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的关西六日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27
  • 人物/带小孩

精心计划、随意准备

四月底去了一趟关西,回来立刻写汇报材料,之前看了一些驴友的心得,学习了不少东西,现在把自己的行程流水账分享出来,希望对其他朋友有所帮助。因为刚刚回来,细节记忆还十分清晰,写的啰里啰嗦,又臭又长,希望大家见谅。有关于交通或者住宿和吃饭的问题,请随意提问,我一定尽力答复。

之所以叫随遇而安,是因为除了机票酒店签证这些重要的东西提前两个月开始运作,其他都没有做太多准备。临近出发的时候,知道自己该多看帖多学习,但是真的看又觉得脑袋疼,到最后就把不同城市之间的交通问题敲定了,下载了若干大家都有的PDF。而每天的安排都是到了当地再根据天气、体力和心情来决定,不给自己太大压力,总体感觉玩下来还比较满意。

还有就是吃饭,所有的馆子都是走到哪里看不用等位就进去吃,没有去过一家在驴友中享有盛名的,但越是当地人多的不是越正宗吗?何况,要花一两个小时等位,这对我们这些年假少、好不容易出来玩几天的人来说也未免太浪费时间了。

航班+WIFI蛋+机场+JR套票

机票是提前两个月订的,国航,去程8:40,回程13:40,三个人(一个10岁的娃)连保险总共9300,其实也没便宜太多。当时是在携程订的,官网据我朋友说是还能便宜300块,也不用担心无效票的问题,只是我当时官网总上不去,特别慢。顺便吐槽下国航的几个APP,没有一个好使的,唉,没办法。

一去那天,首都机场人多到令人发指,虽然离放假还有三个工作日,边检排队至少半个小时,然后更离谱儿的是,过了安检还要继续排弯弯曲曲的队伍,以前都是直接进安检的通道了。起飞前有六位乘客临时取消行程,又找行李,等了差不多四十分钟,然后就过了九点了,机场落地高峰来临,就一直等一直等,最后起飞时至少晚了一个多小时了。我原来设想能赶上14点14那班到京都的JR,肯定是没戏了,当时想估计只能坐15点多那班了。没想到关西机场人不多,小火车上整节车厢只有我们一家三口,然后海关也没几个人,而且由于事先做好功课,在飞机上我已经填好了入境单,包括民宿地址,房主姓名电话等信息都是事先收集好的,打印出来带在身上,所以入境非常快,基本没有等待。出了海关到右前方上电梯,下了电梯走左转,再左转,就是JR的售票大厅,这时候大概两点十分左右。我直接上了二楼,外国人售票专区,排队的人不少,一共有三个服务人员,都会说中文,感觉是台湾人。虽然每个游客的问题很多,解答也十分耐心,但是效率还是挺高滴,我事先预定了两套ICOCA&HARUKA套票,办理起来也非常快,又单买了一张小孩的JR ONE DAY PASS,是1100円。等我们买好票,赶14点44那班车时间还相当松快。这个上楼买票的地方一楼有自助锁行李箱的装备,一个人也不用搬箱子上楼,旁边还有一玫纪念印章。

顺便提醒大家,之前看过帖子说这个套票一定要预定,其实不需要,到了之后现买完全没问题,就免去填写表格和带纸质打印单的麻烦。另外就是16年3月套票政策有所改变,套票里边带的关空到京都的JR是1600円了,不再是1060了。

租蛋的问题,这次在携程租的,便宜,一天7块钱不限量,我租了俩,这样分头行动的时候也都有的用,到机场取。机器是很好用,电池用一天妥妥的毫无压力,只要放在相对比较通风透气的位置,别太捂着了就行。就是这个取蛋要亲命,两个姑娘趴在柜台里边不知道在干什么,几百年处理一个人,大家都着急赶飞机呀,还有人号称就剩半小时的要加塞,说从石景山开车过来堵俩小时候,怎么可能,我也从西边开车过来一点不堵啊!再说您都这样了,还取蛋干嘛,直接上飞机吧。我又扯远了,总之为了避免这样的问题,还是建议大家找那种快递给你,事先拿好的比较稳妥。

买JR套票那里的印章,还没有买朱印帐,就盖在我打印的预定单背面了。

JR一路外边都在下小雨,经过了75分钟,到达了京都站。下车之后,民宿的房主说是从Hachijo East exit出站,我们找了半天也没看到就从中央出口出去了。看了半天地图,又看了半天事先准备好的京都站PDF,也没找到,只好去询问,幸好中央出口旁边就是Infomation。人家说上从西边的大电梯上去,然后绕一圈到东出口。

提醒大家京都站的主通道其实是在二层的,下了火车上一层扶梯之后其实是一层,所以大家不要着急出站,看清楚再出来少走好多路。

弄清楚大致的方向,我们从上一层随意找了个出口,出来之后凭着超强的方向感,在京都站南边偏东过了地面的人行横道线,就来到房主说的AVANTI前面,这是一个小型的MALL,地下还有餐厅,而且其实从地下是可以直接连到京都站的地下迷宫里的,跟PORTA直接连在一起,后来的几天我们无数次从这里经过。过了AVANTI,再过一个小路口,把角这栋楼就是我们要住的民宿了。按照房主说的步骤打开信箱,拿到钥匙,顺利的进入了小公寓。这个小公寓温馨整洁,房主也非常体贴,各种用品一应俱全。下面这座拐角小楼,就是我们租的公寓。

放下行李,我们又原路返回,这时候已经差不多五点了,来到京都站,这次直接进入了南北主通道通道的靠北路西就是游客中心,游客中心旁边的门进去,有一部伊势丹的直梯,可以直达10层的拉面小路,我们就直奔拉面小路找饭吃。来的早,大部分店都还没有等位,拉面小路的店铺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多,就随意找了一家博多一幸舍进去吃。这家拉面真心是香啊,但是很油腻,以至于后来我们再也不想吃这种骨汤拉面了。

吃完之后下楼来,就直奔PORTA去找JINS配眼镜。没想到PORTA里边也好多餐厅,早知道就不吃拉面了。(来拉面小路是此次旅行唯一一次跟风,效果还不理想

眼镜店里有个台湾小伙子,所以沟通起来就顺畅多了,其实这牌子眼镜在国内到底什么价位我们也没有关注过,一共配了三副,加起来不到3W日元,RMB1700左右吧,因为度数浅,基本上是立等可取。约好了七点50来取,我们又在地下转悠,期间老公和孩子去逛了一下yodobashi,我去伊势丹的B2超市买了第二天早餐用的食材,不过这个超市跟伊势丹一样,都是晚上8点关门,大家也要注意啊。PORTA里边有不少本地品牌的时装店,关门略晚,看起来也满不错的,不过我一直没时间细看。推荐大家有空可以看看。

京都站的印象就是好大好乱,其实仔细研究一下,还是挺清楚的,认准南北通道就什么都好找了。除了伊势丹、各种餐厅之外,这里还有很多咖啡厅,快餐店,面包房,菓子店等等,总之是应有尽有,可以满足一般游客的大部分需求。不想浪费时间的,都可以在这里解决。而且质量并不差,不像咱们国内车站里的商铺基本是质次价高的代名词。

第二天——雨中二条城

第二天,早起在小公寓里煎蛋、热牛奶、吃面包,还弄了几个小番茄。考虑到这天大部分时间有雨,准备坐车去二条城。在google map上查好公交车,就去京都站里的游客中心买巴士一日卷。游客中心的服务人员貌似也是台湾人,很热心的告诉我们哪路车能到,在哪里等车。京都的公交车各种好在这儿就不说了,大家游记里都没少说。唯一缺点就是人多拥挤。

雨天逛二条城倒是真合适,大部分时间在屋里,一定要租一个讲解器,不然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二条城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二条城大门外和里边各有一圈护城河,河里的日本锦鲤大得令人瞠目,足足有七八十公分长,各种颜色都有。二条城里边有卖鱼食的自助售货机,鱼食壳也是可以吃的,喂一喂这些大鱼,沾点仙气吧

在二条城里玩耍,除了看殿内的格局,户外的和式庭院也是一大看点,虽然说阴天下雨,景色还是很不错。这次发现京都很多地方都是用杜鹃花剪出造型来装饰,而且花朵被培育的硕大,非常漂亮。

这个常夜灯太有赶脚了~~~

看差不多也快中午了,直接从二条城到坐车到锦市场。原来对锦市场期望值不高,到了才觉得真喜欢。沿路各种小吃、餐厅,各种抹茶和糯米混合在一起的点心、各种寿司,目不暇接。锦市场中间还有一间药妆店,貌似还挺大的。

尤其最西头那家的烤牡蛎,480円一只,就点清酒,那味道实在难忘。

跟锦市场垂直的,也就是南北向的就是新京极了,各种小店鳞次栉比。中间有一间较大的药妆店,我在这里完成了大部分药妆任务。这家价格貌似还挺不错的。比如肌美精的3D面膜,那天全部促销,496一盒,其他店都是698;三次元的新版4D口罩,女款也比其他地方便宜100多円。消耗品满5000円可以直接免税,不过要包装起来,离开日本之前不能打开。也有很多小伙伴说可以打开,根本没人查。

锦市场东边的尽头就是锦天满宫,进去了看一下下,香火挺旺。

从新京极向南走到头,出来就是四条河源町,路口对面就是高岛屋。在高岛屋完成了两项重大代购任务,我们已经精疲力尽,准备先回民宿休息一下,再出来晚饭。

下面是高岛屋战绩!高岛屋的环境和服务整体感觉比伊势丹好,尤其退税,不怎么排队,伊势丹排队时间非常长。而且高岛屋的店员都会主动提醒是否有hello kitty卡可以九五折,伊势丹就不会提醒。

坐公交车到盐小路高仓下来,沿着铁路桥一路向南,天空已经开始放晴,桥下错综复杂的京都站铁轨,桥上疾驰而过的新干线,都在提醒着我日本的交通真是太发达了!

从东侧走过京都站,就能看到我们民宿北边这个小型的MALL,AVANTI,里边确实还有些小店不错呢,地下还有一个餐厅,有一天看到一堆下班的日本人来吃饭,老早就开始等位了,貌似叫银座XXX,后面几个日本字不认识。看样子是个不错的馆子。可惜我们也没时间过去试吃。

这一天晚饭在AVANTI的B1解决,由于第一天晚上吃的拉面太油腻了,我们改点了一套最最典型的“”面条就米饭“”的定食,里边是清汤的乌冬面+亲子盖饭(其实是鸡肉+鸡蛋的意思),又点了一个双人份的乌冬面火锅,里边的肉是什么没太闹明白,菜单也看不懂就蒙着点的。味道还不错。这家日本馆子的顾客看样子都是日本当地人,我们喜欢找这样的地方。

AVANTI地下的时尚小店一个挨一个,每个看着都很诱人。后来我在这里的化妆品店和一层的药妆店都买过东西,价格不便宜,但是胜在方便,买完立马送上楼,不用背着了。

民宿往西走路十来分钟,有一家AEON,四层是电玩城,随意玩了下,居然还捞到两盒KITKAT巧克力。二层有一间非常大的MUJI,货品十分齐全。一层有个较大的食品超市,顺便采购了一些早餐食材。话说这几天见过的青菜也就是拉面里的一点点小葱了,在超市看见绿叶菜赶紧买了一袋,还买了半熟拉面,第二天早上煮了鸡蛋青菜热汤面,简直是太美好了。

伏见稻荷+清水寺一线

第三天是雨过天晴的好天气,白云朵朵飘来飘去,我最喜欢这样的天空了。今天终于把单反带出来了,之前下雨就没有带出门。照例买了一日公交劵,今天肯定是少坐不了。早上热汤面(见上图)配胶囊咖啡过后,从京都站坐南5路或者205可以去伏见稻荷。

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京都站的公交系统,他们大致把公交分成若干组,每组的路线相对比较一致,编号为一个字母一个数字的搭配。要去什么地方就到相应的站点等车,来哪趟车理论上都能到你要去的景点。比如这天早上,我们是在C3(也可能是C2,记不太清了)等车,这里两趟车都可以到伏见稻荷。

下了公交车往东边拐,会经过一个铁道口,也有很多游客是坐这趟火车过来伏见稻荷的,铁道口的景色尽显日式风情。必须留念。

虽然时间尚早,大社门前的买卖街早已热闹非凡,各种纪念品商品、小吃摊位一应俱全。有些临时摊位看起来也不是十分美好,我们只在一家固定摊位买了寿司。

大门口终于看见求朱印的地方,但是还没有买朱印帐,只好在门口的纪念品商店买了一本,价格相当不便宜,1950円,不过朱印帐好像都挺贵的,留作纪念吧,妥帖保护。朱印都是300円,有老爷爷用毛笔现场书写,并盖上当地的大印,十分气派。求朱印的人也好多,要排队等候。

这座鸟居对面就是写朱印的地方。

主店前有这种火焚串,用毛笔写些祝福的话,签上名字,放在一旁,他们应该会帮忙焚烧吧。这上边的英文,哈哈,不知道是不是什么不太好的翻译软件翻的……

一路就是沿鸟居上山,走到山顶也满花时间的,我们看差不多了,就在一个岔口下山。下山路上也有不少小的祭祀场所,山脚下还有一些人家。跟山前比起来,这里十分安静。

从稻荷出来,原路返回京都站,换车去清水寺。清水寺门前的小路更是热闹得不行,十分拥挤。

到了寺内,天空又开始一阵雨一阵晴,远处能看到京都塔,感觉真好!

这里的枫树叶子都毛茸茸的,估计是水汽充足,长势喜人。可以想象这里到了秋天有多美!

排队喝泉水,人不少,不过排的也快,大老远来一趟,还是要体验一下。

出了清水寺,一路三年坂、二年坂,小路别有情致。和式建筑,商品漂亮精美,游客繁多,小雨淅沥。下来之后,发现一间景致甚好的咖啡店,赶紧进去休息。这间店大致是在观音寺附近,大道北侧临街,但是要上台阶的。

咖啡店向窗外看去的view。

店员的英语真是让人捉急,还好,比划了半天,点了这些东西。那块抹茶蛋糕真的很好吃,上边的假石头也都很好吃。咖啡浓郁正宗。因为下雨人有点多,我们只好坐上了榻榻米座位,还好腿是可以放到桌下的洞里,但是坐下去站起来都好费劲。

从咖啡店休息好了出来,太阳也出来了。一路乱走,走着走着,突然发现小路十分安静,两边居家也很美,看了google map才知道到了石塀小路。这条路是今天最喜欢的景致了。而且也没什么游客,还有点太阳雨,偶尔碰到几个穿了和服来拍照的游客,真是锦上添花。

离开石塀小路,来到八坂神社,简单浏览了一下,就继续往城里走。八坂神社门口聚集了大量穿和服游客在拍照,此时太阳偏西,刚好照到神社大门,光线非常棒。

往四条河源町方向走不远,向南就到了花见小路。确实如驴友所说,这条路旅游的痕迹很重,跟石塀小路一比,相当有差距,于是我们就在半路往西,奔高岛屋继续买买买了。

这标识也不知道是啥意思

这一天买买买结束之后,回到民宿,放下行李,来到京都站地下的PORTA解决晚饭,当时已经挺晚了,好多商铺已经关门,但是因为是周五,吃饭的人还真多,找了一间不用等位的进去,看了看菜单以拉面、盖饭定食为主,看起来还满清淡的,就留下来吃了。

暴走一天,嗓子干得很,吃凉拌荞麦拉面,十分清爽。

金阁寺+岚山

今天计划去岚山,上午先把金阁寺看了。看到一个驴友说岚山要晚点去人才少,所以今天也是不紧不慢地起床,用剩下的青菜做了青菜鸡蛋汤,吃面包和椒盐西红柿。

吃完早餐准备去京都站内喝咖啡。就在近铁站门口,有一家illy咖啡店,在国内没有见过,喝腻了民宿里的胶囊咖啡之后,我们来店里试了一次,咖啡果然非常浓郁,不愧是正宗的意式咖啡。希望国内也能开店啊!

金阁寺离京都站算是有点远的了,坐车大概有半个多小时吧。里边挺小的,游人主要是集中在这里拍照,拍完走人。今天天气不错,倒影还比较清楚。不过天不是非常蓝,还是水汽略大的原因吧。

从金阁寺出来,去往岚山,需要在西丿XX换车,到了西丿XX,已经正午了,这里道路清静,想必游客到此甚少,于是我们准备在路边找个餐厅吃饭。刚好看见一家吉野家,之前有好友在京都吃吉野家说鳗鱼饭比较实在,想想此行还没有吃过鳗鱼饭就决定这里解决。点了最大份的,另外一个三文鱼饭,三个人分享。鳗鱼饭的味道还可以,80分吧。

吃完,在对面一个电器商店里闲逛了一通,人非常少,试听了几款铁三角耳机,但是没有买。再看表都两点半了,觉得貌似还得抓紧时间。又坐了大概半个小时公交车,到了岚山景区的月渡桥。这里说实话没什么好看的,直奔天龙寺,在门口留念,然后出来直奔竹林。竹林的游客还是很多,毕竟是周末嘛。竹林确实挺漂亮,就是不好拍照,光线暗,但还露着一节明晃晃的天空,我这摄影技术搞不定。拍出来都不是很美。

走过竹林,来到观光小火车的岚山站。抓紧买票,幸运的买到最后一班,而且刚好是第五节车厢。之前看各种攻略,提前订票等等,看来还是讲个缘分好。至于单号座双号座,我觉得差别不大,大家不要在这些细节上台纠结了。出来玩还是轻松愉快比较重要。

小火车游览路线其实不算短,开了有二十多分钟吧,路上还遇到几次下面坐船漂流的游客。到了终点站,小火车回去了。因为最后一班车也走了,站里十分安静。这时候夕阳西下,景色甚好!看来下午来是无比正确的选择。站外是一片河滩,很多当地人在这里野餐聚会。天空中翱翔着两只雄鹰(probably)。远处小镇沐浴在夕阳中,安宁温暖美丽。

从观光小火车终点站龟岗,步行10来分钟,轻松到达JR马倔站。这时候想起我们的ICOCA卡还没用过,就给孩子买了一张票,我俩刷卡乘车。我们上的是一趟慢车,但其实到了嵯峨岚山那站,对面会有一趟快车等待,很多人都下去换车了。我们没下去,车上没什么人,乐得坐着好好休息一下。

也就二十分钟吧,就到京都站了。今晚又是各种买,这里推荐一下yodobashi,价格确实便宜很多,只要你不是追求买高端货,这里真是应有尽有!从电器到药妆、从文具到服装、从摄影器材到家居百货,数不胜数,看得人头昏眼花。而且,六层还有好多餐厅。今晚的晚餐大概快十点了才吃。也是,找了一家不用等位的,坐在吧台座,今天点了鱼生和海鲜饭,十分新鲜,顺便点了扎啤,一天奔波,太渴了。

离开京都,前往奈良

今天是离开京都的日子了,怀念京都的各种景色和美味,热闹但不嘈杂,值得再来。为了节省路上的奔波,我们退了房,拖着箱子,坐上近铁赶往奈良,因为听说近铁站离奈良的景点更近一些,而且我们准备坐近铁前往大阪。近铁站售票的大哥,英语实在不行,最后终于告诉我们一班8点40的车,我们飞奔进站,车确实在站台上,但车身标识终点不是奈良。赶紧抓住一个女列车员询问,她说如果要到奈良要xxxxxxxx站换车,这个XXXXX不知道是什么啊,她赶紧拿出手中的列车表,指了一下西大寺,妥了!

之前看攻略时,就见过有人说近铁能直达奈良,有人说不行,必须换车。所以我俩还是不太放心。上车之后,老公一直盯着google map,我一直听着报站。等到某站时,我听着是去奈良的要下车,我老公也说,听了下下站是过了西大寺那站了,就是说这趟车在西大寺是不停的,所以也认为要在这里下。于是我们就下去了,下去之后,站台的对面,一趟开往奈良的列车正在等着我们。日本人民的列车时间安排得真是太巧妙了,我们为什么不能学习一下!

这里提醒大家哈,有些驴友写的东西只是他们自己碰到的情况,并不代表是全部,大家自己坐车的时候还是要留点心才好。

到了奈良近铁站,先找了位于B1的coin locker寄存了箱子。一层游客中心的姐姐,英文非常好,发音很正点,有问题可以多问!

coin locker旁边有间寿司店,看着品相不错,而且是刚刚做好摆上去,我们就买了几盒,准备游玩的时候吃。没想到这寿司真的太美味了,等我们回来的时候又买了一堆。不知道其他驴友推荐过没有,我给大家推荐一下哈!寿司的好处一来是新鲜,二来,里边的料很足,表面看不出来,里边还藏着不少好东西。

上面这间小屋就是制作工坊,下面是门脸儿

奈良的游览,主要就是东大寺,春日大社,两个地方都有朱印,春日大社里边写朱印的是小姑娘,头上都带着象征春日大社的紫藤花,别具一格。

一路小鹿不断,买鹿饼喂它们,见你手里还有,它们会用头顶轻轻的拱你,各种有趣吧。不过来这里一定要上午来,到了中午,这些小鹿就都吃饱了,这时候你把鹿饼整个放在它眼前,人家也是压根不擂你。上午追着你的时候,鹿饼都是掰开一小块一小块地给呢!

上面这只,被老爷爷训练的,学会伸出舌头来要饼吃,一副嬉皮笑脸的小样儿!

东大寺非常值得一看,是典型的唐朝建筑,但是规模之大触目惊心,在西安是真的没有这样的古迹可寻了,怪不得人说看唐朝建筑要来日本。主店有一根柱子,能钻过去的人有好运,不过大部分是小孩子,大人除非很瘦的,过去比较困难。

一路往春日大社走,地上都是石子路,还上坡,非常费力,路两边长满青苔的常夜灯,简直就是日本漫画里的情景。累一点也值得。

春日大社的紫藤,年纪挺大了,开很多花!

从景点回到奈良近铁站,我们顺着东边那一条商店街简单逛了一下,走到最南边向西也是各种小店。听说奈良的笔墨出名,我还特地买了一支回来送小盆友。价格不便宜,很简单的一支,打折后还要3500円。

取了行李,我们又坐上近铁赶往下一站,大阪。这次坐车又出个岔子。我们买的是普通票,结果一到站台看见有车,且终点站是我们要去的难波,就赶紧上去了,上去之后发现别人都是对号入座的,原来我们上的是特急车,是要另外付钱的。想下车又来不及了,就只好找个空位子坐下。然后到下一站,我们又下车等后面的普通车。结果跟我们一样下车的人还真多呢!

下车等了两三分钟,下一趟普通车就到了。

普通车也挺快,大概四十分钟不到,到了终点难波站。下车一看,妈呀,难波站有32个出口。根据google map和我俩的第六感,我们订的大阪格拉斯米尔蒙特利酒店应该从30号出去。果然!出去之后近到令人发指,扶梯口就是酒店大门!

这间酒店是当初实在找不到难波站附近且有三人间的了,看到一个网友说住过,在booking上搜索出来的(在booking里一开始是看不到这间的,只有用名字才能搜到),都没有注意条件好不好,价格是1598,跟京都比起来,这相当便宜了,于是赶紧订了。没想到这酒店真是漂亮!英式风格,装修古典肃穆,尽显品味。三人间其实就是标间加床,但并不拥挤,而且所有一应用品全部按三人准备,包括喝茶的杯子,这点在国内住酒店加床,是从来没享受过的。

入住酒店立马洗澡休息,这一天的步数虽然没有前两天多,但是奈良那段石子路太费脚力了,已经累到不行。

酒店里有一间美术馆,还有一个小教堂,很多新人在这里举行婚礼,墙上的铜牌,记录着举办过婚礼的人名。

休息到五点来钟,我们出来逛。今天是最后一晚了,明天早上就要离开日本了,在大阪也就逛逛市中心了。大阪街上很多烟头,空气也不怎么好,还是怀念京都啊!酒店那个大厦的一层是一家大型家居用品商店,我们又在里边乱买一通,送回房间,然后直奔最热闹的地段——心斋桥附近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各大著名的广告牌我们都拍照留念。

可想找个地方吃饭就费劲了。各种稍有名气的馆子都排起等位长龙,我们还是坚持不等位,往略微偏一点的地方走,发现一家海鲜小馆,环境不错,决定试吃一下。一楼已经满座,我们上二楼坐的榻榻米,这次是货真价实的榻榻米,要盘腿。整顿饭下来我换了无数次姿势,想盘腿坐着吃饭,还真是困难啊。

吃完溜达回酒店,在22层的lounge拍了张夜景。

回家

没有在酒店订早餐,早上跑到旁边的JR站地下,看到一间三明治店就进去吃,味道也是出乎意料的好,小法棍劲道柔软相结合,夹料货真价实,味道丰富,blend coffee味道十分浓郁,适合睡眠不足的我们。

从地铁站B1直接往酒店方向,看见一家大型食品超市,一直寻找食品超市的我,顿时精神焕发。我们冲进去,抓紧最后的40分钟,疯狂购买了一堆食物和日用品。这家的寿司、海鲜饭,我们带了一堆上飞机,因为考虑到国航的飞机餐实在不堪,准备以此充饥呢,也是最后过一把瘾。看这品相和价格,谁不动心!

顺便拍了一下日本大米的价格。

下面就是这超市的名字,大家记住哈!品质推荐!其实这家店楼上就是昨晚我们血拼的家居用品店。

从酒店走到南海电铁站大概要十分钟的样子,拖着行李上车,到机场大概45分钟。由于我们是中午的一点多的航班,机场人还真不算多。这里还要吐槽一件小事,说小也不小。关于归国通知书。单次日本签证的朋友想必都有这个问题,这个归国通知书按理说是日本大使馆要求的,但是值机柜台的人并不会主动询问。以至于我们办完值机忘记了这个重要的手续,在等待安检的时候,我突然灵光一现,竟然想起来了,赶紧跑回去办了签字盖章的手续。想来有不少朋友都会把这玩意儿忘掉吧,据说忘掉可以花钱让旅行社想办法,价格500-1000人民币不等。这东西,就让我很纳闷了,既然这么重要,为什么值机柜台不提醒?看来还是不够重要……总之,大家自己小心吧。

关西机场的免税店不大,买点心排队老长,不过结账也挺快的。护肤品大牌的都有,小众的价格不高的,就不太好买了。总之关西机场真心不大。回程国航的饭也真是给脸,毕竟是日方给准备的,还相当不错。所以我在上飞机前吃了寿司、上了飞机吃了海鲜饭的情况下,又把飞机餐也给吃了。难得国航好吃一回,不能不给面子。

又想起个小事,关于近期海关检查的问题。首先,在日本买了东西退了税,或者是免税,都会弄一张单子贴在你护照里边,以前出国买东西从来不犹豫,自打听说了海关现在严查并且给出每人5000块的额度之后,买多了难免有点心虚。

理论上,这些贴在护照里的单子,是在日本出关的时候海关看的,他们理论上是可以根据这些单子检查你的行李,看看你是否没有开封,也就是说有没有在日本境内消费,或者转给日本人去消费的。但实际上,过关的时候,他们就让你把这些单子都撕下来放在一个塑料篮子里,然后就过了,也不知道海关到底看不看。我们的一个箱子是没有海关锁,用的普通锁,值机的姑娘也说没问题,看来是不检查的。

回国之后,我们所有的大型行李都过了安检机器,但没有遇到开箱检查。这次买东西也比较小心,没买什么贵重的东西。当然了,也没什么好买的。日本的很多便宜的日常小东西才是我们最喜欢的。

最后以这几天的暴走记录作为结束吧,稀里糊涂地出来一趟,又玩又吃最后还瘦了,简直就是一次完美的旅行嘛!

本篇游记共含10147个文字,1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09 01:04

谢谢鼓励!

2016-05-09 09:2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9 18:0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09 19:26

引用 我是李妙娜 发表于 2016-05-09 18:00:35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我是李妙娜:非常感谢你的鼓励!

2016-05-10 09:14

引用 qqueencat 发表于 2016-05-09 19:26:11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