不断进步的,只要不碰上他冲我讲大段大段的英文,我基本都能听懂,不过说到这里,很神奇的是,虽然我可以和他们基本交流,他们说很多的时候我就不是很听的懂,老公虽然不能与他们交流,可是意会能力超强,有的时候我听得晕乎乎的时候,老公反倒听懂了,我觉得真的挺神奇,可能世界通用语言真的是body langues吧。
塔尼酒店的服务真的不错,check in有毛巾欢迎饮料,服务生全程搬行李,我们终于有了度假的感觉,回房间躺在阳台的躺椅上就不想动了。
6点多出门吃晚餐的时候,恰好碰上夕阳,运气真好。

沙滩玩了一会儿就去酒店外觅食,在酒店对面的一家街边餐厅坐下,过了一会儿才发现怎么这里吃饭全是歪果仁。好吧,我们点了一个鸡肉串、一份菠萝饭、一份牛排、一个小份披萨,加上服务费1200THB。这个价格和菜的的味道真的是不知道甩悬崖餐厅几条街。

但吃饭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搞笑的事情,我们点了四个菜,鸡肉串和披萨是老公的,牛排和菠萝饭是我的,在我们看来我觉得很正常,可是服务生上菜的时候,最后一个上的是我的牛排,他拿过来,我就说放在我面前就可以,他笑了,他的表情似乎在说,哇,你可以吃这么多,是的,姐就是可以吃这么多。这顿,我们几乎全部吃完。

终于开启了度假的模式,早上睡到10点去餐厅吃早饭,吃了早饭去躺椅上躺倒中午,中午吃完饭,做草地Massage,去游泳,顺便再躺椅上再睡一个午觉,真是悠闲的一天。

晚上选择了酒店的渔人码头餐厅,点了一个海鲜大拼盘和意大利面后,服务生告诉我们足够了,事实告诉我们,确实足够了,桌子都快摆不下了。一顿饭加上服务费2100THB,论环境、论味道、论服务真的可以再次秒掉悬崖餐厅。

下午6点的飞机飞香港,我们上午继续悠闲,中午的时候退了房间,在总台寄存了行李,下午三点懒猫送机,所以我们继续在酒店里晃晃晃,我们去娱乐中心玩一会儿,这两天在塔尼酒店,我和老公培养了一个共同的爱好就带打乒乓球,晚饭后都喜欢去玩一会,趁着还有一点时间,我们又打了一会儿乒乓。

3点懒猫家准时来接我们,路上有点堵,到机场大概4点半。
我们去港龙柜台拿登机牌、办理托运,服务的差别在这个时候就体现出来了,虽然工作人员说的是英语,但是在我们称完行李后,她问我们还需要从行李箱里面拿东西不?行李是直接托运到目的地的。我告诉她已经拿出来,可以直接托。真的是差别,想想国航那个工作人员一脚把我们行李踩到了下面的运输带,才说行李时托到目的地。
不仅如此,港龙的航班真心不错,我第一次觉得飞机上面包好吃的,是在港龙的飞机上,而且你还能闻到烤面包的香味,我们晚上回去的航班上,港龙提供晚餐就不说了,还提供冰淇淋、香槟、红酒。感觉在飞机上,嘴巴都没有闲过。

托完行李过安检的时候,老公被几个普吉边检围住,我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结果因为他们都是利物浦的球迷,见老公穿了一件利物浦的球服,就激动不已,好吧,我也是醉了。
本以为有足够的时候在机场免税店好好逛逛,结果进去后,离登机就只有半个小时了。欧莱雅什么的都没有买。哎
6点20飞机正常起飞,到香港已经10点50,到酒店安顿好已经12点,可是我们像打了鸡血般异常兴奋,尤其是老公,说终于进入了香港,之前住在机场,感觉像没有来过香港

住在油麻地附近,我们决定出门吃点小吃,再去维多利亚港逛逛,尽管已经半夜,街上仍旧有很多人,我们选择了一家有酸辣粉的小吃店坐下,吃了一碗酸辣粉,感觉眼泪都要掉下来了,熟悉的味道啊。在普吉的这些天,虽然玩的很开心,可是饮食上师真心不习惯,想念我们大四川的麻辣火锅想到都要流口水了。还有烤鸡翅,熟悉的孜然味啊。
吃完都2点了,我们逛了逛维多利亚港,就回酒店休息了。

昨天晚上3点半睡,第二天6点半爬起来,支撑我的信念就是去机场免税店买买买,一定要把普吉没有买的弥补回来,哈哈。8点左右到机场,买买买一直到12点,其实都没有给自己买什么,都给老公、朋友买了。
12点30飞成都了。

Ending

旅行是开心,写游记是痛苦,但回忆起来是美好的,昨天晚上和老公打电话,我们聊到这次旅行,其实旅行看似是收获美丽的风景,其实真正的获得的是旅行之外的东西。异国他乡,我们对彼此百分百的信任,把彼此当做依靠,对彼此更加包容理解,步入婚姻的第一个年头,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还好,有一个好的开始吧,一周年快乐!我跟老公说,下次出去旅行,我想尝试一下极限运动,比如跳伞什么的,老公吓的不轻,不过还是很支持。

2016-05-09 09:0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09 10:0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9 11:26

引用 bonnybear 发表于 2016-05-09 11:26:22 的回复:

回复bonnybear:谢谢啦~都是口水话~

2016-05-09 15:47

引用 easy喵喵 发表于 2016-05-09 10:01:1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easy喵喵:11月~4月

2016-05-09 15:47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09 09:00:02 的回复:

回复流浪:谢谢!

2016-05-09 15:48

引用 谁的岁岁年年 的图片:

这是什么剧啊

2016-05-12 18:06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5-12 18:06:34 的回复:

回复几画:狮子王庆典~

2016-05-16 22:49

你的Let’s relax在淘宝哪家店买的?

2016-05-31 22: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31 22:43: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