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周庄,姑苏天堂。 —— 记人生中第一次自己旅行

额,各位来了就是客~大家好,我是一只猫敢死队。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写游记,贡献给了蚂蜂窝,高中的时候无聊就靠着看蚂蜂窝度过的,一直到现在大四了,才写下了真正属于自己的游记。
    其实这次苏州之行纯属是一时兴起,4月27号我在汉口火车站乘车回家,突然留意到了广告牌上的拙政园广告,于是这趟苏州之行就在我心中悄悄萌芽啦。回家之后稍微打算了一下,决定5月4日出发~!

说一下装备吧,其实之前我真的从来没有碰过单反= =,因为我妈买了个尼康D7000(大概是这个),还有个镜头(大概是个。。变焦?)所以我就直接拿着走了。之前还是有照着使用说明书看过一点,弄明白了怎么使用遥控器,啥按钮是干嘛的,大差不离的就出发了!
    后期的话。。。。额不好意思我也完全不懂PS。。。只会用简单的。。美图秀秀。。。。
      ┑( ̄Д  ̄)┍
    ———————————————————下面是花费情况———————————————————
    现金:1000元
    住宿:604元
              七天拙政园店  137/天 住两天
              周庄 偶遇江南客栈  330/天

DAY1 —— 说走就走

早出发,乘大巴车到苏州
  北站下车以后,乘坐公交去入住【7天连锁(拙政园店)】,137/天。
  入住以后稍微修整一下,就去拙政园啦~

从七天出来沿着门口的路走没多远就能到苏州博物馆啦,拙政园也是在这一条街上的。
之前我在网上看攻略说苏州博物馆人多需要预约,可是去的时候真是稀稀拉拉小猫三两只,所以趁现在就是麻溜溜!
不过苏州博物馆里面的藏品并没有很出彩的东西,基本上就是博物馆这个本身造型比较吸引人吧~并没有拍照,很多厅也没有开,所以我就草草走了走就去拙政园啦。
不过需要提一下的是,虽然拙政园附近有很多兜售门票的,但是我还是没有买,学生票的话门票45元,黄牛叫价20,各位朋友我建议也是不要买了,总感觉不可信的样子。

拙政园

拙政园一景,在此一定要给各位朋友提个醒,这个逛园林的话是一定要有导游才有意义,不然真的就是瞎看看瞎拍拍,我是一路蹭导游,基本站在这个景点等着导游来,讲完了拍拍照,下个景点继续等导游。

虽然我是个江苏人,但是对苏州园林的印象还是停留在初中课文那会,叶圣陶的《苏州园林》。
    园林的精巧,单从课文中是很难想象出来的吧,这次身在园林之中,真的有一种天下美景尽在眼中的感觉。

平江路

从拙政园出来的时候还很早,我看了下百度地图发现平江路并不远,所以果断决定逛逛平江路~!

平江路上人非常多~想要好好的拍张没有人的真的很难诶   (°ー°〃)

我走啊走啊走啊。。。
越走越饿,这个时候!我想到了松鼠桂鱼!!!
好!说干就干!去得月楼~!!!!!!!!!!!!

得月楼

这个得月楼我去的是观前街的店。
全程用走!
感觉脚丫不是自己的了┭┮﹏┭┮
不过为了吃!我忍了!!
经过我的长途跋涉,终于吃上了我最最最最最想要吃的——松鼠桂鱼!

身为一个。。苏北姑娘!
是时候让你们见识我的食量了!!!于是我一个人把这条鱼全吃了不说,还又点了个八宝酱。。
——————————————————价格在这里——————————————————
松鼠桂鱼  188/份  推荐指数★★★★★
八宝酱   58/份  推荐指数★★★★
因为我本身非常喜欢吃甜食,所以这种酸酸甜甜的菜真的很合我的胃口!

吃饱饱肯定就要回去了,因为女孩子独自出行啦,一定要注意安全,晚上还是尽量少出去哦~

DAY2. 虎丘-寒山寺-诚品书店

早上起来,去吃了大家都推荐的早餐——哑巴生煎!!
我去的是临顿路的,七天出来往拙政园反方向走上一小段就看到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生煎包是可以买半分的。
我就傻乎乎买了一整份 =-= 都没吃完好浪费哦!!

吃完生煎,到路对面直接坐游2路公交到终点站,就是虎丘啦!

虎丘

虎丘后门终于诞生了第一张有我的照片,这是麻烦一个大哥给我拍的 - -然后镜头忘记拉了,整的我人好小,不过要啥自行车啊,有就不错了~!!

寒山寺

从虎丘出来,可以做好行6号线直接到寒山寺哦,不是很远的!
如果找不到路的话可以问一下工作人员!

其实在寒山寺并没有拍很多的照片。
寒山寺寺院里面,很多墙上都贴了不同的人写的书法作品,都是“月落乌啼霜满天”,虽然感觉没什么意思,但是来苏州还是必须要来一趟寒山寺的,毕竟“姑苏城外寒山寺”嘛!

忘了说 - -其实我是从寒山寺的后门进去的,所以就是从正门出来的。
正门附近有一家店,我在大众点评上搜到的叫做“素帰”。
都是素食,套餐24块钱一份,有汤有菜,一个人慢慢吃上一份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哦!

诚品书店

怎么说呢,整个苏州之行我居然最最喜欢这个诚品书店!!
太有逼格!!

这个书店的格局非常漂亮,但是多数都是来拍照的,很少买书。
这个书店里面有非常多的外文原版书籍,均价100/本左右。

晚饭时间到啦~

这次我选择去平江路吃桃花源记!
虽然前一天路过过,但是没有进去吃~
还是很推荐桃花源记的,价格不贵,而且花样很多哦。

但是味道还是偏甜的~如果各位朋友不喜欢甜食的话,可以去吃别的,这个桃花源记的食物基本上都是清淡味道哦。

DAY3.周庄

从七天出来,还是可以直接坐公交车到苏州北站。
下车的地方有很多黄牛,一定不要相信黄牛给你指路。一定不要相信!一定不要相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站内去周庄的通票是这样的:
学生证80元,包括去周庄的车票+船票+周庄门票。
各位朋友重点到了(敲黑板)!
这个船票我个人是觉得也是可以买的,但是要考虑你带不带行李箱。因为下船地方到周庄里面,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而且都是青石板路并不是那么好拖着行李箱走。而且周庄虽然不大,但是也不排除会迷路哦,如果你再拖个行李的话那别提多糟心了。
至于不乘船,直接坐车,我不明白。但是我走的时候是在周庄汽车站坐的车,车站离景区还是有那么两公里左右的,如果是在汽车站下车可能还是要打个车去周庄里面哦。

我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客栈,但是老板说还没收拾好让我先去吃个饭,我就选择了周庄的猫空!
虽然早就知道猫空,但是却一次都没有去过,果断把这个第一次,献给周庄吧!

这自拍真是拍的宝宝心里苦。
TAT,因为我没有三脚架,所以周围所有能利用上的东西都要用来固定相机!

昆曲,在古戏台。
每天有很多场的,一场二十分钟左右,也有显示屏显示着唱词,不怕听不懂的。

这个是收费的乘船项目,还是蛮贵的。
220/船 (1-6)人。

一句话,为了自拍太不容易了。。。

好好好,我承认。
我就是火车,逛吃逛吃逛吃。。。

夜晚来临~我就抱着相机开开心心出门啦。
但是因为木有三脚架,拍了很多都是虚的,后来只有两张没有虚。
在这里还是要啰嗦一句,周庄里面的治安还是相对比较好的,因为是景区出入要门票,而且我住的客栈有门禁卡,只有几件房间可以住。但是女孩子们自己出行还是一定要留个心眼。

好啦,这次行程就这样结束了,睡一觉第二天一早就要出发回城了!

其实自己旅行一点都不无聊,反而感觉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啊OMG~!
估计离下次自己出游也不远了!!
最后还是要给各位姐们一句忠告,女生自己出行,永远安全最重要,进了宾馆第一件事就是锁好安全栓,晚上尽量不要出去,每天都要给家人朋友打电话报告平安,以及最重要的,永远不要瞒着家人自己出行。

最后。献上一张自拍。

我向你们保证,下次我一定学习下这相机怎么用,然后学习一下PS。

好了那我们下次见哦~~

来都来了=-=点个赞再走好吗。。。

本篇游记共含3066个文字,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我觉得这种江南小城需要在人少的时候慢慢逛

2016-05-08 21:1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8 21: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8 21:18:41 的回复:

我觉得这种江南小城需要在人少的时候慢慢逛

回复丸子:蚂蜂窝生涯中第一个回复,谢谢亲!!

2016-05-08 21:26

2016-05-08 21:45

引用 一只猫敢死队 发表于 2016-05-08 21:26:44 的回复:

蚂蜂窝生涯中第一个回复,谢谢亲!!

回复一只猫敢死队:

2016-05-08 22:46

2016-05-08 22:55

2016-05-09 08:5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9 10:01

引用 sweetsalty 发表于 2016-05-09 10:01:19 的回复:

回复sweetsalty:QAQ不会啊!!下次一定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