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的一片净土——沙迦

2016-05-08 20:33 644/6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均费用/12000RMB

沙迦的相遇纯属意外,在出发去迪拜前并没有安排这一站行程。迪拜之行的第四天,前往了这个名字总会被我念倒过来的城市沙迦(Sharja)。
沙迦(英语:Sharja)是中东地区的文化名城,紧挨迪拜的另一座酋长国,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宗教文化之城,随处可见的清真寺和博物馆。这里生活节奏缓慢,没有像迪拜一样的高楼林立,但人文气息浓郁。一早从迪拜预定了Uber前往,由于没有事前做攻略,两个女生决定随心走一回。但是一到沙迦就被城市干净整洁吸引。由于沙迦阿联酋七酋中唯一一个在阿拉伯海湾及阿曼湾均有海岸线的酋长国,城市几乎是沿海而建。

美景

第一站经过了阿尔诺尔清真寺,穿过清真寺沿岸误入了中间的小岛,绝对是文艺青年的心头好。

阿尔诺尔岛蝴蝶鸟舍(the Butterfly Aviary)

来自德国设计工作室3deluxe,。在潟湖岛上,建筑师设计了一个2.5公顷的跨媒体景观公园,内穿插了不同主题的展馆和建筑。由于还是在建阶段,随处可见外露的供水给植物的水管,不亏是土豪国家呐。
整个景区都是美美的,可以说是一处一景。

从远处望去,蝴蝶鸟舍金色的屋顶提供了遮阳。密封的环境提供了适合蝴蝶生存的热带雨林群落生态环境。

走出温室,转角既有惊喜,白色的蹦床简直乐坏的童心未泯的我们^_^

伊斯兰文明博物馆Sharjah Museum of Islamic Civilization

作为阿联酋首家伊斯兰文化博物馆,拥有上千件罕见,重要的伊斯兰艺术品。可以去的当天没有讲解机租借。感觉做过了好多精彩内容
惊喜在2楼咖啡店的穹顶由12星座构成,整一个美呆了!!!

最美日落-----Sharjah Art Foundation

遇见这家画廊有一种“生活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是什么滋味”的感觉。追着落日走在沙迦的小巷里, 突然就这么相遇了,配合着柔美的阳光,一切美到不需要多用语言去修饰。

Water Fount

2月正好赶上沙迦灯光庆典活动,白天庄严肃穆的清真寺到了晚上在灯光的照耀下变得妩媚动人,整片海湾区也被各种光束点亮,互动区还有3D脸,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灯光设计总监是曾今在国内合作过的德国朋友JAN,这个十万八千里外的沙漠偶遇,感觉实在太奇妙了!小伙幽默的说每天晚上因为盯着现场,距离纸醉金迷的迪拜近在咫尺,却没有时间去玩,,,

美食

美味黎巴嫩

黎巴嫩菜绝对是此行的亮点,我的新欢,霸气的前菜简直已经让我和小伙伴分不出哪些是点的哪些是赠送的食物了。。。海陆拼盘超级美味,量大。由于沙迦的物价比起迪拜更接地气,所以这一顿的价格简直令人高兴的合不拢嘴

码头牌下午茶

沙迦的当天由于时差的关系,正逢国内的情人节。两个姑娘在海湾边漫步,岸边停靠着各类渔船,游艇。
微风拂面,抛开魔都的快节奏,在这几乎感受不到被各类商家包装过度的节日气氛。

景观晚餐

晚餐选择了最靠近音乐喷泉的露天阳台,比起迪拜久负盛名的音乐喷泉,沙迦版显得更接地气,场景主要是以当地各种文化图像组成,少了一份国际化,多了一份宗教历史感。
有如此美景包围,食物自然加分不少。不过不知是否是因为中午这顿黎巴嫩菜吃的太好,以至于在晚餐部分并没有太多记忆,哈哈哈。

出行

沙迦的交通非常便利,从迪拜市中心驱车大约需要30分钟,
Uber: Dubai to Sharjah 115迪拉姆
晚上从沙迦迪拜选择了当地的出租车,居然是可以夸酋长国的,由于起步费也低于迪拜的出租车,所以性价比超高。

总的来说,这次阿联酋之行有很多情理之中的精彩,但沙迦绝对是意料之外的美好,满足了许多文艺青年的诉求,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再来一次细细品味。

花费明细

迪拜-沙迦往返出租车: 大约250迪拉姆

伊斯兰文明博物馆门票:5迪拉姆

阿尔诺尔岛蝴蝶鸟舍:10迪拉姆

午餐;110迪拉姆!!!(装B的吃饭,路边摊的价格)

晚餐:240迪拉姆

本篇游记共含1574个文字,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09 11:09

引用 JoliePan 的图片:

哇哦 第一次看见这么高的仙人掌

2016-05-09 11:1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09 20:26

引用 寒梅沥雪 发表于 2016-05-09 11:09:30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寒梅沥雪:哈哈,其实去了还多地方,一直没写完。我继续加油😅

2016-05-10 21:59

引用 yanyufu 发表于 2016-05-09 20:26:06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yanyufu:好的好的,可以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