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单反再见 用GoPro发现甲米的惊艳

• 出发时间/2016-04-30

道听途说也能成就一次完美旅程。

5.1前夕一时兴起,说要去哪个岛玩一下,结果千挑万选去了甲米。吃了贵价廉航的亏,还挨了红眼航班。然而4天下来感觉还是挺值的。

其实去海岛度假,无非也就几个目的地可以选择,最佳的自然是马代,但五一小长假仅3天假期不允许,说走就走的路程预算也并没那么多。就景色来说,仙本那也是十分棒的候选目的地,但需要提早至少半年以上预定,不然是有钱也订不到好酒店。

然后就是后花园——泰国,其中以普吉岛苏梅岛最有名,当时我们属意的是苏梅岛,但机票近5k一个人都够去一趟欧洲了。退而求其次去普吉岛,又担心那里人多。最后选择了甲米作为目的地。

甲米的开发程度相对以上两个岛没有那么高,但其实自身风光不算太好。要玩浮潜、深潜的话就必须坐船去附近的皮皮岛,兰塔岛等等。但作为度假的话,只要挑选到好一间酒店就非常合适。

在经过两个晚上的纠结后,我们选择了一家大山环绕,面朝大海,出入要靠船的酒店:Centara Grand Beach Resort & Villa,在苏梅、布吉也有,不知道有木有童鞋去过。在比较了agoda和携程之后,发现携程还是便宜,每一晚大概便宜200块,果断携程咯。

要介绍介绍本次旅程用的最多的设备:GoPro Hero 4 silver啦。因为我还在纠结大法家AS200V和GoPro,所以没有直接下手,选择先租一个玩玩,事实证明,这种想法灰常明智。放点在酒店用ta拍的图~

太爱这样的超广角了~为什么不租黑狗,因为没有屏幕……而且,银狗同样提供2K 48帧;4K,24帧的视频拍摄能力,对于我们这种只是旅游度假,不是极限运动的人来说,帧率太高用处也不大,2K的视频其实绰绰有余了。缺点是,Gopro在白平衡上总是偏黄,而且不提供RAW格式,后期补救的余地比较小;对于摄像机来说,它则是完全合格的。

用睡眠唤醒度假DAY的开始

第一天,飞机凌晨就到达甲米,早上6点到达酒店的码头,中间坐船10分钟,8点到酒店,然后就等待Check in。Centara比较坑的一点是即使你早到、并且之前的房客已经check out,入住时间也只能是2点。不过这次得到一位叫Yuki的、会说中文的员工的帮忙,11点左右就能入住了。这家酒店有个缺点(也许在爱心人士看来,是个优点?),就是背靠national park,有非常多的猴子喜欢在房间附近穿梭觅食,更可能会用力掰你的门。所以一定一定不要把财物、食物放在阳台,下一秒也许你就找不到了。

什么都不管,赶紧睡个回笼觉。然而一睡就到了晚上,第一天就白白浪费了……

酒店设施要耍足12小时
第二天就是泡酒店啦,泳池、海滩、皮划艇(一小时内免费)、沙滩椅、各种冰茶饮料。

早上可以来International Restuant吃自助早餐,因为酒店里的宾客基本都是连住好几天,菜式基本每天都会翻新花样。但是在订酒店的时候记得要顺便定好含早的哦。

内个……左边这位比基尼少女,能让我拍完再闯进来吗?你赢了。

门前就是海滩,日出日落躺在沙滩椅吹吹海风,苏胡得很那。

说了这酒店是背靠national park的吧~

作为一家主打欧美顾客的酒店(整个甲米大部分游客都是欧美人士),消费水平有点高;其实整个甲米消费水平都比较高,相对泰国其他地方来说。比如在麦当劳吃一顿,两个套餐一对鸡翅,就要600泰铢,人民币120左右。

潜个水,晒个黑

第三天就出海浮潜喽,整个甲米到处都有海岛一日游广告牌,我们选的是phiphi island,1800泰铢(360软妹币)一个人,快艇来回,中午包餐,有免费饮料,浮潜2次。听起来是不是蛮棒的?然而真相比较坑。

其实浮潜一天,也就两次,加起来不到一个小时。另外上两个岛,每人需要再交400泰铢,否则就在快艇上看着别人逍遥去咯了。而且很多非常漂亮的地方根本不让下水,只能在快艇上拍照~

船上大概能坐20个人左右,老外亚洲人各占一半。领队还挺nice的。到最后还送你蛋糕和水果,小恩小惠就能收买人心咯。

这就是中午包餐的地方……甲米大排档一号。自助餐,难吃度爆棚。不过,木有天价虾、木有天价鱼,也堪称良心咯。

但是说实话,皮皮岛还真的蛮美的~我们是第一次去国外的海岛度假,感觉这次还是挺值哒。还是建议大家如果要出海浮潜,可以选择包长尾船(long tail),就跟包车似的,约定去哪里干嘛,干多久全部由你控制。

浮潜也是看珊瑚和人礁居多,还有海胆~

反而是距离船近的地方鱼会比较多。

甲米的夜市

Centara解决吃饭问题只有两个选择,在酒店里吃,和在外面吃。由于这家酒店地处偏远,出入靠船,每次都要打电话到前台预订。从码头到市肆再打tuk tuk的话大概要100-150泰铢(单程),酒店放开点也才1000泰铢一顿,跟外面吃900+差不多。所以,在酒店里吃不失为更佳选择(这也是我们在外面吃完之后痛的领悟)。

强推Centara酒店里的冬阴功,跟外面和天朝的都不一样,天朝基本没有不太辣的,而这款是完全不辣却又非常得冬阴功的真谛。

还有这个什么派,里面是牛肉馅(可选其他肉类),带一点点醋,味道也挺特别的,不过不喜欢的人也会很不喜欢。比如我。

如果不坐车,就得来一次与猴子的亲密接触。这条路有比较陡的木头搭的楼梯,没有胆子千万别走。猴子们就在上面跳啊跳,记得收好手里的东西。这些猴子完全不怕人,还会跟人抢东西,有位老外哥们就被抢了墨镜喝饮料,吓得魂飞魄散的。

不过如果要买手信的话,也还是得来一次小镇的。

第四日,早上吃过早餐后把蜜月赠送的香槟喝了,12点check out后就百无聊赖在酒店瞎逛,等到下午4点半就跟船到机场,度假就算这么完了,真心舍不得……

假期就这么愉快地结束啦,又回到苦逼的上班狗生活咯。

本篇游记共含2332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小蛮弟Mandy 的图片:

乍一看 我以为坐着这个雕像是真人呢。。。。

2016-05-08 20:44

2016-05-08 21:36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9 08:5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9 11:0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9 11:26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8 20:44:59 的回复:

乍一看 我以为坐着这个雕像是真人呢。。。。

回复Cc:哈哈哈看起来这么真实吗~

2016-05-10 12:48

引用 joan_cn 发表于 2016-05-09 11:09:27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joan_cn:蟹蟹!么么哒~~

2016-05-10 12:50

引用 riazhang 发表于 2016-05-09 11:26:23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riazhang:写起来呀!

2016-05-10 12:50

全部照片用goprogopro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