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初体验~ 7天6夜暴走日本三月初【大阪-奈良-京都-东京】

逮腻s鱼 (北京) LV.5
2016-05-08 19:59 1859/8
  • 出发时间/2016-03-05

日本,一个拥有领先科技产业、经济发达,传说中最有素质和奋斗精神的国家,随着动漫和日剧的影响,很多年前就已是让我神往旅游胜地。天时地利人和,终于在今年年初就迫不及待的去实现了~
    第一次去日本,选择错过樱花季,一是自己对樱花没有特别强烈的兴趣,二是怕樱花季游客太多影响心情,因此挑选了3月初这个时节。
    然而这个时候的日本阴雨天比较多,这也成为这次旅行的一大败笔><,不过幸运的是,这7天里我们只遇上2个雨天,其他几天的天气还是比较舒适的。
    但这时候的好处就是:人少!当我在一些我认为可能不需要排队的景点排队的时候,无法想象樱花季该是怎样的人山人海!
    于是趁着初春,好好体验一下日本的三月。

出行准备--签证

由于日本自由行签证只能通过旅行社办理,因此我在淘宝上找了旅行社,没有别人推荐,单纯按照领区+销量+好评度找出来的。
之前听说女生办日本签证必须提供10万元存款证明,其实只要能提供一年“工资+奖金”累计入账10万以上的银行流水就ok了~

我办签证时提供的材料如下:
1.完税证明(一年3000元以上)
2.一年银行流水(累计进账10万以上)
3.护照,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
4.在职证明原件
5.房产证复印件(毕业两年内可使用父母的)
6.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公章
7.签证申请表、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旅行社提供)
8.两寸白底彩色证件照(半年内拍摄,标准版)
9.机票酒店订单

我找的旅行设会先审材料,确认出签没问题后再拿去送签,一般5-10天签证就能下来了,这段时间就可以放心的去订机票酒店而不用担心可能被拒签了~

Tips:北京领区的旅行社会给一张归国报告书,回国办理登机时,需在行李托运处把归国报告书交给工作人员盖章,回国后将归国报告书、往返机票、护照出入境的章扫描件发到旅行社进行销签,切记!

出行准备--机票酒店

由于第一次去日本,担心语言不通、交通不便等问题(主要因为懒-.-),机票酒店是通过中青旅订的自由行,直接包含机票和酒店,因此我们的行程也是根据这里面的顺序安排的~

【机票】
去程 2016年03月05日,CA927,北京首都机场--大阪关西机场,08:40--12:40
返程 2016年03月11日,CA926,东京成田机场--北京首都机场,15:15--18:20
Tips:以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日本北京早一个小时

去程是首都机场T3航站楼
返程是在成田机场1号航站楼南翼
日本国际航线往返都要求至少提前3个小时到达机场哦~

Tips:国航经济舱免费托运行李现行规定:持成人或儿童客票的旅客免费行李额为经济舱两件行李,每件行李的重量限额为23千克,每件行李的三边之和不得超过158厘米

【酒店】
    入住时间为日本时间下午2点以后,抵达酒店后在前台出示护照办理入住手续,无需押金,酒店内不允许吸烟。
    离店办理:11点前退房,IC卡制房卡归还前台,纸质房卡可无需归还11点后自动失效。
    去之前听说日本酒店面积都很小,去之后才发现并没有传说中那样小的可怜,至少我去的三家酒店面积都和国内的差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酒店的浴室用品很不错,洗浴用品一般是资生堂或是pola的,一般是分为洗发香波、护发素、沐浴露(也可作洗手液)三种,每个酒店内都配有淋浴和浴缸,马桶是智能马桶,有加热清洗功能,很干净,电吹风、烧水壶、浴帽、化妆棉、棉签、指甲锉、剃须刀等小物件也是一应俱全。

----大阪----
西梅田哈顿酒店
HEARTON HOTEL NISHIUMEDA
ハートンホテル西梅田
【地址】大阪市北区梅田3-3-55
【电话】06-6342-1111
【官网】http://www.hearton.co.jp/nishiumeda/
【交通】JR大阪站徒歩3分;地铁四条线西梅田站徒歩3分; 阪神梅田站徒歩3分。
【交通链接】http://www.hearton.co.jp/nishiumeda/access/

----京都----
京都新都酒店
新?都ホテル(京都)
NEW MIYAKO HOTEL(KYOTO)
【地址】 601-8412 京都京都市南区西九条院町17
【电话】075-661-7111
【官网】http://www.cn.miyakohotel.com/newmiyako/cn/index.html
【交通】从关西机场搭乘JR关西机场特急“HARUKA”列车,至“京都站”约75分钟。JR京都新干线八条口出口步行约2分钟即到酒店。

----东京----
新宿华盛顿酒店本馆
新宿ワシントンホテル 本馆
SHINJUKU WASHINGTON HOTEL MAIN BUILDING
【官网】http://www.wh-rsv.com/chinese/shinjuku/index.html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3-2-9  TEL:03-3343-3111
【交通】距离JR新宿站南口步行约8分钟。酒店有机场巴士前往成田国际机场和羽田机场,往返机场的最方便的方式为乘坐机场巴士,详情请参考机场巴士网址:http://www.limousinebus.co.jp/cj1/board/index

Tips: 日本电压为110伏,苹果手机充电器在日本可以正常使用,一般酒店前台也都有贩卖转换插头。

出行准备--各种票卡

日本境内,交通和通讯是比较主要的票卡需求范围,特别是交通,在我去之前就被各种近铁、私铁、地下铁、JR..搞得头疼的不行。
    推荐大家关注【小气少年的部落格】,网址: http://nicklee.tw/?page_id=21023,上面有非常详细的交通介绍,几乎涵盖了所有你可能遇到的问题。
    在这里我就只介绍我旅行期间用到的东西啦~

【交通卡】

以上是我在日期间用到的交通卡
1. ICOCA卡。也就是普通的充值卡,没有折扣,和图二的关西空港乘车券配套购买。去之前在官网上预订,预定时只需填写姓名、护照号、乘客人数、需要的卡面图案,选择好关西空港乘车券的目的地,预订成功后将完成的页面打印下来,下飞机后拿着护照和打印好的订单到绿色窗口购买即可。
    这张卡可以作为辅助卡使用,因为各个地区会有各自更加便捷的交通卡可供购买使用,在便利店、自助贩卖机也可使用。
    用不完可以在办理的柜台退卡,扣除220日元手续费。我们最后没有退,留作纪念了。

2. 大阪2日周游券。购于淘宝,在大阪的两天行程都是靠它度过的,可用于大多数地下铁、新电车和室内巴士(私铁和JR不可坐!),同时大阪的28个景点凭此卡可以免费游览,非常超值!

3.东京3日券。购于淘宝,购买后卖家会发送一张确认单,打印后同样在关西机场制定柜台换取。这张票相当于东京Metro地铁及都营地铁通票,3日内可无限次乘坐。

4.京都巴士1日券。我是在乘车时购买的,京都巴士是后门上前门下,下车前跟司机说“one-day pass”就可以了,一张500日元。京都的巴士可以到达绝大多数的景点,车票一律230日元,因此乘坐2次以上使用京都巴士1日券就是划算的。

岚山小火车票
    和ICOCA卡一个柜台购买,除了第5节透明车厢必须当天在小火车站购买,其他车厢够可以提前购买。双数号的座位能看到更多的好风景,所以推荐提前购买指定席,购买指定席后会拿到上图两张票。
    购买时,我按照小气少年介绍的方法提前写好购买内容给工作人员看:
【3月7日 嵯峨野2号(15:35)トロッコ亀岡→トロッコ嵐山 2枚 4号車 偶数番号の座席】
那个人看完笑了笑,然后给我们出了票~ 很方便!

【电话卡】
    准确来说应该是上网卡。我买的是日本最大运营商NTT Docomo发行的日本上网卡,针对短期去日本旅游或出差的人群设计的,仅有上网功能,无电话和短信功能,信号覆盖率是目前最广的。
   一张卡有2GB流量,加上饭店、酒店都有wifi,7天绝对够用,网速很好,使用方法也很方便,旅行回来直接扔掉就可以了。

主要费用

行前的准备差不多这些费用(不含购物),ICOCA套票和岚山小火车、打车、饮食、门票等现金都够解决了,购物直接刷银联储蓄卡。

PS.自己开始刷的信用卡,发现汇率比借记卡贵,所以后来都是刷借记卡消费。

行程安排

出行前做了比较详细的形成安排,包括哪天的景点、交通方式以及周边美食等等,但由于天气问题和体力问题,或是被逛街占据了过多时间,许多景点都没有去到,一路上都是跟着感觉走,想到哪就去哪,虽然错过了一些经典之处,但旅行嘛,主要在于心情,还是不要让自己太过辛苦~
    主要行程如下:

分享一下我旅行期间使用最多的APP。
    【换乘案内】,直接【繁体中文搜索】地点便可以很容易的找到路线,配合【高德地图】就ok了~很多人推荐Google地图,不知是网络问题什么原因,我在使用时被导错路,或是很奇葩的明明原地不动,地图上的小人却一直在走。。。所以果断放弃!后来使用高德地图还是很靠谱的。

【微信公众号:东京扫货情报】
    喜欢购物的可以关注一下下图的公众号,上面搜索想买的东西可以显示出各个门店有没有货,以及价格等情况,非常方便。

【百度翻译】
    如果遇到不会说英文的日本人,可以打开百度翻译,在这之前在手机输入法里添加日文键盘,最好把假名和罗马字都选上。然后让对方在百度翻译上输入日文,再翻译成中文就可以啦。
    我们在日本好几次用到它,尤其是在宠物店,哪里的人大多不会英文,都是靠打字沟通的。
    它的翻译应该算是准的,因为日本人打字翻译过来的我们都可以看明白!所以是必备软件!

ONE

出发啦~

落地后就开始了漫长的排队入境之路,队伍那叫一个长,连淡季都这样我无法想象樱花季会是怎样的人山人海~在排S队的过程中,意外的看到了演员韩童生,于是入境之后去求了个合影,他还和我们说请继续支持他的电视剧《小丈夫》~
  更巧的是,回国的时候又在机场碰到了他,还是同一班飞机,真是缘分啊!

但重点要说的是,入境真的花费了很多的时间,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搁浅了第一天的许多行程,因为入境后,还要去绿色窗口排队购买各种交通卡,等到达酒店之后,几乎就已经天黑了。日本的景点、商场关门时间又特别早,所以几乎没有什么夜生活,因此,如果和我们一样是早晨的飞机的话,第一天安排的不要太满,因为时间并不确定,推荐去一些观赏夜景的地方。

到达关西机场过关后有三件事要做:
1、领取ICOCA卡
2、购买岚山小火车票
3、领取东京地铁卡

用ICOCA套票里的特急券去新大阪,再从新大阪倒车

由于关西空港是终起点站,所以上车前会停车清理,不要车一停站就着急上车哦~

自由席没有固定座位,所以先到先得

下了车就开始找酒店,大阪站的人来人往非常壮观,而且出口很多,却没有像北京这样区分ABCD,我们就只好就近出,然后地图搜索,接着就迎来了第一次被Google坑的悲剧,说好的8分钟路程愣是走了20度分钟都没找到,只好找人问路。
    我们看到路边一个女孩正面带微笑的向路人派传单,穿着高跟鞋,拿着传单向每一个过路人点头鞠躬,这种发传单的态度真是第一次见,不禁为日本的服务态度点赞。但是我们向她问路时她却不懂得英文,很尴尬,但随即她就帮我们叫来了一个身着西装的男人帮忙,那个男人打开自己iPad上的地图,非常耐心的用英文解答我们的问题,把路线标注得非常清晰,我们终于看到了希望。终了,他问我们来自哪里,我说China,他便递上了一张中文的名片卡,上面是宣传基督的圣经名句。

我们的酒店位于大阪坂急附近的众多高楼中的一栋,周围好像都是写字楼,到了晚上隐约间还能看到职员们加班忙碌的身影。

check in是一般都会问你是否吸烟,并告知房间不可以吸烟,房间没有押金,提供护照,安心入住即可。check out也很方便,把房卡交回就好了,有些酒店是一次性的纸房卡,离店时连房卡都不用交回直接离开就好了。不像国内的有些酒店还要查房看看有没有消费或是物品遗失等等,这也许就是高素质之下提现出的信任关系吧。

来之前都知道日本寸土寸金,酒店房间很小,因此没报什么期望,但实际上房间并没有小得那么过分,总体来说面积刚好够用,2个26寸行李箱完全放得开。

酒店的洗手间非常值得一提,这次行程里每家酒店都配有浴缸和智能马桶,洗浴用品也都很好用。

小憩之后已经傍晚,我们便踏上了前往梅田蓝天大厦的路程,走出酒店不久就看到了那幢大楼,以为离我们非常近,所以选择用高德带路步行前往。而实际上,大楼与酒店之间隔了巨大的交通枢纽站,我们需要绕一个大大的U型才能到达。

日本的汽车看起来都很干净,听说出租车司机在工作前连车轮都会擦干净,道路上小货车都十分干净整洁~

终于到啦,看上去很雄伟的样子,梅田蓝天大厦好像是一座写字楼,而顶层则是供游客游览赏夜景的胜地。

使用大阪周游卡就可以免费领取门票。
    但不要看这么晚了,进入大厦时依然需要排队哦!

夜晚的大阪虽然商场都关了,但依然是灯火通明。
    PS.梅田蓝天大厦有很好吃的抹茶冰淇淋,值得一试!

露天的位置是荧光石,只有白色的物体才能发出光芒,很神奇,有兴趣的朋友请尽情的露出自己的大白牙体验一把夜晚看黑人的感觉~

“恋爱成就”好像在日本非常火,这个观景台可以自行走上去合影,周围都是爱心锁,正前方有放置相机手机的地方,做延时拍照就好。听说,越相亲相爱的人走上去地面上亮起的光就越多哦~

夜晚的大阪街道

扭蛋真的是特别的多!

TWO

睡到自然醒,开始第二天的行程。

远处的那个摩天轮就是天保山摩天轮了,在大阪港附近。

地铁站出口处有一排饭店,我们随意找了一家吃了点简餐,服务员是一个台湾女生,可以中文交流。
不懂得还是要多问,看图点餐的结果就是以为是荷包蛋,实则一滩芝士><

路上遇到了一个党派获胜游行的队伍,前面有警车带领疏散交通,所以感觉不是自发的。

高大的乐高长颈鹿,近处根本拍不下她的全部!哈哈

天保山摩天轮依然在大阪周游卡的免费景点之内,可以尽情享受啦!

摩天轮有两条排队路线,一条是普通舱的,一条是全透明舱的,普通的几乎不用排队直接上,而却透明的整个摩天轮只有4个,所以需要排队。因为时间不着急我们选择了全透明的摩天轮,游客不多,只需要等待20分钟,排队进程卡上会标注等待时间,非常人性化方便选择。

摩天轮的工作人员都面带微笑并会在每一位游客下来以后说谢谢,不知道每天重复工作之下他们是如何保持礼貌热情的!

登上了全透明舱的摩天轮很兴奋,因为我个人不恐高所以体验感还是很好的。
   大阪港的风景一览无余,阴天也不会觉得热~

在摩天轮上刚好锁定了我们下一个目标的位置——帆船圣玛利亚号。
    凭大阪周游券免费领取船票。

船上还有卖大阪烧的老爷爷,类似蚵仔煎,很好吃~

船的空间很大,甲板、船舱等位置都可以随意通行停留。

帆船围着大阪港绕一圈后返回原点。

海游馆就在不远处,凭大阪周游卡购票可享受优惠。

离开大阪港时广场上正有一个杂技表演,大人小孩都整齐的围坐在表演者的前方围城一个半圆,礼貌秩序又热情。

前往下一站:黑门市场
一个美食与杂货集聚的地方,黑门市场的药妆店价格要比其他地方便宜很多

日本一定要体验的事就是一顿河豚餐。
日本,制作河豚必须要考取专业的河豚厨师执照,所以食用起来是非常放心的。
黑门市场卖河豚的地方很多,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

河豚一般以套餐为主,我们选择了折中的套餐,一共六道菜,每一道菜都与河豚相关。

凉拌河豚皮

河豚生鱼片

炸河豚肉

河豚火锅

河豚粥

餐后甜点

整个河豚餐下来的感觉就是:太清淡的!
口感比较嫩滑,但配套的调料实在是难以接受,酸酸的,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差。
总之,体验一次就够了。

除了河豚,黑门市场其他没事非常多,各类海鲜、牛肉、水果等等等值得尝试。
    每条道路顶上都悬挂着不同的海鲜><,我们都是通过这个来认路的。
    另外,黑门市场还售卖各种日用品、化妆品和纪念品,价格都要比道顿堀心斋桥便宜,有看上的一定要马上下手,不要像我一样总想着后面还有更好的,结果存过了不少好东西。
    PS.黑门市场有几家卖袜子的店,别看店面小,我临时在那里随意的买了一条打底裤,没想到质量非常好,不会脱线还带有自发热的效果,后悔当时没多买几条!

离开黑门市场,去往大阪的中心,位于难波的:道顿堀+心斋桥!
两个地方实际是在一起的~

道顿堀有一家很大的唐吉坷德(激安的殿堂),来日本两天了看到药妆店心情比较激动,在里面逛了好久好久,即使脚疼也一直再坚持的那种坚持。。。
    虽然当时在里面买了很多东西,但激动过后实际上还是不推荐的,一是因为里面的物品实在过于繁杂,不论日常的还是奢侈的全都有,会让你找不到目标,浪费许多时间;二是唐吉坷德里化妆品的价格并不是很便宜。
    蠢了一把的自己逛完出来白天就变成傍晚了~><

柯南里经常出现的格力高广告牌可谓是大阪的招牌

游客照来一发~~

章鱼小丸子一定要吃!
对于不爱吃章鱼小丸子的我来说都觉得非常美味,里面真的是大颗的章鱼肉,外面包裹的面粉也是Q弹可口~
除此之外还有大阪王将的煎饺

今天最后的一站就是:Hep Five摩天轮
    摩天轮位于Hep Five商场的顶层,我们到达的时候商场里的店铺都已经关门了,但坐摩天轮的游客依然络绎不绝,其中不乏日本的学生
    同时,这个摩天轮也是大阪周游卡的免费范围之内的哦~
    所以大阪周游卡是非常划算的!我们这两天的交通、景点几乎都是靠它进行的。

夜晚中的红色显得格外耀眼

大阪的行程就此为止,第一次来日本还是以走马观花为主,利用大阪周游卡把一些想去的景点去到了,体验到了一些新鲜的食物。
    总体来说,大阪非常适合初来日本的人玩耍,比京都繁华,比东京安逸,交通便利人也热情,下次时间不急要去道顿堀多吃点好吃的。
    晚安,大阪

THREE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大阪——奈良——京都岚山小火车。
    为了不走回头路,节省时间,还有免去携带行李的累赘感,我们选择宅急便把行李箱直接寄到位于京都的酒店,轻装上阵。
    虽然车站内会有存放行李的储物柜,但日本的公交站出口实在不好找,几乎每个出口都有储物柜,选择储物柜就意味着玩儿回来以后还要回到固定车站的固定出口,非常麻烦。
    所以宅急便是最好的选择,2个26寸行李箱邮递价格2000日元左右,工作人员会计量长宽高和重量来判断价格。酒店工作人员会提前和对方酒店人员电话确认当晚有没有我们的客人信息、酒店地址电话等等。
    如果提前要邮递的话最好提前询问前台,一般酒店都有宅急便,主要是好安排到达时间。
    我们早上从大阪寄出,第二天早上还没有到达京都酒店,但晚上回去的时候就收到了。

这就是我们的邮递单,到京都酒店后拿护照领取就可以了。
    寄出之后,我们就自由的出行啦~

乘坐近铁来奈良是前往奈良公园最方便的方式,因为出站后步行距离要比坐JR近,节省体力。
    面前是学生在唱教歌。

通往奈良公园的路上经过一条商品街,小吃、纪念品之类的。

奈良街上的人明显比大阪少了很多,是一个很安逸的地方。
    因为在山上,所以爬坡比较多。

在这里不禁要提一下日本人的体质,真的是从娃娃抓起大冷天就不穿裤子啊!
    要知道当天阴天加微风,我们穿着长裤都觉得冷,日本春游的小学生大多却只穿着短裤和半截袜,终于知道为什么冬天日本女生都穿短裙也不会觉得冷了。

走在路上,时不时的会出现一两头鹿,跟随录得脚步,很快就到达奈良公园了。

公园的一角,有专人售卖鹿饼,闻着非常香,忍不住想吃一口的感觉!但你付完钱还来不及多想,就会有许多聪明的鹿直奔你而来,如果你不马上给它吃,它就会不停咬你的衣角知道你交出鹿饼为止。
    第一次和鹿“亲密”接触真是吓我一大跳,我还没来得及把鹿饼上的纸打开就已经有好几只鹿来追我,本想“优雅”的拍几张喂鹿的照片结果变得格外窘迫,速速喂掉鹿饼“落荒而逃”。
   这些鹿看起来安静又温驯,谁只确是见食眼开的动物~
   但奈良就是那么偏爱它们,不然也不会任由它们随意的穿梭在马路上~而这些鹿也受这种爱的影响不会主动攻击人类,街边的鹿饼如果没人买单也不是上前食用,很神奇!
    这就是被鹿守护的奈良

一只很有镜头感的鹿!

如本很多饭店都有这种面饭套餐,一个人吃太多,两个人吃又太少,不知道为什么这样设置。

由于买了当天岚山小火车固定时间的车票,所以在奈良只停留了一上午就要离开了,不过半天的时间也足够和小鹿玩耍了。

我们坐JR到达马堀站后前往龟冈小火车站,步行路线标注得非常清楚,距离也很短。

本来这几天天气预报报着下雨,结果在这个下午天很幸运的放晴了,这样的天气下坐小火车游览岚山再适合不过~

可爱的狸猫们~

不知是因为游客少还是什么原因,小火车连票都没人检,直接就上去了

我们是从终点往起点坐的,所以先看到的是小火车的尾部~

很多空位置

保津峡,可以漂流

旁边都是没开花的樱花树

随风而动的风铃

到达嵯峨岚山站,开始游览岚山,也终于看到正火车头

岚山附近有很多居民楼,传统的日式建筑,门口会写着各家的姓氏。却各有各的不同,但相同的是,每一座房屋附近的树木花草都修建大理的非常精致,干净整洁,十分温馨。
    生活在这里的人一定很享受这种淳静。

社区的操场,让我仿佛看到蜡笔小新生活的场景,小孩在里面尽情的踢球玩耍,旁边有滑梯、秋千,映衬着温柔的烟火气,显得恬静又舒适。

铁轨边的少年

祈福的地方好多,还有专门祈福生产平安的,第一次听说~

很多租和服拍照的女生,但感觉只有一群女生一起穿才美,所以我还是放弃了

京都一定要吃的就是抹茶味的各种

据说是艺妓用的药妆店,里面有卖香皂、化妆水、吸油纸等美妆用品

伴随着夕阳西下,我们也要回京都了,今天主要体味了城市以外的日本小清新,心情也随着这些风景得到放松~

京都站,面前的是京都塔。这里集聚了新干线,JR,铁路以及公交巴士,是京都最大的交通枢纽。
    旁边有伊势丹百货,Yodobashi,地下有Porta购物商场,非常大且繁华,幸运的是,我们的酒店就在附近。
    但如果想逛街,一定要赶在8点之前,日本的商场关门实在太早了,想要结束一天行程之后再逛街的可以直接放弃了。

也是在这里,终于吃到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之前吃的都实在太清淡或是味道奇怪,都是填饱肚子为止,味蕾没有得到满足,今天在京都站的众多美食中得到安慰啦!

我不太喜欢吃生冷的东西,但来这边刺身还是要点一下的,虾肉特别的嫩,入口即化!

煎饺几乎是每顿必点,一是因为煎饺比较管饱弥补一下其他东西吃不饱的遗憾,二是这边的煎饺味道确实还不错、

烤牛舌是我的最爱,点了两盘都吃完了><

苏打水+威士忌,某人喝之后居然微醺,我也是醉了!

酒足饭饱后只能回酒店休息,因为除了Yodubashi其他的店铺全部关门了,包括几个地铁出口,真的是没有夜生活~

FOUR

今天一整天都将在京都,为了好好感受一下这个曾做过日本首都的古都之美,我们将前往清水寺以及衹园,游览经典的散步路线:二年坂-三年坂-宁宁小路-石塀小路-知恩院-八坂神社-花见小路-鸭川江先斗町,以及我们自己要去的一个宠物店。
    由于京都是个盆地,所以山路也比较多。

酒店的这个牌子比较有意思,清理房间、更换毛巾用品、不要打扫的牌子是吸铁石,需要哪个直接贴在房间的铁门上就可以,相比纸制的环保很多~

旁边的居民楼略有高迪既视感

我们首先前往的是清水寺,在京都站的公交站乘坐巴士,因为是终点站所以车是空的,但面对巨大的交通枢纽人流量也是一座难求,能挤上车就已是万幸,好在日本人都非常讲秩序,大家认真排队,完全不拥挤。
    日本巴士从后门上车,前门下车,每个位置都有下车按铃,下车前按铃司机才会停车,全车只要有一个人按过即可。并且京都的巴士非常人性化,在站台停靠时,停靠的一边会自动倾斜,方便乘客上车,车辆行驶时再恢复水平。
    站牌上会有车辆的到站进程,ABCDEF代表不同方向位置对应的路线。

车的前方电视屏幕会播放如何投币或是刷卡的视频,简单易懂。整辆车没有乘务员,因为下车是在前门,因此司机也同时负责了乘务员的工作,监督刷卡投币的同时对每一位下车的乘客说谢谢。
    需要购买京都巴士乘车券的乘客只需在下车时对司机说“x-day pass”即可,我买的一日券是500日元,单程230日元坐3次就划算了。

一些建筑正在维护

里面是烧香祈祷的宫殿
    日本的宫殿有一点比较奇怪,像我们故宫这些地方都能看到巨大的佛像菩萨一类的,但日本的宫殿正对面的佛像或是吉祥物都距离很远,能看清的大多是两旁的狐狸雕像、钟一类的

走一会儿就看到地主神社了,又是一个“恋爱成就”的地方
据说在这个地方求姻缘非常灵验!

地主神社里有很多求签的地方,一次200日元左右

还有很多这种求运池,选择一个中意的勺子,右手拿起冲洗左手,然后在旁边的水池拜一拜~
    我也不是很懂,就看前面的人怎么做模仿><

还有一种常见的膜拜方式如图下:
    台前有一个功德箱(就是放钱的啦><,具体叫法我也不知道,放多少看自己~)
    把钱放进去之后,双手拽动红色的袋子,摇响上方的铃铛,然后许愿!

走几步就会看到地上有几个戴着帽子、围着围裙的小石像,好像“土地公公”的感觉,挺可爱的

看到锦鲤快许愿!

大多穿和服的女生都是台湾女生

出了清水寺,我们向祇园的方向前进
    看到了很多穿校服的学生,不只是小学还是初中
    两旁都是售卖纪念品的小店

樱花季来临,星巴克推出的“樱花系列”,粉粉的颜值很吸引人,味道就是草莓~

路上经过八坂神社,这个路口左转就是花见小路了

想象中的花见小路以为是花很多的路=.=,实际上就是一条日本特色的小路

据说在路上看到艺妓非常幸运!当这两个人出现的时候我一下惊喜了!
    谁知道!是拍艺术照的。。。。

顺势走下来就是鸭川江了

FIVE

一早就出发去东京了,乘坐新干线。
   剩下的几天都将在东京度过,同时,也结束了没有雨的日子

来日本前看攻略说日本的车厢里都是不允许饮食的,但实际上还是有人吃东西的,只不过很少。
    新干线类似国内的高铁,里面是可以吃东西的。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新干线站台旁边买的便当是没有地方加热的,便利店里也没有可以加热的东西,不知道只有这一家这样还是所有都是。

东京的交通线路仿佛比大阪复杂一点,加上各种地下铁、私铁、近铁...有些混乱,在我们仔细研究路线的时候,一个路过的日本女人主动用英语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我们告诉她站名,她便很热情的帮我们指明方向,让我们体会到东京的热情。

到达新宿的我们手拿大包小包,在下着雨的东京天,为了避免大阪找酒店的辛酸经历,果断选择打车。
    东京的打车价格比大阪京都都要贵一些,差不多45块起步价的样子,如果不是太麻烦,是不会选择打车的。

为我们服务的是以为老先生,他十分热情的下车为我们提行李。
    日本的出租车车门是自动开关的,对于双手都提着东西的我们而言简直不能更方便!
    好像日本租车司机大多都是上了点年级的,我们住在新宿华盛顿酒店,由于地图上位置显示是英文的,老司机看不懂,还好“华盛顿”的英文发音和日文是差不多的,这样他才明白。
    所以建议打车的童鞋最好准备好酒店名字和地址的日文版,方便问路。

酒店格局和之前的都差不多,距离地铁站步行10min。

我们到达酒店安排好就已到午时,加上下大雨,本来计划的上野公园和浅草寺也没有心情去了,索性就改成了买买买路线:秋叶原+银座。
    我们的东京3日地铁卡体现了巨大价值,免去排队买票节省时间。

秋叶原是动漫爱好者的天堂。无论手办、游戏、电子产品应有尽有,二手店也很多,例如二手游戏机、二手游戏盘等等。
    同时,这里的药妆店也很多,且货很全价格合理,每家店也都有中文服务。
    还是值得在这里大展身手的

下雨天实在是影响心情,本来计划的晚餐也变成随便找了一家拉面店,这家拉面店门口有机器,自助点餐,然后把点好的餐券交给服务员就可以了。

银座
    各种名品百货、奢侈品牌,大多都有中文服务。

逛完街回去的路上“饥寒交加”,终于在酒店大楼里找到一家营业到凌晨3点的店吃点东西,小小的一间屋子客人围坐在厨师周围很惬意,有一些穿着职业装的日本人喝酒聊天,很日剧的既视感。

日本的这类饭店都会给一些类似试吃的“前菜”,有些免费的有些是收费的,可以选择不要。
    上图那个撒着章鱼小丸子碎屑的豆腐就是这家的,由于我们英文水平一般就没有多说,直接就吃了,味道确是..><

SIX

东京这边的形成就非常随意了,几乎是以购物为主。
    由于日本商场关门时间非常早,前几天都没有好好逛过,所以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购物。
   台场不仅有很多商场,也是游客值得一去的景点,那里有和美国同景的自由女神像和跨海大桥。

去台场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去看1:1的高达机器人模型

路遇幼稚园小朋友,老妈看到照片说他们戴的帽子形状都和日本军的一样..果然=.=

当当当当!找到了

下图是为了对比一下穿衣指数,当天阴天下雨有小风,我穿着毛衣外加一件羊绒大衣风吹来都还有点冷,而日韩的妹子光着腿走在街上,真的都不!怕!冷!

之前在网上看到的“牵手照”,我也来牵一下^.^

台场也有摩天轮,日本真是一个摩天轮很多的国家

高达旁边的商场还是值得一逛的,有中文服务,可以退税,东西也比较全。
    这几天逛街的感受就是:衣服好难买!因为几乎每家女装风格样式都差不多,日系就是简约风嘛,衬衫、条纹T、纱裙一类的,很难买到中意。
    在Diver City终于买到了衣服,虽然也是简约款,但还是略有不同,里面的价格也都很便宜。

午饭迟到了正宗的猪排饭,外酥里内,十分过瘾。
    但吃久了会感觉很腻,日本的饭都是清淡为主,还是觉得我们中华美食好。

味增汤里的mini牡蛎真是萌到我了

在附近逛时意外走进一个汽车模型的展厅,还挺萌的

另外一个商场,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但这家不推荐,大多是旅游团带中国游客购物的点,所以价格也不言而喻。

因为男朋友想买狗,这次来日本除了在京都专程去了一个宠物店以外,台场这里看到一家又进去逛了一下。
    不得不说,日本的宠物店管理的非常好,小动物都在玻璃橱窗里方便客人在店外观赏,每个宠物都有自己的专属名片写着:性别、年龄、接种次数、价格等等。
    台场的这家宠物店外就是宠物用品专卖店,东西非常全也很可爱,旁边还有一个类似宠物的活动乐园,很多主人带着狗狗在那边玩耍交朋友。

遇到一只秋田犬~主人用日语说你好,他就对着我们鞠躬,太可爱了!

宠物乐园外的一幕让我对日本人的高素质十分敬佩,一个主人用宠物专用水壶给自己的狗狗喂水,不小心洒了几滴在地上,一般人可能就不管那几滴水了,而那个主任从包里掏出一张干净的纸巾把地面擦的非常干净。很少人对待公共环境如此细心,况且还是干净的水。

在女神脚下长椅下坐着的时候看到一个路边卖烤红薯的老爷爷,旁边有警员去跟他说话,然后老爷爷对警员鞠躬微笑,让我想到国内的城管..
    不同的是,老爷爷的摊位在警员走后继续开着~于是两个吃货跟进去买了两个,超级甜!

深夜了,窗外的写字楼依然灯火通明。
    即将跟东京说晚安,和日本说再见了。

SEVEN

下午三点多的飞机回国,需要提前3小时到机场,所以今天就没有任何行程安排了。
    返程是在东京成田机场1号航站楼南翼,算是比较新的机场,免税店品牌也比较全,所以我们也早早准备去机场抓住最后的购物机会了,主要是购买日本特色点心、巧克力。
    我们从新宿乘坐JR到日暮里,再在日暮里乘坐特急可直接到达成田机场,大概一个半小时的时间。
    乘坐特急时注意听报站,不同的航站楼下车站台不同哦~

最最重要的是: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事记得拿归国报告书!归国报告书!归国报告书!

一切安顿好以后,就可以开始买剩下的东西了。
    我主要想买fancl,恰好成田机场有fancl的专柜而且货很全。
    你买够一定金额之后结算的时候会送你代金券,可以直接作为现金使用。我当时买了大概2000人民币左右的fancl产品,然后有个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帮我把本想买的薯条三兄弟拿下来,结算后送的代金券刚好购买3盒薯条三兄弟,还多出500日元,非常划算!

成田机场的餐饮质量和国内机场相比质量高出很多,一般机场的餐饮都比较贵,但同等价位下成天机场的乌冬面里牛肉块很大很多,真是超值。这让我想起首都T378块一碗的炸酱面不免咋舌~

一些公仔这里也有卖,左边是made in China,右边made in Japan

巧的是,回去的飞机上,又看到了韩童生老师,缘分呐!

THE END

这次日本初体验说实话没有想象中的精彩,这也为下一次再来留下点空间~
    在这几天的旅行中,我发现日本真的是一个高素质的国家值得我们去学习,但有些地方也并没有传说的那么那么完美,比如也会有人横穿马路,电梯随便站,在地铁车厢打电话饮食,京都街道路边还是会有一些垃圾..  但大部分都是非常好的,比如垃圾分类,服务态度,这里的人永远很谦卑,会和你鞠躬微笑,每个女生都有精致的妆容无论年龄大小,男士也得穿着得体,很多人戴口罩,几乎洗手间会有婴儿座椅等等。
    我想,这些小细节都时一种素质的提现,我们应当取长补短,相信未来我们的发展也不可估量。

第一次写游记,望多指教~

本篇游记共含13691个文字,3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9 17:2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9 18:00

赞一个,期待之后的

2016-05-09 20:53

引用 可以点我 发表于 2016-05-09 18:00:31 的回复:

回复可以点我:我也是第一次写,请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