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布拉格十日游

说实话,其实我不是一个特别热爱旅游的人,这也是我第一次的欧洲之行,现在回顾起来,觉得这次行程虽然不完美,也并不能给大家带来很多攻略上的建议,但是感受还是不赖的。
首先,机票、酒店提前三个月就订好了,机票往返花了4500,算是很便宜,去是在莫斯科转机,回来在基辅转机,全程(包括转机)在15小时以内。订这种转机的机票需要考虑一个问题,就是转机中间的时间不要太长,也不要太短,像我们回来的时候只有一个小时的间隙,就有点匆忙(主要是没时间逛街),不过没有这个需求的就好说。
住宿我们在巴黎是上airbnb订的民宿,地点选在了离塞纳河不远的一条路上,离地铁站就三十米,是一个非常小的公寓,虽然条件一般,也该有的都有了,住了五晚没觉得有什么不好,离巴黎圣母院等非常近,走路一公里就到了,而且门口就是公园地铁站,晚上也非常安静,一天600多,俩人分摊也挺划算。

然后我和同行的闺蜜听说巴黎可能呆全程有点无聊,于是突发奇想去一趟周边国家,最好能在两三天之内搞定的,像德国意大利就太大了,布拉格正好,因为当时已经定了从巴黎返程的机票,因此去布拉格也是往返机票,不过不贵往返也不到一千,不过之后做行程考量的时候,返程机票还是要最后想好了再订比较好,这样省时省力。
布拉格的住宿是在booking上定的一家叫Leonardo的酒店,当地是四星,也是600+一晚,条件不能说多好,但是住着感觉也很舒服,比较有特色,在老城区,离景点也是步行距离。

好了,说完了机酒,现在开始正式行程。我跟闺蜜都没有提前做规划,加上她是一个闲散派的驴友,不在乎赶不赶景点,而是体验这个城市的感觉。所以,我们每天都几乎快中午才出门,好在巴黎天黑得晚,9点左右才黑,时间上是够用的,不然逛太久我俩也容易累。
第一天到公寓收拾完已经下午了,然后我们悲催地发现忘了带转换插手,提醒各位这是去欧洲一定要带的,于是我们决定出门随便转转顺便买转换插头
不过刚出门就被门口小公园的花花吸引了,一路拍照地来到了塞纳河边,然后又跟着高德地图导航到了岛上,插播一句,因为我们事先在机场租了wifi,十天也就三百多,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没流量了,而且基本都能在高德地图上导航(是的,百度地图歇菜了),很方便。

第一天随便走走,到了圣礼拜堂,还有在它后面的古监狱,这里插播一句,我们事先在某宝上买了paris pass,一种参观各种景点不需买票排队的通票,其实对我们这种不敢景点的人来说不算特别划算,最大的功劳就是卢浮宫不用排队!如果你想看尽可能多的景点,买一个还是很有必要的。
另外,交通票好像也有通票,不过因为我们大部分都步行,除了去蒙马特高地远一点,然后凡尔赛宫要坐小火车,但其实也都是地铁站内换乘。巴黎的交通非常方便,地铁单行只要1.8欧,所以我们都是要坐的时候现买票,没有买那种通票形式,注意巴黎很多地铁不是北京那样自动开门的,而是需要扳开,有人上下手动操作才能开门(第一天我们就因为这个坐过站了TOT)

走累了就用猫头鹰搜了一下附近的好吃的(TripAdvisor),然后找了一家评论不错的去了,这里就开始了我对西餐的吐槽之路,酒很不错,可是因为我吃不惯西餐,真是觉得不咋好吃.......看旁边的歪果仁们都吃得兴高采烈的,我觉得他们好可伶.....居然每天都只能吃这些东西 感觉吃了很久之后,天还是没有黑,而我俩时差原因都困了,于是决定回去洗洗睡,到家都9点了,天还是没有黑。

Day2,精神抖擞地出发了,在路边的小餐厅吃了早餐,因为闺蜜是一个热爱咖啡的妹子,因此早上必须来一杯黑咖啡,而我喜欢热巧和牛角包,这边的牛角包不错,松软香甜,总算能让我的胃好受一点,吃完早餐还是步行到巴黎圣母院,我是一个没有宗教信仰的人,教堂也就像国内的寺庙一样,但是我要说,教堂的建筑风格各有千秋,且十分精美。窗上的彩色玻璃在教堂室内看可以看出一幅幅的故事图,精美,同时也让你感到一种庄严和肃穆。
因有钟楼怪人的名声,大家参观完教堂都要排队上钟楼登顶一下。我们在这里排了差不多四十分钟的队。虽然已经到了五月,巴黎的天气还是很冷,我们俩都怕冷,虽然穿得不少,但还是冻成狗了,此处建议就是五一之后再去会比较好,温度会回升一些。
登顶之前,需要在旋转狭窄的楼梯上爬上四百级台阶(第二天小腿hin痛!)不过到了上面可以俯瞰整个巴黎的美景,还是很值得的,巴黎很少有高楼大厦,在钟楼上基本可以一览无余。

从钟楼下来,我们决定在广场上晒晒太阳暖和一下,巴黎到处都是不怕人的鸽子,广场上更是聚集了一堆,有人专门往你手里和身上放食儿,你能享受到被鸽子包围的快感,当然,走的时候别忘了给人一点硬币。

接下来我们接着腿儿着到了蓬皮社,可能感觉有点类似798,它外露的钢骨结构以及复杂的管线跟巴黎传统的欧式风格形成鲜明对比,据说还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不过,作为在中国见过各种奇葩建筑案例的我们来说,其实还好......这里有很多艺术作品,竟然还看到了杜尚的马桶!《泉》

逛完蓬皮社,我们继续搜了家好吃的店,我吃了熟悉的千层面,西餐都是中看不中用,当然不能跟我大天朝的美食相比。
晚上跑到红磨坊去看show了,不能拍照哦,你懂的~其实就是艳舞+杂技啦,男生们比较兴奋~
因为我一直在吃胃药,又喝了香槟,又每天吃不合口味的东西,而且还在倒时差,出来的时候竟然吐了......而且一路吐到家......也是醉了,所以以后出国就不要吃任何能让你难受的药了,另外多准备方便面和老干妈,真的!

第三天,整个白天都在逛卢浮宫......具体不详述了,看图吧,只不过讲解器很不地道,韩语日语都有,就是没有中文,只好选了英文的,听个一知半解。晚上打车到了凯旋门,又到了埃菲尔铁塔,虽然下着下雨,但不妨碍夜景很美。铁塔还是推荐晚上去,亮灯的比较好看。

D4,凡尔赛宫,这一天天气不好,时不时下小雨不说,主要是太冷了,冻得哆嗦,所以花园什么的没有好好逛,看了个大概。之前总是在各种介绍上看到凡尔赛宫金碧辉煌,大气磅礴的介绍,加上看了一点法剧《凡尔赛》,里面华丽的场景和人物尽显了当时王室的奢华贵气,又因为前一天在卢浮宫泡了一整天了,结果第二天到现场一看,额.......感觉没有达到期待值,风格确实浮夸,而且还能看到像《冰与火之歌》风格的迷宫大花园,然后也在里面的angelina餐厅吃了个午饭,味道嘛,你懂的

D5,我们又一次逛了蒙马特高地,当然也去了圣心大教堂,大教堂后面的小街上有一家很火的热狗店,一大个7欧,我竟然全都吃完了,味道还不错,除了胡椒味稍微重了点,因为同伴不吃猪肉,所以可惜她不能尝一尝咯。不过提醒大家的是,你一不小心就会被路上拿着画板的人抓着画肖像,如果你愿意也可以留一副,我是没什么感觉,我俩被画的都不像,还开口要25欧一副,不过被我们砍到了5欧,额,就当纪念品啦。
逛完蒙马特,我们去了协和广场,然后步行到香街,本来想着到LV里血拼一场,结果,当天五一,大家都关门........此处省略一万个字的心理活动。
于是我们就跑到了一家非常著名的甜品店吃了甜品,Laduree,这是我唯一能承认在法国吃到的好吃的东西。

D6,收拾行囊去布拉格,到了布拉格,因为他们机场不连地铁,而我们箱子也挺沉的,所以就直接打车了,打车记得找正规公司,我们是在机场直接问的,回程如果还打车还能打折,记得留好那个coupon。
因为我们的酒店就在老城区,离查理大桥非常近,所以也基本靠腿了,到布拉格第一天我们就爱上了它。与巴黎相比,布拉格更老、更美、更亲切,更随性。随便走了走,还碰上了亚洲餐厅,于是终于吃到一顿比较合胃口的:越南河粉。

D7&D8,在布拉格城堡的一天,晚上还去了布拉格广场和市政厅,其实在布拉格逛景点并不重要,只要感受当地的生活氛围,喝喝酒聊聊天,很惬意。第二天,本来想到国家博物馆一饱眼福,没想到在走了很远之后发现,竟然在装修对不起我的同伴了.......之后我们莫名其妙地坐了地铁回老城,又莫名其妙地发现了一条街都在卖大牌,于是就莫名其妙地一通购物.......之所以说莫名其妙是因为,我们在地铁里没有买票,地铁也没有检票口,而且询问地铁工作人员买票的,他们只告诉我了怎么走,并没有让我买票的意思.....于是我俩就逃票坐了一次布拉格的地铁......
说到购物,这边的施华洛世奇和rimova比较便宜,我当然不会告诉你我买了什么......hiahiahia,不过买的越多,退税越划算,这是肯定的~

D9,返回巴黎,并且在机场附近定了一家叫世民酒店,酒店连前台都没有,入住都是自己在机器上操作.....一家非常神奇的酒店.......也没有餐厅,有吧台,要吃东西有个类似超市的冷冻柜,拿了自己到微波炉热,吧台可以做喝的。
D10,回程啦,快降落时时看到凌晨的北京依然灯火通明,不像欧洲那么萧条,瞬间兴奋了起来,到家是凌晨两点多钟了,收拾完三点多睡觉又睡不着,直接起来追《欢乐颂》,天亮了以后,煮了米饭,黄瓜火腿青椒切丁,加鸡蛋炒了饭,别提多美味!!!整整吃了三碗!!!撑死我了......虽然我晒了很多好吃的,但大部分都不好吃......再过一天,时差基本调整好了。
总的来说,巴黎布拉格都非常美,因时间有限,巴黎还有很多值得去的博物馆没有去到,但留点遗憾更完美~~第一次写游记,纯粹为了记录这次旅行,因为用蚂蜂窝也不熟练,说实话也不是很好用,有很多细节也没有记下来,如果大家有任何问题,欢迎骚扰。that's all~~~~~~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09 18:2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09 19:00

引用 cimelia_ 发表于 2016-05-09 19:00:01 的回复:

回复cimelia_:我顶着时差不敢睡的时候写的,今天po出来发现好多语无伦次还有照片顺序放错的,真是汗死了

2016-05-09 19:52

引用 希望手工作坊 发表于 2016-05-09 18:26:21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希望手工作坊:就手机拍的哈,后期有的有有的没有,可以看出来有水印的就是有的哈,用潮自拍的滤镜过了一下

2016-05-09 19:53

特别赞!哈哈,加油加油

2016-05-09 20:26

很棒!在巴黎哪个民宿 什么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