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间多次往返邻近城市苏州

Zoe (无锡) LV.15
2016-05-08 21:24 479/6

无锡——苏州很近的距离,偶尔休息就会一日游的城市,很喜欢这个城市的感觉,它有属于自己的腔调,没有上海的虚华,居民的心态超好,都是慢嘟嘟,很悠闲。

2014-2016多次往返苏州,拍摄到的苏州经典景点,我会不断的更新,回馈给一直帮助我更好旅行的蜂友。

苏州博物馆

贝聿铭大师设计的苏州博物馆

平江路

平江路,苏州必到的打卡地。这里有一些文艺小店,无论什么时间,这里都是人来人往,一番热闹的景象。

这家店的酸奶每次去我一定要吃的。

很多人说鸡脚是平江路的特色,10元4个,我每次都在卖花生糖的那家买,口感一般。

糖粥,也是苏州特色,这家店强烈推荐,店铺在靠近猫空老店附近,门口挂着一面糖粥的旗帜。

猫空老店

这是我DIY的钥匙扣,送给我亲爱的妹妹。

猫空总店

一家日式面馆,口味不错的。

夕阳下的平江

这一天在平江路的收获。

苏州大学

被誉为最美大学之一的苏州大学

诚品书店

诚品来苏州了,带着期待去一探究竟。到了才发现诚品俨然变成一个商业综合体,各家店铺的风格跟诚品是类似的。

这个楼梯是很多人打卡地,墙上的年份见证着诚品的发展。

这是一家卖类似数字油画的店,

这里才是真正的诚品书店。这幅画面才是逛书店该有的样子。

诚品书店坐落在金鸡湖畔,远远地就看到了“大裤衩”。

同里

同里退思园

同里珍珠塔

珍珠塔,著名锡剧《珍珠塔》的故事在这里发生,同时据说《戏说乾隆》也在这里取景。如果说退思园是大家闺秀,那么珍珠塔就是小家碧玉,原主人是一个有主见很会享受生活的人。

同里松石悟园

这是一个陈列石头片的小公园,环境清幽,在这里原本是主角石片很可能变成配角,环境和建筑成为了主角,难得安静的角落。

同里嘉荫堂

爬山虎墙是退思园的后门,很美的一面墙。

这里是一家音乐吧,下雨天店铺是空空的没人,我们图清净就选择在这里下午茶,可是悲剧发生了,这里的奶茶,咖啡真的是我吃过最难吃的,真的是难为自己的味蕾。店铺的位置在猫空的隔壁,后来我们又去猫空去喝了杯丝袜奶茶,就当弥补自己吧。

可是不得不说,这扇门外是一个小天井,里面放了一些植物,雨天听着滴里搭拉的雨声看看景还是很有感觉的。

盘门

盘门景区的精华就在“盘门三景”,是雄踞苏州西南的“盘门”水陆城门、横跨运河的“吴门桥”、临流照影的“瑞光寺塔”。
盘门是苏州仅存的古城门遗迹,盘门的水陆城门并存在全国绝无仅有,这种结构易守难攻;瑞光塔始建于北宋年间,塔内发现的的真珠舍利宝幢现在是苏州博物馆的镇馆之宝,盘门边上的吴门桥,始建于宋代,是苏州最大的单孔石拱桥。

艺圃

园林面积约5亩,现大致仍保留着明末清初的旧貌。林园平面呈南北狭长的矩形,最北面是庭院,由主厅博雅堂和水树组成,中心设水池,水面约1亩左右,成为全园中心。东南、西南各出一水湾,上置平板石桥。除北面水榭处为驳岸外,其余池岸均自然曲折。取网师园造园技巧

这是一个在居民区里的私家花园,是一个及其冷门的园林,问了很多当地居民才找到。

苏州园林博物馆

夜幕下的苏州火车站

未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1157个文字,2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09 17:2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09 19:57

2016-05-11 23:47
正在参与照片PK

相互支持。

2016-07-03 22:1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Zoe 的图片:

这个角度选得好!!!

2016-08-26 13:06

引用 51317441 发表于 2016-08-26 13:06:06 的回复:

回复51317441:谢谢,能被你专业的眼光欣赏,很开心。