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 愉快假期

七脚章鱼 (武汉) LV.3
2016-05-08 20:55 409/11

出发之前看别人的游记,总会看到“终于有时间写了”、“拖延症毛病犯了”等到类似的文章,等到自己想用文字和图片来记录这次出行的时候,才发现我也需要要说一句“和拖延症抗争了半个月,终于要写这篇游记了”!

准备

时间:2016年4月17-24日
地点:武汉-普吉-曼谷-武汉(自由行)
人物:亲子游 (我和老妈)
交通:南航+亚航+的士+tutu车+摩的+公交车+BTS+MKT+快艇+帆船+.......(可以说所有的交通工具全部尝试了一次)
住宿:提前1个月在网上订的,比较了很多家价格最后发现携程最低
签证:某宝搞定    HAPPY卡:某宝搞定
MONEY:中国银行换的(因为我没有华夏的卡,在那取钱不方便)
.......(等我记得了再补上吧)

ONE(普吉镇周末市场)

实打实的8天啊,应该说16号晚上11点多就去机场了,买的南航不过也是红眼航班。18号凌晨4点到的普吉,虽然签证提前办了,可是过海关还是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出机场找到接机的车(提前预定的,后面再说),6点多到了酒店。Check in时被告知需要等到14点才能入住,如果价钱升级房间,可以现在就入住,飞机上折腾了一晚上已经很累了,再加上反正是出来度假休息的就升级了超级豪华房,真叫一个爽,还有浴缸,棒棒哒!(因为房间很快被我弄得乱七八糟,就不好意思拍照了)在酒店附近7-11买了点吃的,就睡了。
养足精神中午出发觅食:江西冷
我住的酒店离江西冷不远,而且酒店每天在固定时间点也有车去江西冷,所以还是非常方便的。吃饭的地太多了,花了眼,让我妈随便选了一家她觉得好看的店,貌似是一家结合了泰国菜和俄罗斯菜的店,因为太热我俩胃口都不是很好,就随便点了一点,吃完向普集镇出发!
之前做功课看到说有从芭东到普集镇的公交车,可是问当地人都说没有,有的就算说有也是说很远很远,让我包车。出来自由行就是想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包车这种走马观花的旅游我很不喜欢,所以还是按照地图指的找到了公交站

公交车内部,一路看着风景,吹着海风就到了普集镇了

因为是周末,所以镇上的基本上没什么人,店铺很多也都关门了,直接去了普集镇周末市场,看到很多没见过的吃的。普集镇给人的感觉很朴实,遗憾的是没有去成查龙寺,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拜拜,据说很灵的呢

逛完后坐车回到芭东江西冷,吃了SWENSEN'S 冰淇淋,好好吃!在BIG C买了好多水果酸奶回酒店休息了,因为第二天要早起去斯米兰

TWO (Similan)

在某宝的浪花朵朵家订的一日游,还有第四天的大小皇帝岛的一日游也是在他们家买的,所以就送了一元接机和送机,有人接就是方便!
在这里要大大的表扬一下人家的一日游,司机来酒店接人很准时,态度很好,而且因为码头离大家的酒店都不是很近,大家都很早出来,所以在集合的码头准备了简单的早餐以及关键的晕船药,吃完早餐,集合的地方有斯米兰和达差的牌子,你是什么团就坐在哪里等。然后导游会陆续的带走参加不同团队的客人,并在出发前简单的自我介绍,以及介绍斯米兰的情况和出海的注意事项。上船前所有人都要脱掉鞋子的,工作人员会把大家的鞋子放在一个桶里(浮潜袜真的很重要,下次去一定提前买),然后依次上船。我们团队都是浪花家买的,带队的小胖也非常幽默,一天的行程都非常愉快(其实淘宝上把具体行程安排写的很清楚了,我就不重复啰嗦,如有还有朋友要去想问的,可以留言),上几张美美图吧!ps:几个注意事项,去斯米兰真的要穿浮潜袜,毛巾什么的不用带,带点零钱最后要给小费的

返回酒店7点了,洗了个澡,换身衣服发出觅食!因为很累,不想走远,打开神器app大众点评,找了一家无名餐馆,在tigerinn对面,店很小可是评价里他们家的饭菜都不错,特别是芒果糯米饭(我是到来泰国之前才发现自己对芒果不过敏的,这么好吃的东西,错过了20多年),可惜我的胃装不下那么多。
吃完饭看着还早,就在回酒店路上找了家泰式按摩,我妈说吃太撑了,怕给按出来,就选了个温柔的精油全身按摩,结账还可以用支付宝打8折,支付宝棒棒哒!

我发现自己写了一天,就又不想动了,何时才能写完!!

本篇游记共含1648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08 21:22

2016-05-08 21:34

引用 a小女人_ 发表于 2016-05-08 21:22:04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09 08:48

请问在哪里坐的公交?马上准备去,也想去普吉镇看看

2016-05-09 10:2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09 11:00

引用 YY 发表于 2016-05-08 22:54:29 的回复:

回复YY:不知道包的是什么,看了半天,不敢吃

2016-05-09 20:03

引用 用户vmti8t5c8y 发表于 2016-05-09 10:20:27 的回复:

请问在哪里坐的公交?马上准备去,也想去普吉镇看看

回复用户vmti8t5c8y:你在机场拿一份中文地图,在左下方有标一个bus station,就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