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和女票の泰国小清新之旅~~(曼谷篇)

下一站Bangkok

那天在清迈古城闲逛的时候,遇到一位从曼谷来敬拜寺庙的大叔,肤色黝黑但满面笑靥,和我们这对歪果仁侃侃而谈了好一会儿。当得知我们的下一站是Bangkok的时候,他用他充满乡土气息的英语向我们吐槽“Bangkok oh~ a crazy city~ terrible traffic~ U can only stay for one or two days。。。”他的这句不能再“中肯”的评价成为了我们之后几天常挂嘴边的口头禅,也为我们第二天开始的曼谷之行奠定了浓墨重彩的基调~

我们在清晨的鸟叫声中醒来,很快地收拾好了行李,一顿丰盛的自助早餐后,乘坐平纳科酒店的车子就到了清迈机场。

曼谷的颜色

我们乘坐泰航的大灰机从清迈飞往首都曼谷,一个小时后飞机就稳稳地降落在了素万那普机场。远远望去,素万那普机场的航站楼就像是几支镶嵌着绿宝石的玉竹横亘在那里。我们在玉竹里走了好久才拿到我们的行李,然后又下到B层坐上通往市区的红白相间的city line(30分钟左右到市中心Phaya Thai站,90B/人)。当轻轨缓缓开动起来,窗外的天湛蓝湛蓝,空气也清新得不得了,两边的房子是奶白淡黄浅蓝的颜色,漂亮极了~随着地铁里“fdfh$%*bu&#*,Phaya Thai”的浓重的泰语,我们到了中转站Phaya Thai,然后换乘红白蓝相见的sky line。从Phaya Thai出来我们坐上了泰国特有的红黄蓝绿色的taxi,体验了一把大城市拥堵不堪的交通,到了我们住的原木色的lemon tea hotel,而边上就是一家白墙绿字的7-11。

SIAM,重音在A上~

休整了一番,我们又坐着蓝蓝的sky line(MRT、City Line、Sky Line组成了曼谷凌乱的轨道交通)来到了各种商场连成片的暹罗广场。高大上的Siam Paragon,时尚的Siam Center,庞大的Central World,人气爆棚的Big C和MBK竟然都挤在Siam站附近==!

Siam 这里的Sky line是直接通到Paragon巨大无比的购物广场里面的,所以特别的方便。百丽宫B1、B2是美食广场,各种西式泰式日式中式餐厅,而且看上去都很好吃的样子,超市里摆满了各种见过的没见过的水果,而且便宜的毫无道理!!

昭披耶河畔的Asiatique集市

饱餐了一顿+小逛了一会儿,我们准备坐天铁去昭披耶河畔,因为我们的下一站是一个河边集市。虽然我和女票都是岛民出身,但是坐这种平底的在河上开来开去的船还是第一次~我们在Taksin站下车走过一段小路,就来到了河边的渡口,这个渡口我们明天去大皇宫还会在来。
迎着河风和夕阳,挤在人群中,我们坐着破旧的free shuffle在浑浊繁忙的昭披耶河上开着,对岸的摩天轮下面就是我们要去的Asiatique集市。其实曼谷有各种周末集市、水上集市、夜市之类的,有些地方比较偏,而这个河边集市比较对胃口就来了,而且上面的ladyboy show也比较有名~

说是集市,其实有点像清新小镇,里面有好多颜值又高又有创意的店铺,店铺门口还有格式各样特别适合拍照的招牌(貌似泰国很多餐厅店铺门口都会放这种小清新卡通人物或者招牌,特别棒)Callipso人妖秀场在最东北角,演出还早,我们就各种逛,各种拍,各种秀恩爱,害羞脸⁄(⁄ ⁄•⁄ω⁄•⁄ ⁄)⁄人妖作为泰国的一张名片,是一定要看的,这边的表演尺度不是很大,不过也算是大开眼界了,个别几位演员也确实打扮的蛮好看的,但是一想到是男儿身心里还是有点别扭。。。百老汇式的演出内容还是比较丰富的,600泰铢的票价也比较亲民。

看完show出来,天就下起了瓢泼大雨,不过就这么一阵儿就停了,雨后的空气少了炎热多了清新。有点晚了,我们原路返回酒店,好好休息,准备第二天的大皇宫暴走~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9 14:4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9 22:01

引用 wangmoning 发表于 2016-05-09 22:01:04 的回复:

回复wangmoning:都是手机拍的,稍微处理了一下

2016-05-10 07:27

没想到你也写游记~~

2016-06-23 19:04

引用 Emeline周 发表于 2016-06-23 19:04:57 的回复:

回复Emeline周:有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