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艺游

由于早有打算去台湾,所以一早就开始注意飞机票的动项。我们是上海浦东机场飞高雄,考虑到自驾比较方便,所以我们开车去上海,并在淘宝上拍下了停车场的服务,价钱便宜,服务还很nice。有需要的亲,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DLj9Br&id=45080146638&_u=6jsfpgdcc56或搜上海浦东机场(奉和)地下停车库    费用:20元(定金)+170(8天)=190元,来回机票价RMB1722。
入台旅游需要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在开通了自由行城市的小伙伴们才能办理通行证加G签注,入台证可以淘宝办理或者旅行社办理。朋友推荐我下了个淘在路上的APP,里面偶尔会有优惠活动推出。我是在淘在路上办理的。
做攻略的时候考虑到大家提到的办理电话卡,我没有办理台湾当地电话卡,因为我想更加方便的接受信用卡和银联卡的短信。在去之前办理了半个月的台湾地区漫游。上网则租了8天的无线上网器,一切都ok了。 住宿方面用了booking、自在客、台湾自由行官网上的住宿平台,都很正常顺利的入住。
DAY1——高雄
一下飞机先去7-11买了悠游卡,机场买的是退不了卡的,此卡为空卡,需要充值,并含工本费100台币。悠游卡一人一张,不能合用。又去高雄国内航班楼办理了国际青年旅游卡,此卡能在某些景点优惠(只要有看到台湾游的那只熊的图案标着的地方,都能优惠)此卡只限于31岁以下的自由行游客。
之后先去了住宿的地。我订的是彩色窝,一家在85大楼里的民宿,其实就是单身公寓,订的是街景房,视野很宽阔,环境也不错。阿姨人也很nice。晚上就直接杀到了三多圈血拼。从85大楼到三多圈也就几百米的路,一路上有很多吃的店。
住宿:1200NT
彩色窝:电话:0985335250,,038763826
由于前一天逛的有点累,而且台湾天气已经挺热了,原本打算去的一些景点都没去,直接拼车去了垦丁。(拼车服务,可以问下住宿的地方,一般都有提供,价钱也便宜,大概350NT/人。)
DAY2、3——垦丁
我事先在网上订好了住宿。沪月家在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旁,离南湾、垦丁大街都很近,可以租个小电驴or坐公交。沪月家还提供免费的早餐。早餐很丰盛哦,坐在院子里,吃着早餐,看着远处的海,很悠闲的生活哦。我们订了包车的服务,老板阿信,一个很nice的小哥,带着我们去垦丁一日游。还带我们去后壁湖吃了很新鲜的海鲜。跟垦丁大街比起来,恒春镇就是一个比较安静的小镇,阿伯阿嫲晚上都坐在外面乘凉、聊天,年轻人坐在冷饮店里谈天说地。我们找了一家有名的阿伯绿豆蒜,坐着吃冰,挺大一份,价钱又便宜,味道还不错,甜甜的不腻,味道刚刚好。不喜欢人多拥挤的人可以去恒春街逛逛,说不定会在哪个小巷里发现一家很有品味的文艺店呢。垦丁大街就比较热闹,晚上街两边全是摊位,挤满了游客。
住宿:垦丁沪月别馆 RMB700(两晚)
包车服务:2400NT
阿伯绿豆蒜:40NT
DAY4——台中
联系了原来送我们来垦丁的师傅,再次拼车回高雄。再从高雄坐火车去台中。去了台湾香蕉新乐园吃晚饭,文艺青年可以去那里享受下古早的味道,这里的装修是复原老台湾的感觉。对于我这种喜欢复古的人来说,非常nice。简直处处都是景啊。这里的菜价格还可以,对于味道来说感觉一般般。不过很喜欢他们家的水果饮料,酸酸甜甜,很开胃。饭后又去逛了台中中友百货,这是一家游客必去的百货商场,就在一中圈。
吃饭:754NT
住宿:AIR台中主题会馆RMB374(地理位置非常好,下车过个人行道,对面就是麦记,它就在麦记的转角。对于市中心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房间是有点小,但是还是蛮干净的。坐车什么的真的是非常的方便,去一中圈也近,楼下就有7-11、全家之类的超商。对面公园能看到青年在跳舞,还是蛮热闹的。)
DAY5、6、7——台北
由于计划失策,去了火车站买票,结果被告知,无座,连下班、下下班都无座。我该说什么呢,买了无座的票,站了两个半小时,我都佩服我自己了。(建议从台中转乘去台北的小伙伴们,还是去高铁站买票,时间又短,又有座,真的不要跟我一样傻傻的为徒方便,结果累死自己)
第一站西门红楼,位于西门町。红砖灰瓦,很有历史感。里面有很多店铺,卖的是艺术。很多手工艺术品都很有个性,对于文艺青年跟爱艺术的小伙伴们来说真的是个好地方。不过东西有点贵,毕竟是原创艺术品嘛。之后去西门町逛了逛,这里真的很热闹啊,还有很多街头艺人在表演节目。没事驻足一下,你会被他们的热情所感染。第二站国父纪念馆跟101大楼。我们去的时间刚刚好,赶上了国父纪念馆的降旗仪式。很多年轻人在这里跳舞,遛狗。你可以随处看到很多小青年在练街舞,充满了浓浓的艺术氛围。从国父纪念馆去101大楼会经过市政府,看到两个大大的广告牌,感觉他们的政府对于青运很是支持,连政府都免费打起了广告。第三站101大楼,这里是台湾的地标,下面都是店铺,由于游客太多,就没上去,只在下面逛逛。101大楼对面有个月亮公交车,这是吉米迷必去打表的地方。第四站诚品书店,很大的一幢,有卖各种东西。我在三楼呆了半天,看到了各种各样的艺术类书跟很多原版日文、欧美小说,都快舍不得出来了。楼下有吃饭的地,小伙伴们可以在这里买你喜欢的书跟伴手礼。第五站台湾大学,这里的建筑偏向日系,房子什么的都很老旧,不过他们的畜牧业科好像还不错,在学校里还有专门的牧场。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应该有周边的吃的,关于奶质类。出了校门,再走几百米就到了女巫的店。这家店据说苏打绿之类的明星没成名前都会来这唱歌。可惜那天没活动,只能坐着喝喝饮料,吃吃东西,聊聊天了。第六站宁夏夜市,司机师傅告诉我们的一个台湾本地人才去的夜市。第七站日药本铺,里面卖的全是日本药妆。第七站昇恒昌,这是一家免税店,可以现场提取,也可以打包去机场提取。提醒各位小伙伴们,去这里可以直接打的,但是千万千万一定要跟司机要收据!收据是可以去里面报销车费的,还有就是提供免费的送机服务。跟工作人员说好返程的航班信息等等就OK了。工作人员到时会提前联系你,送机师傅的车牌号跟送机时间。
我们那天由于车子在高架上爆了胎,所以到机场的时间有点晚,就没去桃园机场逛了。他们的服务真的是很好,司机师傅一直跟我们说抱歉,还第一时间联系了他们公司,派车来接我们去机场,中间一直打电话催,以便不影响我们的登机时间。后来接我们的师傅,服务态度也很好。总的来说台湾人民还是很热情的,我们找不到路的时候问路人,虽然他不知道怎么走,但是也会拿出手机帮我们导航。还有就是不管你买不买他家的东西,他都会跟你说谢谢!在台湾,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事情,就是在路上一般你找不到垃圾桶。你要是想扔垃圾,还得麻烦店家帮你扔。台湾到处乱扔垃圾的人很少,他们定时会有垃圾车来收垃圾,而且垃圾车还会唱歌哦。
住宿:Roaders Hotel 路徒行旅 6960NT(地理位置特别好,在西门町附近,晚上逛街,买吃的非常方便,隔壁就是7-11,全家,走几百米就是捷运站,西门町步行街。工作人员很nice,很详细的帮我找要去的地方。环境也干净,B1公共区有小吃免费提供。)
由于我是奔着逛吃逛吃的心情去玩的,所以很多景点没去成。如果需要高雄台中台北更多景点的亲,可以问我要更详细的内容。我们家胖子说要是我除去逛商场的那些,这个行程安排还是不错的,住宿的位置都选的很nice。

高雄

垦丁

台中

台北

本篇游记共含2977个文字,10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很二的文艺女青年 的图片:

文艺复古风

2016-05-09 11:0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9 11:0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