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廊橋古意存——游朱家角

• 出发时间/2016-05-08

又是一次意外之旅。本來約好朋友到南門吃飯,不想被放了鴿子。看看到朱家角只有兩站路,就隨遇而安地來了。朱家角這已經是第三次來了。前兩次都是和親朋一起來的,這次一個人來才發現隨意和自在的好處。秉承路癡的一貫精神,我又習慣性迷路了,好在朱家角不大,怎麼走都會到達目的地的。

先去的城隍廟。三次來都沒進去,因為覺得有市儈氣。門前有一座影壁,看看材質像是進年的作品,也就興趣闌珊了。影壁後面是一座小石橋,就叫城隍廟橋,真乾脆的名字。橋兩岸餐館、店鋪林立,“長街三里,店鋪千家”就是這裡了。

朱家角城隍廟位於朱家角鎮中心的祥凝浜,为青浦城隍的行宫。原庙址在鎮南雪南浜,於清乾隆二十八年(1763年)遷入样凝浜現址。兩隻石獅造型生動活潑,但在我看過的石獅當中實在算不上精美。

大清郵局純屬打醬油的。

看都不看我,有個性。

小店文藝范十足,不過不是我的菜。

朱家角的特產什麼萬三蹄、阿婆粽子、毛豆、臭豆腐(貌似各地都有這個,還能稱特產哇)

廊橋上面觀風景。小橋流水人家,今天時不時地來點小雨,更添水鄉顏色。

轉了一圈,感覺還是放生橋附近的景色好看一些。一些阿婆盯著讓買些魚兒放生,命運流轉聽天命吧,才不會刻意去做一些事情。

因為是臨時來的,手機電量不足,到了放生橋,接了遠方來的一個電話就此沒電了。好吧,緣來不拒,緣走不留。下次再見。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09 11:58

引用 towersyang 发表于 2016-05-09 11:58:08 的回复:

回复towersyang:好的,受教了。因为是路痴,对于路线什么的晕

2016-05-09 20:17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