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汉中之旅~~2016年五一

非旦 (西安) LV.6
2016-05-08 20:57 3732/3
  • 出发时间/2016-04-30

2016年的五一,总算鼓动我家郗先生动身出门旅游,而不是把时间荒废在宅家中吃饭做饭睡觉和上网中了。现在遗憾的就是没有做详细的攻略,走哪算哪,美其名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差点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要搭帐篷露宿街头了,幸好有袁主任和夏副主任。好了,开始记流水账了~~~

先上路线图:西安——西康高速(包茂高速)——十天高速——汉阴——凤堰古梯田——汉阴——十天高速——石泉——中坝大峡谷——茶镇——汉中——石门栈道——大河坝——西汉高速(京昆高速)——西安

Day 1 汉阴 凤堰古梯田 石泉

五一假日第一天,比平时上班起得还早,迎着朝霞,踏上秦岭之旅~~

所谓风景在路上,清晨的阳光洒在身上,呼吸着一路秦岭清新的空气,那感觉真是很不错~

秦岭的第一个隧道

秦岭北坡陡峭,南坡平缓,还在北坡

郗先生总是对火车很感兴趣,恰巧一辆火车路过

在终南山隧道,最长的隧道,18km

汉阴下高速,沿着汉漩路往凤堰古梯田走,没想到36km的路程开了近两个小时,郗先生都快崩溃了

从山上俯瞰汉阴

开了一个小时,终于看到梯田了,兴奋

又往下开了点,梯田慢慢地近了

这来来回回的山路把郗先生吓坏了

近距离的古梯田

回来路上找了一处有溪水的地方戏耍了一下

从凤堰古梯田出来到中坝来不及了,想着晚上的饭局,就在石泉停下来,大约三四点,这时候要定石泉的住宿已经很难定了,看着很普通的宾馆都要价三四百了,幸好袁姐就是石泉人,找熟人帮我们订上了房间。以下是在石泉老街,看到学生们在排练节目

我和郗先生都觉得石泉是个适合生活的小城镇,这里的人生活很安逸很自在,空气好,温度湿度适宜,有山有水,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五一节假日石泉的车有大半是陕A,怪不得住宿那么难定了

Day 2 中坝未成行 转道汉中石门栈道

第二天清晨,离开石泉沿着汉江往中坝走

去中坝沿途风景很不错,很可惜,去中坝的路在修,没去成,不过也不枉这一路的风景了

路上赶牛的老汉

到中坝路不通,原本计划出来两天第二天打算回西安的,后来临时决定去汉中转转,如果原路返回,从石泉上高速还得开1小时,查了导航说沿着G210国道马上就到高速路口了,没想到在还有4km的地方说在修路封路,大姐说从这上去左拐马上就到高速路口了,可是看这路,一看回头路,一咬牙,就上了

遇到好几个岔路口,幸好有村民路过,爬到山上终于看到高速路了

这里也有梯田

山里的原住民,这一路的风景是任何一个商业景点都没办法比的

看到茶镇高速路口,此刻真是太激动了,想想刚才一路开过来,仍心有余悸,路上还遇到开洒水车的大叔,也是迷路了

在高速服务站吃了泡面,把汉中的路线图拍下来

到达石门栈道景区

汉中市区汉江边看人垂钓

汉中吃的黄辣丁,据说是店里最不辣的口味了,辣死我了,是我吃过最辣的菜了

Day 3 返回西安

由于郗先生一直担心今天回西安的高速怕堵,所以第三天早早地吃过早饭退房,往西安赶,回西安的路上,在大坝镇高速路口下去,找了块空地搭帐篷小憩了一会儿

本篇游记共含1148个文字,1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9 08:4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