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恩施 鹿院坪驴行、观光、休闲二日游

鬼哥 (嘉兴) LV.3
2016-05-08 20:26 693/9
  • 出发时间/2016-04-29

前言

几个菜驴,总寻思着来一次远驴。自宜万铁路通车后,每年都想去恩施一驴。五一小长假前和朋友一说,一拍而合。人生地不熟,纯属路盲,朋友说得在网上找点功略什么的。很幸运在微信:恩施鹿院坪驴友交流群 里遇到很多热情的恩施驴友。@妖孽的丈夫 和@壹修 热心的帮我们安排行程,提出很多建议,还特别关照:到了恩施碰到困难可以联系他。

行程

4月29日,从上海虹桥站直奔恩施(9.5小时),火车站打的到航空路车站(0.5小时),车站坐公交到板桥(3小时),联系@妖孽的丈夫,在武汉培训未归,安排其夫人@妖孽开车送我们到新田村(0.5小时)。住@妖孽家的农家乐。令人感动的是到他们家天已黑,@妖孽家人等着我们到了才一起吃晚饭。(含等待时间)

4月30日,静谧的山里人家睡到鸟儿叫醒,好多年没有享受到这么舒服的夜了。早餐后@妖孽家西行五百米下鹿院坪,1500多个台阶,进入鹿院坪,走完台阶就醉心了:一个宁静致远,与世无争的世外桃源。当天天气出奇的好,上午晴天,让农家乐的人带我们去了两个景点,峡谷里的绝壁和四级瀑布。尤其是绝壁的风景,与雄伟大山相映,绝对是另一种气势。瀑布也比在各地看到的瀑布秀美。绝壁峡谷的雄伟、珠帘瀑布的秀美,土家田园的恬静相映成彰。我们在鹿院坪碰到几拨从大峡谷过来的外地驴友,都说来了鹿院坪就没必要去恩施大峡谷了。风景比大峡谷还美,人又少。没有商家的吆喝,没有导游的喇叭。一眼望去见不到10个人以上的团队,只是三三两两的驴友。一个是原生态的,一个是商业开发的,你选哪个?
鹿院坪从入口开始就有一条峡谷地缝将整个谷地一分为二。景点应该都在右边。我们只去了两个景点,下午还有时间,和朋友往入口返程一段后从一座小桥跨到峡谷另一边进去,那边没有什么景点,只有散落的几个农家乐和农家田园,穿过鳄鱼潭上来,重新回到入口,驴行了两小时。只可惜手机电量不够,六只脚没记下全天的行进路线轨迹。
晚上七点前回到@妖孽家,酒足饭饱一个热水澡,美美的睡了。

5月1日,睡个懒觉,李兄驾车送我们到板桥。结束鹿院坪完美观光、休闲、驴行。

风景---雄伟大山

风景---绝壁地缝

风景---秀美飞瀑

风景---土家人的世外桃源

风景---穿越鳄鱼潭

鸿运休闲山庄---妖孽家的美食与暖炉

交通提示

1、恩施火车站到航空路车站9公里,打的30元。约0.5小时。
2、恩施航空路车站到板桥每人30元,3小时(行程约2.5小时,等车0.5小时)车是很新的依维柯,坐满走人,我们等了约半小时出发。上车时可以问一下司机,人多的话可以让他直接送到新田村下坝(鹿院坪入口)。板桥镇到上酒店很少,去晚了估计没地方住。最好当天能直接到新田村。
3、板桥去新田村下坝鹿院坪1小时(考虑镇上等车时间,实际行车约0.5小时),车不多,窝里有朋友游记中说包车估计要150元,板桥到新田村公交车费10-20元,农历逢双进出新田村车子很多。
4、不包车从恩施火车站到新田村下坝考虑等车估计需要4--5小时。
5、从恩施到板桥到鹿院坪全程水泥山路,老司机其实可以考虑租车自驾。但节假日恩施出来晚了到板桥可能会堵车。据说我们到新田那晚堵到晚上10点。

行程安排

1、强烈建议安排两天驴行时间。我们只玩了一整天,有几个景点我们没去到。考虑离市区很远加上来时路上奔波,建议非恩施本地驴友到鹿院坪安排两天两晚,前一天晚上住新田村下坝,第二天一早下鹿院坪玩,晚上住里面的农家乐,第三天继续鹿院坪玩半天,中午出来可以回到恩施。或者第一天中午下去住农家乐,第二天玩一整天晚上出来住新田村。确保一天半的时间在鹿院坪里面,比较休闲的观光驴行。
2、鹿院坪里面的景点分很散,虽然说有路必有景,胆大人多顺山间小路应该能找到,但肯定找不全,可以和其他驴友交流一下互通有无。但出于安全还是花点钱让里面农家乐的人带一下,通向景点的路绝非开发过的旅游景点那么好走。
3、新田村的民风淳朴,去的那天@妖孽 开车送我们到达新田天已黑。她家人等着我们饭还没吃。第二晚@妖孽的丈夫,还有群里聊很热心的@壹修 都回家了,@妖孽的丈夫 特地带我们去跟@壹修 碰个面,@壹修 兄弟是个豪爽的退伍军人。
我们去还发生了个小插曲,去新田的晚上我们帮@妖孽 开车,结果路况不熟把@妖孽 的车擦坏了。我们的意见是:我们的责任必须我们承担,修车费我们必须赔。@妖孽 的父亲坚决不同意:你们是出于好心,不能让好心人赔钱!李兄也坚决不肯收,送我们回来在车站塞来塞去把钱都捏烂了。@妖孽的丈夫 李兄供职于当地林业部门,纯粹是出于热爱家乡,为家乡作推广、结交朋友。真朋友!
4、@妖孽 家新改建装修的房子、刚开的农家乐:鸿运休闲山庄。干净自不必说了,有营业执照的,非常正规。每个房间有热水器全天有热水供应,卫生绝对超过商务酒店。两个人住两天吃四餐收费才300多点。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8 20:56

2016-05-08 21:35

引用 鬼哥 的图片:

2016-05-08 21:4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09 01:04

2016-05-09 08:5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09 11:00

引用 鬼哥 的图片:

2016-05-09 11:21

介绍的很到位 我本来想去大峡谷的 你这么一介绍我都想去这里了 求➕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