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五一前的#千岛湖之游#在五一后第一周终于成行

杰瑞林 (上海) LV.3
2016-05-08 21:14 772/5

5.6起了个大早,叫上Uber兴匆匆和老婆赶到人民广场发车点,差点点就迟到了

Day1: 千岛湖森林氧吧 + 鱼头汤晚餐

很高兴天气预报的小雨没有下下来,晴空万里,有点小热。
经过3个半小时的车程后来到了第一站,“森林氧吧”,图1背光,实在拍不清楚

用完凑活的团餐后,立马来到负离子超高的大型公园游玩,一眼望去,全都是绿油油的树,竹子啊,松柏啊 (园林知识不丰富,说不出太多见谅~见谅)。整座山约300多米,不高是不高,爬得我和我家老婆一身汗,珍惜爬山的机会,上海就是没有山,住在上海的人都知道。
下山时可以买票玩滑草,简单说来就是坐在大的塑料桶里滑下,看起来很像是洗澡桶,没想到挺刺激的,途中左右摇摆,速度很快,还担心会翻,到最后10米迅速减速就停下了。

其他就没什么好玩了,接下来就发车去第一站酒店——秀水度假酒店。
附上房型图,阳台和本人帅照一张

休息休息就到晚餐时间,重头戏来了,吃心心念念的千岛湖鱼头汤,导游一路推荐这家店的有机鱼头肯定正宗,宁可信其有吧。
两人吃,就点了268元一份的3斤鱼头,配上小虾,青菜,西红柿和粉皮。吃的就是鲜味,我们两人消灭大半碗汤,鱼肉不好吃,吃点垫垫饥。
另外点了农家小炒肉,辣味十足;干炒四季豆;两瓶加多宝和两碗米饭,么么香,满足

走出大厅,去热闹的新安大街逛逛,消耗些能量,再买一份3拼水果(火龙果,木瓜和哈密瓜),也就15元;拦的回酒店,千岛湖市区打车真心便宜,起步价才5元,司机非常猛,一路狂开,20分钟就到了。

洗漱干净,Day 1结束

Day 2: 游览千岛湖 + 泡新安江温泉

秀下秀水度假区的早餐,品种不多,味道70分吧

早上和下午的行程就是坐船游千岛湖,逛三岛:梅峰岛,渔乐岛和龙山岛。
第二天就下中雨,没有太阳公公的光顾,再加上雾气缭绕,拍照就大打折扣了。
梅峰岛非常大,做缆车上山,景区有免费拍照,老婆难得冲动买下一张照片,然后就一路缆车下山。
渔乐岛,纯粹为解决午餐问题,35元的自助中餐团餐,真心不好吃,随便吃点,吃完也不想出去逛了,坐在沙发座上看看nba腾讯直播。
最后一岛,龙山岛,岛上有海瑞亲笔写的牌匾——寿母七十,正看倒看都一样,中国文字,博大精深;听了海瑞的事迹,勤俭为民,思维活跃,肯动脑子,明朝好官,途中就在想,过去的人为何就不能既有才又有财呢,不对立啊,搞不懂,非要活得那么辛苦干啥呢
游三岛加坐船,5个小时飞快地过去

晚上都在新安江温泉馆,吃50元一位的自助小火锅加泡温泉。
再一次对团餐失望,荤菜不好吃,素菜还行,最后下鸡蛋面搞定,挺佩服自己的,虽然不好吃,和老婆消灭4个大盘,90分钟才“战斗”结束。
休息半小时,寒风凛凛地去泡澡,一路上真心冷,由于天暗,找池子比较累,听工作人员说,40多个池子开放了一半,每个池子边没有任何说明,纯粹靠识字猜,这点有待改进,和上海的“极乐汤”服务没法比
泡温泉路上买了点水果,泡完回酒店吃水果,原来自己那么爱水果,那么爱健康,呵呵
路上走过一片废弃的铁路,拍点搞笑照片玩玩

Day 3: 游新叶古城 + 返回上海

中午吃完饭后就各自回家,各找各妈,正逢今天是母亲节,祝各位母亲节日快乐,开心每一天。

完成老婆的心愿,一路也遇到14位同行的途牛团伙伴,吉祥三宝,90后准爸爸和准妈妈,令人印象深刻

新叶古村,爸爸去哪儿第二期让这里彻底红了,路上有个大广告牌,长三角唯一拍摄地,县城真会做广告。
越来越感兴趣有历史有地方特色的地方,徽派建筑,叶氏家族,整个村落的房屋呈现八卦图造型,还有方天画戟在祠堂墙上,特别有意思。更有意思的是,村里还出过人才,在1938年去日本和美国留样,Too fashion that time。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09 11:09

处女座不错 督促你把云南的写了吧!

2016-05-09 13: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